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KIDZ 孩子》知名電視劇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改編遊戲

洗腳腳 | 2018-08-30 17:50:50 | 巴幣 12 | 人氣 320

影音好讀版


哈囉 大家好 我是蠢羊
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款改編自電視劇的遊戲:KIDZ 孩子
 
遊戲內容是來自公視電視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改編而成,在STEAM上是免費的,《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最初源自於一本小說,內收錄在台灣教育體制下各種的家庭風貌,是真實故事並非虛構改編,電視劇取自小說內5篇短篇改編製作成5部故事,而遊戲則是沿用這5部故事的核心設定,製作出另一套獨立遊戲,共有三個章節,5個來自不同家庭的故事,玩法也都不一樣。
 
第一章節惡魔的契約改編自電視劇《媽媽的遙控器》《貓的孩子》,小房間的左右邊各一部獨立故事,右邊改編自《媽媽的遙控器》,主角在一個既現實又虛幻的異世界找尋事件的真相,左邊則改編自《貓的孩子》,總是在為自己的成績爭吵父母,傷心又脆弱的主角前往到未知的世界,希望能實現自己的願望。
遊戲模式以第三人稱射擊呈現,參雜著摩斯密碼的概念運用滑鼠左右鍵攻擊,難度並不高,一共有5種結局,左邊路線2種結局,右邊路線3種結局,其中一條是隱藏結局。
 
第二章節記憶謎廊改編自電視劇《茉莉的最後一天》《孔雀》,左右邊的記憶各一部獨立故事,左邊烘焙師路線改編自《茉莉的最後一天》,失去小孩的媽媽在女兒過去的記憶中探尋真相,右邊學生路線改編自《孔雀》,入院者的身體發生嚴重的異變,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運用探尋記憶的方式找尋異變的原因。
遊戲模式以探索解謎呈現,找尋線索解開謎題並發現真相,共有5種結局,烘焙師路線2種結局,學生路線3種結局,其中一條是隱藏結局,隱藏結局難度非常高,需要用base64解密,誠心建議找尋攻略,真的不是很好解…
 
第三章節反叛的使者改編自電視劇《必須過動》,主角是一名特警,在追捕恐怖份子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了這個世界的秘密,她將做出甚麼決定呢…?
遊戲模式以跑酷進行,跑酷的過程可以拿鑰匙解密資料,全資料蒐集不易,非過關條件,可當作遊戲的彩蛋,共有3種結局,其中一條是隱藏結局。
 
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KIDZ的,以免費遊戲來說真的是部良心遊戲,不過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公視雖然秉持著沒看過也能玩,看過電視劇會更有感的概念去宣傳遊戲,但我覺得遊戲內劇情缺乏鋪陳,沒看過電視劇直接玩遊戲還挺讓人不知所措的,遊戲內如果能再針對劇情做更多的表演與琢磨相信它會更棒的!
 
IP劇改編成遊戲其實並不罕見,但以台灣來說我覺得是一個重大的突破,希望未來能再看見更多有趣用心的IP遊戲,而不是一些只是在消費IP的免洗遊戲。
 
我是蠢羊,喜歡今天的遊戲嗎?
不論喜不喜歡,留個言告訴我吧
那我們下部見,掰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