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鳥頭俠 Case 6.5:桌樹(上)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2019-04-25 07:09:19│巴幣:24│人氣:628
最近事情比較多,又剛好接了一個出版社邀稿所以整個行程爆炸,這個月會先把Case 6.5連載完,6月再繼續連載可能會有邪教團體出沒的Case 07...

這篇應該只會分上下部,用來交代殺手好基友在D市到底還幹了什麼好事

同步發表於PTT Marvel板與空想奇談創作交流區,EP會等整個案子完結才更新



Case 6.5:桌樹

    當理查與帖木兒回到老人的房間時,老人仍半躺在床上看書,床邊桌上多了一個小玻璃罐與注射針筒。

    所以我終究得親手這麼做?

    理查感到背脊發冷。

    「除了屋頂花園我無暇照顧,上頭應該沒什麼變化吧?」安卓亞斯對他微笑。

    「和我離開時相差無幾。」他點點頭。

    「我的律師會在兩小時後抵達,房子和裡頭的東西以後就歸你所有了。」

    「我多希望能不失去你,安卓亞斯。」

    「你不會失去我。」安卓亞斯握住他的手輕撫。「我們之間不會因為這具老朽敗壞的軀殼而被阻隔。」

    「你想說的是……你的靈魂將永遠陪伴在我身旁?」他哽咽道。

    「你懂我的意思,孩子。」

    他看了針筒一眼,又看了佇立窗邊的帖木兒一眼,帖木兒只能對他輕輕點頭。

    「我會幫你,安卓亞斯,我愛你。」

    他聽見自己這麼說。

    「那老人選擇有尊嚴地死去,我很佩服他的勇氣。」帖木兒發動黑色雪弗蘭時低語道。

    「他曾說過他父母都是痛苦地死於病榻。」理查擦拭臉頰上的淚水。「或許我幫了他。」

    「是啊。」帖木兒等紅燈時忍不住搓揉金黃色亂髮,這舉動讓理查再次啜泣起來。

    「我該為他感到高興才對……我不能哭……這樣他會難過的……」他摀住臉。

    「你需要好好休息,我們今天還是找間旅館待著吧。」

    「嗯……」他試圖擠出笑容,帖木兒的手機再度不是時候地響起。

    「媽的市長又想怎樣?」帖木兒咒罵著把車停在路邊。

    「湯普森還活著!」亞伯拉罕‧德‧拉以克的嗓音爆出手機。

    「啥?!

    「普羅米修斯‧湯普森!千年會創辦人!他還活著!

    「你在胡說什麼啊瘋老頭?」他翻了個白眼。「湯普森不是已經……」

    「湯普森就是尼可洛!

