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在7年後等著你(小說化/二創)】Chapter 2 過去發生的事

作者:K.A│我在 7 年後等著你│2018-12-21 23:23:35│巴幣:0│人氣:131

Chapter 2 過去生的事


「春人……春人。」朦朧中彷彿聽見醫生在呼喚我。
「……」撐起身子,我正欲回答著……
「你沒事吧?我看你剛才有點奇怪。」
「啊……沒,沒事的,大概吧。」
「你真的沒事嗎?你知道今天是幾號,星期幾嗎?」
「3月29日,星期一,對吧?」
「……嗯,太好了,你似乎沒事。對了,今天你要去哪裡玩嗎?」
「不,我沒什麼安排,就是想去剛剛您提到的附近的醫院看看。」
「這樣啊,其實我也有想送給你雙親的東西,我找找……」
醫生往後頭櫃子上翻找著什麼,口中喃喃自語:「我放到哪裡去了……去哪裡了……」
一會兒他停下了手邊的動作,轉過頭對我喊道:「啊,不過現在給你會很礙事吧……?」
我面露苦笑的回答:「是的……」
「不麻煩的話,你從那邊回來再到我這來一趟吧。」
「啊……我知道了……那麼我過會再來。……我先走了。」
「哦,對了,有關開始我說的春人你以前的事情……我和你多說說話也許就能記起什麼,如果你有什麼在意的事,隨時歡迎你來找我。那麼,下次見。」
「好的,謝謝您,再見……」
跟醫生告別後,我離開了診室,回到診所前台旁,心中不禁漾起一絲堪憂:『......剛才那是怎麼回事?我從沒有過這樣的感覺,那種藥不會是什麼危險藥品吧……我不要緊嗎……總之先去醫院看看。』邊思考邊離開了診所,朝著目的地前進。


轉過最後一個街角,映入眼簾的是那片綠意盎然的庭院,花草爭艷,沒有太多的設施,如同醫院那簡潔乾淨的形象,唯有幾張木椅放在樹下,錯綜的木痕留下了歲月斑駁的痕跡,靜靜的在這眺望時間的流逝,也不失這靜謐小鎮的特質,彷彿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只有輕聲鳥鳴在吟唱著春天的樂章。而我緩步晃了一圈庭院,瞥見躲在隨風搖曳的樹影後那潔白的獨棟大樓,它散發著一股奇妙的魔力,似乎在對著我招手,也許我想要尋找的答案就在那裡面,腳步不自覺的往它挪動。


門診樓 1層
單手推開大樓的玻璃門,前腳才剛踩進門內一步,只是匆匆看了一眼。
「這裡是─ ─」有一股令人懷念的香氣……
一陣頭暈目眩,好像有什麼東西要從腦中衝出,讓我痛苦難耐,左手扶著隨時要炸裂開來的腦袋。

-----------------------------------------------------------------------------------------------------------------------------

第二病棟 2階
「喂~喂~!你在聽嗎?」葵。
「在聽哦。」我回答著她。
「嘿嘿,希望能看到很多流星……好期待流星雨哦!」
「……是啊。」看著她那一臉期待的開心表情,我則露出了一抹淺笑回應著。
「好,走吧!」
「……嗯。」

我們倆並肩走進了一間空房間。
「嗯,很好!接下來就只需要在這裡等著了!」她興奮的語調微微高昂了些。
「……」
「唔……呼……」
「葵……你沒事吧?」聽著她不太對勁的呼吸頻率,我開始擔憂了起來。
「哎?」
「你還是……在發燒吧?」
「啊,我沒事……真沒事!只是有點累……!」
「真的嗎?」明明就是在逞強呀……
「真的!真的哦!」
「那就好……你要是覺得不舒服要和我說哦。」看她期待今晚這麼久了,我也不忍說些什麼,這樣就好了吧。
「嘿嘿,你真溫柔呢……但是你要怎麼辦?這層一個人也沒有哦。」
「我想想……」我環顧的看了整間房間,發現一邊牆上有著兩顆按鈕,恍然大悟般高興說著:「啊!對啦,不是有那個叫護士來的按鈕嗎?」
「真的哎……但是按鈕有兩個呢。」
「唔……藍色和紅色……按哪個才對呢?」
「按你喜歡的顏色……怎麼樣?」
「咦?這樣沒問題嗎?」
「沒問題的啦!而且,我覺得先倒下的有可能是春人哦!到時候,我就幫你按按鈕……!」
「怎麼感覺和競賽一樣……」
「哈哈,就是競賽哦……也不對,應該算耐力大比拼吧……?」
「總之……你要是難受了,就告訴我哦!」
「好~!」

