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錘持有者】番外—隱藏的心之一(一)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8-11 19:57:12│巴幣:2│人氣:124
瑞絲站在樹上,拉滿弓弦,看著底下正在將怪物引誘到空地陷阱的戰士們,瞄準陷阱的方向。

見利斯和利芬帶頭將三頭巨大的怪物引向陷阱的方向,接著一群戰士分別往左右閃開,來不及停下腳步的怪物們一頭栽進挖好的大洞。

「放箭!」瑞絲召喚強風,將自己的聲音送出去,所有埋伏在樹上和草叢裡的弓箭手射出魔法之箭,射進洞裡。槍手們和巫師們衝出來開槍和施展法術,讓怪物們再也爬不出坑洞。

近身戰的戰士們圍在坑洞旁確認生命氣息,利斯比了個手勢,同伴將繩子放下去,其他人也紛紛跟著下去,把可以使用的部位用刀刃切下來,合作拿到上面去後,均分戰利品。

怪物身上的一些東西,可以用來製作成各種日常用品,做好後有些還可以拿去世界之河的匯流處換成別的世界的貨幣使用。

帶著東西回到阿爾斯後,各自解散,回去休息,準備聚集在村子的廣場上吃飯。

阿爾斯每個月都會有一天把全村子的人聚集起來,大家圍著幾個大鍋一起吃飯聊天,增進感情。

只有神之武器的持有者和七長老通常分別自成一圈,其他人大多都是隨便找幾個人就坐在一起吃飯。

晚上,村子的廣場上生起營火,神之武器的持有者只有托里和清輝不在,五人盛了晚餐後,便圍成一個小圓,開始享用。

「好想念托里一擊搥死怪物啊!」利芬攪拌著濃湯,嘟起嘴抗議。

「老是依靠他的怪力是不會進步的。」利斯反駁,把切塊的馬鈴薯放進嘴裡。

「我記得那傢伙說最近要考什麽期中考,沒時間回來,現在他大概還不會想回來面對葛莉絲和路提吧?」瑞絲喝了一口濃湯。

路提垂下眼,一臉無奈,原本猶豫著要不要把葛莉絲還給托里,哥哥死了之後,他決定不還,決心要成為下一任的大長老,導正歧視的風氣。

要成為下任的大長老,必須讓同一任的另外六名長老都投他當大長老,但要讓所有人都認同,得先讓其他人信任。

和他同樣競爭大長老的位置的人還有利斯,而托里這個威脅算是排除了。

「人家……人家……人家才不懂托里到底在想什麽!」葛莉絲鼓起臉頰,想起托里竟然能平靜說出分手,她的怒氣飆到高點之外,也心碎了,認為托里根本不重視她,才會在現世停留這麽久,還不如跟路提在一起。

「我倒是能理解呢,托里大人並不是不愛您,是從當下的愛情和未來幾十年的人生選了後者,所以看起來分得很灑脫,心裡其實不怎麽灑脫,不然就不會躲在現世不回來了。」魔靈杖分析道,它明白托里想要的和葛莉絲想要的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不是說葛莉絲不好,而是葛莉絲給不出托里想要的那種成熟。」利斯把食物吞下去,說出結論。

「不過路提你也太衝動了吧?竟然就這樣搞大葛莉絲的肚子。」利芬不知道怎麽吐嘈這可怕的行動力。

「我也沒想到會變成這樣,但是我不想重複托里的問題,早點給葛莉絲名分比較好。」路提苦笑,只是想嘗試看看那種事情,結果一發就中。

「人家很期待肚子裡的小孩快點出生……」葛莉絲摸了摸凸起的肚子,懷孕至今已經過了半年,身體幾乎沒有異狀。

「哎……」瑞絲無奈地嘆氣,「我什麽時候才能結婚呢?」

「等利斯哥哥開竅的時候,妳就能結婚了。」

「什……別亂講,白痴小鬼!」瑞絲漲紅著臉。

利斯滿臉疑惑,聽不懂葛莉絲的話。

瑞絲鬆了一口氣,現在維持著不會太近又不會太遠的距離就好,一旦行動肯定破壞兩人之間的關係。

「瑞絲,怎麽了嗎?葛莉絲講的話妳聽得懂嗎?」

「不,聽不懂。」瑞絲斬釘截鐵地回答。

「為什麽利斯哥哥平常很聰明,只要扯到感情,神經就特別大條啦?」葛莉絲非常哭笑不得,連路提也有一樣的想法。


隔天早上。

利斯、利芬和瑞絲約好在西邊森林見面,今天他們不打算打擾路提和葛莉絲,也不敢跟葛莉絲要求出借路提。要是讓路提受幾道傷,葛莉絲的火球會直接砸過來。

他們三人年紀雖長,戰鬥技術也比葛莉絲高好幾倍,但是論魔力來說葛莉絲是神之武器持有者中第二高的,被她的火球砸到,神之武器就要進入修復狀態了。

三人為了抄近路,挑了不會有怪物出現的小路,今天說好要去採盛夏才會盛開的特殊藥草——木雛草,這種藥草長在西邊森林的岩壁上,喜歡有樹蔭遮蔽的地方。

三人停下腳步,利芬先把繩子綁在樹上後,利斯把繩子放下去,籃子交給瑞絲,為了以防危險,利斯和利芬待在上面確認繩子不會斷,瑞絲負責採集。

採了一籃後,瑞絲爬上來,喘了喘氣,利斯確認了一下數量後,「這樣子菲莉雅大人應該會很高興,托里回來也不怕沒藥草用。」

「呼……好累……要是托里在的話就可以兩個人採了。」瑞絲甩掉汗水,拉了拉衣領透氣。

「辛苦了,我們去其他地方逛逛再回吧。」利斯拿起裝滿藥草的籃子。

瑞絲點了點頭,「的確,現在才中午而已,午餐都帶來了,找個地方吃吧。」

瑞絲把另外一個籃子撿起來,對著兄弟倆晃了晃,「真是,你們兩個乾幹嘛不自己準備午餐啊?」

「不,我們兩個就是認為妳會做才不準備。」利斯笑著回答。

「喂喂,那你們乾脆自己下廚不就好了?」

一聽到下廚,利芬滿頭黑線說:「妳忘了我和哥小時候差點燒了妳家的廚房嗎?」

「……那個經驗太慘痛了,請不要讓我想起來。」利斯難得和利芬有完全一樣的想法。

「算了,反正我都做了你們的份,沒差,快點離開這裡……吧……」瑞絲轉頭,方才山崖下方傳來的野獸的低吼,她的神色緊繃起來。

「剛才那吼聲,聽得出是哪一種怪物嗎?」利斯下意識選擇問瑞絲,神之武器持有者中,瑞絲的聽力最好,最能分辨細微的聲音差異。

「應該是一種龍,沒聽過這種吼聲,難道是新物種?」

「不覺得下面的風好像特別涼?」利芬問道,方才明明還挺熱的,下面卻吹來了不尋常的涼風。

「需要我下去探勘嗎?」瑞絲用大拇指比了比自己。

利斯搖了搖頭說:「不能讓妳以身犯險,我們改天再向長老們提出調查要求,帶幾個人來確認吧。」

他們離開樹林中,走到山頂上,山頂上有塊可以當椅子的大石頭,三人就在這裡坐下來吃飯,順便看看對面山脈的翠綠。

「好懷念啊……」瑞絲把視線放遠說道。

「怎麽了嗎,瑞絲?」利斯把三明治吞下去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0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G|小說|愛情|奇幻|神錘持有者|番外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作禮物書籤... 後一篇:8/11 CWT49與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