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叫韓國瑜不要唱衰高雄,結果陳其邁自婊

—— | 2018-09-26 13:31:46 | 巴幣 4 | 人氣 244

今年五月,國民黨的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直接提出高雄兩大要害:「又老又窮」!講完之後,陳其邁非常氣憤,正式開記者會反擊韓國瑜,要他這個「外地人」,不要唱衰高雄。

然而「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陳其邁抗議歸抗議,四個多月過去,自己居然也拍了一支「北漂廣告」,回應韓國瑜所說的「又老又窮」。

事實上,當初韓國瑜要直接提出「又老又窮」的訴求時,內部幕僚,是存在高度的雜音的。

許多高雄友人覺得這樣說,會不會「太辣」?怕是萬一傷了高雄人的心,對選情反而不利。不過韓國瑜很堅持,拿出數據證明,高雄從2010到2016七年期間,25到34歲的年輕人口減少8萬多,六十歲以上老年人口卻增加了11萬,高雄的青年失業率高居六都之冠,平均月薪卻是六都之末,只達到新竹市的六成,真真切切,是「又老又窮」。

想都沒想到,就這樣一句「又老又窮」,韓國瑜竟像是搭直昇機一樣的拼命追趕,才短短四個月,他與陳其邁的民調,已拉在5%之內。

不得不應戰,陳其邁推出「相信高雄」影片廣告。

裡頭一群「高雄年輕人」坐在一塊,談高雄的好,高雄的溫暖,以及如何喜愛高雄。
他們的共同點是,他們「都離開了高雄」。

影片開場的女孩,是苓雅人,離開已經15年;第二個大男生之前住茄萣,離開也已經七八年,他說:「在台北,是生存,但你在南部,那是生活」,影片最後,陳其邁緩緩淡入,字幕打上「高雄的好,我們知道」。

既然高雄這麼好?那這一群年輕人,為何通通要離開?

從1998年謝長廷擊敗吳敦義開始,民進黨已經在高雄執政20年。這20年,高雄的年輕人為了賺更多的薪水,不斷「北漂」,不只去台北,甚至連台中、台南,都成為工作的地點,高雄人不是不想留在高雄,而是留在高雄,找不到更好、更高薪的工作,眼前不管中央、地方,民進黨早已「完全執政」,高雄留不住高雄人,難道是韓國瑜的問題嗎?

是啊,廣告說的真好:「在台北,是生存,但你在南部,那是生活」!

那究竟是誰,讓高雄的年輕人,無法待在高雄「生存」?非得離鄉背井,到外地打拼?


【Yahoo論壇/黃暐瀚】高雄,又老又窮! - Yahoo奇摩新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