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太中]聖誕禮物與暖湯鍋

亞青 | 2018-12-26 23:01:12 | 巴幣 1116 | 人氣 967


2018聖誕賀文,聖誕快樂喔喔喔
就是冒著期末考唸書期爆死拚完聖誕文
迷上太中剛過半年,希望兩個人繼續打情罵俏甜滋滋XD










  寒流來了。
  走出家門迎面襲來的強風吹得中原中也一陣發抖,踏出去的腳好不容易才忍住沒縮回門檻。
  要知道日曬雨淋還是眼前滿地死屍都沒能讓他眨一下眼,唯一一個會讓他想立刻躲回自家小窩的小事只在這時候發生。
  冷死了啊啊啊啊—
  冰箱清空、存糧見底的現在,他再怎麼不情願也只能乖乖頂著只有5度的凜冽寒風出去覓食。不過要知道,在稍早看見氣象報導說本週氣溫會繼續下降的時候,他真的一度考慮要縮在被窩裡每天叫外送過來,加上靠自家飲水機的熱水撐完這波寒流再說。
  中原中也發動異能讓帽子穩穩待在原本的位置,踏出家門,一路上左思右想該不該用重力異能縮短走路的時間……
  算了,好像會嚇到路人。
  今天的街區似乎特別熱鬧,道路左右的商家門口都掛起鈴鐺和聖誕樹的裝飾,時不時傳來從店門裡飄出叮叮噹噹的歡快音樂。
  今夜是平安夜。聖善夜。
  太宰那個笨蛋,應該不會白痴到在這種天氣入水吧。
  沒來由地他想起了那個老愛給他找麻煩的搭檔,只不過現在他可沒有義務要去打撈自殺狂魔了,倒挺想聽聽偵探社的人對此作何感想。
  黑手黨沒有所謂的過聖誕節,走私火拼管他什麼節日還是一樣大吵大鬧,只差在他家首領喜歡在沒大事的國定假日跟一波放他們假,從例行工作日變成待機。
  當個平民好像還挺爽的啊。
  心頭輕巧略過了幾個想法,中原中也走進一樣裝飾得紅紅綠綠的超市,晃個幾圈挑點蔬菜水果和乾糧肉類扔籃子。今天的晚餐他打算自己煮個小火鍋暖暖身,之前某次走私品的任務在食品工廠收穫了大量豬骨湯底料理包,首領直接下令當作給港黑的貢品給在場人員了,包括他自己。
  這獎賞他還沒嘗過,拿來煮晚餐試試味道剛好。

「等…這傢伙怎麼在這……」

  踏出超市自動門的中原中也好像看見對街有個砂色大衣的身影。
  ……
  抬頭看了下,是一間咖啡廳。
  那兒坐著一個漆黑亂髮的俊秀男人,低著頭不知是在發呆還是怎麼。
  他脖子上圍著的是紅色的圍巾。
  那怎麼看起來有點像……



「紅葉大姊……要送什麼比較好?」

「這個嘛~送你覺得他會需要的東西?」

  紅葉沒有問他想送禮物給誰,只笑笑的給了這樣的提議。
  16歲那年他百般思索,該怎麼把森首領心血來潮的任務—交換禮物給完成。那個繃帶浪費裝置會有什麼東西是需要的嗎?巴不得從世界上消失的人會想要什麼?
  想到這裡那繃帶男立馬就冒出來了,地板滴滿從衣服下襬落下的水漬。

