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 043 過去的遺失物 05

作者:奈炑│2018-11-26 18:35:29│巴幣:6│人氣:123
043 過去的遺失物 05


 在這之後,真正的失主依然沒有現身,就這樣迎來了午休時間。早上下起的梅雨,雨勢終於稍稍減緩,從厚厚地雲層間,些許的陽光透了出來。

 「走吧」

 我、純架、奈緒以及日向四人,午休時間開始後,馬上趕往某個地方。跟在純架後面的人之中,就只有參加了早上偵查活動的我知道目的地。沒能跟奈緒還有日向詳細說明,純架一句「妳們馬上就會知道了」,強迫她們接受。現在採取秘密主義的會長背後,投以了抗議的目光,對純架會長窮追不捨。

 純架停下腳步。

 「就是這裡」

 教室門牌上面寫著『美術準備教室』。奈緒納悶地問。

 「這裡有什麼?」

 「我們在找的人」

 純架敲了敲門。聽到了「請進」後,純架走了進去。

 在那裡吃飯的是田尻學姐以及——。

 「金近老師」

 奈緒不禁脫口而出。身為美術老師的金近優子老師坐在椅子上,看著我們。她的眼神裡反應出她內心有所動搖。

 「桐木同學······」

 純架向她敬禮。

 「打擾妳們用餐了。我們是『偵探同好會』,是為了將這個拿給老師而來」

 他像是水戶黃門拿出印籠一樣,手裡拿著小平學長的學生手冊。

 「這是······!」

 金近老師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奈緒拉著我的袖子.

 「朱雀同學,這到底怎麼回事?」

 「我今天早上跟純架一起進行偵查了」

 我小聲地告訴她。

 「然後了解到田尻學姐及金近老師交情很好,常常在這裡一起吃飯。因此純架進行了推理。是金近老師拜託田尻學姐去向純架拿學生手冊的」

 光是看著金近老師,就感覺出她正不知所措。

 「誒?為什麼?為什麼你會知道我是手冊的主人?」

 天然呆的金近老師,似乎沒有發現這一句話帶有肯定的意味。

 「果然如此」

 純架再次將手冊放進口袋。看著老師像是被誘餌吸引而來的貓一樣的臉龐。

 「金近老師,妳深愛著小平真治學長沒錯吧」

 純架丟過來的炸彈,把金近老師炸飛了。

 「怎、怎麼會!」

 她臉耳朵都紅了起來。田尻學姐在一旁看著眼前這位親愛的老師大吃一驚地模樣,不禁嘆了口氣。

 「老師,冷靜點」

 「畢竟桐木同學說了這種嚇人的話嘛」

 她像是鬧彆扭一樣嘟起嘴巴,純架催促著老師。

 「關於您和小平學長的關係,請一五一十地跟我們說。說完我就把手冊還給妳」

 「誒誒」

 金近老師垂直地坐了下來,椅子發出輕微地聲響。她垂下頭嘆了氣。

 「我非說不可嗎?」

 「當然」

 金近老師讓我們看見了她的笑容。

 「說的也是,最一開始沒面將手冊領走是我的不對。好吧,我會全部說出口」

 她看著『偵探同好會』的所有人。

 「沒錯,跟桐木同學說的一樣,我愛上了前年入學的那位1年2班的小平真治」

 日向抱著手臂眼睛散發著光輝。

 「真是怦然心跳呢!」

 金近老師紅著臉。

 「一開始我只是想說有個帥哥要加入美術社,不過當我看見小平一心一意以競賽為目標努力的時候,不曉得為什麼臉頰開始熱了起來。而我卻不知道原因,就這樣季節更迭,來到了9月17日,這一天是我的生日。小平送我的生日禮物是以我為模特兒的肖像畫」

 金近老師兩手夾著臉。

 「那是用手機拍下來的照片當作參考,在他家裡面畫出來的一幅畫。我看著那幅畫上,我所綻放出笑容,終於理解到了我心裡的這份躁動是少女的戀愛之情。因為在畫布上的我,那副姿態如同一位少女抱持著純樸的愛。我喜歡著小平······。我在家裡,不厭其煩地看著那幅畫數十分鐘、數個小時,一邊拼了命扼殺自己心中的情感。我是老師,而他是學生。怎麼能有戀愛之情。於是我與小平拉開了距離」

 純架無言地聽著她說。其實已經沒有必要再說下去了。

 「而注意到這點的小平,在某天製造出了我們兩個人獨處的機會,跟我說了一句話。『您就那麼不滿意我畫的那幅畫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會道歉,請您像以前一樣指導我』。我被逼上了絕路,我甚至憎恨著沒辦法說謊的自己。『我怎麼可能會不滿意,那可是,小平同學送給我的畫,是我人生最大的寶物』。他反過來問我,『那為什麼』。我終於哭了出來。什麼也說不出口,僅僅是哽咽著,流下淚水······。此時,小平他抱著我,抱緊了我」

 日向聽得很痛苦。奈緒也將身子往前傾。她們還真喜歡這種話題呢······。

 「他跟我說了。『老師,我喜歡妳。我從以前開始,不、當我第一眼看到妳的時候。雖然有點早,不過請成為我的新娘』。我打從心底期待著的話語,成為了現實,那是高興到宛如快要升天的心情。不過作為大人,我得讓他見識作為教師的威嚴不可。『我是老師,而你是學生哦,小平同學。我們是不可能交往的』。然後這麼跟我說。『請妳等我,請妳等到我到高中畢業』。然後小平他······他就親······親·······」

 她臉紅地站了起來,往眼前的純架的胸膛裡一拍。

 「你讓老師說了些什麼啊,真是的!」

 不,是妳自己說的吧。純架苦笑著。

 「原來如此,還發生了這種事啊。······但在兩人面前卻有著試煉在等著他們。小平學長的搬家、轉學。就在小平學長升上二年級不久後」

 金近老師再次坐了下來。

 「沒錯,但我也沒有放棄與小平的戀情。然後小平送給我的就是他的學生手冊」
 
 我滿足了。學生手冊的主人就是金近老師——。

 「那個時候,我們為了要嚴守律己,並沒有告訴對方電話號碼。要是沒有辦法聯絡就無法持續下去,那麼我們之間的關係也不過如此······」

 純架頻繁地點頭。

 「原來如此。這點就連我都產生疑問了。因為這次的事件只要打通電話就結束了呢。······我們廣播的時候沒有出面是為了保住作為教師的尊嚴嗎?」

 「當然囉,喜歡學生的教師,也未免太沒面子了」

 金近老師無法冷靜下來。

 「已經可以了吧,桐木同學。請把學生手冊還給我」

 純架露出了惡意地微笑。

 「這果然是很重要的東西呢,能還給本人是真是太好了。金近老師,我們現在一起去校門口吧。小平學長在那邊等妳喔」

 我們還有金近老師、田尻學姐都大吃一驚。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7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怪異|偵探|懸疑|推理|解謎|高中生|青澀|老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