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戰後篇章《1007,朵拉‧古爾密‧辛狄勒》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8-10-07 15:42:04│巴幣:10│人氣:279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BGM:


 
 
  這裡是一片雪白的空間。
 
  但原本應該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卻在前面出現了一張長桌。上面放了白瓷的茶壺與茶盞。它們整齊地擺在了方巾上,看上去十分典雅。
 
  當我視線從壺邊的青藍色花紋游移到桌子對面的椅子上時,有個本應該不會出現在這裡的「女人」坐在了那裡。祂就像無中生有般,突如其然地出現在我眼前。
 
  女人有著一頭亮麗的銀色長髮以及那雙比父親還要清澈的蔚藍眼眸。女人身上也沒有多餘的裝飾,僅穿著一件黑色的短裙洋裝。
 
  我走向前,拉開椅子坐了下來望著祂,女人面帶微笑,優雅地起身,將茶盞放在我面前,然後拿起茶壺斟起茶水來。祂的肌膚比幾乎堪比洛索達人那樣白,對我來說本應熟悉的膚色,現在看上去卻覺得有那麼一點恐怖。
 
  聞著茶水的淡香,我的視線仍沒有從女人身上逃離。只見祂給自己也斟滿一杯後,將茶壺放回原來的位置,然後坐了回去。
 
  「我原以為該表示敬重的人應該是我,而不是祢。」
 
  祂笑了。「那妳會向我行禮嗎?神子。」
 
  「不會。」我眨了眨眼。「比起行禮,我更該向祢賠不是。」
 
  「哦?」祂拿起茶盞,左手護在杯緣前,優雅地喝起茶來。
 
  很奇怪。
  祂的衣服、祂的動作明明都是我所不曾見過的東西,迪爾大陸上也應該找不到這種詭異的喝茶方式,但我卻不覺得違和。猶如做什麼稀鬆平常的事一樣,靜靜地順著祂的意思走。
 
  「我被虛無所控制,試圖摧毀普羅拯救世界的願望。」當我意識到的時候,嘴巴已經開口了。「對於祢降下來的『命運』和『職責』,我全都違反了。身為『龍原神子』,我是失格的。」
 
  「沒有失格或不失格,妳就是龍原神子。這是世界和先民們為了抵禦那可能到來的敵人而做出的防護措施。」祂放下了茶杯,正視著我的眼。「,不過是『世界』為了維持他的運轉和平穩所創造出來的執行人而已。我掌控著存活所必要的一切條件。時間或是命運──但追根究柢,我不過只是個代理人。」
 
  我沒有說話,因為祂的話對我來說有點過於遙遠。甚至讓我的腦袋有點負荷不了。而且這女人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臉上浮現出曖昧的微笑。
 
  「今天找妳來只是因為我知道妳的煩惱。妳不虧欠我什麼,也同樣沒有愧對這個世界。雖然他的力量近乎枯竭,但只要在過一段時間,世界終究還是會恢復到原來的面貌。」祂摸著自己的胸口。「而為了讓你們用生命來讓世界充滿能量,所以我必須繼續維持他的平衡和運轉。這是神的職責。」
 
