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2018-15

作者:西河│2018-09-20 11:02:21│巴幣:2│人氣:425
  這,超出我的負荷、超出我的思維。我的腦袋大概停了有好幾秒鐘。當我回過神,右手已經在她的掌握快跑。很久,我乾澀的舌頭才能勉強發聲。
 
  「妳……妳是兇手?」
 
  「兇手?什麼?不!現在沒時間解釋。」
 
  「不、不!」我極力反抗,掙扎不讓自己的腳步再繼續被拖著。「不……別殺我。」
 
  「我……天啊!」她怒斥一聲,然後對著我狂罵。「跑!快跑,不然我就用槍把你打出個窟窿!你倒是給我跑啊!」
 
  這簡直是場無止境的夢靨。我掉進一個,好不容易逃出來,又掉進一個,好不容易又逃出來,又掉進一個,再掉進一個、再逃出來、掉進、逃出、掉進、逃出。我、我……我再也逃不過,我沒力了、失衡了,雙腳疼痛難當,跌了個狗吃屎。我身後的那道陰影還不打算放過我,她挾著月光,步步逼近。我才知道自己是摔進一個天然隱蔽的洞穴中,洞穴有幾株鐘乳石。
 
  「妳……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拜託妳……拜託妳……」
 
  「誰……誰叫你不跑……這不能怪我……」
 
  「我不想死。」
 
  「夠了!」她不耐的叫。「別再……叫了……好嗎?別再、叫了。」
 
  也許是她也在大口喘氣,也許是我混亂的腦子終於聽懂她說的話,還是她終於沒拿著槍在空中比劃。總之,我沒有再一直語無倫次地拜託求饒。
 
  「好了,總算聽話了是吧。嗯,還不壞,至少我們還逃到這裡。」
 
  「逃到這裡?妳……知道這地方?」
 
  「暑假時我有時會一個人到這來乘涼玩耍什麼的。啊~~」說完,艾莉絲就坐到一張我原先沒注意到的扶手椅上。「然後我就把我父親留在那棟大宅裡。」
 
  「妳……什麼?」
 
  「對,沒錯。你想的對,我沒瘋。這個地方、這整座島,是我家幾個休閒用的莊園之一,我們偶爾會上來這裡轉轉。最近沒那麼長了。所以倉促準備了一下,馬馬虎虎啦。」
 
  定是我腦袋當時正飛速運轉,不然我怎麼能那麼快反應跟上這看來荒唐的說法?「妳才是這裡的島主?那……那歐文呢?」
 
  「只是個演員罷了。唉,好不容易這齣戲演到最後高潮。結果嘛~~卻不如預期,情況變得有些棘手,算是我失算。不過你得承認歐文直接在你面前爆掉安格魯挺有張力的。」
 
  「妳……妳……那些都只是演戲。」
 
  「對!是的。不過現在他們的性命是該擔心了。情況失控了,就在剛才,那個軍人比利正想殺我哩。戲要殺青的時候,他們開始自相殘殺,順便說,那個船夫是比利的人馬。但我們還是先擔心自己的吧。」
 
