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架空】 平凡村民獻上惡之祝福《貳、勤奮.》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8-08-05 20:43:03 | 巴幣 18 | 人氣 287




休閒寫寫,錯字見諒
我稍微改了視角,所以前面有更動
但不影響




  ──《貳、勤奮.》


  日落黃昏之下,眼前是一間熟悉的木筋屋,整體外觀看起來沒什麼特別性質,比較略為貧窮,而且是蓋在這種離村莊較遠一些的山腳下,沒錯,這是塔諾夫家。一個安靜悠閒的地方,一個鳥語花香的地方,除了路過的獵人會登門拜訪送些肉類以外,基本上沒什麼人會來這裡。

  更直接的稱呼,就是『無人居住的邊緣山腳』。

  千萬別以為無人居住就可以隨便亂蓋奇怪建築和破壞地形,因為這塊土地算是與村莊連接在一塊的,所以還在村長的管轄範圍之內,假如想加蓋什麼,砍伐什麼,開拓什麼都必須先經過村長的同意才可動工。

  而這村莊不僅僅是村長的管理之地,還是目前所屬國家【希羅尼亞共和國】的領土之一,一旦其他國家的人踏入此地,就等於侵犯到本國界線,通常到了這種時候……那些平常在宮裡好吃懶做的貴族便會以各種毫無邏輯的理由向對方開戰,接著又是一場混亂的戰爭。

  當然,會做這種事情的國家可不只有此國,無論你是流浪者,還是旅行者,只要一踏進任何國家,都會先被抓起來拷打質問。

  為何那些外來者要受到這樣的對待?因為已有太多他國潛伏者潛入國家竊取資料和技術的案件出現,導致那些貴族越來越害怕自己國家所發明的戰爭武器被他國知道,才開始採取如此不人道的做法。

  就算是友國【桑達諾乏帝國】還是鄰國【沙德尼亞國】也都不允許,別看那些領導者們平常見面有說有聊,其實每個都是披著羊皮的大野狼,時時刻刻都在想著要吃掉對方,這個世界沒有所謂的真實,只有所謂的偽面,一個充滿腐敗人心的可怕社會。

  踏上台階──塔諾夫拿起口袋裡的鑰匙順勢開門。

  接著和一如往常一樣放聲吶喊,「我回來了」的似有禮貌之告知。

  沒多久,一聲柔和清秀的女性語調回應了他。

  「歡迎回來。」

  一股香氣撲鼻而來,立刻被此香氣吸引住的塔諾夫順手關上門,沿著氣味緩緩走進裡頭查看──

  是一位穿著樸素的黑色長髮少女在熬著濃湯。

  她是塔諾夫的親姊姊──阿德里亞‧艾莉希亞。

  年齡和塔諾夫相差六歲,是個溫柔體貼又很照顧人的好姊姊。自從塔諾夫的父親和母親過世之後,艾莉希亞就開始從事著女工職業,在這沒有雙親的兩年都是因為她才讓塔諾夫有溫飽。塔諾夫對於自己的姊姊的心態是十分感謝的,甚至到達想報答她的程度,但始終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只能口頭上和她道謝。

  畢竟塔諾夫本身也不是一個很有主見和規劃的人呢。

  「──哇,好香啊。」

  「晚餐等一下才會好哦。」

  「沒關係,不急。」

  蓋上鍋蓋,艾莉希亞彎下腰準備拿起櫃裡的盤子,見狀的塔諾夫立刻上前幫忙。

  「餐具我來擺放就可以了。」

  艾莉希亞稍有愣住一下,但沒過多久又繼續開始熬湯,似乎沒有多想。

  塔諾夫伸手拿起櫃裡的兩個盤子,兩雙湯匙放置在一旁的餐桌上。

  「對了,姊姊今天沒去工廠嗎?」

  「沒有呢,說什麼工廠裡的裁縫機都故障了,沒辦法立即修復,所以老闆讓我們休假幾天。」

  「欸,不錯啊,終於有時間休息了。」

  「一點也不好,假如我們休一天就等於少掉一天所得的工錢,要是裁縫機需要維修三天以上,那麼這個月大概領不到足夠工錢了呢。」

  比起休息,艾莉希亞似乎比較在意自己的所得工錢,因為她知道自己是這個家的主要生計,所以多多少少也會計較這種事情。

  塔諾夫嘆了一口氣。

  「該休息的時候還是要休息,姊姊可別對自己太刻薄,一旦感受到疲累,就稍微停下來吧……」

  塔諾夫的擔心令她輕笑了一聲。

  「維持目前的生活是我的職責,要是能休息我早就休息了,小傻瓜。」

  話是這麼說,但塔諾夫始終還是希望艾莉希亞能多休息,別太操勞,畢竟艾莉希亞是塔諾夫唯一的親人呢。

  沒多久,一旁的烤箱『叮』的一聲。

  塔諾夫順手戴起烹飪手套,拿出烤箱裡的麵包,緊接著一個個裝進籃子內,擺上餐桌。


  片刻,熬煮的時間過去,濃湯端上桌,今日的晚餐就此完成。

  他們兩人品嘗著麵包和濃湯,雖然菜色沒有想像中的豐富,但最主要是能填飽肚子,畢竟他們不是什麼有錢的貴族,光是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住上溫暖木筋屋,過著和一般老百姓相同的日子就該懂得知足了。


  「吃飽了吃飽了──」

  餐桌上的麵包和濃湯差不多都吃得一乾二淨了。

  得到所謂的飽足感之後,塔諾夫渾身放鬆的輕靠椅背,形怠惰之姿。

  「姊姊做的濃湯果然是世界第一美食!」

  「哎呀,這只是普通的蔬菜濃湯,你太看得起我了。」

  來了,是謙虛,是姊姊大人的謙虛表情,只有到最開心的程度才會擺出的表情呢。

  正當塔諾夫準備站起身姿幫忙收拾餐具的同時,艾莉希亞突然拿起手帕擦拭塔諾夫的臉頰,在這一瞬間,此舉動令他滿臉通紅,不知所措。

  「真是的,都已經十二歲了,還能吃得滿臉都是。」

  對於好吃的美食,浮誇表達才是最正常的,雖然有點不太紳士優雅,但以塔諾夫現在的年紀還能期望做出什麼樣禮儀?

