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場外管理小組卸任感言

沙織姊姊♥ | 2022-09-26 15:57:38 | 巴幣 5712 | 人氣 1411

雖然說在場外的置頂公告已經有寫卸任感言了,不過礙於公開板面以及篇幅關係,只寫了部分的東西出來,而且我的小屋創作瀏覽量一直不多,所以比較能暢所欲言些,故將大部分的感想及心得發表於此。

回想過去總是不可避免的。

我是在高一的時候準備踏入場外的,那時我還只是一個菜雞。

至於為何我會想踏入場外則是因為那時我是個「絕對領域控」,我在FB看到有人轉載分享了場外的二次元絕對領域圖文就起了色心決定踏入場外。

那時我還是個巴哈菜雞,我甚至把「歡樂惡搞KUSO板」錯當場外休憩區,發表了我的第一篇廢文。我還深深地記得我那時發的文是「求腿照」,最後被板主以「請左轉場外」為由刪除文章。

在這之後我才真正地推開了場外的大門,這時,我才算是真正的踏入場外,成為場外的一分子。

把時間稍微快轉一下,直接跳到場外管理小組改選的時間點,也就是雷雷上任板主的那個時間段。

其實,大部分場外人所詬病的戰歌、七七等板務,對於他們的土皇帝行為我沒有很深的感受,畢竟那時我還滿乖的,偶爾發發一點油圖(我都盡量找尺度適宜的圖片)而已,所以也不曾被他們砍桶過。

基本上對各板務包括雷雷基本上都不認識,而我在場外唯一一次被刪文還是被0A刪的,那時我發的是裏番截圖

我也不否認我有違規過,畢竟沒有個一兩次違規我覺得根本算不上場外人吧。

所以說,我在雷雷第一屆徵選場外小組時的理由並非是想要改善場外管理小組風氣,只是單純的想要利用自己擔任艦隊收藏板的經驗去嘗試管理另一個板面。畢竟艦隊收藏板本身滿和平的,幾乎沒有什麼管理需求,而場外正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地方,值得嘗試。

我還很深刻的記得,我是在大一的計算機概論課堂時寫的申請文。不是我在自滿,不過我寫完申請後我覺得我有九成的把握認為自己會通過審核,最後也確實通過了,我正式成為場外管理小組的一員。

初次擔任場外管理小組時,我有點得意忘形了。由於小組甫上任,場外滿多釣板務群的文章,如果我有看到那種文章就會去回覆一下,然後就被雷雷抓去罵了(不過我相信應該不只我一個這樣)。主要是雷雷不希望用那種只想紅的巴友來擔任板務,所以自此之後便收歛了許多。

場外確實如我想像的一般,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板面。我從未見過一個版有這麼大量的檢舉,也從未遇過一篇文章被砍了以後,會有謾罵性質的站內信或公審文針對自己的情況。

就如同我在場外置頂公告串的卸任文一般,小組初期針對板規二以及板規一有關支那OO的爭議文幾乎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程度。不過即便如此,場外管理小組的各成員依舊很盡責的針對所有疑問釋疑,沒錯,只要有公審文出現,有空閒的小組成員看到便會協助查看違規文章並釋疑,而且幾乎人人都有這個能力去平息這些糾紛,這點在場外應該是聞所未聞、見所未見。

在眾小組成員的努力以及雷雷的領導下,以前板友及板務群對立的情況逐漸的好轉,雖說努力帶板務風向的板友仍舊占多數,但已經會有部分巴友懂得在公審文出現之後先向板務求證或者靜靜等待板務解釋後再來回覆文章。這真的是很值得嘉許的一件事,我永遠感謝那些明事理的板友。

再來就是到了雷雷卸任的時間點了,那時就如大家在場外所見的卸任文,小組第一次總辭了。

沒有雷雷的帶領的小組,也就代表未來將會由一個毫不認識,甚至有可能完全不懂場外文化的總管帶領小組,這樣的小組我覺得沒有絲毫未來可言,也因此我決定卸任了;而其他人也可能因此,或因其他理由卸任,總之就是達成了總辭的局面。

不過站方後來向我們保證會延續舊有小組的規範及制度,因此部份小組便「真鹿」了,回鍋繼續擔任小組成員。

如同置頂公告文所述,最初羊總、殘雪進入小組時,我不是很信任他們的,畢竟我覺得除了雷雷以外的站務群應該都完全不黯場外文化,怕是又會引起一陣腥風血雨。

不過實際相處下來,我發現這只不過是我的刻板印象。羊總、殘雪其實都很懂得場外,也不僅只是懂場外文化而已,還會幫場外爭取一些事情,比我想像中的更加的為場外著想;而兩位總管也跟小組成員都相處得很融洽,新小組也就這樣和平的延續了下來。