等了一陣子之後……
「……嗯。我好像睡著了……現在幾點了?葵......」睜開睡眼惺忪的雙眼,輕聲喚了身旁的人。
「!」由於遲遲得不到回應,轉身一看竟發現了全身顫抖,冒著冷汗坐在一旁的她。
「哈……哈……唔……」
「葵!你怎麼了!你沒事吧?葵!!」
「我……沒事……」明顯聽得出她的聲音顫抖的厲害,卻還在強撐著身體。
『她發燒了……我得叫人過來……!』腦袋快速運轉著現在我最應該做的事!走到了牆邊站在兩個按鈕前方,猶豫著該如何是好。
「唔……藍色……和紅色……嗯……藍色!」
按下藍色按鈕後,傳來了護士的聲音:「你好,請問有什麼事?」
「那,那個,我是空木春人!現在在第二住院樓的2層。」
「咦,春人!?你在做什麼呢?大家都在找你啊!相花呢?葵有沒有和你在一起?」對講機那頭傳來護士急切的聲音。
「相花......葵和我在一起呢,但是她現在看起來很痛苦,而且在發燒……請您快點到這邊來!」
「我馬上就去,你們要等著我。」
與護士對話完,我走回了葵的身邊:「葵,沒事了,很快就有人來了哦!」
「春人……抱歉……流星雨……看不到了……」
「我們下次再看吧。」我安慰著她。
「嘿嘿……謝謝你……話說……你……剛才按了……哪一邊……」
「哎……?我按了藍色的。」
「我啊……喜歡……紅色……哦……嘿嘿。」
「……那,那麼……下次我會按紅色的!」
「嘿嘿,你說什麼……奇怪的話呢……但是……下次肯定……是我……來按哦……」
「所以……我都說了,這不是什麼競賽啦。」我無奈的回答。
「……下次……」
「?」我帶著疑惑的表情看著她。
「去看花吧……」
「花?」怎麼這麼突然說要看花呢?
「嗯……花……」
「……花嗎……」

-----------------------------------------------------------------------------------------------------------------------------

門診樓 1層
『剛才是……我的記憶……?』
『葵……我是這麼叫的……』
『不行,記不起更多了……』頭痛欲裂,腦袋渾沌,記憶亂成一團。
『但是,我果然曾經在這個醫院裡……』
『葵……那個女孩子,究竟是……』努力回想,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更多。
『對啦!醫院裡說不定還有別人和一木醫生一樣記得我……!』
『去四處打聽一下吧。』

四處張望,看見櫃台邊有個護士。我向前走了幾步,便停住了腳步。
『但是在這種地方突然和陌生人搭話,有點不好意思……』
『不,不對!我在說什麼呢!我就是為了找回記憶才來的啊!』舉棋不定的矛盾在深呼吸後消散於空氣中,在心中默默為自己加油打氣,下定決心不能再膽小害怕了。
慢慢向那名護士的方向移步,膽怯的開口詢問:「那個,我是空木春人,您認識我嗎?」
「?」對方用著莫名其妙的眼神望著我。而後問了一句:「那個,您是在這裡住院的患者嗎?」
「啊,並不是的,抱歉。什麼都沒有,沒事……」
「這樣啊。」護士沒再繼續追問,轉身回去忙她的事。
『啊啊,是啊……我這樣問肯定會被當成怪人啊!』我在心中咒罵著自己的愚蠢行為。『試著問問別人吧……』卻也不打算就此放棄。

轉過身,從一男一女聊得很忘我的人身邊悄然經過。
男就診患者:「我在不久前,聽到了這樣的傳聞……這個醫院的太平間啊……會出現幽靈呢!」
「噫!好嚇人!我真的很害怕幽靈的……你看,之前也是─ ─」女就診患者提高了音量。
『看來沒有插話的機會……』我沒有多做停留,只是默默的離去尋找其他可以搭話的人。

此時,有個十分年輕,看上去大約20多歲,有著一頭粉紅髮色的護士姊姊往我這邊走來,我沒有考慮太多就下意識的向她詢問:「您好,我叫空木春人,我現在在找以前認識我的人,請問您看我面熟嗎?」
「哎?我有點搞不清楚怎麼回事?你為什麼要找這樣的人?」
「那個,因為我沒有以前的記憶……」
「這樣啊……不過,很抱歉,我大概從沒有見過你。」
「好吧……抱歉問您這麼怪的問題。」
「呵呵,你真是個有趣的孩子……」護士姊姊不自覺輕笑出聲,但立刻收拾起了笑容:「不過,抱歉啊,雖然我想幫你,但是你看,我現在還在工作……」
「啊,對哦,打擾到您了,真的很抱歉。」不好意思的向護士姊姊鞠躬道歉。

