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九流問道(序章)(一)

作者:且看欲盡花經眼│2019-03-24 16:20:04│巴幣:0│人氣:140
序章

章紹良想,他約莫是下了地獄。

他站在廢墟之中,頭暈目眩,渾身發抖。身邊七橫八豎地倒著許多人體,他不敢多看,腳下的土壤被血液浸染得黏稠軟膩,他猜想那些人應該不需要他的擔心了。
烏黑的雲層壓得極低,被遠處的火光染得暗紅。血腥和焦臭的味道竄入鼻腔,他生理性的乾嘔,頭部一晃動,又是一陣暈眩猛然襲來。

這一切都沒有道理,他恍惚地想著,沒辦法對自己的處境產生一絲絲真實感。他上一刻的記憶還停留頂樓的強風之中。他生活的城市總是有風的,尤其高處更是如此。他記得他閉上雙眼,大廈玻璃帷幕反射的陽光還依稀濺在眼底,失重之後,再睜開眼時一切都已經不同。

隱隱約約的人聲從火光沖天的方向傳來,章紹良甚至沒有心力去辨別那是歡聲還是驚叫,或者說他也不甚在意,現在沒有任何念頭,是比一個人困死在這種地方更加駭人的了。
他嘗試向那個方向走去,但手腳沉重得彷彿灌了鉛,勉強踏出兩步,便軟綿綿地摔在地上。濕黏的土壤壓在臉上,愈發濃郁的血腥臭味讓他不可抑止地嗆咳起來,喉嚨不自主地痙孿,舌根嚐到了一絲相似的鐵銹味。
視線開始模糊泛黑,身體的感覺一點一點褪去,在失去意識之前,章紹良聽見了喧嘩之聲向著他湧來,恍然間一隻帶著灼人熱度的手掌撫上了他的頸側。
下個瞬間,章紹良便深深墜入了無聲的漆黑之中。

  一

章紹良在床上睜開了雙眼。
他困惑地盯著陌生的天花板,感覺腦中一片混亂。額角一抽一抽地疼,四肢發軟,疲憊的痠脹感像是沾了水棉花一般塞滿了全身,又軟又沉,幾乎無法挪動。他感覺喉嚨很乾,下意識想要嚥口水,卻只能無謂地滾了滾乾涸的舌根,帶出幾聲破碎嘶啞的咳嗽。

「小弟弟醒了呀?」一道男聲傳入耳中,章紹良一愣,艱難地轉過頭去,只見床邊坐了一個年輕男子,正帶著和煦的笑意望向自己。
青年溫和的眸子裡盈著關切,輕手輕腳地扶著章紹良坐了起來,又捧了個粗胚黑陶杯,讓他就著自己的手喝了點溫水。
無香無味的清水此刻更勝甘露,幾口入喉,章紹良感覺簡直脫胎換骨了一般,舒坦地深深舒了口氣。待不適感退去,他這才有功夫將眼前的男子打量一番。這一看,只覺得眼前一亮,眼前的青年面容剛毅方正,濃眉高鼻,乍看之下頗有威嚴,眼中卻是一片溫和,嘴角帶微微笑意,氣質樸實沉穩,叫人不自覺生出幾分親近之心。

不過這青年雖然樸實沉穩,面容卻十分年輕,看著也不過就是二十四五的年紀,比自己還要小了好幾歲,可是卻對著自己喊小弟弟?

「你是在叫我?」章紹良不由得開口向他確認,然而話還未說完,便唰地一聲變了臉色。從自己口中傳出的聲音低啞破碎,聽起來十分不健康,但那奶聲奶氣的、明顯尚未經歷變聲期的稚嫩嗓音,怎麼可能屬於一個已經快要三十歲的成年男人?
章紹良猛地坐起身來,抽出覆在薄褥之下的雙手,入眼的一雙小手瘦骨嶙峋,指節纖細帶著薄繭,這是一雙慣於勞作的手,卻絕對不屬於一個終日與電腦鍵盤為伍的上班族!

震驚之中,章紹良再次將視線轉回床邊的青年,只見青年掛起一副安慰的笑容,溫聲開口道:「你身上的傷勢都已經治好了,莫要害怕,這裡很安全。」青年的聲音低沉溫厚,帶著一股令人心安的沉靜,然而此刻的章紹良卻全然沒有心力欣賞。
無數紛亂的念頭在腦中閃過,但任何他能想到的科學解釋對照此刻的處境都顯得太過蒼白。
章紹良強迫自己冷靜下來,緩緩轉頭望向身周環境。他所身處的是一間樸素的小房間,眼中所見多為木製器具,一張矮几,幾塊破敗的草蓆墊子散在一邊。身下的床鋪似乎是一塊裹著乾草的布,沒有床架,直接置在地板上。視野之中沒有任何現代家具,頭上沒有電燈,只有幾盞樸素的金屬燭台懸在牆上,點點燭火勉強足以照明。透過窗戶可以看見黑矇矇的夜空,窗上罩著樣式簡單的格子窗櫺,窗外以短木棒架著薄木片,權當作擋板。

張紹良驚疑不定地看相床邊的青年,這才發現他也是一身素布衣,是不是古裝不知道,總歸不是他熟悉的現代衣服。雙手袖口寬闊而高衩,各用一條帶子束在上臂,露出了線條緊實的手肘,看起來很是俐落。衣襟右衽,衣襬紮進黑色的腰帶之中,再往下是一件便於行動的深褐褲裝,以章紹良的標準來說已經稱得上是奇裝異服了,然而奈何這人臉帥肩寬腰又窄腿還長,這身怪衣服硬是給他穿得瀟灑又帥氣。

人帥真好。一瞬之間章紹良的腦海裡只塞了這四個字,居然將驚慌無措的情緒給壓了下去。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胡思亂想些什麼。默默地在心裏吐槽了自己一句,他回頭看向耐心等待他察看環境的青年,想問問他現在是什麼情況。然而思緒紛雜,竟不知道從何問起。張了張嘴,總算憋出一個問句:「現在是什麼時代?」
青年聞言一愣,面上浮現些許擔憂,不過還是體貼的回答了章紹良的提問,「今年當是鼎沒後一萬二千四百一十五年。」

這個答案又直接把章紹良給砸暈了,什麼鼎沒一萬多年?難不成他不是穿越到古代,而是直接穿越到異世界去了?

