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恐怖-《雨國》肆拾参:驟雨(二)──「生狩之夜」

作者:月雨海魅│2019-03-20 15:21:07│巴幣:4│人氣:133
肆拾参:驟雨(二)──「生狩之夜」
 
  山嵐呼嘯、雷光交織,眼前的山間小道被濃霧層層覆蓋,交錯於面前的樹影令人恐懼,夜行的一干人等,忍著濕冷穿梭其中。即使杏婷還有未解的疑惑,但與其像無頭蒼蠅坐以待斃,還不如跟隨與這座村莊有過淵源的這兩名男人來得安全。
  可是自穀倉出發後也約莫過了半個鐘頭,眼前景象像是毫無變化,他們在樹林、泥濘小道左彎右拐了好幾次,如同始終在同個地方打轉,這對一個女孩子來說,是相當消耗體力的事,只是輪流揹負「某種物品」的兩位領路人似乎看起來更加吃力。
  「范余教授,我們現在究竟要前往什麼地方?」
  杏婷發問同時雷聲大作,范余在聽見杏婷呼喊後立刻停下腳步,後方兩名跟隨者因來不及停下撞上他們。
  「噓!」白蓮方比了噤聲手勢,沉著的杏婷很快就明白對方的用意。
  「小姐,現在並不是我們可以大聲嚷嚷的時候……」范余語氣有些不耐煩的回頭,接著走近他們開口:「如果我的判斷沒錯,在你們進入『雨國』後,『生狩』就已經開始了。」
  白蓮方領著他們,往一旁茂密樹叢,有如天然藏身處的位置移動,眾人顧不得泥濘是否弄髒身體,馬上落座。
  「我來觀察情況。」白蓮方丟出這句話,便探出身子至前方把風,而范余則有如開導學生的老師,延續剛剛的話。
  「難道說『生狩』就是村民把我們當成獵物,準備像之前一樣抓往祭壇嗎?」
  范余看了看這名坐在他身旁突然打斷他,前不久才醒來的男人,接著問:「請問先生怎麼稱呼,似乎連小姐也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姓張名辰高。」與女孩一同落難的男人終於說出自己姓名。他的神情十分緊繃,但杏婷知道這男人並非如外表看起來懦弱。
  「張先生,你是不是太緊張了?」范余此時有如雕像,整個人被厚重大衣內包裹盤坐,讓人懷疑他是不是只剩下雙眼與面部表情對外界有反應。「杏婷小姐在你昏睡時,提過你的事,雖然還是未知成分居多,但身為警察的你怎麼會迷失在這座黃泉之村?況且,我也沒看見你身上配戴武器。」
  杏婷聽聞連忙用搖頭解答范余的疑惑。
  「忘了……」
  「沒關係,張先生,我們現在還是先解決眼下的問題再說。」杏婷打斷對男人的身分探索,趕緊將話題轉回。
  「好吧!如同張先生所說,我們目前仍是那幫村民的獵物,因為我們可是能解開封印『雨國』四道結界門的祭品,所以大聲嚷嚷這種危險事還是少做吧!」杏婷感到有些難為情,卻也不想放過此機會連忙發問。
  「范余教授,我們是否能知道剛才所在的穀倉位於『雨國』內的位置,還有我們現在正準備前往哪裡呢?」
  范余嘆了口長氣後,然後無奈的說:「在我被困在村內這段期間,跟姓白的探索了這座村莊的每處地點,雖然范家村在『時空跳躍』中倒流回千年前,並因為村與村的『融合』,大多處已遭受破壞,但我們仍努力在這些斷壁殘垣中,找到我們想要的線索,首先我們發現了『電話』。」
  杏婷立刻回想起,自己曾在初到村子時,於一對老夫婦屋內,打過求救電話給羽晴,還記得那是老舊的撥盤式話筒。只是令人弔詭的是,在打完該通電話後,兩名屋主突然像雲霧般消失了,後來就算她想要再撥出號碼,回應她的卻只有無法接通的沙沙聲響。
  「應該是時空錯位,將現代的某些『物品』,也一同錯位於同個場所。不過那間房舍所擁有的電話,已經是村內僅次於路燈,最現代化的科技產物了。如果要將現代化產物連同歸類的話,接下來則是墜落於『黃泉深淵』上的軍用運輸機,看得出來不可能是千年前就會存在的產物,所以同時證明,白蓮方所說的『時空穿越』並非假話。然後,在那架懸空卡在斷崖上的飛機,讓我找到了有趣的東西。」