最後,終於來到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了,也就是我卸任的部分。

其實我場外的卸任文就寫得算滿清楚的了,我看其他人的卸任文好像也沒有寫得像我一樣直白的。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看,不過有一段是我覺得是一定要再貼一次的。

如同現實法官必須依法審判一般,板務也必須依照板規執行職務;法官不得拒絕適用法律,板務也不得拒絕適用板規;板規十既然出生了,那板務也必須依照板規執行職務,否則有違板務職責。

不過我們與法官不同的地方在於法官是靠這個職務在吃飯的,板務則不一樣;法官不做了那他就失業了,板務則沒這個困擾。

就如同部分人士在板規十置頂討論串所說的一樣:「不爽不要幹」,所以如各位所見,小妹我高歌離席啦~

其他小組成員可能都各自有些原因,但其實我的原因滿單純的,就是看到越來越多場外人士發表「不爽不要幹」、「沒人逼你當板務」之類的言論,每當看得越多就更加的引我省思自己是否還要繼續擔任板務。

最終趁著大家都離開小組之際,我也跟著高歌離席了,不過說是這樣說,要離開場外管理小組這個職位仍然是有點不捨的。我也毫不避諱地說,有板務權限是確實方便,但這不是主要的原因。

昨天看到有人發表了一篇有關場外板規的文章,我還是忍不住點了進去看看內容,發現到對方對板規理解與現行標準有異,而且對於小組執法有有疑問,我還是打開了板務後台去幫他查詢相關內容並協助釋疑(雖然卸任了,但板務權限還沒消失,只是不會再處理檢舉而已)。

甚至直到今天,我看到板務爭議的文章還是忍不住點了進去,看一下內容再打開板務後台幫他找尋可能的刪文原因並協助釋疑。

不過這次釋疑內容打到一半,我就默默地按下刪除鍵把文字內容刪個精光,冷靜地想了一想:

「我已經不是場外板務了。」

對,看到這種板務爭議文章我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小手想要去幫他們找尋可能的原因,盡量不要讓他們再不知道處分標準下被刪,甚至被桶或車。

這就是我不捨小組職位的原因。

不過既然決定要離開了,那就必須淡出個徹底才是。

回想擔任場外管理小組這六年來的經歷,老實說我是從第一屆就開始跟著雷雷混的,論資歷應該是最深的。

只不過我的能力不如後進的豬腳、豆腐、小紅帽等,最初跟他們提點他們一些東西後他們便能領悟要點、獨立作業了(搞不好其實我連教都沒教),不像當初我進入小組時跌跌撞撞的;新加入的板務也都比我勤奮不少,甚感慚愧。

所以每個成員都很努力的做事,我混得沒有他們那麼風生水起。

我不會說自己做得有多好、多辛苦,要大家稱讚、歌頌我;但我認為自己做得應該不差,至少我沒有愧對自己過。

最後仍是要再次聲明一點:「往後如對場外板務執法標準有疑問,就不要來問我了。我已沒有自信跟各位保證未來的板規及小組標準會跟我們這一屆差不多,更何況我已不是場外板務了,真的無法給任何擔保。

最後的最後,感謝最愛的雷雷、很能扛的殘雪及羊總,辛苦的豬腳、豆腐、小紅帽、情報商,還有新進來的板務39和雪人,以及其他一起打拚過的小組成員,感謝小組的各位為我帶來了豐富的場外體驗,也感謝支持小組的巴友,還有願意將此文看完的各位,謝謝大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media.tenor.com/9e1aE_xBLCsAAAAC/anime-hug.gif
2022-10-01 21:32:42
沙織姊姊♥
感謝贊助,你是第一位按我贊助的呢XD
2022-10-03 11:05:36
宇宙吃貨胖宅貓
辛苦了,已經開始懷念你們了QQ
2022-10-03 08:52:07
沙織姊姊♥
已經回不去ㄌ
2022-10-03 11:05:49
ع糖果°৵
嗚嗚嗚
都沒有我
2022-10-09 11:49:08
沙織姊姊♥
妳是小組心目中車速最快的老司機
2022-10-09 14:13:37
星空下?
看完整篇文章 淡淡說聲: 辛苦了!
雖然我也是近1個月在看場外版,但多少能體會其中幾分的甘苦,
整體上感覺是一言難盡呢!
無論如何,卸任快樂^ ^[e7]
2022-12-27 21:56:42
沙織姊姊♥
當初不知道為啥漏掉了,謝謝妳,雖然我最後還是回去當板務ㄌ
2023-06-19 23:32:10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好久回來看,還是有點感人,謝謝沙織姊階><
2023-06-19 23:29:29
沙織姊姊♥
不過還是回去ㄌ,離不開場外ㄌ
2023-06-19 23:31: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