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聖痕衍生】相守(賽凡提斯生賀,活動文)

作者:臃腫的懶人│2018-11-11 19:16:53│巴幣:0│人氣:170


  熱鬧的城市街道,往來的人們摩肩擦踵,她被擠在人群當中,懷裡抱著採買來的所需物,在好不容易脫離人潮的推擠時,她聽見了紙袋破裂的聲音,所購買的物品散落一地,錯愕的同時又有種無力感,若是讓軍師知道了她大該也想得出對方會皺起眉來看她吧!

  她蹲下身一一撿起掉落的物品,聽到了頭上傳來的嘆息聲,一抬頭便見到方才所想的人出現在自己面前。

  「賽凡提斯…」

  「我就猜想可能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賽凡提斯向她嘆氣,也跟著蹲下身幫她收拾,她則是有些理虧的低頭。

  畢竟她可是信誓旦旦地向對方保證絕對會妥當的將事情做好回去找他,沒想到半路就發生這樣的意外,把她的保證徹底打破,還連累對方在這幫她收拾殘局。賽凡提斯俐落的收拾好所有東西,原先多預備的紙袋也派上了用場,他無奈的看著對方有些垂頭喪氣的臉,再度嘆了口氣。

  「回去吧!」

  她與賽凡提斯並肩同行,絡繹不絕的人潮匆匆而過,戰後的城鎮步調比起先前安穩時匆忙許多,這次戰爭殞落了許多人才,傭兵團也犧牲了不少,面對這樣的情況,她選擇了讓傭兵回歸各自的家鄉,協助戰後整理,如今在各地方的努力下有了些成果,儘管現在的局面始終混亂,卻比起前段時間的群魔亂舞來的好。

  解散傭兵團後她依舊逗留在原本的領地裡,一開始她以為賽凡提斯也會離開,卻沒想到最後對方留了下來,跟她一起住在偏僻的山林裡度日,幫了她不少生活中的瑣碎事務,最初還有些彆扭,如今倒是習慣了對方陪在她的身邊。

  今天來到城市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採買一些物資,兩個人所需物本來就不多,只是以前的傭兵難得的打算過來看望他們,她才會跟賽凡提斯上街準備要招待他們的東西,她看了一眼身旁人的臉色,賽凡提斯依舊面無表情地拿著紙袋,發現她在看他時偏頭笑了一下。

  她趕忙將視線移向其他地方,有些作賊心虛的模樣,不知道為什麼,自從解散了傭兵團後,賽凡提斯的態度越來越溫和,當然他們相處的時間也不算短了,從最初始的相看兩相厭到最後這樣平和地處在一起。

  「想些什麼?」

  賽凡提斯的聲音響了起來,把她有些神遊的思緒抽了回來,她搖頭,隨後頓了下又開口:「今天到底有多少人會來?你只有說捷克跟翠妮西、布蘭亞他們一些獸族傭兵會來,可是我收到朔暮的信說還有一些人也會到啊!」

  「…一開始確實只有幾位獸族傭兵會來,不過…」說到這裡賽凡提斯的眉頭就緊皺了起來「捷克用著我們的名字發出邀請卡,所以基本上可能會變成之前傭兵團的大聚會。」

  「捷克在這種時間段怎麼還有空到處發邀請函呢?」她嘆了口氣,雖然知道在這時候,很多傭兵都是苦中作樂,但到捷克這種程度還是少見。

  「放心吧!我已經處理好大部分的事情了,晚上妳只要接待他們就好了。」

  她看了一眼賽凡提斯,把目光投向前方,賽凡提斯則是對於她的不接話感到疑惑。

  「怎麼了?突然不回應了?」

  「沒什麼,只是在想,賽凡提斯能在我身旁真是太好了。」

  她真心地說著,換來自己軍師傻愣了下的表情,讓她笑了出聲。

  這副模樣的賽凡提斯她還是頭一次見到,對方清咳了幾聲,無視她方才的話,臉色有些紅潤的看著前方,快步地走在她的前頭。

  「等等、賽凡,你要踩到你的披風了啦!」




  夜晚的小山坡顯得十分熱鬧,她拿著酒杯跟久未聯繫的傭兵們喝在一起,賽凡提斯站在一旁喝著茶水,雖然不喜這樣喧鬧的場面,但都是許久未見的人們,也難得地笑著回應他人問話。

  現在的聖痕大陸局勢十分複雜,各族之間的關係越變越微妙,一開始所有人陸續到的時候氣氛還有些尷尬,但一拿起酒,大家都忽略那些事情,開心地喝在一起。

  她在推掉不知道是第幾杯酒後,走到了跟其他人寒暄完後就一直在一旁默默喝酒的迪里亞斯旁,迪里亞斯似乎喝了不少酒,她走過來時還有些迷茫,看了她好一會才認出來。

  「指揮官啊!」

  「怎麼喝這麼多?」

  她伸出手拿走迪里亞斯手上的酒杯,對方迷茫的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抬頭看著她笑了下,然後又露出苦惱的神情。

