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鳥頭俠 Case 6.5:桌樹(下)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2019-04-29 02:27:56│巴幣:20│人氣:562
難得在同個月份完結一個案子,因為這篇本來就很短啊orz

現在要開始忙邀稿和其他哩哩叩叩的事情了,希望原本在巴哈的進度不會開天窗

同步發表於PTT Marvel板、EP與空想奇談創作交流區


~*~

(市立美術館,S市,稍早)

    塔緹雅娜感覺有人正在注視著。

    「我能幫什麼忙嗎?」她爬下梯子,禮貌地詢問佇立展覽廳中央的年長女士。

    「您就是塔緹雅娜‧戈梅茲?」

    「是的。」

    「我是莉茲‧達爾頓,抱歉在您工作時打擾。」莉茲誠懇地笑著,塔緹雅娜能看見記者證從對方外套露出。

    「來採訪嗎?」她示意莉茲員工休息室的方向。

    「如果您方便的話。」

    「當然沒問題。」

    塔緹雅娜坐進沙發打量眼前的女士,莉茲再次投以誠懇笑容。

    「我們就省去敬稱吧,叫我塔緹雅娜就好,妳今天想來採訪什麼?」她拿起咖啡杯。「或是先自我介紹好了,妳的氣質不像我平常碰到的記者。」

    「我曾在工作之餘寫過幾本小說,勉強能算個作家但不太成功。」莉茲聳了聳肩。

    「別這麼說,時間能改變人們對好作品的定義。」

    「三十年前我嫁給我的採訪對象,一位水下考古學者,便暫時脫離記者工作投入家庭,但學者的妻子並不好當,與他離婚後我又重操舊業了。」

    「學者之妻確實不是多輕鬆的選擇。」塔緹雅娜歪嘴笑著。「現在反而像我在採訪妳。」

    「不,並不會,認識新朋友不是壞事。據我所知,妳的未婚夫似乎是位歷史學家?」

    「是啊,我們正好都各有任務要在S市待上好一陣子,他當他的訪問學者,我辦我的畫展。」

    「亞歷克斯‧史克爾格魯伯?是他對吧?」

    「嗯沒錯……看來妳事前做了點功課,還想知道些什麼呢?」塔緹雅娜翹起二郎腿。

    「史克爾格魯伯教授的父母是我的舊識,塔緹雅娜。」莉茲定睛注視她。

    她翹起眉毛。

    「妳不是來採訪的對吧,莉茲?」

    「我找到他父母謀殺案的關鍵線索,但沒有他的聯絡方式只好先找上妳。」

    「我想美術館不太適合談謀殺。」她瞄了周圍一眼。「亞歷克斯帶狗去理毛,我們能先回家等他。」

    「真是太感謝了。」

~*~

    桌樹對帖木兒發出警戒的低吼,黑色人手彷彿受驚嚇般顫抖。

    帖木兒對牠吼了回去。

    那不是人類能發出的聲音。

    理查摔回地面時暗忖道。

    帖木兒扯出點滴架插回血盆大口,指爪伴隨鱗片從肌膚浮出,在怪物癱倒時攫住桌面般的軀體撕咬。令人作嘔的吞嚥聲不斷撞擊金髮殺手的聽覺,伴隨黏稠鹹腥的體液從垂死巨獸身軀流出。

