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18年 秋番 『アニマエール!(Anima Yell!)』的觀後感心得

作者:陳米拉│ANIMAYELL! (Anima Yell!)│2019-04-09 22:04:20│巴幣:6│人氣:452

 以下有雷。




▣作品名稱▣

 アニマエール!
 Anima Yell!



◉最終結局走向:76分◉

 最後是主角們參加「チア大会」沒得名,然後繼續接受委託的結局,並於最後喊出「Go fight Win!」畫下句點,可說是非常常見的結局。也就是所謂的「主角們沒得名,並在繼續努力著」的「標準結局」。


 不過可能因為不是以「有喧染部分感情作用的夕陽西下的時間點之下」作結尾的關係,所以我其實對結局的到來沒像當初「『雛子的筆記』看完」一樣有股感傷的感覺。




◉角色討喜度:98分◉

 針對主角群的5個角色來說,我覺得都有其各自的魅力,所以都非常喜歡。



◉作畫風格表現:83分◉

 動畫的角色畫風我覺得比漫畫原版的還好看。不知為何漫畫版的畫風有點太「少女感」了,所以相比之下就覺得動畫版的角色畫風比較好看。而且動畫中也沒出現什麼作畫崩壞。

 比較可惜的是,本作是啦啦隊作品,卻感覺在啦啦隊表演上的動作很少。

 很多時候都是用靜畫去表現啦啦隊表演,這樣會感覺其實看原作漫畫的話就好了。因為動畫最大的優勢就是會「動」,然而動畫版的Anima Yell卻幾乎沒什麼動作,那不就失去了身為動畫的優勢了嗎?



◉氣氛營造:76分◉

 本作因為啦啦隊表演太多靜畫的關係,所以在看的時候會覺得啦啦隊表演的部分有點不太過癮,但排除這件事之外,我想製作組在氣氛營造這方面應該是還蠻還原真實的。因為我覺得……



 主角群們的啦啦隊表演和啦啦隊練習之所以會讓我看得那麼尷尬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過於真實。



 我有試著去找看看美國的Cheer表演,看了之後才發現果然真的有點難看下去。

 我想,這也許和個性有關。我比較沒有很喜歡這種「多人一起活動的活動」,所以像是那種「團康」類型的活動我都覺得有點麻煩而通常盡量不會去參加。而我想這也是本作的啦啦隊表演和啦啦隊練習會讓我覺得尷尬的原因。

 還有其他小劇情也會讓我覺得有一點尷尬感存在。這可能就是動畫製作上有些小疏失所以造成的,或是動畫和漫畫的轉換不佳所影響的。



◉無吐槽性:76分◉

 最大吐槽點是本作的很多橋段都很讓我覺得尷尬,尷尬到讓我有點難看下去。譬如說,

 主角群們日常練習的橋段、

 表演啦啦隊的部分、

「虎徹」肚子餓的音效太過「怪異」、

「虎徹」為了回應「こはね他們為『虎徹』準備的入部歡迎」,所以跑到音樂教室去彈鋼琴給他們聽

 之類的橋段,都讓我覺得超尷尬的!

 不過其實「主角群們日常練習的橋段」和「表演啦啦隊的部分」這2個部分都是作為一個「チアリーディング部」很理所當然會呈現出來的東西才對。所以就算我覺得尷尬,也不能因此而覺得動畫組的安排不好對吧? 我想這更多是我個性所造成的吧! 所以對這項目並沒有給予太低分。



◉劇情魅力:98分◉

 日常番的劇情主要就是「主角群們的互動」,所以如果喜歡主角群的話,那自然就會覺得劇情很有趣。

 所以用這樣的規則來看的話,我對於主角5人都很喜歡,所以就算這動畫沒什麼劇情,但也都會有股魅力讓我想繼續看下去。畢竟這5人的互動很有趣!

 不過,因為這部動畫的日常劇情和啦啦隊劇情的比重我感覺是6比4,所以對於像我這種對啦啦隊沒那麼有興趣的人來說,可能啦啦隊相關的劇情就比較難觀看下去……



▣總評分:85分(有關於我的評分項目意義、評分分數準則請參考這裡(巴哈小屋文章連結))▣



 ========
 心得詳細說明
 ========

 我在2018年10月到12月那段時間內每週跟著追的一部新番。

 在那個時候,看到這部作品的簡介時,發現到了這部動畫是日常向作品。因為我很喜歡這種日常向作品,所以就去追了。然後在看完動畫全部12話之後,我覺得這部動畫是我在2018年秋番有追的作品之中最有趣的作品。

 雖然說是芳文社的作品,但和同季的「鄰家吸血鬼小妹:索菲」相比卻反而沒那麼「芳文」。其原因是因為這部作品的主題是「啦啦隊」的關係吧!



