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恐怖-《雨國》伍拾肆:奏雷(三)──「軀之死」

作者:月雨海魅│2019-04-27 04:29:19│巴幣:2│人氣:45
伍拾肆:奏雷(三)──軀之死
  「好久不見了……曾經是我丈夫的兩人。」
 
  黑霧繚繞之處傳來混雜著聽似低沉呢喃與高亢尖叫的女性嗓音,強大氣緊接著排山倒海而來,彷彿這些字句本身擁有生命,回聲使整座地下祭壇轟隆作響,有如地牛翻身的前兆。
  「妳這女人竟然還記得我們啊?」面臨此情況,白蓮方依然不忘揶揄對方的開口,並瞄了身旁男人一眼,接著又說:「如果以三角關係來看,的確是兩位情敵一同在這裡碰面了。」
  「……白蓮方,你的筆記可洩漏了不少秘密,也造成我不少麻煩,雖然『雨居手札』是在你的指示下我撰寫的,但還是被某人識破並非本人手筆。」女人在壟罩其身上的黑暗後發言,不過也能感受出這團黑霧即是她本身。
  瘋狂科學家聽聞此事,如同事不關己般聳肩,絲毫不見任何懼意:「因為『我們』,不,現在或許該稱為『妳』的死對頭太強了,能夠從小小一本筆記就推出我們的『時空跳躍』計畫。」
  「想必『那個人』現在也如火如荼的想要阻止妳吧?他不可能就這樣放著不管。」沉默許久的范余此時終於開口。
  「范余……告訴我今日你為何而來?」范鶴在察覺鄉野學者的存在後,似乎更感不悅,卻也因這個微小變化,使一旁的杏婷感到疑惑。
  「妳這是跟前夫敘舊的語氣嗎?我……」只見白蓮方像終於找到一名能與自己敘舊的人選般繼續輕浮回應,然而這次馬上被范余打斷。
  「為了毀滅妳而來。」
  「哈哈哈哈哈哈──凡人,憑你們能耐我何?」聞言後的范鶴再度散發強大的壓迫感在眾人身上,果不其然站在後方的警官與女大生終於承受不了,不約而同跌坐在地。
  即使如此,范余依然面無表情,屏息以待對方接下來的動作,即使此時的突發情況,早超出他們的預料範圍。
  恐懼如同密密麻麻的蟲子,爬滿整座祭壇,那蠕動的觸感也逐漸鑽入一行人的毛細孔。
  「范余,你身為村子的一員,不但沒有侍奉你們的神祇,現在反而要回過頭來毀滅我?除了令我感到憤怒,也令人失望。」野獸般的低吼持續傳來:「但或許也是我的錯,竟放你這條漏網之魚在外頭遊蕩,唯一的『村外之人』啊!」
  「因為跟麻生一族後裔的他相遇嗎?這的確是妳料想之外的。」范余嗤之以鼻說出不為人知的往軼事:「但把我置於村外,不外乎也是想把我當成一支活棋使用吧?所以妳才偽裝成我妻子,悄悄接近我跟博史,最後甚至催眠我,誘導他來到村子。」
  「結果卻被另外一個人阻止了……」
  白蓮方感受到黑暗中銳利目光,隨即舉手承認自己的滔天大罪:「沒錯!就是我,麻生博史與范余多年前來到這裡,若不是我使用『時空跳躍』將他傳送回數天前,我旁邊這男人跟他朋友現在就不會還活著了。」
  「前夫,你還真是位傳奇人物。比起我重回范家村,你利用『時空跳躍』的技術,應該是比我還要高明才對。」
  位於後方的杏婷一臉納悶聽著這一連串對話,但同時也解開當初為何只有麻生教授得救的謎團,而且,她也訝異眼前這位不正經的科學家真的是名非凡人物,他竟然能應用之前於穀倉中所提到,自己藏匿起來電磁機械以「時空跳躍」的方式來救人。
  「當然,在與妳一同回到千年前的范家村後,我可沒忘記妳這天才的實驗過程,不過,最後一次也就只是用在麻生博史救援行動上了。」
  范余此時突然一臉憤怒望向白蓮方,並抓住對方衣領用力往石牆一推大聲怒斥:「你沒忘記那個實驗會令多少生命犧牲吧?沒想到你居然還沒有放棄,現在還在實行?在你跟我說是你救出博史時我就覺得疑惑,你究竟有多大的本事能做到那種事,沒想到是以如此血腥的方法!」
  「范教授,原諒我沒告訴你實情,因為我知道一定會演變成現在這種局面,但如果我不使用這個方法,麻生博史現在也不會在外面活蹦亂跳的吧?」
  范余聽聞對方的辯駁臉色轉為蒼白,一時之間語塞。
  「那你究竟又犧牲掉多少人命了?」沉默了半晌,憤怒的老者才又開口,可是卻不是由當事人口中得到解答。
  「這很重要嗎?范余。沒錯,這是我們都必須面對的現實,若沒有一定的犧牲,怎麼可能造就完美的結果?『人』就是一樣,一邊享受得來的甜美果實,卻又自以為是傳唱內心的正義,這種矛盾行為,不過是想掩飾自己內心赤裸裸的慾望。」
 
