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惡魔獵人:惡魔們 第三十三話

作者:FourTeen│2018-10-27 21:12:47│巴幣:1,010│人氣:692
【第三十三話 公開】
  「那個笨蛋!」格斯待在車上慌張地拿出手機,然後打開通訊錄的搜尋某個人的名字,而且搜尋途中還時不時抬頭確認車外的情形。
 
  萊特剛下車,民眾就向後退的跟他拉開距離,而且原本暴動不已的他們頓時安靜下來,全都是一臉不知所措的模樣,看來他們從來都沒想過真的車內的人會出來。
 
  但就在此時……「你是教團的騎士嗎!?」原本待在最外圍的那名女性記者,突然衝到最前面並將手中的麥克風伸到萊特臉前的問道。
 
  「嗯,沒錯,我是第四教團的騎士-萊特,同時也是被派遣至那所學校的騎士!」
 
  那名記者一聽到萊特如此回答,馬上先轉頭確認攝影師是否有跟過來並開始攝影,攝影師發現記者看向他,就立刻比個『OK』的手勢。
 
  那名記者馬上轉回頭的問道「惡魔入侵校園造成許多學生的陰影,但是你身為騎士卻安然無恙地站在這裡,你打算怎麼向那些學生交代?」
 
  此時攝影師幫忙幫腔的說道「沒錯,你要怎麼向學生還有社會交代!」
 
  民眾們依舊不知所措的互相對看,其中一人也想要發聲的跟著附和道「沒錯、沒錯!」接著就有更多人說道「騎士無能!」「騎士根本就沒有盡到保護人民的責任!」
 
  萊特保持著平靜語氣的說道「安然無恙……我因為負傷而昏迷一天左右,今天才正剛從醫院回來!」
 
  記者聽到後直接放棄這個話題,然後提出新的問題「那麼騎士真的有辦法保護人民嗎?聽說入侵學校的只有兩名惡魔,但那時學校裡卻有七名騎士,結果不但沒辦法保護學生,還有騎士負傷,這樣不免會讓我們懷疑騎士的能力!」
 
  「重點並不在於數量而是等級,我們教團有將惡魔進行分級,分別是低級、中級、高級與菁英級,低級惡魔我們有辦法單獨解決,中級惡魔雖然可以單獨解決,但會比較勉強,高級惡魔則需要至少五名騎士甚至需要一名白銀騎士,最後菁英級則需要五至十名的白銀騎士。」
 
  萊特稍微停頓一下,接著說道「這次侵入學校的惡魔……分別是高級惡魔的浮士德,還有……疑似菁英級的惡魔-大蛇!」
 
  在場的民眾與記者瞬間都是睜大嘴巴,雙眼也跟著瞪大,而且記者驚訝到脫口說道「菁英級的惡魔……與浮士德,這麼危險的惡魔入侵學校……」
 
  「沒錯!所以能讓學生只有受到驚嚇而毫髮無傷,而且只有一名騎士負傷,我覺得我們已經盡到保護的責任!」
 
  記者此時意識到自己居然做球給萊特,所以害怕的轉頭看向攝影師,可想而知……攝影師當然是一臉非常不悅的表情,然後指著萊特的要她繼續發動攻勢。
 
  記者馬上再次放棄這個話題,然後問道「那、那麼,既然是這麼危險的惡魔,那麼被抓走的學生該怎麼辦,教團好像都沒有任何行動,難不成教團要直接放棄該名學生嗎?」
 
  萊特明顯動搖的表情有所改變,記者見狀就覺得自己成功抓住弱點,可以將功贖罪的露出笑容,並且開始追問道「教團難道沒有想過那名學生的感受嗎?他現在可是待在惡魔的巢穴裡,一定是非常害怕且希望有人來救他,還有他的家人一定非常擔心他的安危!」
 