 這和2018年夏番的「遙的接球」很像,都是以「運動」為主題而去發展下去的故事。這類型的作品,其故事發展通常就不會像「吸血鬼索菲」那樣只有在喝茶互動的純日常,而會有一些目標。且得讓劇情環繞在這個運動項目上才行。

 所以理所當然地,受眾群就會少很多。這是因為「運動」這種東西,沒興趣的人就是沒興趣。加上啦啦隊這運動算是小眾向,所以我想本身會看的人就比較少。

 以這部作品來看,在看過劇情簡介、PV、宣傳圖等相關事物之後,會去看的應該就2種人。

 1種是自己有練過啦啦隊相關事物的人。會去看的原因大概是想知道這部動畫要怎麼介紹啦啦隊吧。以及想知道這部動畫能將啦啦隊介紹到哪種程度。

 另1種人大概就是像我一樣只是因為女角們好看、畫風不錯,所以就去追了。

 也因此可知,會去看的人其實不多。而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不論是「b站播放數」還是「k島討論數」,甚至是從「p站投稿作品量」等網站來評斷人氣(雖然說「p站投稿作品量」和作品本身的人氣其實沒有一定的相關就是了,但還是能稍微地參考一下),這部作品都感覺不是很熱門的原因。



 然後作為一部啦啦隊作品,其最重要的應該是如何把「啦啦隊表演的生動感」給表現出來對吧?

 但很可惜的是,本作品在啦啦隊表演上所使用的靜畫有點多,而導致說無法完全地將「啦啦隊表演的感覺」給呈現出來。甚至能完整從頭到尾表現出一支啦啦隊舞蹈的部分可說是都沒有。

 基本上,我覺得連續性動作稍微長一點的部分就只有第6話1小段、


 第8話1小段、


 第12話1小段。




 而能讓我覺得動作驚艷且真的有動起來的部分,就只有

 第6話「4人使用『Double Base Thigh Stand(雙股立姿)』」、


 第8話的「『花和ちゃん』跳立起來」、


 第12話的「『花和ちゃん』翻滾」這些地方了。




 其他雖然是有一點動作動畫的表現,但通常很快就轉換成其他靜畫然後就帶過去了。真的是很可惜……

 如上面提過的,動畫最大優勢是「會動」,所以如果無法運用這個優勢來表現出啦啦隊作品的話,那其實就等同是在看漫畫一樣,沒有什麼動畫的感覺。這樣的話製作成動畫的功用大概就只剩推廣用了。

 無法在動畫上看到原本漫畫主角們所跳的啦啦隊舞動起來的樣子,實在是遺憾。

 我覺得,可能是投資這部動畫的金主們知道「啦啦隊」這項運動本身就是比較沒什麼人會看的,所以撥的經費就沒那多了。自然地靜畫就多了。



 而這畫面經費不足的地方,我懷疑搞不好有部分是拿去買音樂版權了。因為這部作品中作為啦啦隊表演的配樂總共有好幾首,先不提現在還知不知名的問題,用於動畫中的這些歌就算使用的是有經過翻唱版本的,但我覺得應該還是要花一點小錢買下部分的版權費用吧! 光是想到這點就覺得「有點太大手筆」啦!

 因為用在動畫裡的這些歌曲其實不可能整首都使用到,但卻還是製作了完整的翻唱版本,真的是很猛啊!

 而我也覺得這些翻唱歌曲是這部作品的魅力之一。因為不僅好聽,而且輕快又活潑,更能把表演者的青春給表現出來,作為啦啦隊表演曲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了。
(根據日文wiki表示,某些歌曲的候選是漫畫原作者自己提案的)

 使用的歌曲是以下這些。







 我覺得,這動畫算是歌曲推薦清單吧wwwwww



 然後接著,我想把這作品最重要的問題點給說清楚、稍微地分析一下。這問題點也就是「尷尬感」。

 我以整部作品的大致劇情去尋找尷尬感的話,就是

 第4話、第6話、第8話、第9話、第11話、第12話的「啦啦隊表演」部分。同時還有

 第5話「歡迎『虎徹』入部的歡迎會」、「開始啦啦隊練習」的那些部分,

 以及第7話的前段日常中「虎徹」肚子餓所發出的「謎之音效」。



 先從「啦啦隊表演」部分來看,我想這應該是個性的關係。

 如上面所提過的,因為我是比較「不喜歡參加這種『團康活動』」的人。所以才會覺得這種啦啦隊比較尷尬吧!

