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金光御九界之戰血天道】片尾曲《風月無邊》- 聽到最後還是免不了鼻酸...QQ

作者:^_^│2019-04-17 20:12:46│巴幣:18│人氣:2076
來源:金光布袋戲

《戰血天道》片尾曲正式放送!距離發片日還有兩週時間,奉上最新片尾曲讓各位解解饞~趕快大力分享出去,邀請你的親朋好友,陪你一飲這罈【風月無邊】,乾杯!

風月無邊
作曲:哲浩
作詞:季電
演唱:黃詠椿

微光 萬丈高懸塵霧 盼望雲聚
孤影 千江追尋歸處 輕偎汀洲
月下潑紅的歌詞 淒豔誰人敢唱
風中染血的鐵鏽 相映絕情淚珠
飲一罈洶湧的燒酒 問癡愚 淋一身叛離過往的恩仇
咁親像線牽傀儡的悲舞 幾春秋 輪迴般顛顛倒倒殺伐文武場
緊握刀劍在手 性命賭注 付東流
厭倦爭贏鬥輸 亂世何求
      
微光 萬丈高懸塵霧 盼望雲聚
孤影 千江追尋歸處 輕偎汀洲
月下潑紅的歌詞 淒豔誰人敢唱
風中染血的鐵鏽 相映絕情淚珠
飲一罈洶湧的燒酒 問癡愚 淋一身叛離過往的恩仇
咁親像線牽傀儡的悲舞 
幾春秋 輪迴般顛顛倒倒殺伐文武場
緊握刀劍在手 性命賭注 付東流
厭倦爭贏鬥輸 亂世何求
   
叨一個浪蕩的遊子
臥扁舟 探一聲寥落繁華的沉浮 
聽斟酌鼓動煙硝的長賦
怕回首 避昧過重重疊疊掀濤翻愁緒
緊握刀劍在手 性命賭注 付東流
重來猶原自私 覆水難收

   §
   §   §   §   §

果然,片尾曲就是要拿來哭的.....
抱歉,我承認自己的哭點一向過低,歷來的ED都非常好哭,真的。
第一遍為了打歌詞,所以專心看字,一邊打就一邊被季電的歌詞感動到了。
第二遍為了檢查歌詞,看字同時聆賞歌曲,歌詞加上黃詠椿嗓音裡的獨特江湖滄桑味,鼻酸啊!
第三遍,總算可以專心的欣賞完整的MV,完蛋,歌詞、畫面與嗓音的結合,最後完全敲中淚點。

從片尾曲回想起那段風花雪月的曾經,失去了花雪,原以為月回到道域會是安好的,為何終是事與願違?這是老天的懲罰嗎?那是要罰風?還是罰月?(都不要罰啦!好不好~

想來,這歌詞應該是以風為主視角,一個最沒有分別心的
灑脫之子,卻捲入家鄉的立場分明的重重爭執。
盼能長醉不醒避衝突,奈何天意弄人躲無處。
直到最後的覆水難收四個字,鼻子一酸,眼眶又熱了....
照這個態勢,我是不是該提早開始囤面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24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戰血天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金光《戰血天道》變更... 後一篇:當引戰理直氣壯,散播小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