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短篇 情人節奇蹟

作者:西河│2019-02-26 10:41:00│巴幣:4│人氣:873
  「不,我就要嫁給他!」
 
  「妳這娘們,乖乖聽話,我說不准就不准。」
 
  「為什麼?我不想再什麼極光之星的舞了。」
 
  「這不是妳一個人說的算,小姐。妳忘了妳來到這兒是為了妳的老母親嗎?她生了重病,快死了。是我好心收留妳,讓妳母親挺過鬼門關,結果妳卻這樣報答我?」
 
  「迦耶夫先生,我很感激你那時候的幫助,可是……我不想再跳了。」
 
  「什麼?什麼?就因為妳想嫁人?就因為那個連話都講不清,連正眼都不敢瞧妳的臭小子?」
 
  「喔,他是那麼的耀眼。」
 
  「呸,那個西瓜頭的呆子,他根本配不上妳。他又酸又窮,根本是個尋常人家,想吃天鵝肉?呸!那個小子叫什麼來著……啊,我想起來了,是叫楚門嘛,對吧。」
 
  「他愛我是因為我的靈魂。」
 
  「不,我的公主。聽著,妳是大小姐、是千金。若真要配,也得門當戶對。像亞克夫先生,他一直對妳傾心。要我說,像他這樣的氣質的人才配得上妳,我才允許。」
 
  「可是我不喜歡他,他和他的狐群狗黨……他們……他們滿身銅臭。」
 
  「不喜歡?妳竟然說不喜歡!亞克夫先生是我見過最好的人,妳有什麼好挑的?妳憑什麼?若不是妳有張櫻桃小臉,我早就抽死。」
 
  「請你放了我吧,迦耶夫先生。這對我們兩個都好。」
 
  「妳本來能擁有全世界,女孩。全世界。而妳竟然想放棄?要是我,我巴不得能一直跳下去,只跳一支舞就能揚名立萬,這麼好的差事要去哪裡找?」
 
  這次的談話不歡而散,迦耶夫把安妮雅關在劇院的閣樓上,要她好好思考。等她想明白這其中的利害關係,她就不會再衝動了。對,女孩子家偶爾就是會想做些傻事,這是她們的天性。如果趁能賺的時候多賺,以後還能有此良機?十年河東十年河西。觀眾的善變的,也許僅僅多了條皺紋,他們熱切的眼光就不再。也許他們僅是因為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也許……他們就是不喜歡了。誰知道呢?迦耶夫窮盡一輩子也參不透。
 
  安妮雅瑟縮在角落痛哭。迦耶夫待她不薄,原先她不過是個窮子弟,是他發掘了她,安妮雅才能有如今的地位。可是,容貌、名聲、金錢,來的快去的也快……今天它還在妳這兒,可明天呢?他們會不會到別的名媛身上流轉,而忘了她?他們喜歡的不過是她的臉蛋,她的聲音。何況她能一直擁有這些嗎?沒有了這些她又是什麼呢?不過是路邊的窮子弟罷了。她多麼希望能從這裡逃走,
 
  昏昏沉沉中,她又見到母親,她母親對著她抱怨她太自私了。為了一個男人竟忘了她,拋下一切,什麼都不顧。迦耶夫嘲笑她,沒了他她什麼也不是,而他現在又有更好的人選當他的公主,他不再需要她。她悔不當初,後悔選了楚門,可是她心底卻又無限踏實,覺得自己必須這樣走,這才是她的歸宿。隨後那些抱怨恐懼都煙消雲散,她看到了某些東西,那彷彿是一條路,一條穩穩的路向她招手。
 
  塴!
 
  「啊呀!」
 
  安妮雅從睡夢中被驚醒。
 
  「我到底是怎麼掉進來的?」
 
  是一個人,一個冒失的女人。髮及肩、眼如杏,水藍色的圍巾曝寒光,身細而敏,一雙好奇的神色、語間貴而慵懶。(像貓)
 
  「妳是誰?」
 
  「我?」她也同樣驚訝,竟有一個女人在這兒。「艾莉絲‧威廉。幸會。這裡有點暗,妳一個人睡這嗎?」
 
  她隨後往後一瞧,疑惑道。「我沒看到床啊。」
 
  「我被關在這,我需要妳幫我逃走。」
 
  「逃走……天啊。」她深吸一口氣,有些不敢置信。「這一定是在開玩笑。」
 
  「我是認真的。」
 
  「妳一個女孩子家,要逃去哪呢?」
 
  「我受夠了,我要離開這。」
 
  「這裡又什麼不好?呃,我是說。妳看,這裡有個天花板,有人會養妳,因為妳……妳是個演員對吧?而妳穿的衣服又這麼好看,誰不喜歡呢?而且妳一定沒注意到外頭淒風苦雨,這雨下的可真大。妳真的想淋濕這一身好看的衣服嗎?」
 
  安妮雅躊躇了。定是在她睡覺時外頭下起大雨。現在出去,她一定會淋濕,一定很難看。她的妝會花掉,人變醜,她要一路跑像楚門的家。這一路上,都是風險。看哪!樓下那些燈紅酒綠的街道,她能禁得起誘惑而不跑偏嗎?
 
