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神舞幻想DLC 君子心 好玩嗎?

洗腳腳 | 2018-08-08 17:50:27 | 巴幣 12 | 人氣 474

影音好讀版



哈囉 大家好 我是蠢羊
今天不聊新遊戲,來聊聊一部我曾經評論過的遊戲:神舞幻想
 
在2018年七月底,神舞幻想推出了新的DLC,採取的是免費制
主要描述的是曇靜的故事,操作角色從主角飛星轉變成女主角望舒,並和銀川、遊眠、嵐湘一同在幻境中探尋曇靜不為人知的秘密,並找尋離開幻境的方法。
 
對於這部DLC,在推出前我是滿懷期待的,原以為可以了解本傳中未深刻刻畫的角色和相關劇情,但遊玩後發現它並不如我在推出前那般保持樂觀的態度,原因並非出在劇本,而是其他針對遊戲上的設計編排。
 
首要原因就是小遊戲,在本傳中的小遊戲種類非常多元,在DLC內統一將小遊戲改成了解謎遊戲,我並非討厭解謎遊戲,但是DLC內的小遊戲太多了,真的是太多了。
遊戲中內的幻境主要分成四區,其中一區多達5個小遊戲,解謎解的一整個頭昏眼花。
在《神舞幻想無雷遊戲點評》中我有提到,神舞幻想的戰鬥系統是新鮮的,我不明白為什麼不好好把握戰鬥系統,反而去專研出這麼多不有趣的小遊戲,真的非常破壞我的遊戲體驗。
 
再者是女主角望舒,預告片中的望舒瞬影之力可抵達一些地圖上難以抵達的地方,實際體驗卻發現瞬影之力是無法連用的,只能簡單的小衝刺來彌補跳躍,並不會如預告片那般運用瞬影之力遊走大場景。
 
抱怨歸抱怨,DLC也是有優點的,拔除了空氣牆,可在大場景中自由行動,劇情方面也補足在本傳未被好好描述到的角色,對於曇靜、銀川、遊眠也算是有一個交代了,以免費DLC來說劇情算是有誠意的了。
 
整體來說我對於DLC失望是大於樂觀的,雖然DLC補足本傳中未提及的段落,但是過多的小遊戲真的讓我很出戲,對於免費遊戲我通常不會要求太多,但是神舞幻想以閹割本傳劇本,DLC補足的方式讓我不得不要求,嚴格來說DLC的劇情本該在本傳出現的,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真心不解?!
 
我是蠢羊,你喜歡神舞幻想嗎?
不論喜不喜歡,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那我們下部見囉,掰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