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4)-0.不存在世界的世界

作者:月雨海魅│2019-04-27 18:27:19│巴幣:2│人氣:124
0.不存在世界的世界
 
  遙遠的過去,與我們目前現存的「黑窖世界」具備完全不同概念形態,位於星辰彼端的「白濁世界」,出現了打破其長久穩定的不速之客──「黑目」。
  「黑目」是比深淵之黑還要深沉,無月之夜還要漆黑,從一個無限渺小的黑點,像漣漪般逐漸擴散增大的陰暗物質。
  由於其夾雜無數道閃電及狂亂的暴風,使其以巨大氣旋的型態呈現,而中心無法被光線照亮,甚至會將萬物吞入其中,連光都無法倖免,如同一顆突然從地表驟然出現的可怕巨眼,故被稱為「黑目」。
  「黑目」出現的時間點無人知曉,它在某一天突然無聲無息生成在「白濁世界」的某處,那裡是時間與空間無法測量,無論是抽象、裏象、甚至實像的概念都不存在的世界,所以與其說「黑目」出現的時間點無法得知,倒不如說那裡根本沒有時間這種量測單位。
  雖然此世界名為「白濁」但實為渾沌的集合體,如同用來比喻「黑目」的形容,它是比白光還要耀眼,比空洞還要虛無的地帶,與具備森羅萬象、星辰滿天、物種無數的「黑窖世界」呈現強烈對比。然而,這兩者卻都出自同個「塗夢之母」的手中誕生。
  不過即使如同手足存在,這兩個世界卻從未彼此干涉,平行各表於各自的空間中,它們中間以「迪尼拉索克」汪洋區隔,直到該次不尋常的「黑目」出現,才開始破壞兩個世界的平衡。
  然而,雖然「白濁世界」是無任何「概念」存在的地帶,但就如它的對立世界中保有生命的形式,也就是那裡也有居民存在著。即使它們沒有個體,而是以「集權意識」生活其中。
  簡單來講,「白濁世界」裡的居民不分彼此,但卻又牽動著彼此。他們是全部,也是單一,他們如同存在世界各個角落的電流,自由流動、自由穿梭,就像一具人體中的神經單位,成就個體思考取決該名人類的單一意識。
  不過,「白濁世界」的居民並不是人類,只有「黑窖世界」才存在人類的生命體。
 
  直到那個「黑目」的出現。
 
  白世界中的居民其實在「黑目」出現當下就察覺其存在,只是沒有任何情感跟危機意識的他們並不認為它會對整個世界構成威脅。
  其實「黑目現象」有時候也會出現在他們的世界中,然而存在的時間並不會太長,如果以時間概念來測量的話,最短幾秒,最長也只到幾小時,對於沒有時間觀念的他們,根本不會理會那已經耳濡目染的異象。
  只是,這次的「黑目」現象等到他們真正去在意時,早已存在數千萬年的時間,而且從一開始的滄海一粟,變成了一枚相當醒目的汙點,這時候「白濁世界」的居民才開始發現這顆異端之眼不自然的地方。
  「黑目」對他們而言,就跟日常的自然現象沒什麼兩樣,如同人類世界的雨天,而且他們也曾於長期的觀察中,知道「黑目」來自哪裡。
 
  「黑窖世界」。
 
  雖然黑與白兩個世界根本不會有任何交集,但此前也曾提過「迪尼拉索克」汪洋是區隔兩者的地帶,那裡是兩個世間中央的空白區域,與其說是空白區域,倒不如稱之為「巨大空洞」比較適合。而這個巨大空洞不時會釋出「咎石」,那是種看似狹長棺木的漆黑物質,它時常徘徊於空洞中,只是從表層無法被觀測出來,更不用說兩個世界中的居民有與其接觸的可能。
  只是,當一種會使萬物崩潰,塌陷於其中心漩渦密度極大的恐怖之物出現時,就會有開啟連結兩個世界通道的可能。
  那並不是「黑目」,而是能夠傳送其到另外一個世界的入口,「白濁世界」的住民以另外一個世界語言稱之為「暗丘」。
  而「黑目」正是透過「暗丘」穿過「迪尼拉索克」汪洋延伸出的小孔的物質,另外「白濁世界」有時也會透過這有如螞蟻地下隧道的孔洞,釋出一些物質至黑世界中,那些物質則被稱為「重象產物」。
  簡單來講,白世界釋出到黑世界的東西,正是其從另一個世界竊取的情報複製出的產物,所以黑世界的居民有時才會看到與自己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另一個自己。
  所以「暗丘」正是連結兩個世界的通道入口,「黑目」的出現,正是由黑世界而來,只是這一次卻為白世界帶來災難。
 
