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當引戰理直氣壯,散播小道消息公然大方,就是離開的指標

作者:^_^│2019-04-24 16:19:11│巴幣:0│人氣:624
原來引戰可以如此理直氣壯,原來一而再地鼓勵未經證實小道消息可以公然大方,這與散播假新聞何異?
真是長見識,看來老人家真的跟不上時代了,甘拜下風!
   
順道一說,日前收到一封
莫名其妙的私信,頗感啼笑皆非。
坦白說,喜歡不喜歡,都是我個人的選擇,寄信人特地把他不屑而寫的專文寄連結給我,講真的,你還好嗎?
你的不屑是你的選擇,與我無關,猶如我喜歡不喜歡,不需要你給意見,你缺乏客觀的看法,於我不重要。
如果是誤寄,我不在意,如果是刻意,就是不恰當。
   
道不同不相為謀,你可以不喜歡,但請不要拿你的假正義真霸凌來騷擾我,望好自為之。
   
當討論風氣已經醜惡如斯,或許就是一個離開的指標。
謝謝曾經的美好,珍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0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三耳
真的~雖然不知發生了啥,但道不同不相為謀
覺得無法接受離開也很好~能跟幾個志同道合的道友討論才是快樂的事^^

04-25 00:16

^_^
飛撲、熊抱你!!!
然後………
我就被拖出去就地掩埋了~~~XDDD04-25 00:51
全方位廢人
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情,不過網路見不到面,就白X特別多

04-25 14:56

^_^
沒事沒事,不是什麼開心事,不要知道比較好~
就當是我太古板,沒有辦法適應現在的文化了。
  
我太笨,不夠聰明,乖乖留在自己單純的小空間就好。
沒事的,別放心上。
   
日前有碰到一個攝影問題,本來要請教您,結果過了就忘了...Orz
等我想起來再去煩您~^+++^04-25 15:22
劉四
我還奇怪為什麼微笑這兩天都沒來發文,原來發生了這麼離譜的事!

不過,希望微笑仍能繼續上布板發文,別受那些人影響,否則大概沒剩下幾個人了...

04-28 16:59

^_^
謝謝劉四來訪小屋~^///^
   
其實近來除了轉發之外並不常發文,有沒有我對布板的影響並不大啦~^O^
   
我不夠機巧也不善辯,已經不適合在「討論」區討論了,龜兔本就不同種,無需強求並肩跑,還是選擇回歸自己的步調,繼續當我單純又緩慢的小烏龜就好。
   
不用擔心討論熱度,只要劇集夠精彩,自然會有人討論的~ ^///^04-28 21:51
劉四
不是由你轉發的消息就是怪怪的,再加上你另外寫的文章,兩者合起來,發文量在布板也算數一數二的了。

其實,我希望板務今後在不明板友散布流言方面能有具體管理方案,這或許得跟他們溝通一段時間。

04-30 00:11

^_^
哈哈,被我的轉發風格荼毒太久了~XDDDD

還是謝謝劉四的肯定,暫時還是想以自己的步調慢慢來。
討論區的人本來就是來來去去,少我一個,還是會有新血加入,待在討論去區幾年下來都是這樣,真的不要太在意。
至於具體管理方案,版務群本來就是無給職,有些事他們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或許您會覺得我太消極,只是人與人相處本來就是這樣,合則聚,不合則散,不能強求。
讓劉四失望,跟您說聲抱歉了~04-30 17:21
劉四
其實我寫了三封信給板主,但她堅持黃立綱是公眾人物,本來就必須受到檢驗,流言也有可能是真的,所以她堅持不介入,不刪除任何流言,來保持「中立」。真是我的天啊,如此...,真是大開眼界!其實,來布板之後,越來越不開心,看到認識的朋友一個個都走了,想必自己也撐不久了。

05-01 22:06

^_^
衷心希望劉四不要因為我而受到影響,討論區總是來來去去,未來或許會結識更優秀的新朋友呢,放寬心吧。
05-02 18:54
=U=促進委員長崧雪
雖不願將戰火帶至微笑大此處,但劉四大既要板主拜讀此文,又在此點名板主,作為板務的一分子,本人實難置之不理。