  沒有犧牲,怎麼會有想要得到的結果?
 
  杏婷與張晨高相視不語,一瞬間竟認同眼前女魔的解釋,但這卻也是無法強辯的真理,他們真的有辦法敵過眼前「神通廣大」的魔物嗎?
  不久,范余放開緊抓對方衣領的手,低頭背對著兇惡之物,接著喃喃道出自己所認為的解答。
  「或許真是這樣呢!如果沒有你們的犧牲,人間怎麼可能數千年來維持生與死的平衡?怎麼能夠抵擋死者闖入活人世界?因為你們守護『黃泉之門』,所以才能讓世界不壟罩於混沌之中。」
  范鶴對老學者的說法略感訝異,不知是否是自己與村人千年來的付出,終於有人給予認同,使她產生情緒波動。
  「但是……范鶴,沒有人註定一出生就必須要犧牲,我們范家村所有人,不,包括妳在內,無時無刻都想脫離命運,不正是妳最感同身受的嗎?」范余停頓了一下,接著大聲說出那禁忌般的姓名:「……也是這麼想的吧?」
 
  「閉嘴!」
 
  一陣尖銳的嘶吼後,祭壇內的所有光源瞬間熄滅,此地很快陷入深不見底的虛無,巨大的壓迫氣場終於讓眾人再也無法起身,凡人之驅只能匍匐在地,等著任眼前的女魔宰割。
  「范余,讓我來告訴你吧!我就是你所說的那種『註定要犧牲的人』。沒錯!從我在這座村子睜開眼睛的當下,我就不再擁有自由,不再擁有平凡,我的存在是為了更廣大的存在,這就是我降生於世的最大意義!就因為這是仙人們口中所謂的『命運』,一切都是上天決定好的,誰都不能違抗,無論是誰都要概括承受,所有的范家村子民都是如此,就只因為通往『冥界』的入口在我們腳下,!」范鶴的語氣開始失控,接著被鎖鍊綑綁的殘破身姿閃現至老學者面前,並很快伸出手掌抓住對方頭顱。
  「就因如此,所以才造就了現在的我,現在的『雨國』。好,這是我們的命運,我們應該承受的犧牲,幾千年了,我們不老不死,就只為了等待一位可能根本就不會出現的『奇蹟之人』來拯救我們。看著吧!愚蠢的凡人!這就是你們所渴求的『長生不老』,快來追尋啊!即使肉體腐壞,你們的靈魂依舊得飄盪於幽冥之間,脫離輪迴之苦,卻是停滯於輪迴之前,既然你們如此渴求『永生』,那我將取代『神』施捨給你們,這是我們的犧牲所應該得到的結果,盡情享受就是你們的罪孽!」
  「啊啊啊啊啊啊──」
  「范余教授!你在哪裡?怎麼了?」聽聞老者慘叫的杏婷一邊伸出手一邊放大音量呼喊,這其中夾雜著狂風般的轟隆作響,她只感覺自己像處在一座孤島,眾人的氣息已經消失。
  「『永生世界』即將到來了嗎?」許久沒有作聲的千年村長──徐福,從杏婷身後發出呢喃,瞬間也令她想起范鶴覺醒前,白蓮方跟范余一同做出的奇怪舉動,她這時趕緊伸手在腳邊探索,果不其然找到不久前所閱讀的「汎人圖」,待冷靜數秒後,在她腦中領悟同時,週遭情況開始有了變化。
  「范余,你被抓住這一點我們可沒料想到啊!」前方狂風呼嘯於黑暗中,伴隨白蓮方驚慌失措的呼喊,接著淩亂的腳步聲響與怒吼一同傳出。
  「別……管我了!實行『那個』吧!」
  果然是這樣,看來這次真的可行!
  杏婷趴在地上匍匐前進,努力的想要看清黑暗中現況究竟為何,慌亂中撞到張晨高的肩膀。
  「范余,已經夠了,如今你將到達真正的地獄,然後重新回到我所製造出的『永生國度』,多餘的抵抗只會讓你徒增痛苦而已。」范鶴發出高亢笑聲,接著磚牆剝落聲響也從黑暗中傳來,束縛住魔鬼的「二十一殮堂」眼看隨時都會崩塌。
  「那我只能跟妳說,現在抓住……我的妳……『並非不死』!」范於咬牙在狂風中反駁,接著下達計畫實行指令:「就是現在,白蓮方!」
 