  手帕擦拭到一半,艾莉希亞嘆了一口氣,小聲道──

  「其實不用說謊也沒關係哦。」

  「什麼?」

  「不,沒什麼。」

  意味不明一句,正處於腦袋空白的塔諾夫似乎沒聽到呢。

  就這樣,晚餐的時間也正式結束了。按照慣例,由塔諾夫收拾餐桌,由於艾莉希亞平常在工廠工作已經夠累了,回到家還得幫他這個無所事事的弟弟準備晚餐,不幫忙……反而有點說不過去,所以,身為弟弟的他──塔諾夫就必須出來分擔點家務才行。

  其實,這只是他用來彌補自己無法表達感謝的舉動而已。


  洗碗、掃地,眨眼瞬間──時間來到了夜晚,也就是小孩子該要就寢的時間,在不久前,塔諾夫已和艾莉希亞商量好,以後這種家務都由身為弟弟的他來做,某種程度上來講,算是一個好孩子該有的模樣呢。

  眼看到家務做了差不多,那種成就感不禁讓塔諾夫打起疲累的哈欠。

  「──好,去睡覺吧。」

  熄掉燭火,走上樓梯,在狹窄的走廊上走進自己的房間,沒多久,脫下鞋,宛如石壁一般的倒臥在床上,伴隨著強烈的睡意而閉上雙眼。

  至此,迎接明日的到來。


  早晨,鳥兒吱吱喳喳。

  哎呀哎呀,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覺得夜晚過得非常快速,明明只是單純的閉上雙眼,結果不到十秒,一張開馬上就早上了。雖說這夢境中的十秒等於現實中的十個小時,但未免也過太快了吧?根本完全感覺不到自己的身體有進入過睡眠狀態,那所謂的疲累感依然存在呢。

  他坐起身姿看向窗外,陽光灑落在地板之上,沿光望去──簡略的室內裝飾,一幅父親和母親的畫像,沒什麼動過的衣櫃,還有我屁股下的床。

  外頭傳來一些聲響,大概是艾莉希亞在為塔諾夫準備早餐了。

  塔諾夫站起身姿伸展懶腰,活動了一下筋骨,接著走到一旁左扭右扭,做著簡略早操。

  「好,醒來了!」


  ──客廳。

  和往常一樣,塔諾夫與艾莉希亞相互道早。接著他將那早已裝完盤的早餐通通擺到一旁的餐桌上──

  強烈的香氣四處飄逸,很明顯是培根和荷包蛋以及常見辛香料所散發出來的味道,這味道,塔諾夫幾乎每天早上都聞得到,畢竟從父親和母親過世之後他們就一直在吃這種早餐,事實上,是因為她對早餐不怎麼講究,加上做法略為簡單,所以才會選擇做這道。

  不過,塔諾夫對早餐也不怎麼要求,老話一句──能填飽肚子就好。

  就在他們準備享用早餐的同時,傳來敲門聲。

  艾莉希亞疑惑的走向門口,「哎呀,一大清早的會是誰呢?」

  「應該是路過的獵人吧。」

  塔諾夫如此說著,但在此時卻有股莫名的不祥預感充斥他全身。

  不,應該不是獵人,從這敲門聲來判斷,他的力道非常弱小,與其說是路過的獵人,倒不如說是一個小孩子,可是平常根本不會有其他小孩子來找我,那麼這個時間點會是誰呢……

  門一打開的瞬間,立刻傳來女孩的叫道──

  「小塔,一起玩吧────!!」

  這個聲音,這個語氣,還有這個不祥預感,是她──提亞。

  果然,就和我說的一樣,提亞又會和往常一樣再度跑過來,如果生氣的程度有分等級層,那提亞肯定是最低層階級呢。

  話說回來,今天提亞怎麼來的這麼早?現在可是才日出沒多久,不是都應該固定在下午才會醒嗎?

  「早上好!」

  「哎呀,早上好,是來找塔諾夫玩的嗎?」

  「嗯!」

  「塔諾夫,提亞來找你玩了哦──」

  艾莉希亞在門前叫道,但此刻的塔諾夫內心卻正在執著到底是該回應還是不該回應。

  回應的話有兩種選擇,第一種就是拒絕,第二種則是接受,以塔諾夫的個性當然是不可能選第一種,畢竟肯定會被艾莉希亞說教的,而第二種大概會是他唯一的選擇,因為選擇不回應也還是會被說教,所以總結就是沒得選。

  他深嘆了一口氣,抱持著無奈心情只好認命。

  「哎呀哎呀,至少先等我吃完再說。」



  貳、勤奮-完







創作回應

月色興起
頭香卡 相當日常的一話呢
2018-09-01 16:00:57
黑洛《小法師㍿社長》
平穩度過每一天
2018-09-01 17:40: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