水織大的說明,基本上等同板務一致立場,在與您之站內信應已清楚說明,故以下言論,並不代表板務群,僅代表本人立場。

若認為板務有任何偏私袒護之舉,大可直言,板務群接受指教,但同時本人亦在此代表自己對此事處置做簡單說明,以受公評:

首先,所謂「流言蜚語」一詞定義上不夠嚴謹,在詮釋空間過大的前提下,很有可能會造成許多問題,譬如自己無法接受的言論,便以此條為由惡意檢舉,最糟糕的結果,造成整個布板成為某群人的一言堂;或者板務因個人好惡,以此條為由,刪除板友留言甚至桶人,這都是可能發生的狀況。畢竟自由心證的成分太大,「背後議論、污衊或挑撥」的認定要隨便是可以非常隨便的。

而就實務上,板務本無權限去要求對方提出證據去證明板眾提出的所有言論是否「有所本」,也就因此板務根本也無從判斷哪些留言是否是「毫無根據」,此點務須釐清。

且金光國際多媒體與其老闆,作為一布袋戲公司及公眾人物,在其涉及布袋戲相關事務上之行為,顯然是可受公評之事,在這個前提下,只要不違反現行板規,板務完全沒有禁止相關討論的理由。同樣的道理,若劉四大要為此事在布板發文,板務同樣無立場阻止,只是事實如何,自有公論。

而如果有任何言論,使受討論方認為自己受一定程度直接或間接上的任何權利損傷,當事人自可由法律途徑解決,板務管理團隊自然也會全力配合相關事務之蒐證等事宜。但這畢竟得由當事人提出,畢竟相關法規在這方面的規範應為告訴乃論,板務實不能以「恐及傷害受討論方之權益」為由去禁止討論,畢竟討論區並不阻止任何人對板友提出訴訟。此處再針對劉四大所舉「假新聞」之例作辯駁,某台播報假新聞,應該是某台要負擔那個道德與法律責任,而非是假新聞所出現之平台,例如,臉書出現假新聞,受罰者當為散播者而非臉書。

微笑大決意不再入討論區,本人亦深表遺憾,但板務也不可能為了幾個人的「遺憾」、「誤解」改變整體運作方針,此點尚祈諒解。

05-02 00:42

^_^
留言太長,已專文回覆,歡迎查看。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37904105-02 18:42
^_^
補充一下,因為您提到布板只是平台,並以臉書為例,但臉書也不是對假新聞毫無作為: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9/02/22/fb-against-fake-news/
某台播報假新聞,某台確實要承擔道德與法律責任,散播者就沒有責任嗎?平台不用監督嗎?每一個環節都有各自的責任,這才是杜絕假新聞的態度。05-03 10:12
劉四
我已經講得很清楚了,你們就是偏幫你的好朋友前板務,你們哪裡虛心接受指教了?我只看到滿滿的傲慢。

以現行的板規,哪一條定義不含糊,不是一向都由你們自由心證?現在以無法嚴謹定義為理由,拒絕把禁止流言蜚語列為新板規,不免有塘塞之嫌。以實際的情形來看,板務現在就是採贊成散布流言蜚語的立場。

事情是我惹出來的,微笑大並不知情,你想趕人就趕我吧。只是板務們只懂得咄咄逼人,難道都沒思考過自己是否有處理不當之處。

對不起,微笑大刪留言吧。

05-02 03:44

^_^
劉四,針對這次的事件,我已經寫了篇專文回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379041
因為我而讓劉四費心,我很過意不去,這些不快就放飛吧,我們可以選擇平靜而開心的生活方式,別再在意了喔~05-02 19:01
水織
為避免誤會,我還是說明一下。
對微笑大不好意思,請你見諒阿Q口Q。


