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錘持有者】番外—隱藏的心之二(一)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8-22 10:15:30│巴幣:0│人氣:163
瑞絲扶著利斯,淋著雨在樹林中緩慢前進。她的力氣以女性來說算大,但要扛著一個將近八十公斤重的男人前進,對她來說仍相當吃力,也讓她羨慕起托里可以輕鬆把任何人當沙包扛在肩上。

「瑞絲,抱歉,是我太不小心了。」利斯語帶歉意,全身痛得要死,魔力武裝嚴重毀損,最糟糕的是腳扭傷到腫起來。

腳扭傷他還能動,但為了替瑞絲緩衝摔下懸崖的力道,他主動當肉墊,背後先撞到草地,幸好有枝葉緩衝和魔力武裝保護,不然就不是單純的背部受傷。

「忍一忍,就快到山洞了。」瑞絲沒有放在心上,反而很感謝利斯保護她。

他們總算是找到山洞躲雨,瑞絲拉了拉溼掉的衣服,不好意思在這裡把衣服脫下來曬乾。利斯直接把上半身脫下,拿出火柴和打火石,先稍微照亮一下山洞,地上有一些細樹枝,可以勉強拿來燒。

利斯把衣服移到火旁,和瑞絲一起在火焰旁取暖,把身上的衣物烤乾。

對於利斯離得很近,瑞絲心跳得有點快,一時之間不知道視線應該放在哪裡。

怎麽辦?總不能叫他離遠一點吧……瑞絲反而冒起冷汗。

「瑞絲,妳怎麽了,好像很緊張?」

「不,沒事,對了……我們等一下快點回去吧,不然大家會擔心。」

「的確……外面這種大雷雨通常是因為對流太旺盛導致,不會下很久,衣服乾了就要快點回去,希望路上不會遇到怪物,王中劍進入自動修復的狀態沒辦法用。」

「主人……我說……這不是所謂好機會嗎?」瑞絲的髮夾突然間開口說道。

瑞絲身子一僵,滿頭黑線,「羽之弓妳閉嘴,好機會個頭。」

「什麽好機會?」

「其實我家主人啊……」當羽之弓想要說出瑞絲的想法時,瑞絲抓著髮夾,用力一捏,「妳給我閉嘴啊啊啊啊啊!」

「好痛!妳再不行動的話,真的會變成葛莉絲大人口中說的老處女,青春這種東西可是一去不復返的!」

「我也知道……但是我有什麽辦法,我不想打壞現在的關係,一旦說出口,我和利斯的關係就完了,絕對會完蛋的。」瑞絲一臉苦惱地抓著頭。

「什麽事情一說出口會打斷我們的關係?妳對我有不滿之處的話我可以改掉。」

「說個故事吧……」羽之弓嘆了口氣,轉移話題,「我有一任的主人是自殺身亡,那一任主人和這一任一樣是個男人婆,那一位和這一位一樣都有青梅竹馬,和青梅竹馬一樣都是神之武器的持有者,兩人認識十幾年以上。青梅竹馬總是說自己喜歡溫柔賢淑的女孩,哪家的女孩他很中意,也意圖追求,但不知道怎麽追求,而我那一任的主人喜歡那個青梅竹馬。」

瑞絲頭皮發麻,羽之弓無視主人的反應繼續講下去:「於是青梅竹馬就跟我的主人詢問追求女性的方法。」

「這也太悲慘了吧!」瑞絲錯愕道。

「而那位主人拒絕不了青梅竹馬的請求,所以幫了他,他也如願追到了那名女性,每當青梅竹馬不知道要怎麽辦時,就會找上我家主人,讓我家主人感覺壓力很大。」

「為什麽不直接拒絕?既然受不了應該明講。」利斯無法理解對方的腦迴路。

瑞絲從他的頭上拍下去說:「怎麽可能講得出口啊!一方面期待著能見到對方,一方面希望對方幸福,一方面希望讓他幸福的那個人是自己啊……算了,男人真的是單細胞生物……」

瑞絲深深體會到利斯的遲鈍到底可以到什麽程度。

「是的,就像現任主人說的那種矛盾的心情,她說不出口,直到青梅竹馬結婚前她都在忍耐,一直看著朋友漸漸幸福,沒有把心意說出口。就在青梅竹馬結婚的那一天,主人在寫信,說是訣別信,把我和信丟在桌上,沒有去婚禮,而是在婚禮那天跳河自殺。」

瑞絲吞了吞口水,背脊發冷,說不出話。

「……那個女人太蠢了,講了被甩就不會有這麽多悔恨,為什麽要讓自己走向滅亡?一個男人真的值得做出這種事情嗎?」

「可是現任主人跟我那一任主人的心情是一樣的,你這樣也等於罵了主人,罵了一直暗戀你的主人喔。」

「但……等等,羽之弓,妳剛才說了什麽?」利斯眨了眨眼,滿臉疑惑,但更多的是錯愕。

瑞絲低著頭,暗暗握起拳頭,「羽之弓妳這笨蛋,一旦利斯知道,我和他的關係就完了啊!我就說了打死都不能說了啊!」她抱著頭大哭,氣得把髮夾摔在地上,一邊擦著眼淚一邊痛哭,一切都完了……她和他之間的友情到此結束了……

「那妳就甘心看著利斯大人有一天被其他女人搶走,自己卻要參加暗戀對象的婚禮,最後受不了壓力跑去自殺嗎?」

「我……」瑞絲本來想說些什麽,最後還是沉默,低聲啜泣。

「瑞絲,羽之弓說的是……真的?」利斯抓住瑞絲的肩膀。

瑞絲抬起頭,眼裡還泛著眼淚。她抓住利斯的衣領,把臉湊過去,接下來的舉動利斯徹底傻住,腦子完全無法思考。

瑞絲主動吻住他的嘴唇,緊緊抓著他的衣服,眼淚滑過臉頰。

她鬆開他,甩開他的手,沒把髮夾撿起來,直接淋雨跑出山洞。

利斯還沒緩過來,平時沉著精明的臉上,此時只剩下呆滯。他的手指輕輕碰上嘴唇,剛才的感覺停留在唇上,坦白說……還真柔軟……他用力搖了搖頭,把羽之弓撿起來,「真是的,身為神之武器的持有者,怎麽可以把武器丟在一旁?」

「主人大概氣死了……但我也沒辦法,實在不想再看見有主人是因為沒有行動最後跳河,那麼……你怎麽看待主人?」

「說實在的,不知道,太突然了,我的腦子轉不過來。」利斯苦笑著說,總算能明白路提那天的問題和葛莉絲之前的話到底是什麽意思,他們兩個早就知道瑞絲的心情,卻都不明講,就是要瑞絲自己說出口。

「別讓主人等太久,女人的保鮮期過得比男人還早。」

利斯點了點頭,他也喜歡速戰速決,但有些事情必須釐清。朋友和戀人的界線在哪裡?怎樣才能算是喜歡上?以及……該不該扯上結婚?他認為最後一項特別重要,攸關未來。

「您也太厲害了,這種時候還能恢復冷靜。」

「不,我現在還沒緩過來,腦子還是一片混亂,需要給我半天的時間冷靜。」利斯搖了搖頭,活到這麽大,從沒因為女人而有心跳加速的反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3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小說|BG|奇幻|神錘持有者|番外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TC U11 七日鑑賞... 後一篇:【渣男的春天】小劇場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