環視了一圈周圍看見一位藍髮白袍的男子坐在飲水機邊的座椅上。
『再問問那個人吧……』心中思考著沒多久,我便走上前開口詢問。
「那個,我是空木春人,我曾經在這住過院,但是不記得當時的事情了。我現在在找認識我的人……
「嗯?找認識你的人……?你是多久前住院的?」醫生停頓了半响後說道。
「我只知道大概是七年前……
「七年前啊……我來這裡只有三年呢。」
「這樣啊,謝謝您……」醫生點了點頭,起身離開。
『不行啊……問問外面的人吧……』我懊惱的放棄詢問院內的醫護人員,踏著緩慢的步伐走出了大樓,抬頭仰望著一望無際的藍天,深深吸了口氣,重新振作打起精神,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找到答案。


漫無目的的行走,悠悠的晃到了樹蔭下,有個正在座椅上稍做休憩的工人,我用著不算太大的音量問著一整天下來同樣的問題:「那個……抱歉突然問您一些奇怪的事情……請問您是多久前在這工作的呢?」
「嗯?大概是2年前吧……怎麼?你在找人?」
「在找以前的熟人……雖是這麼說,但是我得先找到以前就住這裡的人才行……不過完全沒找到……
「哦……我也不清楚。有關這個小鎮,我唯一知道的,就是在這之前的一場大事故─ ─」

「砰!」一聲巨響打斷了我跟工人間的對話,不禁讓我循聲向右方望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啊!」一個油漆工人發出了驚訝聲。
「!」一名穿著西裝的男人也嚇了一跳。
「抱歉!我把油漆濺到您衣服上了……
「啊,哦……反正都是深藍色……看不出來的,不要緊。你不用在意,繼續吧。」穿著西裝的男人淡定的安撫著慌忙幫他擦拭衣服的工人。
「真的很抱歉……」工人微微鞠躬,滿帶歉意的語氣不停道歉著。
「怎麼,那邊也發生事故了嗎……小子,我先走了!」我身邊的工人喃喃自語著,說著說著就自行離開前去幫忙。
……」『再稍微問問其他人吧……』我也不好意思再追問下去。


『哎,不行啊……完全找不到啊……』幾乎把在庭院休息的人問了個遍,但始終問不出個答案……『最後問問那個老爺爺吧……
來到花壇邊座椅前方,向著年約60多歲的老爺爺,再次開口問道:「您好,我是空木春人,我在調查以前的事……
「哦哦,你剛才就在這附近問個不停吧……
「啊……是,是的……
「不過我建議你應該多纏著他們問問哦……那個塗油漆的人話才說到一半,你來找我之前,再去問問他如何?」
「呃,可那個人已經走了……他似乎有提到事故?我對這個有點在意……
「事故?……難道說是指之前的……西方爆炸事故嗎?」
「哎?好,好像是吧……好像就是那個。」
「哦,原來是這件事啊,你早說不就好了!別看我現在是這個樣子,當年可是個敬業的記者……我一直都覺得那場事故很奇怪呢。」爺爺突然自豪的侃侃而談,說起自己從前的事蹟。
「是,是這樣嗎……
「是呀,我認為那肯定不是一場單純的事故。在那場爆炸中死了不少人,但對外公開的情報卻少之又少。」
「哦哦……」我走到爺爺身邊坐下。
「後來我退休了,身體也沒那麼好使了……所以停止了調查……但我一直想著有生之年要查明真相。」爺爺望向前方,彷彿掉進時光隧道般,若有所思的惆悵起來。
「是……這樣啊……」我停頓了一會,接著繼續說道:「其實我現在……與其說是在找事故目擊人,不如說是在找七年前就在醫院裡的人……我都不知道事故是什麼時候,發生在哪裡的……
「啊?你在說什麼傻話啊,少年……發生事故的……


「就是7年前的……這家醫院啊。」


To be continued.
---------------------------------------------------------------------------------------------------------------------
這一章來來回回修改了4遍有,但有些用詞遣字還是很生硬、彆扭@@"
所以我還是很有多地方不甚滿意,卻又不知道該怎麼修改才好((嘆氣

再次,還是要感謝願意花時間閱讀本系列文章的讀者,十分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3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在 7 年後等著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0305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在7年後等著你(小說... 後一篇:【我在7年後等著你(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