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1 故事從主線劇情第14天開始說起

作者:青艾德│古劍奇譚 2│2019-03-13 17:24:18│巴幣:0│人氣:86
傍晚我站在龍兵嶼岩岸邊上,聽著海浪拍打著岸的嘩啦聲,夕陽西下的天空燃起豔麗的火燒雲,海風牽動我的裙擺,手裡捏著一封信,上頭只有短短二行字「木船生翼穿雲霄,定國之子偕女嬌」,我的嘴角微微地上揚。

前些天收到從長安線民傳來的訊息,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打從第一天至今,十年了,以離珠的身份存活在古劍奇譚二世界觀下,從一開始的茫然到找到奮鬥的目標而準備著,故事終於要拉開序幕了。

這是主線劇情推進後的第十四天,夜,謝衣護徒身歿捐毒漠地。

耳邊傳來樂無異淒厲的慘叫聲,十里外暗處躲藏的我內心也揪成一團,只見夜空中白刃青光如新月弧形劃過,冷冽的劍氣彷若落在自己身上狠狠地發疼。

雙手緊緊抓著身上的斗篷,才能克制自己不會不顧一切地往前衝,數年的籌備,不是為了逞這一時之快。我安靜等待華月沈夜先後離開沙地起身追擊樂無異一行人,我發動瞬移趕到謝衣曾經站過的地方,只見沙地上都是殘破的碎塊,分辨不出那些是謝衣的身體、那些是偃蝎的,視線因淚水變得糢糊不清,緊咬著唇我不敢哭出聲,我緩緩蹲下來以顫抖的手撿起半埋在黃沙下的玉珮,絲絡都因高溫融焦不成形了。

沒有時間可以多想,雙手結印默唸口訣,腳下浮現金色光點,以我為中心飛快向外交織成繁美的圖騰,上古陣法啟動,一刻前不屬於此處的異物全漂在半空中,匯集在我的眼前,雖然想立即復元謝衣的身軀,更擔心沈夜可會派人來回收這些殘骸,重新制成一把偃刀送回它的主人手上,讓人感到悲傷。

況且,我剛剛施展了大型法陣引起的動靜不小,帶著碎片馬上離開此地才是上策,我不想在這個時間點暴露自己的身份和大祭司對著幹,這個計劃我籌備十年,不願功虧一簣,我揚起寬大的斗篷,一個迴身,連同所有的碎片瞬間消失在捐毒晴朗繁星點點的夜空下。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回到龍兵嶼,我選擇供奉神農的主神殿擺陣進行修復作業,這地方幽靜且終日圍繞清氣,一般祭司無諭令不敢擅入。我席地而坐,雙手執蓮花印置放在膝上,閉上雙眼定心佈陣,在腦海中勾勒出謝衣的模樣,從指尖、指腹、指關節、掌心,手腕、手肘、手臂、肩膀,逐漸成形,維護術法運轉不知時光流逝多少,我全心全意只為再現大偃師謝衣生平巔峰之作。

他是偃甲謝衣,是我來到這個世界後心心念念的謝衣。

當我再次睜眼時,無首的謝衣背直挺立地站在晨光之下,他的雙手自然放於身側,如偉大藝術創作般凝結在時間的永恆,不忍打破這份寧靜,清風徐徐吹動衣袖下擺,我檢視著是否有那處缺漏不足,搜索了一圈,謝衣的身上似乎還少了些什麼?對了,他胸前的玉佩,我急欲起身,卻忘了自己久坐不動而僵硬的肢體及維持陣法近乎粍盡的靈力尚未復元,眼前黑幕一陣暈,整個人脫力向後傾倒,本以為自己會磕在堅硬的石板上疼上半天,沒料到身後有東西托住我的身子。

「偃蝎……」偃甲蝎晃了晃它那巨大的螯子。是了,那片黃沙下四散的碎片不僅僅是謝衣的身體,還有護主的偃甲蝎,一人一蝎。

「小傢伙,算你走運。」難怪粍費的精力與時間比預計的要來的久。

我倚著偃蝎閉目足足休息了十二個時辰,藉此地濃郁的清氣來加速調養生息,才將將地回復五成功力。我抬手拍拍偃蝎的足腳,自個坐直腰桿,從袖口拿出黃色絲線,打起絡子,將玉佩重新綁好,才走到謝衣身前,仔細為謝衣重新配戴上,視線從他的胸口前慢慢爬升,那應是謝衣的眉眼的位置,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眼底泛著淚光,我笑著說:「終於見面了,謝衣。」

