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1 GP

原來「只刪不桶=差別待遇」?

作者:解凍豬腳│2019-01-26 04:25:45│巴幣:308│人氣:2538
 
  我還真他媽長見識了。

  雖然申請板務以前,老早就知道會遇到一些有的沒的鳥事,不過還是上來聊些心得、分享一些想法,當作是順便讓場外的朋友瞭解一下板務到底在想啥。

  畢竟自己現在有板務身分,直接在場外 PO 的話多少有疑慮,那就只貼在這。因為最近在打積分,不然就是在忙其他的,所以前幾天一直沒寫這篇。



  事情經過大概是這樣。

  場外的廣場聊天室,有兩個巴友違規(姑且用 A 和 B 簡稱好了):

  A 在廣場聊天室連續 PO 了好多張不同的圖片。

  B 在廣場聊天室 PO 了一張兒童向的卡通,男孩子下半身光溜溜的截圖。



  因為哈哈姆特不 EY 本身系統設計無法像 Facebook 一樣單則訊息容納一堆圖,而是跟 Line 差不多,每張圖變成獨立的一則訊息,所以常常只要有人 PO 多張圖片,就會被其他巴友檢舉說是洗板。

  這個 A 就是這樣,貼了很多張不一樣但蠻類似的照片。

  A 的檢舉單出現之後,不到 60 秒的時間,我就馬上進了聊天室警告 A,告訴 A 說這樣有洗板的疑慮,請他之後不要再犯,以免害自己上車。

  因為系統設計本身就不算完善,巴友貼的東西也不全然相同,我就只有刪除而已。

  而 B 張貼的圖片,我也在巴友送出檢舉單的 40 秒後就刪除並結案。



  結果廣場裡的巴友 C 看到 A 和 B 只被警告(或刪圖)卻沒進桶,就自己跳出來嘴了。

  巴友 C 的內容大概是說:「原來貼十幾張圖洗板沒事啊,那我現在馬上去宣傳說在廣場聊天室可以這樣洗沒關係。」

  這個巴友 C 同時還真的叫廣場裡的另一名巴友,要求他也貼個十幾張圖片上來(當然,被使喚的巴友並沒有照做)。

  我就講了:「板務既然都已經上來警告過,如果你還要刻意拿這種事情去宣傳叫別人做,你就是站規 14 教唆別人違反站規 28,這種情況我一樣處理。」

※ 巴哈姆特站規第 14 條:
  教唆他人使之實行違反站規行為者,為教唆犯。教唆犯之處罰,依其所教唆之罪處罰之。



  這時,C 又不服氣了,繼續嘴:「奇怪,啊上面那個 A 洗板就沒事,怎麼變成我在違反站規了?」

  話還沒講完,接著又質疑:「上面那個 B 貼的露鳥照怎麼沒被水桶?如果我 PO 一張動畫中女性下體的截圖咧?你們是不是罰則不一、男女差別待遇?」



  我當下都翻了不知道幾個白眼去,看來這位仁兄(或女士?我是不知道啦)已經把「口頭警告」跟「不會有事」劃上等號了。

  去年還有個案例是,某巴友 D 在場外違規了被刪文,被刪文後馬上把同樣的內容拿到別層樓底下再 PO 一次,等到被水桶了以後又跑去跟人抱怨說刪文不能算是勸導的一種,害我笑到整個電腦螢幕都是從我嘴裡噴出來的飲料。

  七年前,場外管理小組制度開始實行。有了新的編制,板務人手相對多、可以第一時間處理車圖,所以基本上場外沒再發生過本地的大型鬧板(集體貼車圖)事件。

  面對制度的變革,文章規範相對變得寬鬆不少,已經不像專板那樣對於討論內容跟字數多寡加以限制,也因此場外也成了一堆人在板上暗示、互私 R-18 內容的氾濫之地(這也是後來會出現板規九的原因)。

  基於這樣的環境,站方用新聞局輔導級處理辦法對場外發文尺度嚴格控管(也行之有年,至少 2013 就開始),所以扯到「性」的東西,常常都是會有 A 車來場外載的。

  可我這板務歸板務,好歹也在這裡待了超過八年,場外人心裡想什麼我又不是不知道。場外巴友就只是來這裡閒聊的,沒人希望只因為開了點小黃腔或貼搞笑的東西而被 A 車。所以看到那種兒童向的動畫、卡通裸露場面,我一直都是只刪不桶,遇到有很多前科的惡意累犯者才會嚴格處理。

  兒童向的動畫嘛,怎麼說?不曉得平時會看哆啦 A 夢或櫻桃小丸子的巴友們有沒有看過一種畫面,就是有時候電視上會有大雄、靜香或是小丸子裸體的鏡頭,甚至可以直接從電視播放的畫面見到大雄的ㄐㄐ,對吧?

