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病19-調查中

作者:馥閒庭│2018-08-17 10:31:23│巴幣:22│人氣:366
素竹的死亡,都是因為聶雲翔。

當素竹買到那個美白散,並寄回給穆熒涵後。

穆熒涵沒想到,那會是素竹最後寄給她的書信,等到隔了兩日,她還沒等到素竹的回信追去問時,素竹已經失蹤了。

旅店老闆說,素竹已經兩天沒回來了,她皺起眉,一個人打馬沿著素竹來的路走。

卻在路上遇到埋伏。

拷問那些埋伏者後,她得到了素竹被囚禁的消息。

對於這個姐姐般的宮女,穆熒涵當然不會見死不救,她沿著那些人說的地點,到了地牢,但是剛要救出素竹,卻又被另一批人抓住。

「素竹!」穆熒涵看到被銬在牆上,全身狼狽的傷。

「殿下!…聶雲翔你有什麼怨就衝著我來,你怎麼敢對殿下亂來!」素竹虛弱蒼白的臉上,那雙眼睛卻異常的晶亮,她看著聶雲翔,眼神中帶著一股忿恨,但她的身體卻無力動作。

「哼,難怪你要跟著這女人,同樣都是已婚,同樣都被男人拋棄!」聶雲翔嘲諷著,他看著雙手被銬住的穆熒涵,伸手輕薄的摸了她的臉,「模樣倒是還不錯!…殿下,需不需要小人伺候您?」

聶雲翔其實有些意外,那個白梅推測的這樣準,穆熒涵真的會為了一個宮婢過來,這一路上他們準備了兩波人馬,這才擒住穆熒涵。

只是白梅想對穆熒涵做什麼?

畢竟,穆熒涵是長公主,若是讓她逃脫恐怕聶家會很危險。

「聶雲翔,你好大的膽子,不許你欺負殿…嗚嗚嗚!」素竹被人用布塞了嘴,她只能瞪著聶雲翔,卻因為雙手被銬在牆上,而無法靠近。

穆熒涵看著聶雲翔,捕捉到了他得意中的一絲惶恐,她沒有反抗的讓人銬上鐵鍊,只是用一種不馴的眼神看著聶雲翔。

直到聶雲翔靠近她輕挑的問:「不掙扎?認命了?」

「…」穆熒涵沉默不語。

一旁的素竹注意到穆熒涵的沉默,也跟著安靜下來,她不知道殿下要做什麼,但以兩人熟悉的程度,可是她知道,此時殿下恐怕有什麼打算。

因此,素竹也安靜地看著穆熒涵,直到聶雲翔微笑地拿出一罐藥,她用眼神示意,千萬不要吃那個藥!

「吃了這個,你會飄然若仙,就再也記不得凡塵的俗事了!」聶雲翔笑著拿著一個小瓷瓶,上面的花草紋雕刻的精緻漂亮,他倒出一點粉末,包在一種米紙上。

收到素竹的眼神,穆熒涵看著他的動作問:「這是什麼?」

聶雲翔笑著說:「美白散,是一種神藥,復其烏髮,潤嫩容顏,姣嬌白皙,使君心牽…」他把紙包好成一節小指的大小,然後走到穆熒涵面前。

「這就是讓南州的女子欣喜若狂的藥?」穆熒涵問聶雲翔,她往前走,手腕上的鐵鍊也被她拖著往前。

不同於素竹的鐵鍊被銬在牆上,連轉身都困難,穆熒涵的鐵鍊,似乎是要長期囚禁犯人,所以她在牢裡,鐵鍊的長度讓她還能走動幾步。

「對。」聶雲翔走到穆熒涵面前,看著穆熒涵退後幾步,但眼神又盯著自己手上的藥,他心底冷笑,果然女子都是愛美的,連穆熒涵這樣的美人也還是想要青春美麗。

「聽聞殿下與一女官交好,應該希望兩人看起來像是姊妹,而非母女吧?」聶雲翔輕哄著。

「那些女子,真的變漂亮了?」穆熒涵眼神有了波動,桃熙是她心底最容易引起波瀾的人。

她已婚的身分,讓自己總是跟人隔了一層,可只有桃熙,對她永遠是一片赤誠,從不將她當成一個老婦,而是一名女子。

有一瞬間,穆熒涵真的有些動心,她想要跟桃熙當永遠的姊妹,想要桃熙常伴自己身邊。

…但如果這就是真實的我,你能接受嗎?

