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太中]成為書籤黨的雙黑日常(上)

亞青 | 2019-01-20 21:47:44 | 巴幣 16 | 人氣 441


昨天突然開的腦洞
非常之謎的大腦洞










  剛被創造出來就隱約有點感受了。
  自己的身體漸漸定型、得到顏色,太宰治就此誕生在這個小小的方紙世界裡。
  他試著觀察外面的世界,摸清自己的活動範圍後看見了創造他的那位小姐手中,是和他有著相似背景的人。
  她手上拿著描繪過自己身形的筆,在同樣大小的紙上創造著另一個身影。
  一個矮了些許的青年,戴著帽子身穿西裝三件套,由於還未經過上色全身仍是紙的蒼白。

「哈囉哈囉~聽得到嗎?」

  沒反應。
  創造他的小姐聽不見他的聲音,只是慢慢用黑色的筆描著新夥伴的外型。
  太宰治現在被放置的位置角度可以看見她畫畫的動作,筆下的青年逐漸顯露出精緻帶銳氣的臉蛋和垂在左耳下的微長鬈髮,隱約可以看出是個被賦予暴躁脾氣的傢伙。

「剩下的明天再把它弄完吧……」

  主人小姐把筆收了起來,伸手把太宰的書籤拿過,對著他像是在跟太宰說話。

「等中也畫好了,再讓你們兩個放在一起~」

  為什麼要把我們放在一起?
  太宰看著尚未完全擁有生命的新夥伴,內心考慮著該如何糾正一下主人小姐奇怪的觀念。
  這個小矮子可不是漂亮小姐啊……



  紙上的世界有一些互動法則,在太宰治被上色完全後,他花了數天的時間摸清這個空間。
  首先,現實的人類是看不見也聽不見紙上的他們行動的,只要還待在同一張紙上,人類所見他們的外觀會一直保留在被創造出來當下的模樣。此外,紙的人物們在被定型著上顏色後開始可以自由行動,範圍限定在自己所處的紙張範圍,但若和其他同樣大小及底色的紙張相接觸,可以藉此跳去另一個紙空間活動,離開超過12小時會被強制歸位。
  太宰被造在一張小小的書籤紙上,原本的白色底紙被刻意塗成黑色。
  平時只要處在人類世界的同一個房間內,所有人物們都可以自由交談,而一到夜間沒有人類干擾的時期,無法任意移動的限制會暫時解除。
  就是在誕生的頭一兩個晚上,太宰認識了主人小姐書櫃上課本的眾人,聽他們絮絮叨叨介紹規則歡迎他到來什麼的,只是大部分人都身在厚重的古文書裡,用著文謅謅的語氣說話,相處起來不免感到腦細胞疲乏。

「你說那個被畫到一半的新人嗎?」

  太宰隨口問起了有關帽子青年的事,只見整個書櫃的古文人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下排的輕小說區域突然一陣暴動……

「我知道我知道!我看過小姐的電腦上有他的照片!」

「小姐好像常常對著他跟你的合照露出很神奇的笑容。」

「聽說他只有160,可是功夫很好,比你還好喔~」

「叫中也先生的樣子,脾氣有點火爆啊。」

「我只想問,雖然小姐也成年了,為什麼她電腦裡有你跟新人的裸照。」

  ……剛被創造出來還沒有將原形的背景知識記完全,太宰治感到今天收集了十分龐大的資料。
  該來好好認識一下帽子君了呢。



  這一天是假日,主人小姐把太宰放在身邊打開電腦,讓太宰徹底了解了自己原形的身世背景。
  他被畫在小小的卡紙上成為書籤,而中也似乎是被作為與他成對的另一個書籤,還未上色完全的那張卡紙已經上好背面的黑底了。
  太宰的世界裡是黑色的房間,部分地方透著點斑駁的灰白顯示先前白紙的身份,背面的留白處留著他的名字和異能名,甚至貼心的留下了一串上吊繩圈和一本自殺手冊。

「哦,美麗的創造主小姐,我該怎麼表達我對妳的感謝呢……」

「吵死了繃帶男,她根本聽不到吧。」

  默默轉頭往聲音源頭一看,主人小姐的色鉛筆剛從紙上離開,赫然就是已經完成的另一張書籤。
  黑色的帽子、黑色的手套、夕陽般橙紅色的微鬈頭髮和藍眼睛,怎麼說,好像有點……
  漂亮?
  中原中也見太宰上下打量的目光,微微瞇起銳利的藍眼:「幹嘛?」

「啊~我只是在想,你好像被畫矮了呢?」

「你說什麼?!」

TBC.

我只是盯著我畫來自肥的書籤雙人黨,打出我的非分之想而已030


創作回應

殘酒不消
好可愛~~~~~
2019-04-21 20:30:26
詩夢
很有趣的文章
中也有點可憐,書籤也被強調身高,就算是書籤也無法變高
說真的,沒看過文豪的話
聽到"夕陽般橙紅色的微鬈頭髮和藍眼睛"看到這形容,應該都會覺得是美女呢
2023-11-11 12:50: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