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龍之谷《悲頌之歌》46:神聖天堂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8-12-10 09:09:50│巴幣:2│人氣:81
【46】神聖天堂


       嗚──嗚嗚──

       法國號響起,一整排軍樂隊排開,震耳欲聾的歡迎聲響起。

       一整排的御林軍,一個跨步,往前一站,整齊而劃一的,抽起腰間的細劍,劍與劍的敲擊,瞬間響起。

      大門,發出了低喃聲。

       緩緩的打開了。

       整排的軍官,瞬間踏步,而從大門內走出來的,先是一整排的男人穿著擦得雪亮的盔甲,走了出來,氣勢磅礡,整肅劃一,站在最前頭的,是一個身材相當高大魁武的男子。

       接著走出來的是一群看來高傲的法師,而最前方帶頭的,是一個染著紅髮,頭上帶著一顆寶石的魔法師,看上去實在是驕傲至極。

       法師和騎士們分別站著兩排。

       而大門口,走出了一個矮胖的男人,身上穿著非常高級的華服,在那男人身旁,站著一個高瘦的男子,臉上顯露一臉奸詐。

       「讓我們迎接卡西歐斯國王。」那個一臉奸詐的男子,這樣對著那廣場上擠滿人群的地方大喊。

       一陣歡呼聲四起,法國號也跟著唱和。

       然後,大門的前方,走出了一個非常弱小的……小男孩。
 
       他,是這個國家的國王,一個年僅十歲的小男孩,看上去對這一切都很害怕,他緊張的跟大家揮揮手,並且畏畏縮縮的說著。

      「謝、謝謝大家、今天、請大家開心的、開心的玩吧!」然後,他制式的將原本就準備好的糖果,灑像底下的人群。

       煙花,瞬間綻放。

       我看著那炫目的煙花,撇開頭,準備掉頭就走。

     「妳怎麼一個人在這?」一個男人出現在我眼前。

    「不喜歡熱鬧的活動。」我用著沒什麼情緒的語氣回著話。

     「這樣卡西歐斯國王會以為妳不參加他生日慶典。」那個男人手插著腰,這樣講。

     「我會再和他解釋。」我回答著。

     「煙火很美,不看嗎?」那個男人看著我背後的煙火,說著。

      「沒興趣。」我閉上眼睛,語調依然沒有情緒。

      只見那男人苦笑了一聲。「真不知道妳會喜歡什麼?」那男人擺動了身體,背後那純白的披風隨之擺盪。

      他拿著手中的大劍,「我要去市集問些線索,要一起嗎?」他對我說著。

     「好。」我回答著。

      我回過頭,看到了那一枚,飛上天空的煙火,然後在夜空中,綻放成煙花。

      握緊我手中的魔杖,頭也不回的跟著那個男人後頭走。  


     兩次的春夏秋冬。

     又輪到了這充滿涼爽的秋分末。

     這裡的風比較暖和、這裡的時間晚了凱德拉兩小時、這裡的人比較冷漠、比較勢利眼,這裡,就是那個之前和他們約定,要一起過來的。

      神聖天堂。

      一聲不響的離開了。

      我把該丟掉的東西,都丟掉了。

      包含我以前最想保留的「憤恨」。我不再和以前一樣動不動就生氣,因為我沒有任何情緒;我不和以前一樣對人不禮貌,因為我對任何人都保持了一個最基本的距離:人家問我話我會回答,但就只是回答而已了。

