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痕同人】夜洸正傳 Ch1.秘密會議

作者:依斐.迪奈羅茨│2023-09-22 20:42:00│巴幣:4│人氣:82
※此為聖痕同人創作
※自嗨文,包含穿越要素,請謹慎服用




趁著月亮稍微被烏雲掩蓋,依斐悄悄的回到了傭兵團的門口,在門口附近,則早已有個人影在等著。
「啊、團長大人!」
「喲!聖嶽!怎樣?應該都沒有人了吧?」
依斐簡單的向聖嶽打了聲招呼後問道。
聖嶽則點點頭後答道:「嗯、大家都回去了,但軍師大人似乎在三樓的房間,沒有要離開的樣子。」
聽了聖嶽的回答後,依斐稍微皺了皺眉頭,說道:「他不是打算住在那裡了吧?雖然是當初為了方便起見,才規劃了幾間用來住的房間……但是、明明也蓋了他的家啊,幹嘛不回家啊?」

依斐邊說,邊拿出了鑰匙將大門打開。
「好啦、不管了,先進去吧,反正他在三樓,應該不會吃飽閒著跑到一樓的辦公室吧。」
就這樣,依斐和聖嶽僅藉著從窗戶透進來的微光,摸黑進入了團長辦公室。
在確認關好門、窗簾也確實拉起後,才將燈給點起。
依斐從辦公桌的抽屜裡,抽出了地圖和幾張紙,並拿了筆出來,將這些東西放到一邊的矮桌上。
「好啦、先坐著吧,第一屆秘密會議要開始啦!」
依斐指著沙發對聖嶽說著,然後在聖嶽就坐後,自己也在一旁坐了下去。

「但是,為什麼要選在這裡辦呢?在家裡的話,不是比較不用擔心被發現嗎?」
聖嶽望著依斐疑惑的問著。
依斐則是無奈的苦笑了幾聲後道:「因為有很多東西都只知道會發生,但都不知道明確的時間嘛,而且城鎮也有很多要規劃的東西,所以我就想找時間,先把那些想到的東西記下來,但有空的時間通常都是晚上,所以……好像被路過的人誤會總是忙到半夜了,結果跑去跟傑洛德說,然後我就被傑洛德關切了……所以、我覺得這裡的窗簾比較厚,遮光性比較好,窗簾也確實拉上了,應該就不會再被抓包了吧!」

「但是……軍師大人在三樓……」
聖嶽邊說,邊朝門口的方向瞥了一眼。
「放心吧,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沒問題的!」
依斐說完後,伸出手比出了讚的姿勢。
看著依斐一臉自信比出了讚的姿勢,聖嶽無奈的皺眉喃喃自語道:「真的沒問題就好了呢……」

「稍微注意一下音量就好了吧?好啦、我們來談正事吧!首先呢,這是朝聖平原的地圖。」
依斐邊說邊將地圖攤開,並用手指向了幾個地方。
「這幾條路呢,是主要的交通幹道,如果需要運送物資的話,這邊這條和這條似乎是比較常用的道路的樣子……傑洛德是這麼說的。」

聖嶽看著地圖,除了道路以外,地圖上還有不少被圈起來的地方,上面雖然有寫字,但應該是什麼東西的縮寫吧,所以沒辦法看懂,於是好奇的聖嶽便指著打圈的記號問:「那這些是什麼記號呢?」
「哼哼,這些是我拜託路西斯幫我調查的,魔物或是具有攻擊性生物的分佈地,說不定能在作戰中派上用場呢。」
依斐自傲的回答道。
「作戰?啊……是黑精靈少女的……」
聖嶽愣了一下,但隨即反應了過來。

依斐點了點頭。
「沒錯!雖然不知道會以怎樣的形式遇見,但也許會和淨化部隊發生衝突也說不定,所以最好先擬定一下對策比較好。啊、不過接下來的話你隨便聽聽就好了,因為感覺在應用上應該會有很多問題吧……總之呢,這是個名為『拖火車』的戰術。」


傑洛德正在房裡整理著傭兵的資料,那是根據依斐給他的名單整理出來的。
大概在一個禮拜前,依斐突然塞了份名單給自己,然後扔了句「我不保證上面的人能不能找到,但總之我隨便寫了一些我還記得的名字,你就隨便看看吧,要是能幫上忙就好了。」這樣的話。
但在詳閱時,發現到除了名字外,還有一些因為不記得名字,所以只好描述外貌特徵的部分,甚至還有插圖輔助……
(這哪裡是隨便寫了啊?明明很認真在寫吧?)
傑洛德不禁在心裡吐槽了一下,接著繼續往下看,然後皺起了眉頭。

