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BC)-情非得已15

作者:塵埃│2018-11-21 09:37:57│巴幣:0│人氣:134
15.   (第三季第一集改編--夏洛克視角)
〈1〉
凌晨三點五十七分,我拖著疲憊不已的身軀,走出約翰房間。
是啊,經過我好幾次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誘之以利、脅之以力的電話勸說後,他終於點頭答應要搬回221B了,而且就在今天。
想到這,我不由地笑了起來,並自豪地對著牆上,那配戴耳機的牛頭標本比出一個幼稚的勝利手勢(儘管這沒有任何意義)。
接著,我以最舒服的姿勢,倒入長沙發的臂彎,並試圖趁著睡魔尚未在我眼睛裡撒沙子前,靜下心且集中精神地將最近所發生的種種給妥善歸檔。
嗯,該從哪裡開始好呢?
我自行過濾掉一些無關痛癢的詞語及瑣碎的日常生活後,把事情做個簡單的分類,然後依重要的程度進行排序,最終再判斷哪一個部分該收到我的意識殿堂。
我看,就從那裡整理起好了。
在我與約翰解除炸彈的同時,莫蘭勛爵也在皇家飯店被逮得正著,於是,麥卡夫便順水推舟地將我推上各大新聞的頭版頭條,讓我的身分瞬間從死者變成(活著的)話題人物。  
哦,還記得當時我只要一踏出家門,狗仔們就會像發了瘋、著了魔似的,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到我面前,無禮地把麥克風堵在我嘴邊,問一些沒有任何意義的無聊問題,而我,起初都會故作正經的回答,之後再巧妙地轉移話題,冷不防地推理出他們昨天在哪偷情、跟誰偷情、用甚麼姿勢偷情等等…管他是哪一台的資深記者還是總編輯,我都秉持著『少來惹我』的不屑口氣,竭盡所能地挖苦與諷刺。
唉,沒辦法,誰叫他們老愛把我的臉以超級特寫的形式,放在隨處可得的報章雜誌上呢?搞得我好像是什麼整容失敗的外星人,準備逃離地球一樣。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這股擾亂大家生活的旋風來得快,去得也快,那一窩蜂聚集、埋伏於貝克街的狗仔們,在最近這兩、三個星期明顯有減少的現象,而各大傳播媒體也越來越沒有再報導有關於我的事情,儘管我不確定到底是因為麥卡夫的從中操作,還是我講話真的太粗魯…

〈2〉
喀拉喀拉喀拉──
「什、什麼?」
頓時,若干把的鑰匙撞擊聲如牛仔向我拋出的繩索般,強制性地把我飄移的思緒拉回正軌。
我睜開雙眼,才發覺自己的身體和腦袋,早就已經不知不覺地陷入極度深沉、放鬆的睡眠狀態。
「夏洛克,你怎麼睡在這呀?會感冒的。」
只見約翰劃開了門,雙手拖著厚重的黑色行李箱,滿臉困惑地看著我。
「想要…啊~~第一眼醒來就看到你呀。」
我拱起臀部、張開雙臂,下意識做了個全身性的伸展,然而,我睡袍上的細繩腰帶卻因此鬆開,導致我脖子以下、肚臍以上的肌膚就這麼赤裸裸、毫無預警地攤在他眼前。
「哦…那、那、那我先把行李抬進去囉。」
他一時語塞地搔搔鼻子,吞了吞口水,用超級爛的演技,裝作什麼事也沒有地撇開目光。
不知為何,這瞬間讓我想起他第一次看到『那個女人』裸體時的情形。
「你要抬到哪去?」
我坐起身,迅速地繫好那滑落的帶子,試圖阻止尷尬的空氣粒子持續蔓延。
「我的房間呀。」                             
「噢,我忘了跟你說,你的房間已經變成儲藏室了。」
「什麼!?」
「儲.藏.室,放雜物的地方。」
聽完我精簡的解釋後,他撇下行李,愣了半响,一臉不敢置信地跑進臥室,對著那些推滿在他床鋪和桌几上的物品發出一連串,源自於內心的各種驚嘆。
哼哼~不然我幹嘛沒事忙到凌晨五點呢?為了搬運那些標本跟化石,可是花費我好大一番功夫。
我揉揉僵硬的肩膀,跟著約翰進了房,卻看見他用極為誇張的表情打量著那其中一樣,泡在福馬林罐裡,面目猙獰的卓柏卡布拉寶寶。
「俄羅斯人送的伴手禮,沒想到那些戰鬥民族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客。」
我邊說邊默默地飄到他後面,順勢把下巴擱在他的肩膀,慵懶地掛在他身上。
「那我要睡哪兒?」
「我房間呀。」
「蛤?」
他的身子微微一震,我可以清楚地感覺到他的心跳頻率瞬間增快了許多。
「我的床是雙人床。」
「不、不是這個問題吧…」
約翰低下頭,看著地板,邊傻笑邊反駁道。
「情侶…咳…同睡一張床會很奇怪嗎?」
我曾經在家裡反覆的練習,試圖用平常的語調說出這句話,但沒想到在約翰面前,做起來是那麼地困難。
「是不會啦,只是覺得有點…等等…」
約翰話說到一半,若有所思的頓了一會兒,道:「你該不會是為了這個熬夜的吧?」
他回頭,迫使我無法再倚在他肩上。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手插口袋,聳聳肩,抱著裝傻裝到底的心情回答。
「哈德遜太太說你半夜在樓上乒乒乓乓的,吵得她睡不著覺。」
唉,不過是搬運期間不小心手滑,摔壞了幾座標本罷了,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好吧,既然這招對他沒用,那我扯開話題總行了吧?
「我去幫你把行李用好,你應該有順便買牛奶回來吧?」
「天呀,夏洛克,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可以直接跟我說呀,不需要這麼大費周章。」
看上去有些得意的他顛顛腳,以非常戲劇性的方式攤開手。
「我昨晚是在做有關於重力的實驗,好比說這陶製的菸灰缸,從這樣的高度掉下來足以砸死人,但是如果稍稍降低一點高度或調整一下角度的話…」
然而,在我試著去解釋、辯解的途中,約翰卻豎起食指,不斷在我臉上戳呀戳的,一下在嘴邊,一下在鼻子,一下在額頭…  
「你幹嘛?」
面對這毫無邏輯性的舉動,我板著一張樸克臉,任由他的手指停留在我臉上。
「在找有沒有按鈕可以讓你別再講話了。」
他像個耍彆扭的小孩般扁扁嘴,一副快要受不了的樣子。
「噢,親愛的約翰,想讓我閉上嘴巴很簡單…」
語畢,我輕撥開那定在眉心上的手後,趁機上前吻了吻他的唇,隨後,更意猶未盡地在他耳邊柔語:「這樣…不就好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1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C|福爾摩斯|同人文|情非得已|神探夏洛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子貓
把腹肌不經意的曬給約翰看,好撩人的夏洛克[e38]

11-28 15:43

塵埃
腹肌讚讚XDDD最喜歡口是心非的夏洛克了!!!11-28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後一篇:【有雷影評】怪獸與葛林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