 如果是那種有參加過這種啦啦隊活動的人,或是喜歡這種「團康」類型活動的人,那也許不會覺得尷尬也說不定吧!

 不過我覺得這也算是訓練「膽量」的方之一式吧?

 因為這「啦啦隊表演」就算有很多靜畫,但也是動畫組精心製作出來的吧! 不看其實有點不好意思。

 更何況這是一部以「啦啦隊」為題材的作品。若把「啦啦隊表演」跳過不看的話,那為什麼還要來看這部作品呢?

 所以就算我是因為覺得「角色很討喜」的關係去看的,我覺得也應該要把「啦啦隊表演」看完才行。

 所以雖然前11話我的確都跳過「啦啦隊表演」了,但是在要看第12話之前,我還是鼓起了勇氣把前面跳過的「啦啦隊表演」給看完了。然後才完整地把第12話看完。可說是盡量不要白費了「動畫製作組的心力」。



 然後接著回到尷尬感的部分討論,以「第5話中『歡迎虎徹入部的歡迎會』、『開始啦啦隊練習』」的這些部分來進行分析。

 我不知道是不是原作漫畫就有的,但我覺得製作組很敢! 因為他們真的把主角們的「啦啦隊練習」給製作成動畫了!


 在現實層面來說,看別人練習之類的本來就不是件會覺得有趣的事情。所以會覺得動畫中的「啦啦隊練習」沒什麼有趣之類的也是合情合理。但不排除原作就有這種練習場面,加上這真的是個以「啦啦隊」為題材的一部作品,所以這樣的劇情安排還是很合理。

 至於「歡迎『虎徹』入部的歡迎會」這段,主要是「歡迎入部的啦啦隊表演」和「『虎徹』跑去音樂教室彈鋼琴」這段感到較為尷尬。

「歡迎入部的啦啦隊表演」這段和前面的「覺得『啦啦隊表演』很尷尬的原因」是一樣的理由,都是個性所致吧!


 而「『虎徹』跑去音樂教室彈鋼琴」這段,我覺得恐怕是漫畫轉換成動畫比較困難地「媒介轉換不佳」的例子之一吧。

 我猜測……因最原作是四格漫畫,所以這段應該是只用幾格就說明完的事情。然後大家所看到的是短短幾格內「虎徹」就因為為了報答而非常累,覺得有點好笑才對。

 我想這裡應該是設計好的笑點之一就是了啦……





 但轉換到動畫時,因為要把過程演出來,所以整個過程就變得很乾,也導致這個笑點感覺沒有很好地還原。其實可以把這裡的節奏稍微加快一點,讓尷尬點變小而成功還原笑點。

 只是我猜因為這樣會打亂動畫節奏,導致省下來的時間沒東西能代替,所以大概動畫組能這樣搞也不會這樣做吧!



 然後最後是「第7話的前段日常中『虎徹』肚子餓所發出的『謎之音效』」。我覺得「肚子餓的音效」這東西應該不難搞到吧,但為什麼這種音效可以製作得……那麼不像肚子餓的感覺?


 我覺得這只是純粹地製作組就真的搞不到一個「肚子餓」的音效吧! 除非這也是動畫製作組刻意製造出來的笑點之一。只是我只覺得很尷尬就是了。



 不過,雖然這部動畫有這麼多讓我覺得尷尬的地方,但我覺得還是有很多優點的。



 譬如說,動畫畫風比漫畫版的好看。

 這算是個人喜好吧。不過相比起來,我覺得動畫版的畫風比較有元氣,漫畫版有點「太少女漫畫」的感覺了。


(上圖為漫畫版畫風,下圖則為動畫版畫風)


 此外,還有一個不知算不算優點的。那就是,這作品是真的有在認真地練習、表演啦啦隊耶!