      我不知道自己的轉變,這是亞勒詹達跟我說的。

      而唯一知道我在神聖天堂的,就只剩亞勒詹達了。

      但亞勒詹達很少出現,我也就一個人默默的在這邊,隱藏著自己生活著。我沒有放棄追查那龍之突襲的後續,因為那是我對潔琳的諾言,也是我僅存下來可以擁有的承諾了。

     我看著走在我前方這個男人。
     
      高大的身材,金色的及肩長髮,白色的披風隨風搖擺,身上掛著一把大劍,我不知道那把劍的珍貴,只知道很多人都說那把劍是稀寶。

      我忘記我什麼時候認識他了,只知道他好像和亞勒詹達有點關係,他也知道我的來歷。

      後來他把我引薦進城堡裡的魔法隊裡,至少飲食吃住不用擔心,還能專心的訓練能力,加上城堡裡的小道消息非常多,而我也可以在城堡裡知道一些消息。

     「杰倫特。」我叫住那個腳步永遠很快的男人。

     他轉過身來,轉的同時,那蓋住右眼的頭髮飛了起來,一道眼睛上的長疤痕明顯可見。「什麼事?」他的臉龐是帥氣的那種,但不是我見過最好看的男人……

      搖搖頭,不要亂想了。

      「最近聽卡莉恩說,黑山山角那邊加派了許多佇立的士兵,這陣子我想去追查一下。」

      「黑山山角?」杰倫特似乎在思考什麼,他是個思想非常縝密的人。「好,妳把可以的時間和我說,我們一起過去。」

      我點點頭。

      「晚宴時間快到了,我得先回去了。」我聽著遠方的歡樂聲不絕於耳。

      「好。」杰倫特對我點了點頭。

       正當我轉身,走了兩步的時候。「那個……」杰倫特叫住了我。

       我轉過頭。「嗯?」

      「妳……可以試著,笑一笑。」嗯?我稍微皺上眉頭。

      「笑起來應該很好看,潔依絲。」然後,杰倫特招牌的撲克臉上竟然輕淺的笑了一下。然後轉過身去,對我擺了手,就是那種瀟灑式的道別那樣。

       噗通、噗通、

       我壓上了,自己好像很久很久,不曾感受到的跳動的心臟……

       而刻意被壓在心裡深處的聲音,忽然間,又縈繞在我的耳邊。

      
        ──妳笑起來,很好看。
   


       神聖天堂的一國之王,卡西歐斯,一個十歲的小男孩。一頭西瓜皮的髮型,似乎因為壓力太大,臉上出現了嚴重的黑眼圈,我想也是,一個還只是孩子的傢伙,就要生存在這充滿鬥爭的宮廷內,就連看似親近的親戚們,會什麼時候反咬一口都不知道呢?

       我一直以為是個很難跟小孩相處的人。

       或許之前有一些經驗,卡西歐斯跟我特別親近,他也特別允許我不用用敬語稱呼他,但只能在私底下,就是大家看不到我們的時候;然後他很喜歡吃蘋果,也常常會偷塞好幾顆蘋果給我。雖然我不是個會和他暢所欲言的人,但是我會聽著他說,說他的一切感受。

      所以他總是會不吝嗇把他的想法跟我說,也很喜歡黏著我。

      雖然我總是孤僻,不喜歡身邊有吵雜聲音,但畢竟我總是拿小孩子沒辦法……

      而今天,是他的生日宴會。

      會邀請各個地方的王公貴族前來參加,所以城堡裡的所有人都得參加,就算再怎麼不愛熱鬧,還是得參加。

      看上去,活動已經開始了,陸陸續續有一些穿著非常豪華衣裳的人們入場了。我偷偷的鑽進一堆法師的隊伍裡。

     「妳又遲到了。」一個身影,出現在我眼前,抬頭看,是卡莉恩。

     身為宮廷魔法師的最高指導人,一股無法比擬的傲氣,是我對她這個人的唯一想法。

      我低下頭。「抱歉,下次會注意。」然後趕緊站到隊伍最前方。

    「都已經當了隊長,還這樣我行我素……要不是國王這麼護著妳,妳哪有這麼多特權……」不知道這是法師的習性還是怎樣,還是幾乎所有高等法師都看我不順眼,一定都要對我冷言冷語才有辦法生存?  

      我臉上沒有太多表情,卡莉恩念著念著,對我露出不屑,便走到國王旁邊去招呼著那些有錢人了。

      反正,不管我怎麼努力、對我有意見的人,就是會看我不順眼。算了,反正我沒有愧對於自己,就好了……

     我知道我自己能夠這麼快當到隊長,絕對是我自己有能力,才不是他們嘴上講的那樣。
    
     華麗的樂器演奏,餘音繞樑的優美琴奏,辦隨著著喧嘩的歡樂氛圍,宴會廳上,那些有錢的王室貴族陸續到場,名字陸續被唱名著。

  我眼神有一點放空,真的很不喜歡這種制式的場合……

     只是,忽然,一個刺耳的名字,穿進了我的耳裡。

     「依德納雅‧裴洛克王爵。」平整,沒有任何語調的唱和。

     等、等一下、

    我……聽錯了嗎?

