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BC)-情非得已16

作者:塵埃│2018-12-04 23:37:57│巴幣:0│人氣:119
16.   (第三季第一集改編--約翰視角)
〈1〉
「我跟她從高中交往到現在,已經同居四年多了…」
眼前這位雙頰凹陷、滿臉鬍渣,看上去有些歇斯底里的毛帽男,是我們今天第八位客戶。
「可是我最近發現那婊子不僅很晚回來,還每天都打扮得花枝招展,不知道出門都見誰去了!」
只見他睜大那充滿血絲的雙眼,並坐立難安的邊咬指甲邊向我們敘述著案情,感覺隨時都有可能會失控般。
「所以我懷疑她在外面搞七捻三。」
要不是礙於禮貌,我早就把這個危險的傢伙給轟出去了,唉,希望不要惹上什麼麻煩才好。
「咳咳,這個嘛…」
而當我想要打圓場,讓氣氛不要那麼緊繃時,夏洛克卻又再度不顧顏面、不視場面地以驚人語速,說出他所發現的東西。
「是的,依你身上多種酒味、煙味及香水味的混合,我推測她的夜生活非常精采,並有五到七個情人,而且對象都不是男人,其中一個還比你高、比你壯、比你溫柔,不會動不動就打她,因此我建議你如果無法自律,就別再吸大麻跟…」
「你這混蛋!」
儘管我極度想要秉持著以和為貴的態度,但那一聲該死、刺耳的嘶吼卻如此輕而舉地劃破了原本寧靜、平和的美好氛圍。
暴怒的毛帽男一腳踹飛椅子,隨後更是咬牙切齒地揪起夏洛克的領口,恨不得立刻掐死他。
太好了,我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就在那男人準備要揮拳時,我趕緊用擒拿術反將他的雙手扭在後頭,並把他牢牢地壓制在地。
「天啊,再一次,夏洛克,要是你再這樣子,我就不跟你辦案了。」
我抬頭望著那讓我頭疼的罪魁禍首,語氣半請求半威脅地相勸道。
「我怎樣?」
只見夏洛克撥撥頭髮,一臉無關緊要地撢撢袖子上的灰塵。
「你還敢說你怎樣,今天八位客戶中有一個掏槍,二個翻桌,三個動粗…」
「那又怎樣,你不是把我保護得很好嗎?」
他微微一笑,打斷了我的言論,不知為何,我總覺得他的眼裡閃爍著一絲莫名的自豪。
天呀,他該不會把這當作是一場遊戲吧?
「要是你又發生什麼事我可承擔不住呀!」
抱持著『給我適可而止』的想法,我大吼,順勢一併嘔出所有累積的不滿與擔憂。
「要是、要是你再不放手的話…我、我也承擔不住啦…」
從身下傳來的痛苦呻吟聲,吸引了我的注意,此刻,我才發現我的力道早就隨著情緒起伏而增加,讓那男人開始冒汗、顫抖、求饒。
「啊,抱歉抱歉…」
我立即鬆手,後退幾步,與他保持適當距離。

〈2〉
「夏洛克,我差不多要去睡了,明天早班。」
剛沖完澡的我穿著夏洛克多餘的睡袍,翹腳坐在沙發上,用浴巾擦拭著濕漉漉的頭髮,說道。
然而,他卻沒有回應我任何隻字片語。
我探頭,疑惑地望向廚房,才發現夏洛克穿著泛黃的實驗衣,帶著厚重的大護目鏡,微蹲在餐桌旁,一手拿著裝有紫色沸騰液體的錐形瓶,一手小心翼翼地將白色粉末倒入裡頭,全神貫注到連看我一眼、應我一聲的空檔都沒有。
唉,算了,只要有東西能轉移他辦案的注意力就好。
「嘿咻~」
身體早已超過負荷的我,看到夏洛克那新換好的床鋪,便一頭栽了進去,享受被單帶給我的感覺,如此地蓬鬆、柔軟、溫暖,還帶有點淡淡的尼古丁味,讓我覺得他就在身旁,伴我入眠,我敢打賭一分鐘後就會睡死在…
「哈啾!哈啾!」
我才闔上眼睛短短三秒鐘,夏洛克就已經渾身散發熱氣的坐在床尾,摀著口鼻,打著噴嚏,脖子上還掛有我剛剛用過的毛巾。
「吵醒你啦?抱歉,哈啾!」
縱使房間有些漆黑,但我還是可以透過窗外微弱的燈光,辨識他現在的乾溼程度。
「你洗完澡怎麼不吹頭呀?」
我撐起身子,揉揉眉心,有些大舌頭的問道。
「我不喜歡吹風機在耳邊的嗡嗡聲,會妨礙我思考。」
我把小夜燈打開,順便瞄一下時鐘,哦,原來我不是睡了三秒鐘,而是睡了三個鐘頭呀。
「真是的,案子不是都破了嗎?還要思考甚麼,快躺下吧。」
我慵懶地拉開被子,盤坐在他後方,示意夏洛克可以躺在我的大腿上,儘管我現在真的極度想要繼續睡下去。
「嗯?」
夏洛克不尋常地停頓了一會兒,便對我眨眨眼,調皮地彎彎嘴角,泛起了既曖昧又戲謔的笑意。
「別、別想歪。」
我揮揮手,趕緊打消夏洛克的念頭,老天,我只是單純想幫你把頭擦乾而已。
「啊~那還真是可惜。」
夏洛克把浴巾丟給我,然後誇張地往後仰,一臉享受地枕在我腳上。
縱使他髮絲的水分都滲進我的睡袍、內褲裡,但我仍按捺住那冰涼的濕意,不斷用毛巾來回擦拭著他的頭,嗯…怎麼有種在幫淋雨的流浪貓搓澡的錯覺呀?
「約翰,其實,我是在思考你的事。」
意識原本還處於飄飄然的我,一聽到他這麼說,整個人都醒了過來。
「蛤?我怎麼了?」
「我在思考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你不再害怕。」
等等,是我落掉了甚麼關鍵字嗎?我怎麼一個字都聽不懂。
「我在害怕甚麼?」
「失去我。」
他邊說邊撫弄著我的手指,並刻意躲開我的視線。
「哦,那…你有得到…結論嗎?」
不可否認的是,夏洛克又再次看穿我的心思,因為我確實很怕很怕他哪天又會拋下我一走了之,即便我從來不把這深刺在心的憂慮掛在嘴邊。
沒辦法,誰叫他的行為有時太讓我沒安全感了。
「嗯,對你承諾吧,這是我想到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
夏洛克爬起身,單腳跪膝地面對我,一臉嚴肅,搞得好像要掏出戒指,準備向我求婚似的。
「咳咳,親愛的約翰,我向你保證絕對不會有第二次了,我不會再有任何假死計畫,我不會再離開貝克街,更加不會再離開你…」
他的表情、言語讓我不禁笑出聲來,我甚至想打自己一巴掌,來測試自己是否在做夢。
「呵,『保證』這個詞很有份量,許多人都無法履行,所以…」
「所以如果無法做到的話,就別給人多於的期待,我知道。」
他接著說道,並用食指抵住我的額頭,然後輕輕地點了點。
「但是約翰,這次我絕不食言,絕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6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C|福爾摩斯|同人文|情非得已|神探夏洛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子貓
夏洛克和約翰兩人看似大相逕庭,卻能互補,這樣的關係很棒[e16]
期待下回。

12-13 15:29

塵埃
謝謝回復QAQ不好意思最近比較忙。12-14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雷影評】怪獸與葛林戴... 後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