桃熙的問句卻也瞬間將她打醒,她與桃熙之間,已經回不到過去了。

她也無法再單純的,將桃熙當成一個妹妹,她在自己心裡,桃熙不只是姊妹。

想到此,穆熒涵心裡清醒了幾分,她知道自己現在最重要的,是逃脫出去!

「是的,殿下也想試試看嘛?您雖然姿容秀麗,可看看您的眼尾,恐怕也很需要這個藥呢!」聶雲翔靠近她,準備將藥塞入穆熒涵嘴裡。

「那你告訴我,這藥真的…能牽住君心嗎?」穆熒涵問,她看著聶雲翔靠近,一步、兩步…直到自己面前,她突然發難。

穆熒涵用鐵鍊勾住聶雲翔的脖子,將他扯到自己面前「還是這個鐵鍊,能牽住你的命吧!」

「嗚痾….阿!…白梅姑娘!救我!」聶雲翔痛苦的喘息,一手扯著鐵鍊,一手對著房間的角落伸手。

穆熒涵表面不顯,但心裡卻高興,因為她找到了那個房間內的第四人!

剛剛她進房間就發現房裡除了自己、素竹、聶雲翔,還有第四個人的呼吸,但卻看不到,她看著那聶雲翔求救的方向「還不出來?要本宮請麼?」

牢房的門開了。

一個少女走了進來,看著穆熒涵笑的溫順,像是兩人只是在後花園擦身而過,而不是在一個陰暗可怕的密牢。

「小女子白梅,見過殿下。」白梅走到穆熒涵面前行禮,距離剛好是穆熒涵無法傷害她,卻又可以看到穆熒涵所有窘況的位置。

「白梅…姑…娘,救我!」聶雲翔求救的看著她,他面色潮紅,瀕死的感覺讓他害怕而恐懼,但脖子上的力道卻沒有減少分毫。

「蠢人,自己送上門找死,我又怎麼救的了你?」白梅冰冷的看著聶雲翔。

「放了我們,否則我就勒死他。」穆熒涵說。

白梅看著穆熒涵說:「那可不行,我好不容易才逮到你這個女魔王,怎麼能輕易讓你走!」她冷笑的說。

「你不怕我勒死他?」穆熒涵勒緊手中的鍊子,讓聶雲翔發出乾噎的咳聲。

穆熒涵冷,白梅卻比她更冷,她絲毫不在意的看著穆熒涵「他的命拿在你手上,是你殺了他,怪不得我。」

穆熒涵看著她一會,才鬆了手,放過聶雲翔。

一旁的素竹驚訝的喊「殿下不可!」殿下怎麼能放聶雲翔,這樣不等於他們還要被那個狼心狗肺的男人欺負?

「來人,好好伺候殿下。」白梅笑著說,但那笑意卻沒有傳到眼裡,她看著穆熒涵「既然殿下放他一條生路,那就繼續讓聶公子陪著兩位了,『他』會很高興,我送的這件『禮物』。」

說完白梅轉身離開,直到遠處,穆熒涵隱約看到一隻白色的動物,從角落竄出來跟在白梅身邊。

聶雲翔是個小人,因此,剛剛差點被勒死的他,抹了抹自己嘴邊的沫,走到穆熒涵的面前,抬手就是兩巴掌!

啪、啪!