     但接下來,走進來會場的人,完全証實了我的疑惑。

     一頭金黃色的長直髮及肩,整齊且柔順的落在肩上。嫩白的肌膚,細長的鳳眼,水藍色的眼眸,長相斯文秀氣又帶一點特殊高不可攀的氣質。

       身上穿著看上去非常高級的皮革皮衣、配上略顯纖細的瘦高身材,我只能說,在我眼前出現的,就是那個長得比女人還美麗的妖精。

      裴洛克………

       怎麼會………

       他怎麼會出現在這?

       看著他優雅的走進會場,和卡西歐斯和他身邊的王爵說笑著。

       不行、不可以被他發現我在這……

       怎麼辦?現在離開太不禮貌了……但是如果被他看到……

       我看著他的臉,而他的視線,掃著四周圍,可能是在誇著這邊有多麼富麗堂皇吧?

       不行、我站在這麼前面,一定會被他看到……我要藏起來才可以……

      我一轉身,正準備往角落逃走。

       「潔依絲!」可惡。

       叫住我的,是誰都好,該死叫住我的是那個不能夠無視於他命令的國王。

       可惡………

       我緩緩的轉過身,頭低的可以。

       「是,卡西歐斯國王。」只見卡西歐斯已經跑到我身邊,拉住我的手,「你快過來,和你介紹一個人。」

       我被他小小的手拉著,我已經不敢去看前方了,我根本不敢想像,裴洛克他看到我會是什麼表情?

      終究,我還是要面對。

       「潔依絲,和你介紹,他是柏萊利的妖精貴族,依德納雅家族的王子,裴洛克;裴洛克,她就是我跟你提到的大姐姐!阿,好像沒跟你提過她的名字,她叫潔依絲喔!」

      我頭依然低著,對著裴洛克點了一下頭。「你好。」

      我眼神看見的僅是裴洛克那雙皮靴,視線不敢往上抬。

     「妳好,初次見面,我叫裴洛克。」他的聲音稀鬆平常,就像對一個陌生人說話一樣。

      我,緩慢的抬起頭。

       裴洛克的臉,映入我的視線之中。

       他笑著,笑容依然很美麗,他伸出了手,輕輕拉起了我的手,然後禮貌的親吻了我的手背。「很高興認識妳,潔依絲。」然後抬起臉,對我詭異的笑著。

     我抽開了他的手,將頭撇到一旁。不行,我不知道他葫蘆裡在賣什麼藥,我要逃跑……躲起來也好……不然到黑山山角去短時間別回來也好……要先找個藉口離開……

      「嗯……很高興認識你……對了國王……」

      「卡西歐斯國王。」快狠準的,裴洛克阻斷了我的計畫。「你說。」卡西歐斯笑咪咪得對著裴洛克。

      「其實,這次我來還有另一個目的的。」邊說,裴洛克一直露出那種詭異的美麗笑容看著我。

      「嗯?什麼目的?」目的……這傢伙到底想幹嘛?

      「其實我也到了結婚的年紀了,只是一直沒有令我心動的對象……」他、他這樣說是想幹嘛?「可是,剛剛我才驚覺到,我已經找到這個對象了。」

      然後,他走到了我旁邊,牽起了我的手。「就是她,潔依絲。」

      忽然,一陣唏噓傳便了整座大廳。

      我睜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剛剛那些傳進我耳裡的話,看著那個笑的詭異的美麗男子。

      而多年來,被刻意壓下來的情緒,已經在悄悄翻攪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1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悲頌之歌|奇幻|小說|Dragon Nest|龍之谷|長篇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沒想到會遇到最難應付的裴洛克
這下真的有的看了XD

12-10 10:16

琥珀アンバー
真的!偏偏遇到最機車的裴洛克XDD12-10 1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之谷《悲頌之歌》45:... 後一篇:龍之谷《悲頌之歌》4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