  啊上面還不是寫普遍級?

  可以想像一下,如果只是在場外 PO 了一張靜香裸體的照片就被水桶,那會有什麼感想?當然是會很賭爛啊。這種情況就算叫當板務的人看也不會覺得合理,而且站規 15 也說過板務人員可以依照五個項目量刑:

※ 巴哈姆特站規第 15 條,處分時將依下列狀況做為輕重之判斷:
  一、動機。
  二、目的。
  三、手段。
  四、危害的程度。
  五、違規紀錄。

  只刪文不水桶,就是其中一種。

  倘若今天巴友貼的畫面是從裏番截出來的東西,那畫風一定是把懶叫描述得比什麼哆啦 A 夢還要細緻,因為那壓根就不是畫給未成年的人看的,這樣的東西我管你貼的是男生的還是女生的性器官,貼了我一律抓去浸水桶,這沒很難懂吧?



  從板規一到板規九,我每條都已經放得有夠寬了還能被靠北,夠屌。

  要是水桶了大概被說場外幼稚園,不水桶又被說差別待遇,真的很會自助餐,呵呵。

  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強調過,很多時候刪文是為了保護發文者(因為可能會有其他巴友把文章拿去填單,法務組又相對嚴格),而水桶通常是比較嚴重的情況才會使用的手段。

  要說我們板務差別待遇,怎麼就不乾脆說自己是因為看不爽的人沒進水桶,所以來公然質疑板務、想引出輿論壓力讓板務幫忙捅刀?要用高道德標準指責別人違規,怎麼就不看自己去年被水桶幾次?



  任何形式的靠北跟質疑我都非常歡迎,但建議在這之前先照照鏡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3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場外|場外休憩區|板務|版務|場外管理小組|管版|管板|發文|A車|水桶

留言共 38 篇留言

永恆的春天
聊天室的功能不常用呢,感覺真麻煩

01-26 04:32

矮人果實♡
初入場外之時,我曾經用小畫家或過一張塗鴉,當時貼沒事,現在想想真是初生之犢不怕虎,也曾經右鍵別人的圖,再貼被桶,還跑去找那位板務站內了解。

01-26 04:33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快你無敵的白金之桶想想辦法......教他做人R

01-26 04:40

夜貓Nightcats
板務真的很難做人,幫QQ

01-26 04:43

0056マンジュウ
所以我說⋯狗才當版務⋯不過沒人要當就慘了

01-26 04:50

積極努力認真向上
場外幼稚園辛苦了

01-26 04:51

N腎
照過鏡子了,我很帥,花枝很喜歡

我要質疑一下你的睡眠時間,你是凌晨三點才起床的嗎[e1]

01-26 04:55

樸實無華ㄌㄓㄓ
笑死 給機會警告要嫌 很嚴又說戒嚴戰歌 版務真的很難做人==

01-26 05:05

洨豆腐
我剛剛照ㄌ鏡子

戀愛ㄌ[e5]

01-26 05:11

皮皮桑
oof 現實是要多失敗才會在這種地方找碴啊...辛苦了

01-26 05:30

非您莫屬✌
場外賤人本來就很多 我也常常勸雷雷快卸任 豬腳也是好人 所以快卸任吧 場外不值得擁有好板務

01-26 05:36

廷廷醬
辛苦了 總會有無理取鬧的人嘛

01-26 07:57


辛苦了!