  「怎麼了?」

  她開始擔心對方是不是喝多了,但迪里亞斯在這時對她搖了搖頭,伸手拉住了她的手。

  「指揮官,妳會一直跟軍師在一起嗎?」

  「我不跟賽凡提斯在一起,那要去哪?」

  不太明白迪里亞斯的問話,她看見對方皺著眉頭,拉緊了她的手。

  「指揮官,我有話想跟妳說,其實…」

  「其實?」

  在她疑惑對方要說些什麼時,賽凡提斯不知何時走到了她的身旁。

  「怎麼了?」

  賽凡提斯看了眼她被迪里亞斯握住的那隻手,隨後伸出手將她的手拉了回來,迪里亞斯發覺自己的手被人拍開時還在迷茫中,把視線移向了賽凡提斯的身上。

  「軍師?」

  「迪里亞斯,你似乎喝得有點多了,要喝茶清醒一下嗎?」

  賽凡提斯開口詢問,語氣平和,但她卻見到對方的眉頭卻是緊皺著。

  「…應該不用。」迪里亞斯搖頭,這次又再度伸出手來,只是目標卻是賽凡提斯的肩膀。

  賽凡提斯感覺到自己的肩頭被用力地拍了幾下,要不是對方目光還帶著酒醉的迷茫,他都要懷疑這名煌天騎士是否故意報復他方才拍開他的手的舉動。

  「軍師,你要好好輔佐指揮官,然後、然後…」迪里亞斯用著渾沌的腦袋思考了下,說:「然後再將傭兵團重聚起來,到時候、我們再來相聚吧!」

  迪里亞斯說完這些話,便有些心滿意足地閉上眼睛,讓他們兩人都錯愕在當場,賽凡提斯扶著已經睡過去的煌天騎士團長,除了無奈就只有無盡地嘆氣,她則是苦笑幫助賽凡提斯將迪里亞斯扶好,回過頭也有許多醉醺醺的傭兵們。

  就像還在傭兵團的那時候。

  每次任務結束,有慶典時,大家都會這樣聚在一起喝酒,吵吵鬧鬧的場面在這時讓她有點懷念,成立傭兵團是她到現在一直沒有後悔的決定,而這個決定則是賽凡提斯一直在推動著她完成的。

  找了個地方將迪里亞斯放下,面對一片醉倒的人們,他們兩人無奈地笑著,兩個人一起合住的屋子賽不了這麼多人,而這群人也不太可能各自回去,她跟賽凡提斯替他們蓋上厚重外衣,坐在椅子上看著燦爛的星空。

  「還是依舊不謹慎。」

  賽凡提斯的語氣帶著笑,但也充滿了懷念,儘管有許多討厭的、麻煩的事情,可傭兵團那時也是如現在一般熱鬧、安穩。

  「幸好最近都是好天氣,否則我們只能慘兮兮等著明天這群人重感冒了。」

  「主上,難道妳以為蓋著厚重的外衣這些人明天就不會生病了?」

  「要抱持著正向的心態來面對,賽凡提斯。」

  「妳還是太過樂觀了。」

  賽凡提斯笑著說道,眉眼柔和地讓她感到不好意思,像這樣的賽凡實在是太難得見到了,她想,如果對方時常這樣的話她的心臟一定負荷不了。

  「又再發什麼呆?」

  「想念傭兵團那時候的事情,迪里亞斯說的話,你覺得如何?」

  她向對方拋出詢問,畢竟從一開始傭兵團的建立都是賽凡提斯協助起來的,一同度過那麼長的日子裡,她始終對賽凡提斯充滿感謝。

  「…這該問妳,主上。」賽凡提斯認真地向她說:「我說過只要是妳做出的決定,我都會陪妳一起做到。」

  「…就算老了也一樣嗎?」

  她突然很想問問對方這個問題,人族的生命不比其他種族漫長,她跟賽凡提斯都是普通人類,在未來面對其他更有能力的人才時,對方還會一直在她身邊嗎?

  「直到生命終點到來前,我都會在妳身邊,這樣,妳能放心了嗎?」

  賽凡提斯笑的溫柔,拉住了她那滿是繭的雙手,認真的血眸盯著她的臉。

  「妳要對自己更有信心,當初那麼多人中,一眼我就看到妳,我的選擇至今不會錯。」

  真誠地讓人感到溫暖的話語,她一開始想不透賽凡提斯為何會選中她,不過這個答案也不重要了,對方會一直在她的身旁,陪著她度過許多難關。

  光是想像就知道,那會是個幸福的未來。

  「是、是,未來還是要請你多多指教,賽凡提斯。」

  「主上,我也一樣。」

  賽凡提斯目光溫和,拉著的手遲遲沒有放開。



  相守的日子會持續下去,等到未來,兩人白髮蒼蒼,到生命的終點時,都一定不會後悔。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1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痕幻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oin6m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月春章四... 後一篇:三月春章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