  因為這次的「黑目」帶來了「概念」。
 
  等到「白濁世界」的居民察覺這個現象時已經來不及,因為原本意識統一的這個世界,早開始出現其他意識,而且透過數千年的推進,原本潛藏於裏層的個別意識,終於不再隱藏自己的存在,應該是說,他們也無法再躲藏,一夕間爆發覆蓋過主宰那個世界的中央意識,然而,這只是剛開始。
  在「個別意識」的概念誕生後,「個體意識」也開始衍生,而原本的主宰核心因無法對「概念」產生理解,所以連最基本的防禦手段也無法展現,就如同人體喪失免疫細胞般,就此讓概念充滿「白濁世界」每個角落,從開始到最後只花費了約幾百年的時間。
 
  「『概念』這種東西,原本只存在於『黑窖世界』中,根本不可能帶來我們的世界,然而,因為透過『黑目』,我們的世界不再平穩,開始出現混亂,就如同另外一個世界一樣。而且,經過我們追溯源頭後也發現,原來這顆『黑目』一開始就存在諸多的『概念』,也可以說,它是非自然產物,且帶著巨大的惡意,還有『吞噬』其他世界生命體的強大意念,同時,它也為我們帶來了『語言』。」
 
  開始知道各種「概念」與擁有「各自思想」後,我們很快從中學習到與中央主宰意識完全不同的知識,從原本統一的集體思維,關注於世界大局的目光轉向了個人,也因為「黑目」中存在「人類」這種生命體的個體概念,所以我們開始拙劣的生成自己的形體,甚至逐漸與自己思維相近的居民集結,白世界的人們就此各據一方,從基本聚落開始,直到以各種不同領地要塞自居。
  那些有形之物的生成對我們而言不是難事,本來就是意識決定一切的這個世界,只要有了「概念」就能製造出武器、飛行器等諸多物件,最後當然連威力足以灰天滅地的能源也就此誕生。
  那時的「白濁世界」早已崩壞,「黑目」則完全沾染了這世界每個角落,而我們也開始有了弱肉強食,吞噬異己的慾望。
 
  「有些人認為那是我們的『進化』,然而,我卻認為,『黑目』不過是還原了我們過去的樣貌,輕易吹破白世界的虛假和平泡沫。即使最後已經沒有人理會『黑目』是否繼續存在,但我相信……我們各自的心中都早被『黑目』所帶來的東西深植。
  最後,過了數億年的鬥爭,我們的世界瀕臨崩潰,時間跟空間進入極其動盪的情況,身旁同伴或是一座星球要塞的消失,都不過是常見的日常風景,終於,我方陣營決定穿越『迪尼拉索克』汪洋離開『白濁世界』,想藉由時空旅行找到致使世界崩壞,『黑目』生成的源頭,這當然是為時已晚且愚蠢的決定,然而,在個體意識產生開始,眾人早不想回去會喪失自我的統一意識形態,所以才會引發如此漫長的戰爭。當然,我們最後被『統一』派視為異端,接著被不停追殺,最終……流亡到達『黑窖世界』的其中一顆星球要塞。」
 
  地球。
 
  「法彌賽亞,從今後妳就叫法彌賽亞吧!」
  然後,在那裡,我遇見了一名名為約翰.雷哲的男人,於一座我所乘飛船墜落之處的大陸上,他也讓我見證了──魔法這個「概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3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靈魂|都市傳說|魔法|輕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坪圳氏共和國人
開頭介紹社訂有點悶 但是幸好跟劇情有關~~~

06-13 10:31

月雨海魅
節奏上會再依情節調整,設定與伏筆到最後會發現都是環環相扣的喔!(作者沒自己忘記或爆炸的話:口)06-14 15: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伍拾肆...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伍拾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