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最近剛接觸《虎與龍》的提問 2(更新)

作者:yau│TIGER×DRAGON!│2018-12-04 23:29:38│巴幣:2│人氣:141
剛要寫新版銀英和重溫舊版星際大爭霸時,續看這個討論串只感到和平真好之餘還想說「英雄才是永恆的題材」----為什麼各位不會說它們不斷重拍重啟爛俗?

呀呀連石森章太郎老師還有史丹利老師都走了,可那些假面騎士和漫威英雄總拍不完的,賺完一筆又一筆--------

TIGER X DRAGON!是成功的,但沒有達到那種水平。不是所有征服星晨大海的人都被記住的,像這首歌很好聽,但這部動漫誰記得?
就是有好的中心思想和好的題材,但創作者沒有達到那個境界就不行的。

連同時代的其他類似龍虎的作品也開始被遺忘中,所以還有新手找龍虎就應當拍掌了,只是他不知道當時的氣氛吧。



看清楚achaster君不但不是老司機而是至今僅LV.7的新手,所以請見諒他的無禮,我想現在才入坑的人也不知道在2000年代初期的戀愛系ACG的市場走勢。

即使是老司機但只留心像這個版的風格網站的人,也可能不了解當時的總體形勢。

但我想各位對樓主異議說戀愛作品怎不爛俗時,請來專版看樓主的文章,所以能夠完全領會果青真正獨到的地方,是連TIGER X DRAGON!的小說所不及的。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44991&snA=2009&tnum=5

可是TIGER X DRAGON!的地位是由四點所確立的,但記住無一是小說本身的文采文筆。

一是其「動畫」版的制作上,擊敗了宿敵的CLANNAD和EF,因為TIGER X DRAGON!的動畫不像這兩部單格看精美,但連續看就生硬的,所以綜合畫面較好看。

所以結論便是樓主應當先看動畫版,當然動畫版也不過在同類題材和媒體中,是至今並未被超越的,包括果青`偽戀`只想告訴你`只要你說你愛我`惡作劇之吻`月色真美`友少`俺妹`櫻花莊`路人女主角---等著名的戀愛「「喜劇電視」動畫都敗給它的!

能超越它的都是些「電影」動畫,如你的名字`聲之形`在世界角落等,否則就是些「悲劇」AIR`SCHOOL DAYS`HAPPY SUGAR LIFE等。

而且以制作成名的長井龍雪老師和岡田磨呂老師,轉拍鋼彈就被很多人惡評的(我看還可以的,可也是鋼彈第一次敗給同期的MACROSS系列的 DELTA)。

然後是其他情節的問題。

第二便是否爛俗的問題,就是這三部都明確的主角群成員的家庭背景,並且肯定了「幸福家庭的路線」,更在結局部(隱藏)TIGER X DRAGON!與CLANNAD更以四位主角使其到家長和更上一代的祖輩和解。

第三是喜歡看悲劇的人也少有人會看同一部多次的,只知毛澤東看過紅樓夢黛玉死了五次,可他都活了八十多歲也不知是否看同一版本的,在下其實「五十三歲」了看過黛玉死了三次,但都不同版本(小說`電視`戲曲)。TIGER X DRAGON!一洗了之前最紅的戀愛動畫AIR氣氛,之後的SCHOOL DAYS`HAPPY SUGAR LIFE再紅也沒有用的,我看AIR三個版本(遊戲`電視`電影)女主死了三次,HSL動畫漫畫翔各死兩次糖死了一次,只差漫畫未完都不知死誰?我僅重溫SD動畫看見世界和誠各死了兩次。

第四是TIGER X DRAGON!中男女主角似乎沒有發生過性行為,也明確說過之前沒有,滿足了當時還有餘力反擊兩性平等和性解放的處女控。

需要說明的是雖然十八禁遊戲很早便流行甚至盛極而衰了,但現實還有很多處女控之外的。是即使很多「寫實純愛系戀愛遊戲的女主角並非處女」,但在包裝封面上的女一總要把第一次給男主角的,而率先把十八禁「電視動畫」化ELF ,在「下級生 2」便踢到鐵板了,有興趣來看這編舊文轉貼嗎?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079851


相對果青是一開始女一便批評女二說「這個年齡還是處」,其實全書的女孩都不是處的吧,最重要的是女一自認非處的。而在龍虎和果青中間的兩大傑作,櫻花莊寵物女孩和不起眼的男女主角也有性愛關係的,可是都沒有違背處女控的意思,即雖然肯定婚前性行為和高校女生性行為,但對象都是男主角。

然後是回應上文的「可能不了解當時的總體形勢」,因為本版偏好男性向作品外,也偏好「電視」動畫的。

其實那時代最好的戀愛輕小說「不」是TIGER X DRAGON!,而是這個版不會有人說的「戀空」,正傳僅兩集長另一集外傳,這部沒有動畫只有改編的漫畫`真人電影`真人電視劇。

而最好的戀愛「漫畫」是NANA和「蜂蜜與四葉草」(蜂蜜與幸運草),它們改編的有動畫`真人電影`真人電視劇,後者的姐妹作「三月的獅子」仍然在連載中。

可是三部都是「女性向」的所以會被本版所忽視,而且戀空不只是女主角非處女,更有3P和強姦等情節。而在版上大概沒誰聽過可和AIR匹敵的「下弦之月」,這也是NANA的姐妹作。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8191&snA=708&tnum=1
最好的戀愛電影動畫應當是細田守的「時空少女」,當然可以歸入幻想動畫,寫實系我就推新海誠的「秒速五厘米」。

最後還推TIGER X DRAGON!的後續姐妹作GOLDEN TIME青春紀行,其小說比前作更好看,可是動畫不行的。

這是兩部的作者竹宮老師的專版

https://forum.gamer.com.tw/A.php?bsn=402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618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IGER×DRAGON!

留言共 1 篇留言

yau
更新了銀群的結連。

12-31 17: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愛的冷人冷作 一零七 ... 後一篇:Battlestar 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