想說的話很多,卻又不知從何說起,十年間從未交集過的彼此,未來也許也不會有牽扯的二人,此刻能處在同一屋簷下,我心底是很歡喜地。單方面思念,這點我和原主離珠都有相同的心情,只不過離珠仰慕的是百年前的破軍祭司謝衣,我心繫的則是人間百年的偃甲謝衣。

確認過謝衣沒有缺胳膊少條腿,關節部位也能正常活動,我把無首謝衣藏匿在一秘室內,自已到浴房梳洗一番,換上流月城的祭司服,我瞧著鏡中的人兒,微微一笑,再次感嘆烈山部人只要保持修維及靈力,肉身雖使用了上百年,外貌猶如妙齡女子,可騙過世間俗人眼睛,上古神族血脈後裔,無須刻苦修道成仙,也能駐顏有術,但天道輪轉,我烈山部族人也正慢慢凋零。

數年前被派至下界龍兵嶼任職,成為少數知曉大祭司籌劃遷族一事的祭司。流月城內的勢力仍是分為二大派,擁護城主血脈及親大祭司,雖然祭司群裏明顯表示親沈夜派的祭司人數少了些,但沈夜寬厚族人的行事作風,反而在一般平民中獲得較高的聲望。

走在青石板上,手上捧著這五年來龍兵嶼周邊的海象觀測記錄準備向上級定期匯報,剛走到會議室的門口,便聽見殿內祭司們討論前些天大祭司頒佈的諭令,無厭伽藍於今日已撒離所有駐守的人員、銷毀無法帶走的文件記錄,放出失敗的實驗體。眾人私下議論紛紛,誰也沒膽在大祭司前質疑一句,沈夜二字代表的那是絕對的權威。

呈交卷軸,高坐殿堂的綠衣副主祭不感興趣的草草翻閱過,揮了揮手讓我退至一旁,例行月會的尾聲,副主祭向大伙透露一則消息,不出一個月上面的將會準備族人遷移下界,讓大伙行事謹慎小心些。我頜首行禮退出了議事廳,內心盤算著如果明天作者再沒有出現,就得抓緊時間進行第二方案。

我在廣場上的傳送門遇到了流月城下界的傳令祭司,二人也算小有交情,一壺陳年桃花酒換一條無傷大雅的小道消息。

前夜不知何故廉貞祭司手捏著色彩鮮明的書冊,臉色冷若冰霜直入大祭司的房間內,服侍的侍女們從未見過,見狀紛紛迴避至走道二側,屈膝垂首連大氣都不吭一聲⋯⋯

後話不多提,一只精巧的葫蘆瓶內裝瓊漿玉液遞出,見傳令祭司笑呵呵的收納入袋,我們相互行禮如儀後,各自朝不同方向離去。

傍晚回到自己的房間,先提筆寫了封信讓偃甲鳥飛往南海給相識的友人傳訊,直到隔日的半夜我才收到回音。

「是,可,老地方。」

雖然我連問二件事,這友人的答覆但也太惜字如金了。我無奈的笑著將偃甲鳥收起,如今得到證實,有人在俠義榜上發出尋找大偃師謝衣巔峰之作,那麼是時候出發前往海市,將無首謝衣送入博賣行。

如果有讀過那篇作者寫的同同人文的讀者,便會知曉接下來作者用葉海勞力換得謝衣身體,從拍賣會上帶回靜水湖,頭顱與身子相連後協助謝衣修復工程。

為什麼我也知道此事,原因無它,讀者我也是跌坑努力自救的人之一。

十年前一次機緣來到這裡,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證實自己穿的是作者寫的同人文,現在確認自己是穿到作者也同穿的同同人文內,無論是作者或是讀者都希望男神能幸福的過日子,為什麼作者大人不寫完它?留下這麼一個遺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3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小說|古劍奇譚|流月城|謝衣|古劍奇譚 2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P大風吹_59篇x二選... 後一篇:02 時光匆匆進展至主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