  萊特此時回想起在學校發生的事,從跟沃奇一起合作到必須跟沃奇戰鬥,接著像是在自言自語般的說道「沒有家人會擔心他的安危……」
 
  記者聽到後直接質問道「你身為騎士居然說出這種話,難不成騎士都是這種人嗎?」但記者的表情卻不是一臉認真地替他打抱不平,而是一臉稱心如意的笑容。
 
  萊特以沉重的語氣說道「因為……他的家人在大災難時就已經全死去了,而且……原本會被惡魔抓走的人根本就不是他……」
 
  記者難掩驚訝的反應,但故作鎮定的提出疑問「為什麼你知道那個人的事情,而且為什麼最後會變成他被抓走,那麼原先被抓的人是誰?」
 
  「沃奇……那名學生的名字叫沃奇,他是我在學校認識的朋友,同時他也是我在學校期間的助手!」
 
  「找學生來成為助手!」
 
  「我只是個被派遣至那裡的騎士,所以關於學校的事都不瞭解,因此必須找個人來協助我,同時我也認為沃奇有這個能力,之前發生的惡魔連續殺人事件也是他協助破案的,還有這次惡魔原本抓走的是某位三年級的學長,但是被沃奇阻止並成功救到學長,但也因此被惡魔抓走。」
 
  「這麼說就是因為你把這麼危險的職責交給該名學生,才會害的他被惡魔抓走!」
 
  「沒錯,這的確是我的錯,但是我認為已經避免了最壞的結局,如果是沒有接觸過惡魔的一般學生,一定會因為恐懼與壓力導致身心崩潰,但沃奇有接觸惡魔的經驗,至少可以比較冷靜的應對一些情況!」
 
  此時萊特左側的民眾都看向後方,接著紛紛向一旁退開的讓出一條路,讓某個人可以進來。
 
  此時記者繼續質問道「但是教團不是沒有任何行動?這樣那名學生在怎麼冷靜也不一定能活下來不是嗎!?」
 
  「所以我才要趕緊回到教團,然後親自去拜託教宗拯救沃奇,如果被教宗拒絕也沒關係,我也會一個人想辦法去救他!」
 
  此時突然有人在萊特左側說道「教團是不可能會放棄任何人的,更別說是我們騎士的助手」
 
  萊特轉頭的確認……是第一教團的團長-維克!他走到萊特身旁並搭著萊特的肩膀,面對攝影機的說「我們教團內部正在處理許多問題,但是民眾們的抗議讓我們理解到一味的封鎖消息是無法讓民眾安心的,反而會有更多猜測與擔心出現。」
 
  維克接著說道「所以我們會將這次惡魔襲擊校園事件的所有情報公開,同時也會公開我們教團接下來要做的事。」
 
  記者馬上確認的問道「這是真的嗎!?」
 
  維克先將臉靠近到萊特耳邊的小聲說道「回去車上吧,接下來就交給我。」
 
  然後回答記者的提問「是真的,而且這是經過討論後的決定。」接著對所有民眾說道「所以在情報公開之前,我就先回答在場所有人的疑問吧,而不是集中回答某個人的問題……」維克邊說邊看向名女記者,讓那名記者被嚇到的身體顫抖一下。
 
  維克向前走個幾步,縮短與民眾之間的距離,同時給萊特可以開門的空間,而且跟著維克過來的兩名騎士幫忙支開擋在吉普車前面的民眾。
 
  萊特打開車門的上車,格斯就開始發動引擎,發動之後就握著方向盤的說「你總是在做驚險的事。」
 
  「維克團長……是你找來的吧。」萊特看著窗外,維克現在被所有人圍在中間。
 
  「畢竟維克團長比較知道該怎麼迴避媒體的攻擊,而不是一直接招。」
 
  「剛才的……你都有聽到?」
 
  「只有後半段,前面在跟維克團長討論該怎麼做。」
 
  「我……也用謊言隱瞞真相了。」
 
  「謊言也有很多類型……」格斯移動排檔桿的打檔,車子開始向前移動後才接著又說「你的謊言沒有任何惡意,而且也可以幫助到沃奇。」
 
  「如果是這樣就太好了。」
 
  「然後今天晚上你可能要跟我一起參加會議,我們要知道更多當時所發生的事,你在屋頂到底發生什麼事,還有你遭到怎樣的攻擊。」
 
  萊特只回答一個字「嗯……」然後低下頭若有所思的模樣。
 
  格斯想起其他事的說「對了!等等我們先回房間,我有東西要給你看!」
 
  萊特抬起頭的問「什麼東西?」
 
  格斯轉動方向盤的左轉進入地下室的斜坡,然後臉上帶著微笑的說「等等你就知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55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魔|惡魔獵人|Devil May Cry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lexjosep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惡魔獵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惡魔獵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