  范余從口袋中丟出一樣閃耀金色光芒的物品,明顯是準備交在晨高手上,果不其然,身為刑警的他很快判別出那是什麼,趕快伸手接過。
  「子彈?」
  「沒錯,所以我才判斷這架飛機正如白蓮方所說的是軍用運輸機。不過我卻也同時在底下不遠的山壁洞內,找到這個瘋狂藥學家,好吧!或許稱他為科學家也不為過。」范余聳聳肩附和白蓮方的得意笑容。「利用石室實行『血腥實驗』開啟『時空跳躍』通道的證據,這從室內遺留的各種痕跡得到證實。不過,我卻也發現裡頭有個『物品』消失了。」
  「消失?」杏婷納悶道。
  「就是這個。」范余從身後背包拿出一條斷掉的黑色把手以及玻璃碎片,黑色把手是由細長的鐵製長棍與弧形尾部塑膠所作成,杏婷感覺更加困惑了。
  「是攝影機。」白蓮方蹲下身來說出正確答案,接著露出苦笑道:「我想我們如果不趕快離開這裡的話,應該過不到幾分鐘就會成為村民口中的生鮮佳餚。」
  「是剛剛那陣騷動?」范余眉心緊皺,接著改成蹲姿。
  「果然我們的聲音還是吸引他們來了,不好意思,只能打斷你說故事的興致。杏婷小姐,是否跟著我們繼續前往另外一個地方再繼續呢?」
  「但是……」
  「這老頭就是喜歡長篇大論,簡單來講,我們在這幾年間走遍了村子每個角落,包括妳口中所說的東、西、南、北四道村們、人迴峽,也可以稱它為『黃泉之淵』啦!『斷頭台』、『迷魂陣』、『返塵屋』還有『二十一殮堂』等。然後我們接下來就是準備帶妳到最後那個地方,來完成『上面』所記載的預言。」
  「『返塵屋』就是剛才我所提到整個村內,唯一擁有近代『電話屋』的屋子,而其他地方發現的幾乎都是兵器了,這似乎也證實這男人所說的『所有軍人還有原村民都被當成祭品』的事實。」范余跟白蓮方揹起「物品」繼續起身前進,此時一道閃電正好落下,才剛站起的杏婷透過雷光看到遠方有數十道人影正慢慢聚集過來,連忙跟上前者的腳步。
  「『二十一殮堂』那是什麼地方?」杏婷止不住自己好奇心,邊跑邊問道,只見范余沒有回答,用眼神示意白蓮方,接著他丟出一把小型左輪手槍給後方的張辰高,對方一時間臉色鐵青。
  「小哥,負責掩護我們吧!如果那些『屍體』太過靠近,記得開槍嚇嚇他們,雖然不小心殺掉也沒關係,因為他們也幾乎是行屍走肉了。」
  杏婷用不敢置信的眼神望向說話者,心想果然是實行過殘酷實驗的男人,人命在他眼中竟是如此不值,這時根本沒有回頭的范余精準猜中她的想法。
  「別太意外,白蓮方說的沒錯,這些人在進入『雨國』並且被『范鶴』操控後,就已經不能算是活人了,現在只是對方的傀儡,我們之間的『對待』只能說是彼此彼此,但唯獨我們身上所背的『這個人』比較特殊。」
  杏婷邊跑著,目光隨著昏睡在范余背上,且白髮蒼蒼老人身上揹著的獵槍晃動,看來這就是他們想要到達「二十一殮堂」的主要原因吧?想必從這個人身上可以知道如何逃離這座村子的方法,還有其他能解救好友,更多有關『雨國』的秘密。
  突然一陣風壓從女孩身旁吹來,樹枝斷裂與葉片飛舞的聲音一同響起,只見一名披掛著破舊衣裳,五孔漆黑的乾瘦男人撲來,讓她一時間來不及反應而應聲跌倒,就在她忍不住即將尖叫之際,一陣煙硝味還有震耳欲聾聲響大作,接著是雙耳陷入短暫的耳鳴。
  男人跌落另外一處草叢中沒有發出哀號,不對,此時的她已經耳鳴,所以無法正確判斷現場情況。
  沒多久她的身子被拉起,然後依然只是邁開步伐奔跑,並看了一眼剛才危機瞬間扣下板機解救了自己的男人,但她能察覺對方同時也心情複雜,或許正思考被擊中的人是否死去。
  白蓮方轉過頭來,嘴巴不斷張合,這名瘋狂科學家正讚賞對方開槍這個舉動是正確之舉,然而他們從剛才開始就沒有見到范余轉頭,難道這名迷失『黃泉國度』多年的研究者,也已經喪失人類該有的惻隱之心?
