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在7年後等著你(小說化/二創)】Chapter 3 記憶的沉澱

作者:K.A│我在 7 年後等著你│2018-12-24 22:01:41│巴幣:0│人氣:82

Chapter 3 憶的沉澱
 

『哎……完全找不到記憶的線索……』我在自己房裡來回踱步。
『那個老爺爺也立刻被叫去做檢查,之後就離開了……事故嗎……』
『與我失去記憶這件事是不是有關係呢?』
回過神,猛然想起了一件事『啊……!對啦,忘了回去的時候要去一木先生那裡……』
正準備拿著外衣出門,腳步卻像黏上了膠停住不前『我現在就……啊、已經這麼晚了啊……』看著窗外高掛的月色,放棄了掙扎『那還是明天早上再去吧……』
 
 
3月30日(周二)
『哇!有點睡過頭了!』嚇得我直接從床上彈起。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畢、打理好自己,拿了件輕薄外套就往一木醫生的診所趕去。
我喘著氣半蹲在診所前,卻瞥見了一旁告示牌上寫著斗大的字“今日公休”,微微驚呼出聲:「咦……」
『啊,今天他不出診啊……』
『接下來做些什麼呢……去醫院打聽一下昨天爺爺提到的事故吧……』
 
 
「哎呀,你是昨天那個……我記得是……」一踏進醫院的庭院,就看見了昨天的粉髮護士姊姊迎面而來。
「春人。」再次自我介紹了一遍。
「哦對,是春人!怎麼樣?今天也要繼續打聽?我昨天看到了,你似乎找了很多人打聽呢。」
「是的……我昨天在找知道以前醫院的人……」
「對了,我和你說,我姐姐曾經是這個醫院的護士─ ─」
「啊,不是那個意思……!今天我是來調查7年前的事故的……」
「事故?」
「是的……那個,您知道些什麼嗎?啊,我忘了您還要工作……」
「沒事的,我現在剛好要下班回家呢。我想想哦,有關7年前的事故,你想了解哪方面的啊?」
「我想─ ─」話還沒說完就被一個充滿朝氣的男聲打斷。
「春人!!」
「……」回過頭望了望那名叫著我名字的男子,一時之間不知該回答什麼。
「你是春人吧!?好久不見了……!7年……哦不,有8年沒見了吧?」
「……呃……那個……」
「是你朋友嗎……?那我先回家了,下次再和你聊。」護士姊姊看了來人一眼,跟我道別後就走出了醫院庭院。
「……」男子沉默著。
「……」我也用沉默回應他,依舊不知該說些什麼。
「你為什麼不說話啊!」
「……抱歉!我完全想不起來你是誰!」
「什麼!?」
「那個,我……以前的記憶比較模糊……而且……」
「春人……你認真的嗎?」
「是的……」
「……」男子低著頭,看不清表情,再次陷入了沉默。
「我能……問你一些問題嗎?」
「?」他緩緩抬起頭,對上我的眼睛。
「就是你的……名字。」
「我是陸,今秋陸。」
「陸……陸啊……!嗯,總感覺有在哪裡聽過!難不成你和我是朋友嗎?」
「你……」似乎有什麼話想說,卻欲言又止說不出口。
「啊,不……抱歉……」
「算了,的確,我以前經常和你在這裡一起玩。」
「!」聽到這個消息,我瞬間有了精神。
「真的嗎!那太好了,其實我正在找以前認識我的人,昨天我四處問了個遍也沒有找到!那個,如果可以的話,能告訴我一些以前的事情嗎?」我用著非常激動的語氣,一口氣把想說的話說完。
「……啊,哦,這倒是無所謂……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先吃點東西吧?」
「哎……說的也是……!我肚子也剛好有點餓了。」
「好,那麼就去那家店吃吧!那裡的炒飯相當好吃。」
「哦,是這樣啊。」
「……算了……還是去小賣店隨便買點飯糰之類的來吃吧,反正我也沒帶多少錢。」
「?」我困惑著。「是嗎……?那我們去小賣店吧。」
 