    「……什麼意思?」

    「有東西得交給你們!快回來──」家具傾倒碎裂的聲響蓋過亞伯拉罕的大吼,最後化為雜訊。

    雜訊中依稀傳出野獸的咆哮。

    「欸等等……該死!」

    「到底怎麼了?」理查抓住他的手臂。

    「瘋人院出了事情。」他立即踩下油門。

    湯普森紀念精神療養院在兩人踏入大廳時只有一片寂靜。

    不祥的寂靜。

    「人都上哪去了?」帖木兒感到冷汗滲出肌膚。

    「或許這片混亂說明了一切。」理查瞄了散落地面的紙張一眼,視線最後停留在牆上的人形血跡,顯然有倒楣鬼被不知名物體狠狠甩上牆撞出凹洞,凹洞周圍佈滿血手印。

    「看起來像大型動物的傑作……除了血手印。」帖木兒蹲下身檢查。「但屍體呢?」

    「被吃掉了?」

    「沒有殘骸、沒有太多拖行痕跡,這實在很奇怪。」

    「還有地上這些鞋印,流這麼多血不太可能爬得起來……」就在理查觀察鞋印時,一陣輕巧腳步聲讓殺手們立刻掏出了武器。

    一個滿臉髒汙的小女孩。

    小女孩齜牙咧嘴地朝他們衝來。

    「幹!」帖木兒連忙扣下扳機。

    「你在做什麼?!」理查抓住他大吼。「你竟然對小孩出手!」

    「看清楚!那根本是屍體!」他吼了回去,小女孩腦袋歪斜地從地板爬起。

    「就像上次一樣……」卡斯楚區的怪事瞬間佔據金髮殺手的思緒。

    「沒錯!」他倒退著繼續開槍。「該死!就算打爛還是會動!」

    「我們把其他人引來了!」理查發現更多穿病人袍的死屍走進大廳。

    「嘖!」他不快地打斷女孩的腿讓她尖叫著倒地,另一具死屍直撲而來。

    理查迅速朝死屍腦門扣下扳機,對方倒地沒多久又跳了起來,他們只能一邊開槍一邊試圖逃出大廳,但死屍們似乎已察覺兩人的目的而刻意往門口聚集。

    「媽的我要炸掉這裡!」帖木兒掏出手榴彈。

    「可是……」理查的質疑被突如其來的野獸咆哮打斷。「那是什麼東西……」

    巨大黑色團塊從二樓走廊爬了出來。

    無數人手伸出團塊如海膽般移動,死屍們紛紛哀號著四處逃竄。

    「走開──

    亞伯拉罕‧德‧拉以克高舉火炬衝進大廳,團塊發出尖銳嘎吱聲退回黑暗之中。

    「你?」帖木兒驚訝地放下手榴彈。

    「得快點逃出去。」亞伯拉罕把《莉茲的超棒鬼故事集》塞進他手裡。「帶著這個別搞丟,湯普森……不,他就是尼可洛,他真的瘋了。」

    「你先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吧?」

    「桌樹!」

    「桌樹?」

    「剛才那東西叫桌樹。」亞伯拉罕試圖轉開大門門把。「我們以前在南美找到的新物種,樣子像長人手的大海膽。」

    「是那鬼東西把病患殺光的吧?」

    「對。桌樹是我養在千年會聚會所的寵物,我們平常把牠當會議桌使用,但我離開千年會並把牠送給湯普森之後就再也沒見到牠了,牠現在一副想吞了我的樣子。」

    「等等,那東西該不會是……」理查想起之前接受莉茲‧達爾頓委託時被史丹利綁在桌上那件事。「那張大圓桌?」

    「但我們不是已經把整棟屋子給炸了嗎?那張噁心的桌子怎麼還活著?」帖木兒惱怒地搓揉鼻樑。

    「那東西沒那麼容易殺死。」亞伯拉罕仍在與門把奮鬥,巨大鑄鐵門被老人拉得喀啦作響。「鎖卡住了……」

    「讓開!」帖木兒拔下手榴彈插銷將它扔到門邊,所有人躲進櫃台閃避爆炸,但瘋人院大門在爆炸後絲毫沒丁點動搖。「……媽的見鬼了。」

    「那群活死人又回來了……」理查狠瞪返回大廳的死屍們。

    「湯普森到底想對你做什麼?」帖木兒不快地繼續對死屍開槍。

    「大概想殺我,他把桌樹放進來後就離開了,被殺死的病患全都活了過來到處襲擊人。」

    「屍體亂跑應該是達爾頓女士搞的鬼,她可能還躲在某處操控受害者。」深藍色雙眸浮現殺意。