 好像有一些作品雖然以某個東西為主題,但實際上的劇情發展會發現到最後反而都是在喝茶過普通日常生活,真的有帶到相關主題事物的相關劇情反而是感覺很少的。(像是「雛X的筆記」雖然以戲劇為目標,但其實感覺在演戲的部分不多一樣的感覺)

 而這部作品很猛的地方是,它算是「真的有在介紹啦啦隊」的一部作品。

 因為這部作品的主角們很認真地練習啦啦隊,


 加上在短短的12話中有6話起碼都有展示出啦啦隊表演、加油打氣,甚至主角群還變化了2個Stunts(特技/技巧)來展示給觀眾我們看,



(上面2張圖為Stunts之一的「Double Base Thigh Stand(雙股立姿)」)


(上面那張圖為Stunts之一的「Shoulder Straddle(肩上騎坐姿)」)

 所以我想,作為一部「啦啦隊」作品,可說是還蠻費盡心力在介紹「Cheer」了。誠意十足啊!



 最後,這動畫雖然沒有那麼廢萌,但怎麼說也是個介紹啦啦隊的「日常番」,所以「主角與其他角色們之間的互動」就仍是主要的看點之一。

 如果你在這種動畫中沒特別喜歡某個角色的話,那可能會覺得「動畫劇情沒什麼進展,有點無聊」之類的吧。

 相反地,如果能在動畫中找到自己喜歡的角色的話,那就算主要劇情只是在描述「角色們之間的日常」,也會覺得很有趣吧。因為,看著「喜歡」的角色做一些日常的事情,怎麼會感到無趣呢? 所以,看這類型動畫的重點之一就是「能不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角色」。

 像上面提到過的那樣,我都蠻喜歡主角5人的,覺得主角5人的設計都很棒。這算是很稀奇的一件事。畢竟很少有「日常番的所有主要角色我都還蠻喜歡」的這種情況呀……!



 鳩谷こはね,在劇中算是擔當「天然呆(?)、給予他人勇氣」的角色。

 我覺得我會喜歡這個角色的理由,是因為他那「『為他人著想』和『樂天』的性格」的關係。

「為他人著想」這樣的個性從「因為小時候自高處摔下來所以讓其他人很擔心他,因此就變得怕高處」這點,


 以及「時常幫助別人」這點和

「看到河邊的啦啦隊表演,為了想要『誰かの力になれる(可以變成什麼人的力量)』,所以就開始創建了『チアリーディング部』」這點

 都能看得出來。

 此外,外加上「因個性天然樂觀的關係」,所以作品中能夠看到「こはね」時常面帶笑容地幫助別人、犯傻(?)。


 這就是最讓人覺得最可愛的地方了……! 尤其聲優又是「尾崎由香」,可說是看到這個角色的一舉一動都會讓我感到「心情莫名的變得很好」。



 有馬ひづめ,本作的「正經(但有時會正經過頭)、啦啦隊知識來源之一」的角色。

 喜歡這個角色的理由是因為,這個角色的搞笑點還蠻多的的關係。

 譬如說,平時扳著一張臉,在跳啦啦隊時卻會瞬間露出笑容這點。



 還有「ひづめ」那充滿謎團的哥哥很令人遐想,讓我覺得有趣。


 以及對一些不知道的事情的理解,會以非常認真的方式去假裝懂了之類的,都是我覺得這角色有趣的地方。




 猿渡宇希,5人角色中我印象比較弱的角色。

 其原因是因為和其他4個角色相比,這個角色所能發揮的其實沒有很多。根據wiki描述,這個角色有這個屬性,應該蠻好發揮的說……

「好きなもの-かわいいもの(ファンシーグッズなど)」

 大意是,「喜歡的東西-可愛的東西(fancy物品之類的)」

 但在劇情中表現出這個特性的情況可說是幾乎沒看到的樣子。
(就只有在動畫第1話稍微地被こはね提到過而已)

 所以在沒有其他能夠被我注意的點的情況下,我對他的印象自然就比較薄弱了。唯一對她有深刻印象的就只有「對こはね的『情感』」了。而這也是我覺得這個角色很有趣,然後有點喜歡的原因吧!