 
吃完飯後,走回醫院,陸轉身與我對視。
「所以,你想打聽些什麼啊?」
「那個……我曾經好像和誰定下過約定……我想知道當時的地點和對象。」
「唔,只說這點不行啊……多加點別的線索我才能想起來。」
「對方是個女孩子,有可能是一個叫做葵的女生……我是這麼認為的。」
「什麼嘛,你還是記得葵的嘛!當時和你約定好的人應該就是葵!你們關係超好的。不過地點在哪我就不知道了……」
「陸你也認識葵嗎!她現在還住在這個小鎮嗎!?」
「唔……我曾經搬過一次家,這之後的事情就不清楚了。」
「這樣啊,那聯繫方式……」
「嗯……我不知道。」
「難不成,陸你搬家的原因,是因為7年前引發的事故嗎?」
「不是,我搬家的時間是在那之前。」
「那麼你也不清楚事故的事了……我聽說這個醫院以前爆炸,死了不少人……這個醫院在爆炸之後,又重建了嗎……」
「你說什麼呢?我也沒有親眼看到,不過爆炸的是醫院那頭的一部分研究樓,和這邊的醫院設施完全無關哦。所以這裡從我在的時候就沒變過!」
「咦??」一瞬的驚訝後緩過神:「這樣啊……是啊……是這樣呢……我問了這附近的人,但是大家不是剛剛在這工作,就是剛搬過來。所以我誤認為這裡是發生爆炸後重建的。只不過7年,這裡的人居然換了這麼多。」心中升起了許多疑問。
「是啊……比起7年前,各個方面都改變了許多呢……這種改變……可以說是很奇怪……」
「?」我也感到相同的奇怪,接著追問起:「陸……我能再問你一個問題嗎?我為什麼會在這個醫院─ ─」話說到一半,被陸硬生生的打斷。
「等等!這次我要先問你問題……春人,你之前都在哪裡,做什麼來著?」
「啊,那個……其實我現在有父母,不過沒有血緣關係……我和他們一直在東京生活,趁著春假回到了這個小鎮……」
「養父養母?什麼時候有的?」
「抱歉……具體我也不清楚,我想不起我搬到東京之前的事……」
「你沒問過你父母嗎?」
我沉默的三秒後:「這個嘛……」
「?」對方一臉凝重的表情,等待著我的回答。
「我曾經打聽過一次……但是……」
「算了算了……你要是不清楚,就告訴我你父母的名字,職業和出生地吧!」
「那個……我父母都在東京的公司上班,老家就是這裡……名字是……」我老實的一一回答,突然覺得哪裡不對勁,反應過來:「等等,你為什麼要問這些?」
「……我說,春人……你真的什麼都不記得嗎?」他向前靠近了一步,離我非常的近:「而且你……」
我嚇得反射性後退一步:「哎……對不起……不過,來到這個小鎮後,我逐漸想起來一些了,所以……那個……」
「這樣啊……」陸背對著我,緩緩說道:「那你跟我來一下吧。」
 
我們一同走進了第二住院樓的1樓,在電梯口看見了一位護士,陸不假思索的上前搭話:「我是今秋。」
「好的,請進。」護士禮貌性的微笑回答。
「這裡是─ ─」有一股令人懷念的香氣……
 
-----------------------------------------------------------------------------------------------------------------------------
 
