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架空】平凡村民獻上惡之祝福✡《叁、房間.》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8-08-08 01:11:38 | 巴幣 20 | 人氣 809




休閒寫寫,錯字見諒
我稍微改了視角,所以前面有更動
但不影響





  ──《叁、房間.》



  「──快點快點!」

  「等一下,不要拉啦!」

  在艷陽還未升上空中之時,提亞拉著塔諾夫的手使命向村莊奔跑,目前兩人的精神狀態簡直是天差地遠,一個是才剛吃飽就要被迫做著激烈運動的老小孩,一個則是好奇心強又精神充沛的傻小孩。

  而且明明只是去村莊而已,提亞卻如此著急,彷彿會錯過什麼東西,什麼畫面一樣。

  照現在的時間來看,村莊絕對是空無一人的,別說店家了,可能連攤販都還沒擺出來,根本是去心酸的。一般來說,至少也要等到太陽之九點鐘方位才會有人出來做準備。

  總之,到了村莊以後,他們兩人就站在村莊的廣場中央。

  提亞臉不紅氣不喘的在周圍四處環顧,而塔諾夫則是站在一旁靜靜喘息著。

  在這空無人煙的廣場,只有寂靜可言,眼看到如此景象的提亞開始疑惑起來──

  「好奇怪,店門和攤販怎麼都還沒開呀。」

  「現在可是才日出沒多久,店門當然還沒開!」

  「噯──虧提亞這麼早起,真掃興……」

  「所以說,你是為了什麼而這麼早起的?」

  哎呀哎呀,肯定十之八九是要去搗亂的,畢竟刻板印象已經替她扣住帽子了啊。

  提亞笑了笑,一副天真有邪的表情。

  「當然是要去拿剛烤好的麵包呀!」

  看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剛才的問題簡直是白問了。

  不過在昨天,的確是讓我大開眼界了呢,沒想到提亞竟然是個會付店家錢的人。哎呀哎呀,一直以來給她扣上【壞孩子】稱號的帽子,實在是有點不太應該呢……或許剛才她所說的「拿剛烤好的麵包」就是「買剛烤好的麵包」的意思也說不定。

  塔諾夫是這麼認為的,但說不定也有別種原因存在,一個有前例的人,怎可能會這麼突然的改變自己呢?這世界上可是擁有一萬種可能性存在呢。

  提亞低頭思考,沒多久──

  「嗯哼哼……那就沒辦法了,小塔,來提亞家吧!」

  「……嗄?」

  提亞突如其來的邀約立刻讓塔諾夫整個人驚愕不已,兩人認識一年多了,塔諾夫從來都沒有去過提亞家呢,平常不是在村莊巧遇,就是在樹蔭下的老地方碰面,這大概是她第一次主動邀約塔諾夫去她家吧。

  「我說妳啊……之前都沒邀過我一次,怎麼現在突然邀我去?」

  「──不然去小塔家好了。」

  「欸?」

  「現在想想,去小塔家好像也不錯呢。可以和艾莉希亞姐姐聊天,又可以順便等待攤販和店鋪,完全是一舉兩得!」

  什麼一舉兩得,這傢伙根本是要來我家蹭飯吧……

  曾經的前例,曾經的客人,曾經的景象,這些通通都是塔諾夫不想讓提亞再去的原因。

  「不,去提亞家就行了,雖然我是很想讓你再來我家,但其實我也是很想去提亞家看看呢。」

  提亞面有難色,「欸──真……真的要來嗎……」

  她動搖了?等等,這是怎麼一回事,剛才不是還一副心血來朝的樣子向我主動邀約嘛?怎麼現在變得有點猶豫不決……和往常的提亞不太一樣,正常來講,提亞應該會說出類似「開玩笑的啦──噗」或者是「要來嗎,好呀好呀」的話才對啊。

  提亞的態度轉變,讓塔諾夫有些在意,甚至開始感覺她在隱瞞什麼一樣。

  「不行嗎?」

  「……可、可以!當然可以!」

  提亞笑著說,但這笑的一點也不自然,有點像是故作出來的苦笑,而且聲音聽得出來那緊張的情緒。

  「那……我們走吧……」

  陰沉的語氣,表情難色,簡直就和上次聊到自己父親的提亞差不多。此時此刻的塔諾夫內心湧上莫名的罪惡感。


  不久,終於來到了提亞家。

  在門口前,塔諾夫稍微觀望了房子整體,是一間非常普通的木筋屋。

  站在塔諾夫面前的提亞做為一個邀約者,當然就是由她自己來開啟自家大門,但有些奇怪的是……從出發到現在提亞幾乎處於沉默寡言,甚至都沒和塔諾夫說上任何一句話,這樣的氣氛異常顯得無比怪異。

  這麼安靜的提亞我還是第一次看過,難不成又生氣了?可是我不記得自己有做出任何惹她生氣的事情啊……

  塔諾夫對提亞目前的狀態十分不解,只能以困惑的心情自行猜測。

  此時提亞突然轉身面向了塔諾夫──

  「等──等一下進來之後千萬別亂跑喔!」

  提亞突然的激動說道,令塔諾夫更加覺得莫名。

  「什麼話?說得好像我會亂跑似的。」

  「總之,絕對不要亂跑喔!」

  「好啦好啦,絕對不會亂跑。」

  「那就好。」

  說完之後,提亞的苦澀表情回復到原來的天真笑容,令人質疑的地方多到數不清,但塔諾夫決定現在先暫時採取不以為意,因為他知道胡亂猜測,胡亂下定論只會讓事情變得更加糟糕而已。

