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天龍八部小說 七

作者:yau│金庸群俠傳│2018-12-22 00:25:25│巴幣:0│人氣:117
不知名的作者畫的天山童姥

本集的大要
^^^^^^^^^^^^^^

說就是虛竹和天山童姥當正了,可其實也是慕容復正式登場的一集,他也真的很強的。

主線是虛竹和段譽跟恭容復相遇了,虛竹閉著眼睛反而破解了蘇星河的棋局後,被消遙派的掌門人無崖子強傳內功和當上掌門之位,而無崖子不久倒虛脫而死。之後他們無意中遇到了丁春秋和阿紫,他們挫敗了星宿派但蘇星河被殺了。

而阿紫乘機逃走卻被師弟們打瞎,得到遊坦之相救。而遊坦之與全冠清相遇和請求合作。

虛竹等人遇上三十六洞七十二島的各小頭目,原來其合作要推翻被「靈鷲宮(天山派)」的高壓統治,而那個掌門人天山童姥即無崖子的師姐和丁春秋的大師伯,比星宿派更有勢力邪派高手。

但那一零八個小頭目都未見過童姥的真面,每次被天山派的全女班弟子綁著眼睛進宮,在中了生死符後下命進貢財物。後來偷上天山見到一個蘿莉,以為又只是童姥的徒孫曾徒孫,綁架她來找尋童姥的所在逼其解開生死符。虛竹不忍一班小頭目的惡行便救她離開。

事後女童解釋便童姥的本人,只是她本就很矮小的,才給不敢以真面目示眾,而她和才春秋一樣在練不老功可到定時會功力全失的,需要飲動物鮮血才可以回復常態。

感想和評價
^^^^^^^^^^^^^^^^^^^^

這集寫的好像破壞了作品的完成度,的確現在看來和什麼八部眾無關了,而且無端又給丁春秋和師父無崖子和師伯天山童姥登場,只為硬塞虛竹連續升級的。
黃玉郎的港六龍八部的虛竹

幸好做好了慕容博登場的準備,即終於被大理國方面發現他是詐死的,倒底國家級的情報網比那些幫會強得多了。

這其實很不正路的寫法,感覺是討厭真實練武的人的態度,即以非武俠的態度寫武俠,偏又是寫武俠的作者中最有文采的,變成武俠的頂峰又兼是其衰落。

這個層次其實是遠低於李小龍甚至張徹的境界,可那些不是「小說」的其他媒體和體裁,所以我可以說武俠不死,沒落的只是武俠小說。

像在奇幻或科幻甚至寫實的背景下,不局限於徒手或冷兵器的戰鬥,像功夫片徒手或臨時武器`西部片或警匪片的槍戰`科幻的未來兵器間的戰鬥`奇幻的魔法或超能`乃至軍武的飛機大炮,都可以拍出武俠的精神。

可是在小說中如果寫戰鬥過程上,這才叫寫「武」而不是寫「俠」,以上那些的過癮程度較弱,只適合寫「俠」,因為威力較大的武器不易給讀者享受戰鬥的快感。又唯功夫片最接近武俠,也做成金大俠偏好寫徒手的戰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407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庸群俠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檢討重溫超時空要塞MAC... 後一篇:核爆末世錄COPPEL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