第二住院樓 4層
「……這之前的事情,我也告訴驅了!」
「驅是怎麼說的?」
「他說“哥哥你不要太在意我,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是嗎……」我沉思著。
「所以,春人,我決定了還是要去!我不在的時候你要和我弟弟友好相處哦!」陸堅定的眼神中透露了決心。
「沒問題!驅的事情就交給我吧。不過你到了新學校,周圍全是不認識的人,沒問題吧?」
陸來回走著:「還是有點不安的……」
「什麼嘛,哈哈!……」我緩了一下接著說:「你還多了個新爸爸呢……」
「父母倒是無所謂,不管是我媽,還是新爸爸,都不能算是家人……」陸停頓了一下,用著感慨的語氣說:「哎……我要是大人的話……就能帶著驅去上學了……啊,當然春人也會一起帶著的!」
「哈哈,我是順帶的嗎?不過陸你還是應該好好去上學……畢竟你不是真的病了。」
「這是沒錯……!可驅……看起來和我也沒區別啊……還有葵和其他人也是……」語氣中能感受到他的無奈與懊悔。
「嗯……你說的沒錯……」
「啊……對不起……」
「……這樣啊,馬上就要見不到陸了……」心中泛起了濃濃不捨之意,為了不讓陸擔心,我隨即轉移話題調侃起他:「呵呵……你真的能行嗎?還有另一個人,你也馬上就要見不到了哦?」
「你,你說什麼呢。」陸的臉頰開始微微泛紅。
「哎……你自己心裡清楚的啊。」
「囉嗦……我不在乎的啦!」他賭氣般的別過臉。
「哈哈哈……不過,以後確實會變得有些寂寞呢。」
「春人。我一定會再回來的,一定會!」
「啊,那到時候我們一起吃炒飯吧!就是澆汁的那種!」
「澆汁炒飯嗎?」
「就是那個……!可是陸實在是太貪吃了……感覺你離開後就會自己先去吃。」
「我不會吃的。」
「絕對不會嗎?」
「絕對不會吃的。」
「真的嗎……總之,我就期待著你回來了……好……!得記住了,不能忘……」
「春人……我和你約定,我絕對不會忘記的。」
「嗯,好的好的……約定對吧。約定、約定……」
「嗯,我和你約定。」
「好……那麼來個約定擊掌吧……!」
「……」我突然沉默了下來,思緒有些許的混亂。
「……」陸歪著頭看著不說話的我。
「嗯?……?但是你和我約定的到底是哪個……?是一定會回來的?還是……?」我開始搞不清現在的狀況是什麼了……
「當然是指炒飯啦!」
「噗─ ─哈哈哈哈!」恍然大悟後的爽朗笑聲響徹整個樓層。
「哈哈哈哈哈!」
「OK,我知道了,澆汁炒飯,對吧?」
 
-----------------------------------------------------------------------------------------------------------------------------
 
『剛才是,以前的我和……陸……?』
「怎麼了?該走了哦?」陸喊了一聲走神的我。
 
我們來到了第二住院樓 4層的其中一間病房前,陸沒有敲門便逕自的開門走了進去,跟在後面的我也順手帶上了門。寂靜的病房,就像死寂的廢墟般,沒有任何生機,病床的人如同珍貴細緻的雕刻品,一動也不動,只是靜靜的安穩睡去。
「喂……」陸向著病床上的他呼喊著。「睡著了嗎……」
「那個……」我走到陸的身邊。
「這是我……弟弟。」
「難不成,是驅……?」
「你記得驅的事情嗎?」陸訝異的回頭看著我。
「嗯……剛剛進這棟樓時,稍微想起了一點……」
「……是嗎……」
「……他睡著了。」
「嗯,驅最近整天都在睡……這似乎就是LMD病的初期症狀。」
「LMD……?」陌生難懂的名詞,我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嗯,等LMD完全發作,他就頂多能再活兩年。」陸只是淡淡的說著,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
「……!」
「我說……春人,你怎麼看?」
「……」我腦袋一片混亂。「這……該怎麼說呢……有沒有什麼能治好他的辦法……」
「沒有。」陸斬釘截鐵的語氣一口氣斬斷了我心中所期盼的希望。
「……」
「回去吧……」說完,陸默默打開病房門走了出去。
 
我追上陸的腳步,出了電梯來到了1層。
陸轉過身對著我說:「我說,春人。來到這裡,我就想起來了……我和你,還有驅經常會在這附近玩……」說著,並指著另一邊的牆:「你看那邊的牆壁……說不定現在還留著我們的塗鴉呢。」
「對不起,陸,我什麼都記不起來……」
「……」陸又陷入了沉默,往旁邊走了幾步,背對著我:「你總是想去院子裡……你說你想呼吸外面的空氣。」
「這個也……完全記不起來。」
「……」
「……陸,那個─ ─」話再次被陸打斷。
「我說,春人啊……」他走到我的面前:「你最開始打聽了葵的事吧?」
「哎?是的……我想問來著……那個,她現在怎麼─ ─」
「她死了……就在7年前。」
「哎……」一句話瞬間把我打入無底深淵。
「……所以……」陸看著我,停頓了數秒後再次開口。
 
 
「你究竟是誰?」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7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在 7 年後等著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0305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在7年後等著你(小說... 後一篇:【我在7年後等著你(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