    「帖木兒!」理查奮力抓住老搭檔,卻被對方揪住衣領高高舉起。

    「別妨礙我……

    「別這樣!」理查再次感到空氣被擠出喉管。「我不想再失去……任何……」

    帖木兒立即把他放了下來。

    「我很抱歉……我很抱歉……」帖木兒緊抱他低語,不祥的銀白雙眼逐漸恢復原狀。

    「你受了重傷……」他喘息地看著鱗片退回肌膚之中。

    「傷口不見了……但我肚子餓得要命,所以才會……」

    「那東西看起來……不太好吃。」

    「呃……至少現在不餓了。」帖木兒扶著他起身,隨即不快地瞪視房門。

    「看來那次試驗相當成功。」尼可洛對兩人鼓掌。

    「德‧拉以克呢?」

    「他好得很,我們還有要緊的事得辦所以不便久留。」死屍從尼可洛背後湧出。「喔對,屋頂的無線電機房有幾個醫護人員還活著,就算是殺手也不會毫無良心吧?再見囉。」

    「別跑!」他大聲咒罵,尼可洛像陣煙消失在空氣中,死屍們尖聲怪叫著逼近。「幹!」

    「現在不是抓狂的時候。」理查發現鱗片又從老搭檔手臂浮出。

    「我得保護你。」

    「別再亂吃東西就是了。」理查只能無奈地笑著。

    「好啦我知道!」他咧嘴而笑,利齒從唇後突出。

    或許他正在學習如何當個怪物。

    即使人們早就視他為怪物。

    或許是莉茲‧達爾頓不在場的關係,死屍們在殺手反擊下紛紛倒地,兩人循著亞伯拉罕先前的指示往屋頂前進,果然在停機坪旁的無線電機房找到幾具醫護人員的屍體。

    「天啊……」理查絕望地瞪著地板。

    「開膛的痕跡,這不像那堆活死人的傑作。」帖木兒撿起仍在傳出雜訊的對講機。

    「該不會是達爾頓……」

    「兩位想我嗎?」莉茲倚在門框上興味盎然地注視他們,雙手捧著一個大牛皮紙袋。

    「果然是妳!」帖木兒舉起槍,隨即想起裡頭已無子彈。「該死……」

    「別急,直升機快來了,你們不會想待在快要爆炸的瘋人院。」

    「妳做了什麼……」他聽見引擎聲從遠處傳來。

    「回S市辦點事情、幫老友們善後免得桌樹被世人發現,當然還有跟你們打聲招呼。」莉茲從口袋掏出一截腸子,暗紅色黏液再次從她腳邊漫出。「臨走前給你們點線索好了:湯普森紀念精神療養院的醫療團隊有部份源自拉以克生技公司,除了暗地照料他們的前董事長之外另有目的。亞伯拉罕厭惡千年會,但從未放棄我們當年的狂想。」

    他們只能眼睜睜看著莉茲被黏液包覆然後消失無蹤,直升機已近在眼前。

    爆炸聲從樓下傳出。

~*~

    「這是什麼意思?」潘蜜拉灰頭土臉地質問兩人。「我父親到底跑哪去了?」

    「天知道?」帖木兒惱怒地繫上安全帶。

    「你們在場怎麼可能不知道!」她扯住對方衣領,隨即嫌惡地鬆手。「噢天!你聞起來超噁!」

    「尼可洛抓走他,但我們不知道他們去了哪裡。」理查向她解釋。

    「尼可洛?!他不是已經被屁普給……」

    「妳父親被抓走前留下一些訊息給我們,他堅稱尼可洛就是千年會創辦人普羅米修斯‧湯普森。」

    「等等,我不懂,千年會是什麼?這一切到底是……」她焦慮地抓耙頭髮。

    「妳爸對我們隱瞞不少事情,潘蜜拉。」帖木兒掏出《莉茲的超棒鬼故事集》,髒兮兮的小書奇蹟逃過點滴架刺穿。「從飛天放屁魚怪到阿卡特拉斯島那場該死的藥物實驗都是。」

    「噢……我才在煩惱要怎麼跟你們解釋那魚怪其實是……」

    「比利。感謝王吉米的大嘴巴。」

    「很好,但你們為何會出現在D市?」潘蜜拉依然不信任地瞪著兩人。「我父親不可能平白無故找上你們。」

    「當然是為了調查屁普。」帖木兒指指理查失去右耳的腦袋。「我們獲得你爸曾經研究過類似屁普物質的情報,所以就到瘋人院向他查證,離開沒多久他又打來要我們回去找他。」

    「於是我們趕了回去,瘋人院爆炸前簡直和地獄沒兩樣。」理查輕描淡寫地補充。

    「然後你爸就被尼可洛趁亂抓走了。」

    「那爆炸到底是……」

    「尼可洛和他那堆千年會同夥搞的鬼。」帖木兒伸手抹去嘴角的血汙,難以想像剛才竟有辦法吃下那麼噁爛的東西。

    「尼可洛,或是你們說的千年會……」潘蜜拉嘆了口氣。「希望我們還能從我父親留下的東西裡找到線索。」

    「但妳這時趕來也挺奇怪的。」

    「命運總會把倒楣鬼給湊一塊。我剛好來D市的分公司開會,椅子還沒坐熱就得衝出門救人。」她無奈地回應帖木兒。「我秘書會把你們那台髒車子放在分公司門口,我們大後天在我家見面,在那之前請給我點建議讓我知道千年會是怎麼一回事吧。」