1.劉四所投訴的帖子,經查並未違反板規。
板務管理一切都依照板規為依歸,依照板務的權責,我們無法刪除未違反板規之文章。

而即便要新增板規,一般來說也不會追溯新板規制定前的文章。


2.關於劉四建議增訂刪除未經證實的傳言之板規。

為了解釋用個簡單例子,假設有兩篇帖子。

A:小明家隔壁老王是個好男人,每天都會打掃家裡,幫老婆按摩。
B:小明家隔壁老王是個壞男人,他有一百個小三,每天住不同小三家。

這都是發生在別人家未經證實的傳言,不管是好是壞,旁觀者都不知道真假。

那現在要制定板規,未經證實的傳言都禁止,這樣問題就來了,實際板上大多是未經證實的傳言,例如說:預言,劇情未來走向猜測。因此不可能制定這樣的板規。

換個方向,現在要制定板規,未經證實不好的傳言(或者所謂的流言蜚語)都禁止,不開玩笑…布板下一秒就會炸掉,既然都是未經證實的傳言,現在是只許歌功頌德,不許人家有意見是嗎,好的傳言,不管是真是假都可以發表,不好的傳言,不管是真是假都要被砍掉,這絕對會引起爭議。

所以為什麼一再重申板務立場:討論板區原就是提供大家盡情討論的地方,而會員所提供消息正確性與否,會員需自行負責,管理團隊在管理時皆站在中立立場,管理團隊並不介入論定。

也就是說板務(請參考例子):
不會認為帖子A講的是好事,就加亮置頂,也不會因為帖子B講的是壞事,就予以刪除,或者反過來;

也不會認為帖子A講的是好事,就認為不可能發生予以刪除,也不會認同帖子B講的是真的,就把不好的傳言加亮置頂。


既然是未經實的傳言,板務都會站在中立,無論是好或壞之傳言,皆不會按照板務個人判斷去處理帖子,我們對帖子都是站在中立立場,但也如同我一再告知,只要符合板規,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但同時也都必需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若『當事人』認為板友言論,間接重創了『當事人』的名譽及形象,請『當事人』可以依照法律去訴訟,相關需要提供的評證管理團隊一定會配合。

總結以上所言,其一所檢舉之帖子未違反板規,其二,劉四所建議之新增板規,經討論不適宜新增,管理團隊在執行板務絕對都是有所依歸,在此嚴正聲明。

05-02 09:12

^_^
留言太長,已專文回覆,歡迎查看。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37904105-02 18:42
水織
最後也許有點離題,伏爾泰曾說:『我不認同你的說法,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今天在臺灣一般民眾可以隨意討論公眾人物,像是議論政治人物到底是賣台,還是愛台灣,各種傳言滿天飛(不聊政治,只是舉例),聊聊影視明星的八卦,某A跟某B離婚了沒,是因為臺灣擁有許多地方可望而不可及的言論自由。

當然言論自由背後的利與弊這是後話,而雖然台灣是個言論自由的地方,也不代表說出來的話不需要負責,雖然板區在符合板規的前提下,尊重大家的言論自由,但請注意每個人也都必需為自己的言論負責。被損壞名譽一方是有權提起訴訟,所以請大家發表言論時,請多加思考,同時也請大家珍惜這對於很多地方來說,非常難能可貴的『言論自由』。

以上希望大家能夠了解板務在處理上的緣由,非常感謝大家對板區的支持。

05-02 09:12

^_^
留言太長,已專文回覆,歡迎查看。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37904105-02 18:42
=U=促進委員長崧雪
確實,戰火不該帶到微笑大此處。

我會將原文備份至小屋,有任何不滿指責,不妨來此開門見山。

微笑大要刪文與否,小弟完全尊重,也祝願今後一切順心,能得志同道合之友。

再次為將戰火延燒至此致歉。

05-02 11:19

^_^
留言太長,已專文回覆,歡迎查看。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37904105-02 18:42
=U=促進委員長崧雪
^_^有心補充絕非惡事,但何妨看清楚內文再作應對?
我提到的是「臉書出現假新聞,受罰者當為『散播者』而非臉書」,沒有人說散播者沒有責任,^_^萬不可錯解。
且事實上,議論與新聞仍不可混為一談。