畢竟上頭除了名字外,在黑名單的部分,她可是很直接地寫上了「站在亞倫.提摩西那邊的人一律禁止」這樣的話,而隨著逐漸查閱到的資料,也發現了白名單裡則是找不到任何一個聖族傭兵的名字。
(很明顯的是想排除掉這兩邊的人啊……)
對自家主上如此赤裸裸的排斥,傑洛德不禁扶額嘆了口氣。
(估計又是以遊戲作為依據吧……不管怎麼說,之後得再跟主上談談,畢竟喜惡表現得如此明顯,恐怕會有所不妥……還有那幾個被特別要求要優先找尋的名字也……)

盯著手中最近收到的某個傭兵的資料,傑洛德感到十分頭痛和不解。
(為什麼主上會把他放在白名單裡,而且還特別要求要注意他的動向啊?)
手中的資料明確的記載了許多那名傭兵的「豐功偉業」,而且那名傭兵的評價與傳聞也很差,可以說是惡名昭彰。
(難道這跟主上所悉知的情報有所不同嗎?還是……)
最後,傑洛德將手中的資料放了下來,嘆了口氣。
「明天再去問主上吧。」

接著傑洛德將桌上的資料拿起,打算先將那些資料拿到辦公室裡去。
但當傑洛德拿著那疊資料前往辦公室時,卻看見了從辦公室的門縫中透出了一絲的光線。
(燈?現在這裡除了我以外,應該沒有別人了才對……)
傑洛德在疑惑的同時也警戒了起來,放輕腳步,小心翼翼地靠近門邊,然後將手伸向門把,正當傑洛德打算悄悄地推開門時,從門內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總之呢,這是個名為『拖火車』的戰術。」
(……主上?)
「拖火車?那是什麼意思?」
(聖嶽也在嗎?)
傑洛德盡可能不發出聲響地將門推了一個縫並向裡頭望去,只見依斐和聖嶽坐在沙發上,似乎在討論什麼。

「拖火車啊……簡單來說就是、故意去吸引很多魔物,並引誘那些魔物,帶著它們去找落單的人,利用眾多的魔物來害那些實力不足、或是落單的人被魔物群殺害。」
依斐向聖嶽解釋道,聽了解釋後的聖嶽則皺起了眉頭。
「感覺很惡劣呢……」
「是不太好啦,但拖火車根據情況,也有不同的解釋,可能是害人也可能是增加效率之類的。」
依斐補充說明道,然後翹起腳來,一手放在腰間,一手托著下巴繼續說著。
「總之呢,我想像中的畫面大概是這樣的──首先呢,我們是剛成立沒多久的傭兵團,也就是新手嘛,那麼、新手犯了點錯、搞砸了些什麼也是正常的,對吧?」
依斐如此說道,而嘴角也逐漸揚了起來。

「那麼、身為新手的我們在執行委託的途中,為了偵查前面的路是否有問題,而派了個人去偵查,嗯……姑且稱他為A吧。但A在偵查的途中卻不小心闖入了魔物的地盤,因此招來了魔物,為了擺脫魔物而逃逸著,可卻因此跑到其他有魔物棲息的地方,反而吸引了更多的魔物,這個情況讓A非常的慌亂,然後在緊張和焦慮等負面情緒的影響下,A喪失了冷靜判斷的能力,就這麼帶著一大群的魔物往同伴們的方向衝去。」
說到這裡,依斐將原本托著下巴的手比出了噤言的手勢,把食指放在了自己的嘴唇前,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接著說了下去。

「這時呢,在等著偵查結果的隊伍就和逃亡的黑精靈少女與淨化部隊碰了正著了,可與此同時,A也帶著魔物大軍撞了過來,面對這種突發狀況,就算是淨化部隊,多少也會因此而慌了手腳吧?而我們考慮到自身的安危和魔物的數量,選擇了利用煙霧彈或是能遮蔽視線的魔法這類的手段,藉此來降低損害和傷亡也是合情合理的,不是嗎?黑精靈少女因此找到了能擺脫淨化部隊的機會,並成功的逃亡了,這只能說他們的運氣不好而已,難道還能怪到我們頭上嗎?我們可也是受害人呢!雖然實際上的情況會是我們趁亂救走了黑精靈少女就是了……」