    「王吉米。」帖木兒不情願地吐出那名字,順手阻止想插嘴的理查。

    「王吉米?」

    「我們曾在一個案子裡和王吉米他們合作,碰巧得知千年會的事情,死鳥頭應該了解更多而且樂得和妳分享。」

    「好吧……也只能這麼做了。」

    直升機在拉以克生技公司位於D市市中心的大樓屋頂停下,理查回到地面後不悅地瞅著老搭檔。

    「你最近似乎過於信任王吉米。」你不會想知道那渾球對我做了什麼。他悄聲說。

    「死鳥頭偶爾還是能派上用場。如果千年會真想把世界搞得一團糟,我們之間的嫌隙或許就不算什麼了。」帖木兒試圖安撫他,鼓起勇氣握住對方的手搓揉。「先找個地方休息吧。」

    「……嗯。」

    他努力把剛才在瘋人院見到的畫面鎖回記憶深處。

    黑色雪弗蘭在D市邊緣的汽車旅館停下,兩人踏進客房後像洩氣的皮球頹然坐上床沿,帖木兒在幾分鐘後沉默起身走進浴室,理查仍能隱約聞到那股令人作嘔的鹹腥。

    他不想再失去任何人。

    任何他在乎的人。

   但你終究會成為怪物,對吧?

    他顫抖著縮成一團,淚水從髒污滿佈的臉頰流下。

    「你沒事吧!」帖木兒顧不得浴巾還沒包好就衝到金髮殺手身旁。

    「沒事,別擔心我,我只是……」理查試圖推開他。

    「你今天經歷太多事情了,小混蛋。」他爬上床將理查緊摟懷中。「我真的很抱歉那時差點弄傷你。」

    「你不會傷害我……」

    「絕對不會……」他撥開金黃色亂髮,親吻沾染血汙的額頭。「我保證……」

    「嗯……但你這樣會弄髒自己。」理查虛弱地笑著。

    「再洗一次就好。」

    「先讓我洗好嗎?還是你想跟人共用浴室?」

    「……拜託不要。」帖木兒只能故作憤怒地看著破涕為笑的老搭檔。

    理查洗完澡時發現帖木兒早已呈大字型躺在床上打呼,他搖了搖頭便爬上床加入對方,拉起棉被蓋住自己和老搭檔,當睡意逐漸取得勝利時,他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當然,帖木兒也連帶被吵醒並發出不滿的咕噥。

    「怎麼了?」他驚訝地發現來電者是亞歷克斯。

    「塔緹雅娜……塔緹雅娜死了……」嗚咽聲從手機飄出。

    「什麼?!」深藍色雙眸瞪得老大。

    「……有人殺了她。」



END



只能說千年會成員都是戲精啊,每個都很會演...

現在至少知道在Case 06幹掉塔緹雅娜的兇手是誰,但亞歷克斯到底會掉入哪一方的圈套就只能等之後的故事說明了。

(吉米:你們怎麼老是跟爆炸為伍呢^V^)

(殺手好基友:閉嘴="=)

(翁肥:而且有人還吃了張桌子...)

(帖木兒:這件事就當沒發生過好嗎@皿@)

(理查:我會煮大餐給你吃,不要再亂吃怪物了QwQ)

(帖木兒:好啦好啦別哭了給你秀秀)

(理查:你還光著屁股耶好害羞ˊ艸ˋ)

(帖木兒:給我裝作沒看到=///=)

(潘蜜拉:我到底看了什麼=_=)

越寫越覺得潘蜜拉快變成這群臭男生的擦屁股大隊了(不是本來就是了嗎?

下個月會先繼續連載Holy Fool,6月才是鳥頭系列喔~





縮圖來源:https://cdn.pixabay.com/photo/2014/04/05/11/21/hand-315397_960_720.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5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驚悚|鳥頭俠|推理|搞笑|鵜鶘|靈異|獵奇|黑暗|結果變成絕命惡靈古堡(三小)

留言共 2 篇留言

ilwiKAMINA
潘蜜拉是劇情推動工具人XD

04-29 03:28

黃勤(金絲眼鏡)
連老爸都要銃康她真的很倒楣XD04-29 03:37
大漠倉鼠
只要有問題、潘蜜拉都能搞定(X

04-29 08:10

黃勤(金絲眼鏡)
從霸道總裁變成萬事屋總裁,比吉米還忙[e18]04-29 1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in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鳥頭俠 C... 後一篇:[達人專欄] Holy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