  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杏婷做善與惡的評斷,他們很快跑出樹林,接著熟悉的空地場景闖入眼簾,那是前不久杏婷與辰高被開槍射傷的地點,空地上還沾有辰高被子彈擦過的血跡,好像過了很久,又像是前幾分鐘的事,很快他們奔入白灰巷弄中,也就是范余口中的『迷魂陣』房群列陣內。
  「這裡已經喪失它原本的作用了。」
  在蜿蜒巷弄中穿梭的杏婷,恢復聽覺接收到的第一句話正是從范余口中吐出的詞語,白蓮方隨即用簡短文字替對方說明。
  「『迷魂陣』之所以存在,是因它能擾亂范鶴的感知能力,現在則是讓村民無法輕易在這座城鎮裡找到我們。」
  「那為何現在卻喪失它原本的功用?建造這座迷宮的到底又是誰?」杏婷閃過從左側衝出的村民,氣喘徐徐問道。
  「這座城鎮說來諷刺,是一開始用來束縛范鶴強大的力量所建造,也可以說,是用來防止身為仙人的她有天發生失控而建造的囚牢。」白蓮方邊說著,然後領所有人再拐入另外一處彎角,身後的村民由於數量眾多,一時間進不了狹小巷口。
  「身為黃泉守門人的她,竟然會反噬村子?到底又是怎麼回事?」杏婷等人又轉入一條寬度接近摸乳巷的巷弄,巷道盡頭的黑暗看似沒有盡頭,但曾經於此地逃出的她,其實並不感到陌生。
  接下來,應該就會到達「那裡」了……可是,當初從房間密道走出,並沒有發現所謂的「二十一殮堂」,如果順著原路折返,那在當時她應該不會錯過那處特別的房間吧?
  「杏婷小姐,只要身為人都一定會擁有私心。」范余開口說道,腳步漸漸放慢:「而且當妳擁有越多同時,那股意念更會使妳迷惑。」
  無止盡的黑暗終於出現盡頭,那是杏婷與晨高不久前走出的木製門扉,而就在此時,在最後頭的辰高驚呼一聲,眾人才發現村民們不知用什麼可怕方法,各個將身體擠成極為扭曲有如蛇類生物,睜大雙眼從四面八方爬行過來。由於巷弄已到盡頭,現在的他們有如甕中捉鱉,眼下幾乎是無處可逃。
  「糟了!這種數量可不是用槍就可以解決了!老頭,快開門!」白蓮方大聲疾呼,而學者也同時踢開狹長門扉,帶眾人迅速入內並將門牢牢鎖上。果不其然,後方的追兵並沒有放過他們,恐怕再過不了多久就會撞破門,將他們拖上死刑台。
  范余似乎早料到這點,接著從背包中拿出燭燈,照亮通道繼續領眾人前進,且用沙啞的嗓音開口:「為了能更有效壓制范鶴,在村人們建立『迷魂陣』後,還在其底下建造能夠通往范鶴住處的地下通道,來作為與地下『二十一殮堂』的連結,最後選出二十一名身強體壯且靈魂堅毅的男人,與其他二十一人輪值,日夜看守這名渴望擁有平凡的黃泉守門人。如果不將她控制於此讓『黃泉之門』失控,人世早晚會墮入生死不分的地獄中,所以才設立了此座殘酷的秘密囚室。」
  「可是范鶴的能力如此強大,單靠二十一名壯漢,有可能制住嗎?」杏婷跟著前方人馬邁開腳步,一邊戰戰兢兢的回頭。
  「當然,這時候就得依靠『蓬萊島』上的『麻生一族』來一同鎮壓了。」
  白蓮方突然其來的一席話,令杏婷的思緒瞬間空白,范余此時停下腳步,用左手按在漆黑牆面上,像在數格子一樣,用手指沿途不斷敲打摸索,在發出一陣空洞聲響後,一扇老舊木門嘎嘎開啟。
  「就是這裡……」
 
  二十一殮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1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靈魂|黑暗|恐怖|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肆拾貳...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肆拾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