  廝──
 
  一股濃烈的煙硝味突然充斥在這處空間,杏婷看見前方冒出橘紅火花,一張被黑色泥沼覆蓋的半張燒焦,扭曲變形的女性臉孔乍然出現,只見她瞪大佈滿血絲的雙眼瞳孔瞬間縮小,吃驚望著自己胸口的火光,一道在半空中掙扎的身影也跟著現形。
  接著巨大爆炸出現,強烈的衝擊將范鶴眼前的老學者以及眾人彈飛,原本充斥於祭壇的濃稠黑霧瞬間被狂風吹散,但這種情況持續不到幾秒,黑霧再度聚集而來,然後,慢慢籠罩上只剩半截身體,在地上爬行的「女體」。
  「真不簡單……應該是剛才在我甦醒前,置入我的『肉身』中的吧?」口中不斷吐出鮮血的范鶴,拖行著半截身軀爬行前進,因爆炸而燃起的火苗將她吞噬,睜大雙眼的扭曲灰白色臉孔,使她看起來更加可怕,眾人見狀不禁趕緊閃避。
  「當初麻生一族的祖先,也就是人們口中的『仙人』,費盡心思將妳的『肉身』藏匿於此,且派人駐守並非沒有原因的。除了利用人血的『汙穢』特質使妳無法逃脫,同時這些鎖鏈拘束住妳的肉體,等同將妳的靈魂囚禁於內,意思就是說,如果其中一方遭致毀滅,妳也就沒戲唱了。」白蓮方喘著大氣靠在牆壁前說:「但沒想到妳竟然有『靈魂分割』的本事,讓自己出走這裡,應該說……從一開始妳就是被分割出來另一個『范鶴』,現在本尊應該在她所創造出來的『世界』中被保護著吧?算了,如今妳也只能到此為止,毀壞了肉身,妳就再也變不出把戲了吧?」
  「我……乃『不老不死』的神啊!」范鶴有如迴光返照般發出怒吼,雖然此時的她遭受強大打擊,但仍散發令人懼怕的氣息:「可別忘了……當初麻生一族可不只使我的靈魂不滅,就連肉體也是,所以你們的計畫失敗了!我將重生,殺光你們這些下賤的凡人!」
  范鶴才剛語畢,立刻用自己身旁的黑色泥沼包覆全身,看來這是她恢復肉身的手段,但隨即發現情勢不對,睜大雙眼的她很快就七孔流血發出慘叫,期間能看到不知何時出現的粉紅色花海盤旋於祭壇內,有生命般的在其身旁飛舞,但對方似乎不打算就此放棄,只是瞬間展開的黑色泥沼,再度被「花之壁」包覆在內並沖散。
  「為什麼?」范鶴口吐鮮血,半截身體在地上不斷打滾,身上燃燒的烈焰沒有減緩,如同火災現場的受害者慘不忍睹,令觀看者於心不忍。
  「杏婷,收起妳的同情心吧!」白蓮方拉住想要往前的女孩手臂,難得正經的說:「有些人……我們不應該再給她機會,結束它吧!」
  「唔……難道說?」突然,范鶴像察覺到什麼,停下掙扎的動作,緊接著看向自己殘破不堪身軀,她發現一把沾滿鮮血的黑色軍刀正筆直插在胸口,接著她找到靠在牆壁的羸弱老人,瞬間恍然大悟。
  「發現了啊……」范余將隱沒於陰影中,流滿血水的臉龐緩緩抬起,奄奄一息的說出最後解答:「當然,那不是妳的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2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靈魂|黑暗|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伍拾参...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