「宇希」對於「こはね」的那種情感,其實已經有點超過女性之間正常的交情了。我在想,如果有可能的話……

 如果「こはね」有了男朋友的話(雖然以「こはね」的個性來說應該很難吧),大概「宇希」會瞬間變成病嬌並拿刀子去偷偷把那個男生給解決掉吧!
(瞬間變恐怖片了……)

 開……開玩笑的wwww

 總之,「宇希」對こはね的「情感」也算是這部作品中我覺得很有魅力的點之一。

 看「宇希」對著「こはね」所做的許多幻想,



 以及「因為『こはね』和自己的弟弟『猿渡暁音』比較親近就會吃醋」這樣的情況,都讓我感覺這真是「太讚了」吧!





 舘島虎徹,本作的「吐槽、黑暗地接露真相」的角色擔當。

 其角色看點是很常見的的那種「反差感」。平時是比較溫和的那種性格,但因為會不小心地把心中真正的話給說出口,所以其實看起來就會給人有股「腹黑」的感覺。(並沒有)


 然後要是提到了「體重很重」、「減肥」之類的話題,又會非常認真地看待,甚至是爆氣。所以這種「腹黑」印象就更加地深刻。(並沒有)


 也因為這樣個性的關係,所以很多時候都是由於「虎徹」的「嘴賤」而導致出許多「奇怪」的笑點的。

 不過真要說起來,雖然這個角色的個性很有趣,但我覺得我真的會感覺喜歡上這個角色的原因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要素。

 那就是,聲音很可愛!

 真的是用著那種「有點ふわふわ的聲音」把心中的所想的事情超直接的講出來,才感覺是超級「帶感」的!



 牛久花和,在本作中擔當「傲嬌」的角色。也就是對「ひづめ」嬌,對「其他人」傲。

 這種類型的角色算是很常見的吧! 不過這種角色很重要的一個點是「傲」與「嬌」的比例拿捏。如果「傲」的感覺太重的話,就會給人一種有點討厭的感覺。
(像「我家女僕X夠煩」的主角米夏那樣加上太頑皮我就覺得有點討厭了(而且還很剛好的都是同個聲優配音的)

 而「花和」這個角色怎麼說呢……

 雖然他本身對於其他人是以「傲」的個性去對待的,但因為「こはね」太過樂天,所以幾乎對他沒輒。


 然後對其他人,其實因為「花和」有點太晚出現了,所以能看到花和「傲」的時間不多,也就造成說感到他太過「傲」的可能性應該是不太高的吧!

 不過這個「太晚出現」該說是優點嗎? 正常來說缺點才對。

 動畫都播了一半才正式看到這個角色和主角群之間有所互動,我覺得如果是喜歡這個角色的人可能就會覺得有點看不過癮吧! 有點可惜啊!

 不過,其實動畫已經算是有做點補救了說。

 因為根據wiki描述,其實在漫畫版中,「『バスケ先輩(籃球學姐)』的第二次應援」是比「『猿渡暁音』的足球比賽應援」還要後面的。但在動畫中卻把這2次的應援順序給對調過來了。所以我想可能就是因為動畫製作組希望「花和」這個角色能早點和主角群們有所交集、一起參加啦啦隊表演,所以才改動的吧!


 然後我一直對於在這種芳文社女孩子之中,這種

「對另一女生很『迷戀』,對其他人卻有一點點充滿『敵意』」

 的角色都覺得還挺喜歡的。
(也因此在「雛子的筆記」中,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就是類似性格的「中島ゆあ」)

 所以我想,這個角色應該是我在本作品最喜歡的角色的其中之一吧!

 而會用「其中之一」的理由是因為「虎徹」這個角色太過有趣,所以也讓我很喜歡。而若真要比較的話,應該是和「虎徹」同等程度的喜歡吧!

 因此啦……如果要我對主角5人去排喜好度的話……應該是這樣吧。



 ひづめ=宇希<こはね<虎徹=花和



「花和」、「虎徹」上面有提及原因。而「こはね」會比「ひづめ」、「宇希」高的原因,純粹是因為こはね的一舉一動真的會讓人看得心情變好。所以就變成這樣了。

 不過無論如何,這5個角色都有著自己的魅力。讓我即使有著喜好上的程度差別,但其實都還是很喜歡的,沒感覺哪個角色很普通。

 我覺得這是很稀奇的一件事就是了。因為就連我自己都無法正確完整地說出自己喜歡的角色類型到底有哪些,但在這一部作品之中的所有主角卻都能打中我「喜歡」的「中心帶」。

 我想,這真是件「不思議なこと」啊!