01-26 08:01

Julian廖
都是板務的鍋

01-26 08:27

肥空
【為甚麼它可以我就不行】之類的不是都是違規時常常會講的嗎[e5]

01-26 08:34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和不懂事的屁孩就別一般見識了,豬腳身為版面管理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01-26 08:48

GS佩玲妹妹
辛苦惹

01-26 09:05

卡加米
https://i.imgur.com/x7Cpwoe.jpg

01-26 09:18

Lily らい
解凍豬腳差別待遇啦

01-26 09:54

しろ
照了照鏡子 奇怪? 我後面怎麼有個豹頭?
怎辦 在線 急!!
(還有下次不要對著電腦螢幕 對著人家吧<3

01-26 10:02

月空鳴
他可能沒被桶過,想試試看ㄅ

01-26 10:06

無星之夜
其實他只是屁股癢

01-26 10:07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可能就是自己被桶了,
看到別人做一樣的事沒被桶才會靠北ㄅ

01-26 10:47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沒給他福利,沒給他特權他會開心的錯覺www

一堆人真的都是這樣,自己惡意犯規被罰就說別人也有,但是別人可能是初犯、不小心,然後再拿這件事出來說嘴@@

01-26 11:14

德克薩斯做得到嗎
我只看到一堆KFC姐姐跟陳菊ㄈㄆ 為甚麼不桶掉阿 我的眼睛rrr

01-26 12:05

ttgg2
我還以為幼稚園是在指那些人的心智年齡

01-26 12:56

A2266604
我們什麼時候結婚

01-26 13:51

來自雙子座的龍兒
我...我看不完QQ

01-26 14:10

死螞蟻司馬燚
我要質疑你 你484gay

01-26 14:38

羽翼ˊ● ω ●ˋ
狗才幫板務 汪

01-27 12:01

咲醬的歌德爛鼠
A、B洗版,但C的行為等於鬧版了ㄅ,起點就不同ㄌ

01-27 12:21

我很大聲
私靜香裸體圖

01-27 13:17

聖結石醬
巴哈最不缺ㄉ就是踩線仔ㄌ 超愛踩ㄉ

01-28 18:44

L
辛苦你了


換做是我

肯定每個都抓進去浸水桶

01-29 11:03

赤炎o嵐喵
我可以很明白的說這就是顯版亂象,以前隱版設標準就不會ㄓㄓ小學生問題來亂
然後巴哈其實出個裏版(只要R-15就好)也不會太麻煩又能照顧想上車的巴友

01-30 13:58

Jailbird
辛苦惹

02-03 21:55

夜羽

03-11 01:38

米雷利亞
辛苦了

06-18 14: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1喜歡★johnny8607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雄三結義:舞×豬腳×洨... 後一篇:好久沒曬貓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豬腳生活 (1)
日常雜談、巴哈大小事 (193)
煞氣a國中生 (7)
高中生活日誌 (55)
大學生活日誌 (34)
冬令營回憶錄 (19)
也許藏有一些小祕密吧? (3)
各式各樣的開箱文 (11)
貓科動物時間 (15)

------------------ (0)

繪圖創作 (1)
電繪插圖、草稿 (199)
短篇漫畫、單幅標語 (61)
上課太無聊的手繪塗鴉 (8)
不知道該怎麼分類的綜合作品 (18)

文字創作 (1)
草莓兵的國軍紀實 (14)
我與らい的點點滴滴 (12)
那些榮耀的時刻與心跳加速的瞬間 (60)
有感而發的隨筆之作、無法分類的短文 (17)

------------------ (0)

語言學習 (1)
日語:天気がいいから (5)
粵語:唔好再淨係識講粗口喇 (6)
英語:Hey, you! (1)

程式設計及電腦網路 (1)
系列文:跟著豬腳 C 起來 (10)
系列文:論壇網站運作原理 (3)
Go(Golang) (11)
Ruby / RGSS (7)
Visual Basic (13)
JavaScript (1)
各種原理 (17)

思想:多思考一下,世界會更不一樣 (1)
網路經驗、社會觀察 (23)
檸檬庫 (21)

數學:我來拯救你的期中考了 (1)
各類基礎觀念 (5)
國中生也能懂的微積分 (9)
微分方程 (0)

小說:用筆鋒劃出新世界的入口 (1)

繪圖:我也想畫出私巴拉西的美圖 (10)

------------------ (0)

施工中 (22)

不堪回首的痕跡、雜物堆放 (31)

------------------ (0)

未分類 (1)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