05-03 10:26

^_^
看來我還要感謝您好心接納我的補充呢~
我看得很清楚,建議您思考板務群輔助巴哈擔任監督者的角色定位。
而議論與新聞不可混為一談,我認為是從寬解釋。
   
其實,如果您是以板務的身份與我對話,我已經明白板務的立場與態度,無需再議。
如果是以您個人的立場與我交流,我想您可以不用勉強自己應付我,那樣實在太辛苦了。05-03 10:44
=U=促進委員長崧雪
順便在此一並詢問,「不過在事件延燒許久卻仍沒有看見管理群明確表態的時候,面對事件的作法,我心裡多少也有底了。」就不曉得^_^的「心裡有底」是如何有底?

雖然如你我所知道的,板務採取的作為,本就不可能讓所有板眾滿意。但事實上,讓^_^念茲在茲的那句「你貶我東離,我黑你金光,很公平不是嘛,來互相傷害啊」,在劉四寄信的前一天,也早已因引戰跟注音文而被刪文。

而由於我本是該位前板務推薦下而前往應徵板務,在這次討論前,為免瓜田李下,更是刻意不出面,以免有心人刻意散播板務偏私的消息,藉此打擊板務公信,更不用提,事實上該為前板務之前才因違反板規而遭水桶。

我不清楚^_^是看到這種訊息本就不願點入,所以不太清楚這些消息,又或者是任何其他的原因,但我認為,客觀事實上板務對此事、此人乃至所有板眾依態度都是一致的。

而水織大在^_^底下的回文,事實上也早已與劉四再三重複,說詞前後應無二致。

而我們這樣處分的結果,是什麼呢?結果是,劉四在此的反應認為板務假「中立」,更甚者直指板務偏幫好朋友前板務。

現在我倒想請教,板務偏私何在?查證何在?「板務徇私」的確切證據為何?還是只要沒有新增該板規,就是徇私?如果自己不能允許「無法查證的消息」在布板猖狂,何以今日可以無的放矢,存心陷眾板務於不仁?任何巴友對板務處分不滿乃至出走,那都是個人的選擇,板務無權更是無意干涉,對所謂「假消息」的處分,要採自由式或道德式的處分,更是見仁見智,但做出「偏私」此等指責,對我來說,實過分了。

05-03 10:57

^_^
請看清楚我所有的文字,我指你偏私了嗎?
我沒有指任何人偏私,包括你。

我和劉四對此事件的互動就是這篇文章的的留言與回覆,我並不知道劉四寫信給板務群,或寫了什麼。(提及劉四先請劉四見諒。)

至於「你貶我東離,我黑你金光,很公平不是嘛,來互相傷害啊」,沒錯,我就是非常在意這句話,你以為我是因為他想黑金光所以氣惱?
不,今天不管把「金光」置換成哪一家都不適當,你不認為嗎?
在我看到這篇文的時候,我當下就已經送了檢舉,檢舉的就是這句話引戰,但是在我送檢舉的一天半之後,這篇文才因引戰及注音文刪除。
我不明白檢舉系統是否查得到,還是以後我檢舉要記得截圖證明我有檢舉?
不對,沒以後了,因為我已經不上布板了,他是還要繼續引戰已與我無關。

這段期間的所有冷處理就是我的心裡有底,所以我不再期望甚或是要求板務有什麼作為。
而我有對此多作文章嗎?
我一再強調,我知道受傷的感覺多不好,所以我不會去傷害別人。
你今天卻以受害者的樣貌來指責我加害你?
我長見識了,感謝你。05-03 11:17

沒想到微笑大發生這麼大的事,以旁觀角度感覺是和版務有些小誤會吧。感覺其實跟劉四大更有關就是。其實自從我不再去布版後,單純欣賞,因為到底好不好,自己最知道。微笑大加油

05-03 23:00

^_^
謝謝呆大,讓您擔心了,沒事的。
如您所言,「好不好,自己最知道」,所以我還是會繼續看我的劇,寫我的文,然後放在自己小屋和粉專,和過去其實也沒什麼兩樣,放心吧~^///^05-03 2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光御九界之戰血天道】... 後一篇:喜歡憶當年是老化的徵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