 而就是這5個角色所編織成的日常故事,讓「就算對啦啦隊沒特別有興趣」的我也能看得很開心。
(當然啦啦隊表演的部分也挺好看的就是了。如果動作更多的話會更好)

 這個……或許就是所謂的「作品和人相互吸引的『引力』」所造成吧!



▣總結▣

 這是一部很吃受眾群的動畫。你本身要對這項運動有興趣才會去看這部作品。或者是因為女角們可愛,所以才可能會試著去接觸的一部作品。
(也許有「想要被主角們『声援』」而去看的,但我覺得動畫的啦啦隊動作太少了,要能被「声援」的感覺其實是有點難的)

 劇情大致上是有認真在做「啦啦隊的練習和比賽」的,所以造成說不是有很多人會想去看。畢竟我相信有人可能也是和我一樣,比較想看主角們的日常。可是這部動畫中「啦啦隊的劇情」的部分卻是佔有一定的份量的,所以造成如果是像我這種想法的人去看的話那麼,可能就會略有一點失望吧,對於劇情的安排上來說。

 不過總體來說還是挺有趣的。因為主角5人互動的日常劇情部分真的很棒! 雖然據說有部分的人們認為是等到「虎徹」加入後才會有趣一些(大概「虎徹」的嘴賤真的創出了許多有趣的點所造成的吧!)。不過我覺得日常互動劇情從一開始就很有趣了。



 總之,我覺得本作唯一比較可能會勸退的地方就是,啦啦隊表演吧!

 畢竟本作的啦啦隊表演可說是非常地「不加修飾」,也就是沒有什麼太多的特效去加在啦啦隊表演上的。這造成說能夠還原成一定程度的「現實啦啦隊表演」的真實感(雖然不多,但還是有一點的感覺出來)。也導致說如果像我一樣不常接觸這種「互動活動」的話,可能會感到超尷尬的!

 我覺得……尤其是第4話的「主角3人第一次一起進行啦啦隊表演」那段最為尷尬。如果能跨過這段的話,那後面的啦啦隊表演應該也就不足以為懼了。
(忽然想到,還有第8話啦啦隊表演的「花和大喊『我不要』」那裡也稍微尷尬了點。但和第4話相比應該還好就是了)



(最後私心推薦一下,本作的OP和ED還蠻好聽的。

 OP很有「啦啦隊風格」的感覺,而ED則是很有「廣場舞曲風」的感覺。



(雖然讓人很想吐槽『為什麼ED幾乎是靜畫,而OP也有一小段都是靜畫,是經費不足……(以下略)』就是了……)




 然後另外,我用對這部作品的愛來把這部動畫的片頭曲、片尾曲、5個主角的角色歌的歌詞都給翻譯出來了。如果有想看的人,還請去我的創作區尋找。

 當然,如果翻譯有誤也很歡迎提出。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參考▣

「『アニマエール!』 アニメ 第10話」的畫面

「『アニマエール!』 アニメ 第12話」的畫面



「『ひなこのーと』 アニメ 第12話」的畫面



「『アニマエール!』 アニメ 第06話」的畫面

「『アニマエール!』 アニメ 第08話」的畫面

「『アニマエール!』 アニメ 第05話」的畫面

「『アニマエール!』 アニメ 第07話」的畫面



「『アニマエール!』 Blu-ray & DVD 封入特典」的「卯花つかさ先生描き下ろしコミック」SIMPLE樣品閱覽



「『アニマエール!』 スペシャルイベント無料招待抽選券」的相關說明所搭配的圖片(來源:http://animayell.com/bddvd/ )



「『アニマエール!』 アニメ 第11話」的畫面

「『アニマエール!』 アニメ 第10話」的畫面

「『アニマエール!』 アニメ 第04話」的畫面

「『アニマエール!』 アニメ 第02話」的畫面

「『アニマエール!』 アニメ 第09話」的畫面



 アニマエール! ――Wikipedia



「『アニマエール!』 アニメ」的片頭曲 ――Youtube

「『アニマエール!』 アニメ」的片尾曲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4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NIMAYELL! (Anima Yell!)|Anima Yell!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糖冬瓜珍珠
哇! 大大寫的評論真的"非常非常詳細"
有客觀的點出動話的優缺點以及畫面和劇情的處理
推個非常用心的心得!!:D

04-20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ilent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2018年 秋番 『う... 後一篇: 2019年 春番 『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