    「莉茲?難道你們說的那些鬼魂什麼的都是……」

    「我們騙你幹嘛?」帖木兒搶過火炬朝死屍揮舞,著火的死屍掙扎著撞上其他屍體,最後倒在地上抽搐,大廳頃刻間陷入火海。「竟然有用……」

    「至少我們找到對付活死人的辦法了。」理查也如法炮製撂倒剩下的死屍。

    「但我們會被關在這兒烤熟!」亞伯拉罕被煙霧嗆得不停咳嗽。

    「得找到其他出口!」金髮殺手緊抓他的肩膀。「你知道哪裡還有出入口嗎?」

    「屋頂,但我不知道現在這情況還有沒有用……」

    「那就走吧!」

    三人逃出大廳踏入血跡四濺的長廊,死屍仍不斷從各處湧出,在他們抵達通往屋頂的樓梯時終於被悽慘地包圍。

    「貓抓老鼠遊戲總該告一段落了。」尼可洛走下階梯。

    「你這該死的……」

    「喔嗨,道格拉斯先生,依然很有精神嘛。」尼可洛語帶輕蔑地問候帖木兒。「我先前一直很遺憾無從得知你吸入深水後的反應,看來老天還是給了我機會知道答案。」

    「在那之前你會先去見上帝!」帖木兒怒吼著開槍,無法置信地看著子彈穿過尼可洛嵌進牆壁。

    「達爾頓女士也在這對吧?」理查質問他。

    「剛好不在,不然你們早就被活死人給拆了。」他笑了笑。「我們要的是德‧拉以克,如果還想活命最好把他交給我。」

    「休想!我會讓全世界知道你們的陰謀!」亞伯拉罕搶在殺手們開口前大罵。

    「噢,親愛的老友,你到現在還是不願面對眼前所見嗎?」他輕輕擺動手指,猛獸低吼再度從黑暗中傳來,死屍們無不面露驚恐。

    「要世人被你的狂想所害?別鬧了我才不幹!」

    「我會說服你,亞伯拉罕。」

    桌樹從長廊盡頭狂奔而來,死屍們被巨大黑色團塊撞得七零八落,一張長滿利齒的大嘴從桌面浮出。

    「幹!」帖木兒抓住理查跳下階梯,桌樹轉了個大彎把牆壁整排撞穿,繼續發出駭人聲響緊追他們不放。

    「你最好跟我走,否則那兩個殺手的命就不保囉。」尼可洛忽然出現在亞伯拉罕身旁,死屍們再度圍上來作勢要把他咬爛。

    「別想用這招恐嚇我!」亞伯拉罕啐道。「你大可直接抓走我不是嗎?何必對你自己的瘋人院出手?」

    「適時讓我們的寶貝寵物運動對牠的健康有益。」

    「你這瘋子!」亞伯拉罕揪住他,但來自樓下的槍響與爆炸讓他不得不鬆手,即使他對峽灣那兩個惡名昭彰的殺手素無好感,他仍需要兩人活著把千年會瘋狂的計畫公諸於世。

    他知道有人絕對會相信。

    王吉米絕對會相信。

    帖木兒咒罵著朝桌樹扔出最後一顆手榴彈,絕望地瞪著毫髮無傷的怪物張開血盆大口逼近,肩上的傷口不斷滲出鮮血,他不懂自己為何再也無法像之前碰到史丹利時產生變異反擊。

    「這下死定了。」理查感覺背脊撞上木牆。

    「別烏鴉嘴。」

    「我們已經沒任何彈藥…..」金髮殺手從破牆縫隙窺見裡頭有間堆滿雜物的病房。「除非躲進牆壁後的空間。」

    「也許那噁心的桌子能幫上忙。」他不快地乾笑,桌樹再度咆哮著撲向他們,他們奮力低下身躲過血盆大口,木牆應聲爆裂,他們也同時摔了進去。

    「趁現在!」理查抄起點滴架對準被成堆布料纏住的桌樹。

    「死吧!」帖木兒接過點滴架插進血盆大口,桌樹發出淒厲尖叫,但那堆人手卻抽搐著伸長並抓住他們。

    「糟糕!」理查驚慌地掙扎,一隻手猛力掐住他的脖子。

    「理查!」帖木兒對他大吼,點滴架被桌樹扯了過去。

    桌樹怒吼著咬住點滴架刺穿帖木兒。

    理查只能發出窒息般的呻吟。

    更多人手竄出將帖木兒纏起試圖將身形高大的殺手送進血盆大口,就在桌樹準備張口咀嚼時,原本因痛苦而緊閉的雙眼猛然睜開。

    不祥的銀白色再度於他眼中閃爍。



~待續~



原本想開絕命精神病院玩笑結果不小心變成絕命惡靈古堡ˊ_>ˋ

可憐的小班,在平行宇宙就這樣被金毛給安樂死了,希望他在Holy Fool會有好一點的結局(?)