依斐講述完自己腦海中所想像的畫面後,輕笑了一下說道:「哈哈、這不是超有趣的嗎?既不會和淨化部隊正面衝突,又能把自己裝成受害者,還能拯救黑精靈少女,根本一石三鳥好嗎?說到底,誰會懷疑執行物資運送的隊伍竟然心存不軌,不惜如此的讓魔物大軍充當第三方,來個側面衝突啊?」

(……)
依斐的這番話讓在門外的傑洛德聽了覺得又氣又好笑,然後傑洛德忍不住推開辦公室的門喚道:「主.上!」
聽見突如其來的聲音,依斐和聖嶽兩人嚇了一跳,不約而同的朝聲音的方向望去,只見傑洛德笑容滿面的走了過來。

「啊……」
「軍師大人……」
依斐一臉尷尬地看著傑洛德,聖嶽則小小聲的呢喃著,頭上的獸耳也垂了下去,像極了做錯事要被挨罵的孩子似的。
傑洛德將手上的資料放在辦公桌上後走向他們,然後瞥了矮桌上的地圖一眼,笑著問道:「所以……你們口中說的淨化部隊和黑精靈少女是怎麼回事呢?」

「呃……」
依斐別過了視線,將頭轉向了矮桌。
「……明明能跟聖嶽說,卻不能跟我說嗎?我是你的軍師,你有什麼有趣的計畫,我們可以一起去做,還是說……你不信任我嗎?所以你才會……瞞著我,只跟聖嶽說嗎?」
傑洛德故意用非常失望的樣子如此說道,傑洛德很清楚自家的主上明知自己是裝出來的,但還是會吃他這套。
「什!才不是那樣!」
依斐慌張地喊道。
「不是的,團長大人是……」
聖嶽話說到一半,望向了依斐,像是在用眼神徵求許可似的。
依斐先是看了看望著自己的聖嶽,又看了看站在一旁裝出一副大失所望的傑洛德,最後鼓起嘴別過頭去,一臉不情願的開口道:「啊啊──好啦!知道了、知道了!我說還不行嗎?」

「就是主線一開始,接到了將物資送往朝聖平原的村子的委託,然後在平原的邊境會遇上淨化部隊和逃亡的黑精靈少女,就是這樣啦。因為之前是從達隆納斯復活的部分開始跟你說的,所以在這之前的事件就很自然的被略過了啊。」
「就是說……還有我不知道的事吧?」
「嗯……是還有幾個事件啦……其它的……頂多就是我想做的事吧?但那是我作為讀者的任性,或者該說是自我滿足呢?畢竟那些事基本就是看的到,卻很難吃到的大餅,那餅畫的超大的,根本有生之年系列……我完全不能保證什麼,說了也只是讓你更加操勞而已,你現在就很忙了不是嗎……幹嘛給你找事做啊?我們還想說,真要想不出好點子的話再找你呢。」
依斐在解說完後嘆了口氣,攤了攤手表示無奈。

「你怎麼不這麼想呢?要是你提前告訴我,也許能更早達成你想做的事。」
聽完依斐的話後,傑洛德露出一絲詫異的反問道。
依斐猶豫了一下後反駁道:「呃……不,你要聽了的話,肯定要頭疼了,沒準會想辭職呢。」
但聽了這些話,傑洛德反而笑了出來。
「你居然在擔心這種事啊?放心吧,就算你說你要統治世界,我也不會因此而辭職的。」
「哈哈,可惜我對統治世界沒啥興趣,還是悠哉耍廢的生活比較好。」
「你還沒放棄那個不健康的夢想啊?」
傑洛德不禁苦笑道。

「我才不要放棄呢,那個夢想很棒好嗎?」
依斐不滿的抗議著,稍微停頓了一下後才接著開始提及她所描繪的大餅。
「呼──至於那個很大的餅嘛……嗯……大概是避免艾烈特的村子被屠村、找到讓蘭斯恢復的辦法、收集讓亞傑爾變回獸族的物品……這個雖然放著不管也沒關係,反正我們不插手,他也會變回獸族的,但有那些東西的話,對我們肯定有幫助。然後是拯救特羅奇亞,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說著說著,依斐伸出了手,開始數了起來。
「只是要完成這些事的話,根據我不專業的推理,會需要這些東西:首先是起源之泉的水,這東西當然是越多越好;然後要和樂羅打好關係、至少有一個神器或是複數的聖器、最後是天上……啊、現在是聖痕了……唔嗯……但老實說,我不確定一分為四……不、一分為五的聖痕,還有多少力量,能不能支付所需的代價就是了……