  祂微笑,然後又拿起茶壺。「龍原神子的命運終究只是為了保全這個世界本體而已。只要他還存在,不管怎樣破碎,妳都算完成了自己被賦予的職責。」
 
  神的聲音就此靜默,充斥在這空間裡僅剩茶水自壺口流出來的聲音。我望著祂,細嚼著方才祂透露給自己的話語。
 
  神是「世界」的代理人。
  向我們投來名為時間的枷鎖;向我們傳來名為命運的考驗。
  而這一切,都只是在履行祂身為「神」的那一份職責。也就是保全這個世界的存續。
 
  「永存。」我不禁喚了神的名諱。這或許過於無禮、這或許對祂來說是冒犯,可桌子對面的女人卻沒有憤怒,反而揚起一抹微笑。「祢到底是誰?」
 
  「我是個被稱為永存的存在。」祂靜靜地回答我的提問。「在你們眼裡,我是神。對虛無來說,我是阻撓他的存在。於世界這個機制下,我是一顆『永遠』的重要零件。」
 
  「妳是……人?」
  「我早已脫離人的常軌,時間已不再能束縛我,唯有死亡緊緊相隨。」
 
  我皺眉。「妳是神啊?」
 
  「神,只不過是因人對於未知事物的恐懼而加上的稱呼。」祂喝了一口茶,而當手上那茶盞觸碰到桌面時,匡噹一聲,周遭空間變了。
 
  他們坐在白樹下,長桌與椅子仍在,朵拉甚至能看見其他人在這裡修築城牆,或是做在樹蔭下閒聊。望著已經建好的廳堂,當大門打開時,她看見了裴蒂推著輪椅上的靈走了出來。
 
  他們兩人沒有注意到她們,有說有笑地往民舍走去。
 
  「比起神,我更喜歡稱呼自己為『存在』。」永存的聲音拉回來朵拉的注意,祂悠悠地說:「世界上沒有神,只有彼此無法觸碰或感受到的『外者』而已。」
 
  我張開了嘴──
 
  「這一次的對談,是我給妳的報償。謝謝妳,朵拉。」祂強硬地打斷了我想說的話,然後揮手。「而報償結束了。再見。」
 
  我感覺自己就像被某個東西栓住一樣,永存的臉和那張桌椅忽地飄遠──或者說我被拉了開來。
 
  夢醒了。
 
 
 
 
  我睜開了眼,然後又被太陽光刺得瞇起眼來。嗚咽一聲,坐起了身子。我拍了拍屁股下的石磚,睡在這種地方很棒、很暖,而且風吹得也很舒服。自從挖掘出可以飛的魔法以後,睡在這種地方簡直就是種享受。
 
  我站起身,低頭望著矗立於廳堂大門前的白樹。未來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得住在這個地方。以神子的名、以神子的義務去監視著普羅與萬千先民們的偉業,還有可能試圖離開封印的虛無。
 
  「朵拉?朵拉?」
 
  我一愣,看著在白樹旁走動的母親。她四處張望著,緊皺的眉頭看上去似乎已經找了好一段時間了。
 
  媽咪──在我於矮人領地接受這份力量時,她是最先接受我的家人。之後是爸比,然後現在我的力量已經為全世界的人所知。
 
  眼角走入了一個裸著上半身的洛索達人,他肩上扛著一袋石磚。在跟母親說了幾句話以後,抬頭望著我這邊,然後向我招手。
 
  風,又吹了起來。
  拂起了我那遺傳自媽咪的橘紅色短髮;讓我的身上的短衣也跟著晃動。
 
  我低頭望著爸比和媽咪。爸比對我那既無奈但又寵溺的微笑;媽咪那氣到臉頰都紅了的大吼──這是我的家。
 
  我愛他們。
 
  即使過去我們一家人歷經了這麼多劫難,即使我的雙手早已沾滿了本應不屬於我這年紀該有的血腥。可是,還是有愛我的人在、還是有不在乎這些的人在。
 
  先民說,當我擁有這股力量時將會被奪去童年,因為那些過去的「記憶」與可怕的「力量」都會讓我一再地見識到何謂現實。
 
  「朵拉,還不趕快下來!」媽咪生氣地大喊著。
 
  我笑了。
  那是曾生死邊緣中,仍努力要將我生育下來的母親。
  一旁則是在那沒日沒夜的寒冬中,從未離去,一直在身畔努力保護母親的父親。
 
  我知道只要在他們兩人身邊,我可以卸下神子的身分去當一個小孩,去撒嬌、去耍任性。用最幼稚的方式好好地展現我的愛與我的感謝。
 
  我知道只要在他們身邊。
  那最珍貴的童年就永遠不會離去。
 
 
  「好──」我刻意拉了長音,然後從石磚上躍下。
 
  我愛你們。
  我永遠地愛你們。


Fin
 
                         -LKK 2018 . 10 . 07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4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惟有淚千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