「好冷好冷~中也借我毛巾用用~」

「媽的你又去哪裡跳河還沒死!」



  於是幾經思考,他去買了一條圍巾。
  怕冷似乎是他們兩個唯一找得到的共通點了,每次太宰入水自殺失敗總會跑回來討大毛巾(還硬是不肯用自己的),擦乾身體了就裹著中也的毛巾窩在地毯發呆,要拿走還會被搶回去。
  若是到冬天,太宰就會三不五時半夜撬開他的房門,不顧他的抗議直接擠進身旁的狹小空間蓋同一條被子睡,理由是太宰治的房間會漏冷風進去。
  也是這時候開始,中原中也才發現太宰的四肢總是寒冷,偶爾翻個身碰到搭檔的手腳都冷得像冰塊,在被窩裡捂一個晚上才會慢慢恢復該有的溫度。
  不知道太宰現在還會不會這樣,真不知道他怎麼有辦法在外面睡著。
  中原中也穿越馬路溜近太宰身後,對方半張臉埋在圍巾裡閉著眼睛,擱在扶手上的指間還勾著手機,螢幕畫面看起來是還沒打完的訊息。
  角度的關係他看不見收信者,但勉強可以讀出最上面的文字。
  聖誕快樂……
  是給誰?給偵探社的同事,還是哪個認識的女人?
  還在黑幫的太宰可從來不做這種事的,從良後倒是培養出了這沒事做的平民興趣啊?

「中也……偷看人家睡覺是怪叔叔喔。」

「哈?!」

  太宰治無預警醒了過來往後仰頭,收起手機同時拿手指戳他額頭,露出看變態的邪笑。

「我看你還要睡多久才會被風乾。」

「咦~我好心等你買東西出來幫忙提,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你又知道我在買東西了!」

「港口黑幫的跟蹤術是誰發明的,你說呢?」

「……」

  中原中也內心各種吐槽和爆氣。
  太宰治睜著漂亮的桃花眼滿滿真誠,看起來就像剛路過發現他在買菜,特意坐在外頭等他買完出來……個屁!
  絕對又是來找藉口蹭飯!

「滾回去吃自己吧。」

「欸~~」

「去找你偵探社同事,懶得理你。」

「快餓死了……中也你不知道月底吃土是多痛苦的事情……」

「不要拉我腰帶渾蛋——喂!!」



  中原中也最後還是百般不情願地讓太宰進門了。
  進了玄關的太宰治立刻復活,脫掉鞋子猴急地找到沙發撲下去,根本看不出剛才那副快餓死的臉。
  死皮賴臉到無恥的地步。唉。
  事到如今他也懶得去拖太宰起來幫忙勞動了,中也逕自進了廚房準備鍋碗刀具,翻出食材簡單清洗。
  扣掉必要的應酬和工作忙碌的時間,他都會自己處理三餐,雖然他的手藝到現在也不到高手的程度,做頓簡單不繁雜的料理起碼還是足以令自己滿意的。
  開火煮滾高湯,丟入剛切好的高麗菜萵苣、豆腐和豬肉片,再放進一點菇類和蛤蠣,打兩顆蛋。
  還好有稍微買多一點份量,兩個人分著吃應該都可以吃飽。

「中也做的飯,吃了會不會拉肚子啊?」太宰從背後冒出來。

「我可是把明天午餐的份先讓給你了,不吃拉倒。」

  中也隨手給了身後人一個肘擊(不意外又是沒打到),最後將冬粉一包浸入鍋裡隨即關火,找出廚房手套戴上把小鍋子端上桌。
  太宰治先拿好了碗筷,一左一右,一貫的對著可以邊吃邊看電視的方向。
  準備開動—



  本周橫濱將會持續降溫。
  中原中也一邊撈了整碗的火鍋料塞進嘴巴,一邊思考著該再多穿幾件衣服。
  熱湯下肚,胃部被溫暖傳遞熱能到身體各個角落,很快就暖了起來。湯的味道很清甜,蔬菜和凍豆腐吸收了湯汁吃起來也更美味了,一個沒注意太宰就把湯撈到剩一半,只能趕緊搶過湯勺多撈一點。