「小弟弟你還好麼?可還記得自己姓名?」似乎很是擔憂章紹良的呆愣,青年的語氣裡帶上了更多的小心翼翼。
「我......我叫做章紹良。」章紹良眼珠一轉,裝作惶恐答道:「其他的事情都不記得了......這裡是哪裡?你又是誰?」
聞言,青年臉上露出詫異之色,「我們現在在鄭國與衛國交界處的青溪嶺,我名為薛直,乃是后土堂佈藥行者。」還待繼續說話,薛直忽地面色一喜,「師父回來了,正好請他老人家看看你。」說著,青年忙不迭地站起身子,恭敬地將房門打開,口稱師父,迎入了一個男子。
那男子看著也不過三十上下,比較起身形壯碩的薛直,男子要削瘦不少,寬袍大袖羅巾罩髮,頷下烏鬚一把,面貌年輕卻有那麼點仙風道骨的味道。

在章紹良打量眼前之人的同時,薛直已經把請況轉述給了他師父,那男子聽完,和藹地對章紹良笑了笑,道:「吾乃后土堂嚐草使,名喚陳子留。我給你看看身子,小弟弟莫要驚慌。」語罷,陳子留袖袍一揚,一蓬青煙倏地壟罩住了章紹良。
猛然一驚,章紹良正要掙扎,卻感覺肩膀被一雙大手穩穩按住,背心還被安撫地揉了揉,「莫怕,一下便好。」
真的被當成小孩子哄了。章紹良臉色一黑,卻也配合地不再亂動。那青煙並沒有帶來任何不適的感覺,反而透著一股淡淡的青草香氣,嗅起來叫人心曠神怡。
有些麻木地看著身邊流轉的青煙,短時間內受到太多刺激,章紹良此時居然沒有什麼驚愕的心情。畢竟穿越到異世界這種事情都發生了,這個世界裡的人有些超能力似乎也不那麼突兀。

片刻以後,陳子留反手收回青煙,沉吟半晌道:「肉身損傷都已經修復,興許是在亂軍之中驚懼過甚,以至於神魂有損。」
「亂軍?」
眼前的兩人交換了個眼神後,陳子留拈了拈鬚,開口緩聲道:「章小弟弟,等等我說的話也許有些駭人,但你現在安全無虞,無須害怕,明白麼?」
見他說得慎重,章紹良吞了口口水,乖乖地點了頭。
「我們是在鄭國邊界發現你的。那時我們師徒正要前往戰區施藥驅瘟,正好經過一座被掠劫過的荒村。」遲疑了一下,陳子留目含不忍,繼續說道,「秦國久戰,時常有流民作寇滋擾鄰國邊疆。我們發現得太晚,趕到時連燒屋惡火都已經熄滅,除了你,村莊中人已被屠戮殆盡。」
「我們找到你時傷勢甚重,尋常手段救治不得。說起來也是你的機緣,我師徒二人此次佈藥,亦身負為堂中收集苗子之責,正好你身懷木靈根,與我農家功法相合,我便將農門靈種植入你的丹田,藉靈種靈氣滋養身體,恢復創傷。」
陳子留一邊說著,一邊留意章紹良的反應,只見小小男童雖然有些迷茫,卻聽得極為專注,心神鎮定。本以為這般年紀的孩童定要哭鬧不休,卻不想此子這般早慧,又遭遇如此劫難,心中不由得更加憐惜幾分。
「現在你的傷勢既已痊癒,便想想未來的路罷。」和善地笑了笑,陳子留伸手拍了拍章紹良的腦袋,「看是要留下靈種,入我后土堂牆門修習功法,從此躬耕修練,救濟眾生,證得長生大道。你身上的靈根乃是水木雙靈根,雖然只能列為中品,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且水能生木,修練功法自有妙處。」
「若是你不願修習農家之道,我亦可以施法除去靈種生機,還給你凡俗身分。你還年輕,天下之大,海闊天高,如若有心盡可去得。」
一旁的薛直此時也開口說道:「此事不急,身體才剛痊癒,此時應該多多休養才是。然而事關重大,小弟弟可要仔細想清楚了。」
章紹良搔了搔臉頰,露出一抹苦笑,「兩位......叔叔,可以麻煩你們先給我講講眼下的狀況嗎?我現在腦袋亂得很,什麼都記不清楚了。」
陳子留與薛直聞言面面相覷,記憶居然缺失至此,怕是神魂損傷極為嚴重。然而觀其舉止,卻也沒有神魂損傷引起的遲鈍癡傻,倒也是一樁奇事。
在自家徒弟推來的草蓆上盤腿穩坐,陳子留拈了拈鬚,悠悠開口說道:「也罷,即使記憶未失,你如今身懷靈種,確實有些事情當要明白,且仔細聽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5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修仙|1v1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evin0k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九流問道(二)(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kf11715所有人
小屋20萬人了唉?謝謝各位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251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