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6 主線劇情33天暫別謝衣憶當年

作者:青艾德│古劍奇譚 2│2019-03-13 17:31:19│巴幣:0│人氣:62
隔天早上,我們經由龍兵嶼的傳送法陣回到流月城,有驚無險地通過守關的祭司,我早已換上祈禱殿的祭司服,黃金面罩上的刻紋及寶石的裝飾代表祭司的階級,祭司身份在平民區可以暢行無阻。離珠位於外城的故宅,宅內早已空無一人,離珠的親人早已在病痛中離世,世上再無血親之人,附近的平房也逐漸淍零,毫無生氣。我以取舊物為由將謝衣帶到安全的地方,然後就此別過。

「李姑娘,龍兵嶼很好。」

「是啊,我希望族人們會喜歡那裡的風光明媚,別留下來與孤城陪葬。」

「謝前輩,保重。」

「李姑娘,保重。」

「謝前輩!」當謝衣轉身時,我開口叫住謝衣,他迴身看著我等我開口,我腦袋一發直,張嘴便說出我的小小心願:「等這些事情結束後,我可以去拜訪你嗎?」

「歡迎。」

之後,謝衣要如何與沈夜交涉就不是我能介入了,我回到龍兵嶼安份地盡我的職責,定期回報工作進度,這又十多天過去了,沒有收到謝衣留言,反而迎來了支線劇情,我得前往無厭伽藍一趟,又到了一年一度追悼故人的日子,連我的上司都知道這天對於離珠的重要性,特別通融放我一天有薪假,讓我速去速歸,回程帶些漂亮的鮮花回來,好讓他上流月城交差。

這回我沒有用上高級的陣法速達,因此花費時間足足有半天,到無厭伽藍時都已經午後了,陳舊的破廟內盤腿蓮花座上的青銅大佛仍迄立不搖,眉目低垂俯視紅塵眾生百態。望著佛像,猶如時光倒流,我初次來到古劍貳的那天……

終年白雪靄靄覆蓋的大地,森林深處有座荒廢已久的寺廟,冷風從損毀的牆面呼嘯掠過,屋頂瓦片參差不齊縫隙間灑落光線,法相莊嚴的大佛垂眸俯視眾生,冥冥之中必有定數。當時我只覺得一頭霧水,卻百思不解為何自己會出現在陌生的地方,身上穿著古裝劇才會有的服飾,身形也產生極大的變化,要不是捏自己的大腿肉會痛,就當做是美夢一場,恣意妄為。

出了寺廟外,便有一隻小鳥朝我振翅飛來,近瞧是隻木鳥,繞圈子的盤旋在頭上方,伸手,鳥兒就停在掌心,發出聲音。

「汝至無厭伽藍弔故人畢,速往龍兵嶼匯合,謹慎行蹤。」

無厭藍伽弔故人?原來我是離珠!認清此事我心慌慌,我對這個角色的了解只有遊戲中的戲份,在支線出場與樂無異一行人相遇,完成離珠的桃花夢贈送謝禮,再次出現便是終戰的前哨戰,離珠最後是盡忠職守的殉職了。想到自己出來也是領便當的,同樣都是心儀謝衣,單相思成痴,不禁悲從中來,那時正要舉袖抹淚時,身後就傳來一群青少年、少女的交談聲。

我當時想,不會那麼巧吧,身後的腳步聲越靠近,我緊張地說不出話來,我還沒有作好心理準備見到主角群啊!

「你們看,那間破廟裡有人。」

「好像是女人這天都要黑了,怎麼會有女人獨自一人待在這裡?」

「你瞧她動也不動,似乎還有些透明這是人是鬼啊?」

「誰知道,不然你過去問問。」

「我娘常說,反常必有妖,這荒郊野外的地方出現的絕對不是人!我們快離開這裡,趁妖怪還沒有發現我們前,快走!」

只要當中有一人心動搖,因恐懼而逃跑,其他人容易產生群起效應,誤入山林的少男少女們也隨即ㄧ哄而散。

太好了,我的驚嚇程度不亞於他們,終於結束這場鬧劇。

後來的日子,我繼承了離珠所有的記憶與法力,人際關係與身份責任,起初擔心被識破內在靈魂非原主後會被怎樣,所以行事低調不接觸權貴核心圈,安份作個低階祭司,一邊摸索學習如何當個稱職的祭司,也在時間流逝中認同自己是烈山部的一分子。漫漫十年後走出屬於自己風格的路,也找到生存的目標。

當我對流月城有歸屬感時,之後每年的這天我來到無厭藍伽緬懷的故人便不再是謝衣,而是原主離珠。我不知道離珠的意識何故消失,我又為何出現此地,但我和離珠的心願是一樣的,希望謝衣幸福、希望族人能順利融入下界的生活。因此我主動爭取駐守龍兵嶼的職缺,方便我行事,為了族人更為了偃甲謝衣。

真正的謝衣早在百年前就改造成初七,我無能為力去改變什麼,我不是同人文的女主角,初七的幸福交給轉世或稱二穿的小翠就足矣。如此肯定是因為在我剛回流月城的時候,有偷偷調查過作者筆下的主角是否存在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真的讓我找到蛛絲馬跡,在加上不出幾年後,長安城內的青峰茶社改名長安茶社後更加確定我的推論,小翠不再是NPC,一步步朝作者鋪陳的劇情走去。

咦!外面下雨了?我聽見了雨打在屋簷上的聲音。這兒不是終年白雪紛飛,下起傾盆大雨,還是第一次看到。

樹梢上的雪遇雨融成水落在地上,到處是大大小小的水漥,根本無法通行,我站在門外的石階上,躲在屋簷下等雨停,滴滴答答的雨珠落在我掌心,又順著手腕滑下,染濕了我的衣袖,此時此景我忽然想起ㄧ首歌,旋律在我腦海盤繞,不自覺輕輕哼唱,贈離珠。

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妳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迴盪的是再等。
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妳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我們,
伽藍寺聽雨聲盼永恆。

離珠別擔心,我會護住妳想迴護之人與我想迴護的人。

「咦,這裡居然有人?」

雨停了,地上的積水因低溫很快凝結成白霜,灰濛濛的天空再次飄落片片雪花,我聽見有人踩過雪地的聲音。

「對啊,這荒山野岭,而且還這麼冷……姑娘姑娘,你是那裡人,怎麼在這兒呀?」

聞言,我輕輕笑了,轉過身朝來者行了禮,說道:「……小女子名叫離珠,住所離這很遠,此來是為悼念一名友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3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劍奇譚 2|謝衣|流月城|同人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5 第32天可以將謝衣... 後一篇:07 正劇時間線奔至第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