  「我……我現在就想宰了妳。艾莉絲,妳……妳……操!天殺的!」我開始胡言亂語的一陣罵街,艾莉絲扭過頭,像虛心接受。「我今天沒有打死妳算我大發慈悲我告訴妳。」
 
  「謝謝啦,那你氣消了嗎?」
 
  經她這麼一加油,我那收斂的火氣又爆發。「妳搞這到底算什麼?啊!整人很好玩嗎?我問妳,整人很好玩嗎?」
 
  她原本發笑的眼睛看到我滿腔怒容後皮也必須繃緊。「咳咳,沒有,一點也不。」
 
  「我受不了妳,妳知道嗎?我受夠了!我原以為妳還有一絲可取之處,結果壞到骨子裡去了。妳‧壞透了,壞透了!」
 
  「對不起,老友,對不起。」
 
  「別叫我什麼老友,滾一邊去,少跟我套近乎。早知道我就不等妳叫船夫直接把船開走。」
 
  「所以你是有等我的喔?」
 
  「我後悔斃了,天殺的!那個捲捲電燙頭一定有問題。」
 
  我負氣想走遠卻無處可去,於是又轉了回來,瞄到艾莉絲一臉虧欠,像搞砸什麼似的,不敢看我。現在她站著我坐著,我坐在那張扶手椅上。
 
  「總之我們還是要想辦法出去的對吧?」她嘗試乾笑著,不過我不想鳥她。「嗯……外頭大概有十三個人,不知道他們宰完彼此後還剩下幾個?五個?三個?我希望殘存的人最後失血過多半路上死翹翹,這樣省事多了。呃……」
 
  她沒有堅持太久,很快沒了聲響。
 
  我因為氣憤,開始說起喪氣話。「妳要走就自己走,我反正不想跟妳同路,滾得越遠越好。死在這裡也比跟妳上船還強。」
 
  「……這一回是真的。」
 
  「真的又怎麼樣?我說我受夠了,死一死還比較好。」
 
  「我沒有騙你,傑生。否則我幹麻把你趕來這兒?吃飽太閒嗎?真的有人要殺過來,他們不是什麼善良公民。我毀了,傑生,毀了。」
 
  「妳這一切的詭異舉動,難道就看起來就不是吃飽太閒?」
 
  「我這麼做是因為……因為……」眼看她語就到了嘴邊,卻有縮了回去。最後惱羞成怒。「算了。就當我吃飽太閒,就當我疑心病重,如果你像我一樣活到現在,凡事都不能相信,每個人接近妳都打著壞主意,危險就在旁邊時,你就會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了。就當我看錯你了。」
 
  「所以妳付錢叫我寫妳的故事也是吃飽太閒?」
 
  「對!」她回嗆道。「那些都是假的,你滿意了嗎?全是我編的,哪有一個新人有那麼多故事可以講?這個用腦袋想就知道了吧?可是……可是……我知道你不相信我:『妳不能指望妳把別人帶出去玩十次就能製造人與人之間的溫度。』但……時間久了,你總會需要一個人能分享你的王國,而這人不僅僅只是一個聽眾。」
 
  就在上一秒,我跟自己說我如果原諒她我就是一頭蠢驢,現在我的臉大概跟頭驢子有八七成像。我心想,這可一定要撐住,可是,某些話就是藏著不可估量的魔力,怪是這股爆脾氣融化的太快。這太尷尬了!我抓著鼻樑,這樣子,艾莉絲就會以為我因為聽到她這句話更加悲憤,只乞求陰暗能足以遮掩我的表情。我還不打算原諒她,尤其在這個節骨眼,那太便宜她了。休想一句話就要把我收買,至少表面上不能原諒她。沒為什麼,倔強而已。
 
  她始終背對著我,我想著如何講些不失顏面的話。
 
  「妳的屁話……我聽夠了。」我說,想站起來隨便找個地方窩著,膝蓋便一撐,剛跌進這來的擦傷不小心發疼,被艾莉絲聽到了。
 
  「你受傷了?」她趕緊過來看我的傷口,還對著它吹氣。「會痛嗎?」
 
  這下我真是拿不出表情了。
 
  「唉,沒事、沒事。」我轉了個位子,意思夠明顯了。「我們……都會死在這嗎?」看來我是真拿她沒轍。
 
  「死?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她說,也一同沉浸在這潭幽暗死亡的氛圍中。「只是能毫髮無損得看運氣。」
 
  「有多少人?」
 
  「十一、十二。等他們把自己整完後不知道還剩下多少?」
 
  「我這次一定被妳給坑死。」我故作嚴厲的歎道。「妳家好像很有錢,艾莉絲?」
 
  「勉勉強強啦。」
 
  「要是我死了結果妳還活著,我的鬼魂一定要逼妳父親對我家人賠償一大筆鉅款。」
 
  「哈,聽起來很合理。如果真發生了,我一定會要我父親考慮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6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艾莉絲|小說|推理|AL221|摩斯探長前傳|西河|寫寫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莉絲 20...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