(理查:作者最近都在虐我QwQ)

(帖木兒:為何每次都是我掛彩orz)

(理查:還有負責變怪物)

(帖木兒:你自己就是海超人還敢說="=)

(理查:別再提那件事了我會害羞ˊ3ˋ)→被魚怪化的老搭檔拖走

不過討人厭的亞伯拉罕應該是領不到便當啦,所謂越討厭的角色會活越久就是這樣~

BTW其實我腦中的桌樹長這樣子...

┌( ┌ ^ o^ ) ┐ ┌( ┌ ^ o^ ) ┐ ┌( ┌ ^ o^ ) ┐

難怪會追著殺手好基友到處跑

完全恐怖不起來啊幹wwwww





縮圖來源:https://cdn.pixabay.com/photo/2015/07/30/11/03/hallway-867226_960_720.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0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驚悚|鳥頭俠|推理|搞笑|鵜鶘|靈異|獵奇|黑暗|結果變成絕命惡靈古堡(三小)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惡靈古堡在第一次拿到霰彈槍前都算絕命精神病院、拿到之後就變成L4D2 (ˊ_>ˋ)

04-25 08:28

黃勤(金絲眼鏡)
遊戲如果都只能逃會玩到火大吧XD04-25 21:41
宇宙吃貨胖宅貓
推個喵~

04-25 09:48

黃勤(金絲眼鏡)
謝謝~~04-25 21:41
ilwiKAMINA
小班:安樂死還沒那麼賽缺吧?我記得outlast系列的神父都沒好下場......

04-25 18:36

黃勤(金絲眼鏡)
會變成BBQ[e21]

醫生:有人提到BBQ嗎(被打04-25 21:45
ilwiKAMINA
我發現好像目前只有做視覺系這行的會把絕命精神病院搬上舞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azGrrDIh0

05-08 23:47

黃勤(金絲眼鏡)
哇喔好長@@
有空來看看,tks~05-09 00:00
ilwiKAMINA
留言區有時間軸,可以挑喜歡的歌來聽^^
推薦的有:
BURIAL APPLICANT 15:02
DEUX 33:25
Chizuru 45:28
OMINOUS 51:40
DOGMA 1:13:33

然後,記得親愛的重低音耳機.
重低音音響當然更爽,但是你必須小心如果你旁邊有自己學過鼓的人聽見的話,會瘋狂愛上鼓手XD
(雖然有點誇張,但是我的鼓神名冊日本第一名差點是他,踩雙大鼓跟駕馭銅鈸都很強,又很有獨特的風格)

05-09 01:01

黃勤(金絲眼鏡)
喔喔太好了~但我耳機都挺爛的,這倒提醒我該換(ㄏㄨㄚ)耳(ㄉㄚˋ)機(ㄑㄧㄢˊ)了XD05-09 01:53
ilwiKAMINA
SONY有重低音而且不是匪區代工的.
(我買過泰國代工的)

05-09 02:13

黃勤(金絲眼鏡)
其實學校旁邊有專門賣音響耳機的店家,但完全不敢走進去,怕破產[e31]05-09 02:21
黃勤(金絲眼鏡)
好久沒買Sony的東西了,放進考慮清單~05-09 02:22
ilwiKAMINA
很多時候你試聽最順耳的,偏偏是最貴的.
然後去服裝店試穿最漂亮的,也是最貴的一件XD

05-09 03:31

黃勤(金絲眼鏡)
對!就怕碰到這種事情!買筆時已經好幾次,不敢想像買其他嗜好品會發生什麼更恐怖的事情XD05-09 0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Qin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Holy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鳥頭俠 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