  「娘們!我是不是聽到什麼聲音?妳在裡面幹嘛?」是迦耶夫在外頭的聲音。
 
  「快!帶我走。沒時間了。」
 
  「好吧。可是,該怎麼離開這裏呢?我還沒想到法子。」
 
  「喂!妳在跟誰說話?」
 
  「威廉小姐。」
 
  「唉,現在可陷入死胡同啦。」突然,她雷厲風行下了命令。「抱緊我!」
 
  木製的地板就突然裂開,兩人全掉了下去。
 
  「咳咳,唷!可真是吉人自有天相。又逃過一劫。不過如果我說,這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中,因為如果沒出現個魔法,這齣戲就演不下去了,那可一點也不過份是吧。」
 
  「妳在跟誰說話?」
 
  「沒、沒啊。我們快走。」
 
  很快她們竄入街道,和雨水對抗。風幾乎阻擋他們的視線,情況很糟。安妮雅那身華服因為泡水又太長拖地行動不便,更是寸步難行。
 
  「把衣服拋掉!」艾莉絲說。
 
  「但……」
 
  腳步聲正接近。
 
  「就差一點了。」
 
  沒有時間,現在不是思考的時候,一切憑感覺。安妮雅只能相信這麼做是對的。
 
  她衣服丟了,也顧不得形象了。她現在一定很可笑,很滑稽。那些客人看到了會怎麼想呢?管它的!那一點也不重要,她只想到楚門的身邊。到那屬於她的地方。她越跑越快,最後原本唯唯諾諾的雙腳像釋放一樣,也不再喘了,她真的跑起來了。
 
  「到此為止!」
 
  前方,突然出現一堵人牆。
 
  後面的人也漸漸趕上。
 
  他們已被包圍。
 
  「這真是出爛劇!太難看了。趕快把它結束!」
 
  她聽到迦耶夫在她後面喊。「把她抓起來!」
 
  前頭的人也喊。「威廉!妳是我們這邊的人,把她交過來。然後去把那個叫楚門的小子解決了。」
 
  「抱歉,我絕不能答應你們。」她冒著暴雨,卻依然挺立。「因為我還有偵探的良心。我不能對不起我這顆心,而去收那幾沒破錢。」
 
  「妳根本沒錢!」
 
  「是啊,但那又如何?人可以窮,但一個偵探連良心也沒有了,那她就真的什麼都不是!就真的變得一文不名。」
 
  「妳根本不是偵探!」
 
  「是啊,但今天就不妨破例一次。」
 
  「我們人這麼多,而妳只有一個人。妳又能怎麼樣?」
 
  「很抱歉,但我覺得今天的劇本不是這樣演的。今天會有魔法,情人節魔法!」
 
  說罷。她朝地上丟了煙霧彈。彈指之間,只聞一片哀號。當煙消雲散,眾人皆癱軟倒地。
 
  安妮雅失聲道。「妳到底是誰?」
 
  「我只是個平凡人而已。」她悠悠道。「但今天是奇蹟的日子,給人愉快的日子。所以今天我是機械降神。」又說。「妳知道怎麼走嗎?」
 
  「是的。」
 
  「好吧,我就送妳到這了,妳已經不需要我了。」
 
  說完,她自己朝反方向前進。雨逐漸停了,她哼著歌,手紮進口袋,拉出一個子的沒有的袋子,看著燈紅酒綠,不免莞爾。她已不再是偵探。
 
  她要堅持走下去,因為這條路是對的。她時而徬徨,時而驚恐,有時還不免洩氣沮喪。但那有什麼關係呢?誰都會想朝冠冕堂皇的店裏頭瞧上一瞧。人潮又出來了,摩頂放踵。她相信自己走的路很直,一定可以回家。
 
  就在這時,她看到前方有個人向她招手。這人正是艾爾‧傑生。
 
  「我的天!艾莉絲,妳一定不會相信我剛碰到什麼。我剛幫助一個男子鼓起勇氣改變他的髮型和他的音樂,過程還驚險萬分,但我竟然毫髮無損,就像如有神助一樣。」
 
  「哇,天啊,你一定要跟我講講這個故事,而我也有一個故事要跟你分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6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河|冷門|小說|艾莉絲|寫寫寫|水聖|人性

留言共 1 篇留言

烯歐兔
縮圖好像娜姬

02-26 1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異... 後一篇:來一期雜談,為何創造機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