「喔喔,意外的好吃呢。中也跑去偷學做菜的樣子一定很好玩~」

「偷學什麼啊……下次應該先收飯錢再放你進來。」

「怎麼這樣~~」

  電視新聞有一遍沒一遍播著氣象,已經有其他地方先下雪了,畫面都是主播對著飄雪背景做介紹的內容,順帶宣傳聖誕節。
  聖誕節啊……
  吞下最後一口肉,中原中也忍不住又想起了太宰那封簡訊,不知道寄給誰的聖誕祝福。
  偷偷打開手機,今天只有收到一些日後排定的派發任務,這兩天是空閒的,其他就是部下零碎的回報訊息和不管怎麼擋都有辦法出現的廣告。
  果然沒有。

「中也在想什麼?思春?」

「思春你個屁。」

  太宰治托著腮若有所思地看著他。砂色的外套已經脫了下來丟在一邊,露出他現在一身淡淡鵝黃色的針織衫,紅色的圍巾解開但還掛在肩膀上。
  當初他也不是光明正大送出去的,中也是把圍巾摺起來塞在太宰的衣櫃裡,沒有告訴對方那條圍巾的來源。那時候的太宰也沒有多問怎麼多出一條圍巾,但冬天寒流一到就會將它繫上脖子,似乎很喜歡。
  太好了。
  感覺只要一暴露是自己送的,隔天就會看到它被塞進垃圾桶。
  中原中也順著太宰的視線瞪回去,偷瞄了下掛在那兒的紅色布料。深紅色的毛線層層疊疊,寬度足以拉開當個小披肩。

「中也。」

  太宰把圍巾披好拉平,扯起圍巾兩端。

「借我取暖一下?」

  中也感到心臟一陣顫動。
  ……

「麻煩死了。」



  今夜是平安夜。聖善夜。
  暖氣早就開好了,也早就吃了熱騰騰的晚餐,太宰卻一副還不滿足似的要他的體溫取暖。
  身後是太宰治的胸膛,他探手摸了摸摟在腰間的手掌,嫌冷了些但正在回復些許溫度。

「中也在失望我沒給你聖誕禮物嗎?」

  太宰靠在耳邊輕笑。

「吃了我的飯還給你上下其手,總該給點回報了吧。」

  中也沒好氣地回嘴。
  背後笑聲細小的震動溜過上身,太宰指尖勾著他左邊偏長的髮絲,又是一陣悅耳的笑出聲來。

「好。」

  太宰的手指爬上他的臉,遮住了他的眼睛。

「等我一下。」

  中原中也聽見悉悉簌簌的衣物摩擦聲,感覺太宰治稍微探過身在翻找什麼東西。
  說不定他把禮物藏在外套裡?
  過了一會,太宰鬆開手讓他重見光明,攤開的另一個手掌伸到他眼前。
  是一個髮圈。
  深紅色的,毛線的質料,和圍巾一模一樣的款式。
  中也愣住了。

「我一直都知道喔,那一定是中也送的,只是太害臊怕被丟掉不敢告訴我而已。」

  太宰的另一手拿著手機,畫面赫然就是在咖啡店外看見的訊息編輯畫面。
  尚未寄出,但已經可以看見收件人,寫的是中原中也。
  螢幕看不見字體,與背景色融為一體。
  太宰伸手替他反白。

聖誕快樂,謝謝你的圍巾,很溫暖哦。」

  ……這個渾蛋。
  總是這樣才讓人沒辦法放手啊。

「有夠肉麻……」

  中也垂下肩膀,嘴角倒是不受控制地往上勾起。

「我幫你綁吧?中也你是不是臉紅了~?」

「要你管!動作快點。」



  今夜是平安夜。
  應景細雪飛散落下,聖善夜有幸福降生。

END.



初次聖誕賀文遲到了真抱歉QQ
我覺得聖誕節好像有很多梗可以用,只是要拿來形容他們兩個就變得不知道該取什麼(望
總之祝大家聖誕快樂,早日脫魯(被打
太中夫妻幸福滿滿~~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