穆熒涵看著聶雲翔,眼底只是平靜,就好像一個人不會跟螞蟻生氣,在穆熒涵的眼裡,聶雲翔只是一隻螞蟻。

「既然殿下敬酒不吃,吃罰酒,就別怪小人動手了。」聶雲翔乾噎著聲音說,剛剛差點被勒死的感覺,讓他說了狠話,卻不敢靠近穆熒涵。

穆熒涵卻看著聶雲翔「本宮給你個建議,與其現在花時間對本宮動手,不如好好的保全自己。」

「…什麼意思?」聶雲翔有些遲疑,因為她說的話正中自己的隱憂。

聶家支持白梅做的,是殺頭的事情,他心裡其實也極度不確定。

「那個白梅姑娘可是一點都沒有把你當一回事,你確定跟在她身後真的有肉吃?」穆熒涵問聶雲翔,看到了他眼中的動搖,穆熒涵知道自己抓到他的軟肋了。

「我…你…你只想要挑撥離間罷了!」聶雲翔嘴硬的說,他看著眼前的女子。

即使成為階下囚,也掩不去她天生的傲然,兩頰的紅印,也拍不掉她眼中半是嘲諷,半是閃爍的精光。

這個殿下肯定知道自己沒有察覺到的事情,畢竟是皇家人,可她注意到了什麼?

怎樣才能讓她說出來?

「是不是挑撥,你可以去查阿!反正本宮被你們抓到這,也逃不出去,你有無窮的時間。」穆熒涵笑著說,她的每一句戳進聶雲翔心裡。

看著聶雲翔遲疑的態度,她更加肯定自己的猜測「只是你繼續站在她背後…若是有人想要從背後伸手,你就是當了白梅的替死鬼,這樣倒是成全聶公子一片癡心了…」

看到聶雲翔靠近自己,穆熒涵押上最後的籌碼「這些藥是聶家的、錢是聶家的、地是聶家的,憑什麼你在前面送命,她卻在你背後掌大旗?」

「去問問吧!其實你也無法肯定不是?」穆熒涵看著他認真的說:「你真以為聶家支持的『他』是白梅最後的選擇?」她用手比出一個三。

太子有文官撐腰、二皇子有皇商、四哥有自己跟手上的兵權,一直隱藏著的三皇兄呢?

聽說他病體不好,久病成良醫,這藥出自三皇子府,很合理。

聶家支持著三皇子,為了那染血的龍座,開始的權力鬥爭只多不少,但他們有這個實力嗎?

聶雲翔看著她一會,突然命人看守好兩人,然後急走出去。

素竹看著穆熒涵「殿下…殿下怎麼知道那個藥是誰的?」

「藥瓶上有聶家的家紋。」穆熒涵解釋。

「那我們現在怎麼辦?」素竹問。

「只能等了。」穆熒涵走到牆邊坐下,自己手上銬著鍊子,卻沒有太大的喜怒。

她想著那個白梅姑娘的話,心裡卻閃過一絲疑惑。

…我好不容易才逮到你這個女魔王…

女魔王?

穆熒涵皺起眉,這白梅怎麼判斷的?

她怎麼會是女魔王?

她出生的時辰並沒有什麼問題,養兵多年,也沒有什麼流言,為什麼這個女子會這樣稱呼自己,那篤定的模樣,絕對不是討厭自己,而是經過什麼神官或者國師認證,才有這樣肯定的神色。

如此,那她到底是誰?

這個白梅,製作這種讓女人漂亮的藥又想要做什麼?

--------------------

--------------------

用了倒敘...這是素竹死之前的事情((小助手掐著某說要給素竹一個交代。

某只好給了,嘶─扯─ 啪!來一段膠帶 :D (#不好笑!

白梅:按照劇情我是女主角才對 一.一
桃熙:那個腦洞大到後腦勺都看不見的傢伙,妳覺得有按照劇情這種事?╮(╯_╰)╭
白梅:...無法反駁(●▼●;)
馥某:後天是適合撿公主的好天氣!後天天氣好晴朗~(棄療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7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GL|百合|女女|長篇|愛情|穿越|古代

留言共 3 篇留言

北極熊
好緊張喔(>﹏<)

08-17 12:55

馥閒庭
放心~沒有什麼綑綁Play (#
公主殿下會沒事的!畢竟桃熙可是拿著刀抵著某:D08-18 13:59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突然成了女魔王,覺得無辜~[e6]

08-17 13:25

馥閒庭
關於這點,後面幾章會解釋 :D08-18 13:59
小馬
哇!被綁居然能脫困,期待下文…

08-17 18:27

馥閒庭
可以的,畢竟不是桃熙綁的,公主殿下怎麼可能就擒:D08-18 14: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消息】新的坑開啦!... 後一篇:【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