  接著,他們兩人走進了屋子。

  塔諾夫環顧四周,牆壁的表面有些脫落,傢具的擺設相當稀少,時不時還會撞見蜘蛛網,宛如破舊鬼屋一般。走過前兩間被門關著的房間,他們走進了第三間房間。

  一進入房間裡,塔諾夫當下立刻目瞪口呆,腦海不斷浮現出「提亞的房間?這是人住的嗎?」這種疑問。

  標準的四麵灰牆,一個小窗,沒什麼光源又空蕩蕩的,簡直就像是監牢一樣。

  「請坐。」

  才剛坐下的提亞,揮手招待塔諾夫坐在地上,雖然他有點不肯,但還是坐了,畢竟這房間裡除了一張吊床,連張椅子都沒有。最讓他不安的就是那張最顯眼的吊床,破破爛爛的,看起來好像隨時都會斷掉似的……或許是她可能是有考量到這原因,所以才請塔諾夫坐在地上的,乍看之下失禮至極,但實際上還滿貼心的呢。

  塔諾夫左看右看,看來還是對這種房間有些錯愕。

  「──怎麼樣,小塔待的還舒服嗎!」

  提亞笑著問道。

  「哎呀哎呀,舒服什麼的……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提亞非常非常的認真哦!絕對不是開玩笑的哦!」

  什麼不是開玩笑,這絕對是在跟我開玩笑……這種房間哪裡舒服了?是非常難受才對吧……!

  「話說回來,這真的是你家嗎?」

  提亞點了點頭,無奈的塔諾夫大嘆了一口氣。

  「真是難以置信……」

  此時,隔壁傳來詭異的敲擊聲。

  「嗯?」

  塔諾夫的注意力馬上轉移到一旁的牆壁。

  沒多久,敲擊聲愈來愈大,愈來愈明顯,彷彿是某人在隔壁刻意朝著地板或牆壁敲一樣,周圍的氣氛開始漸漸變得異常驚悚。

  兩人因為這聲音而沉默起來,塔諾夫雖然沒有被這聲音嚇到,但還是能感受到絲毫的不安及莫名,那副表情十分錯愕。

  「提亞,那個聲音是……?」

  「小塔喜歡什麼食物呢?提亞最喜歡蘋果了哦!」

  眼神笑瞇瞇的提亞突然問道,坐姿端正,就好像沒被此聲音影響到一樣,從她的外表正表示著自己根本沒在害怕,但與其說是她沒在害怕,倒不如說是她已經習慣了。

  『──嘭嘭嘭、嘭嘭嘭────!!』

  敲擊聲的頻率加增,聽得出來那力道很大。

  「提亞──」

  「提亞從以前就很喜歡蘋果喔!只要是有關於蘋果的料理,我都很喜歡呢!」

  「喂,別給我轉移話題!」

  隔壁的敲擊聲,提亞的莫名其妙,這些都是造成塔諾夫極度不安的原因,上一秒前還只是冷靜面對,現在則是到達慌張恐懼。在這詭異的房間裡,唯獨只有無法理解而已。

  提亞站起身姿,表情猙獰,身上的氣息恐怖至極。和原本的提亞完全天差地遠,像是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

  「到此為止了,你回去吧。」

  說完之後,提亞轉身離開了房間。

  「提亞……」


  ──離開提亞家的他轉頭回看。

  現在塔諾夫的心情唯獨只有憂愁可言。

  完全生氣了呢……


  ※ ※ ※ ※


  「咿呀呀呀──不要過來啊──怪物!!」

  「人家才不是什麼怪物呢,是庫羅普‧提亞,你的女兒!」

  提亞激動表明自己是誰,但眼前那位躲在陰暗處的婦女卻還是驚恐不已。

  房間,周圍不僅十分空蕩,地板還佈滿許多排泄物,一股倒胃口的惡臭徘徊四周。這是位於第三房隔壁的房間──也就是第二房,沒有光源,沒有窗戶,牆上甚至被畫上許多詭異的的紅色字跡,堪比煉獄一般。

  照剛才提亞所說的,這位婦女肯定是她的母親,可是為什麼提亞的母親會在這種房間?

  隨後,提亞將端在手上的藥和水放置在地上。

  「真是的,每天只會找麻煩……,藥記得吃哦,這是提亞親手為媽媽做的藥哦。」

  提亞的說道,母親並沒有回應,反而整個人嚇得不斷發抖。

  正當提亞準備離開房間時,她轉頭看著母親──

  「對了,這種鬼地方住得還舒服嗎……」

  「……媽媽。」

  提亞此時的眼神,是曾未見過的冷漠。

  且還有些許的憎恨。


  ※ ※ ※ ※


  「我回來了。」


  叁、房間.-完







創作回應

夜狼(落月殘影)
哇哦!有點黑黑的文www
2018-08-08 07:07:33
黑洛《小法師㍿社長》
怕,的確有點黑黑呢[e13]
2018-08-08 07:12:55
月色興起
最後到底是發生了什麼呢…
2018-09-01 16:02:36
黑洛《小法師㍿社長》
接著看下去就知道了
2018-09-01 17:40: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