依斐嘆了口氣後,聳了聳肩道:「看吧,這些東西有哪個是容易取得的?說不定統治世界在某種意義上還比較簡單呢!雖然劇情裡有提到過神器的位置,但是那範圍根本是要地毯式搜索吧?而且要搜的地方還特別多、特別大。」
說完,依斐翻起了自己的包,拿出了一本筆記本翻閱了起來。
「嗯……等等喔,我看一下……嗯、是在暗黑戰爭遺址、希爾思山脈、環霧之森邊境、煉獄火山以及淵藪之谷南部的邊境啊……環霧之森應該是『聖典』吧?但是那邊好像以神器為中心,周圍有結界圍繞著,恐怕拿不到吧……」

「……」
對於突然蹦出的、關於神器所在地的情報,傑洛德不禁傻了眼。
(……若是這些信息屬實的話,光是知道神器大致的位置就很不得了了吧?但這些地點……要是不謹慎些的話,一沒處理好,恐怕有可能會演變成戰爭也說一定。)
想到這裡,傑洛德不禁蹙眉,然後看著依斐手上的筆記本,用手指著問道:「話說……主上,那本筆記本是?該不會是紀錄了劇情的筆記吧?」
「怎麼可能?這只是普通的取材筆記而已,我只是覺得神器、聖器的設定說不定會用到,可以參考一下,所以才會抄在這上面而已。」
依斐否定道,但仔細想想,自己似乎寫了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在這筆記本裡,從記下的內容來看的話,好像也不普通吧?

「咳咳、總之,沒告訴你的事大概就是這些了吧。另外、雖然沒告訴你,但其實我已經有試著在準備這些事了……就是我之前不是塞了份名單給你嗎?上面被我特別標注的人都是……嗯……相關人員。」
聽依斐提到了那份名單,傑洛德想起了剛才在房內所看到的資料,於是便趁機將自己的疑問給提了出來。
「說到那份名單,我有一個很在意的地方。」
「嗯?什麼地方?」
「特羅奇亞……主上所知道的特羅奇亞是怎樣的人呢?為什麼要如此關注他的動向,甚至是救他呢?」
傑洛德皺著眉頭問道,但聽了這個問題的依斐卻忍不住笑了起來。
「噗、呵呵……哈哈,果然會出現這種反應啊!」

「主上?」
傑洛德無法理解依斐這樣的反應,只能不解的看著她。
見傑洛德不明所以的看著自己,依斐在止住笑後才開口。
「啊、抱歉。嗯……看你的反應,我所知道的特羅奇亞應該和你調查到的是差不多的。特羅奇亞是個傭兵,即便對象是老弱婦孺也不會手軟,他接的委託大致上就是人們口中的『骯髒事』吧,評價啊、傳聞啊都糟透了,惡名遠播呢。」
「……你明知這點卻還把他放在白名單裡,是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嗎?」
「只是任性而已喔,他並不是真的那麼壞的人,這點在他的任務裡有提到,另外就是……他被阿官刀了兩次還三次,實在太慘了,所以就想幫幫他啦!但不曉得他是中了什麼魔法還是毒之類的,所以……也許在他離開的時候一棒敲暈他,把他囚禁在地下的秘密房間,這樣他的生命會比較有保障點吧?」

「……」
面對依斐突如其來的危險發言,傑洛德和聖嶽不禁汗顏。
(總感覺團長大人說不定真的會用這個方法啊……)
(看來主上在言行舉止的部分還有待加強啊……)

結果,秘密會議成了將沒告訴到傑洛德的部分全部招出來的坦白時間了。
且在這之後,基於傑洛德的各種考量,依斐在禮儀和戰術運用這方面的課程被加重了,並且根據依斐所說的想做之事,額外追加了其他的內容,雖然依斐曾不滿的向傑洛德抗議,但何奈傑洛德的理由正當,明白了自己說不贏傑洛德的依斐,最終也只能乖乖妥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98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痕幻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5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痕同人】夜洸前傳 C... 後一篇:【聖痕同人】夜洸正傳 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