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67 無畏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8-08-04 19:11:16│巴幣:0│人氣:150
67 無畏

「——那是……什麼啊?」

伊莉雅絲菲爾顫巍巍地舉著手指向岸上。

小黑最先留意到她的異常,游了過去,奇道:「怎麼了?伊莉雅。」

「小黑,妳看看那個。」

「啊?」小黑順著她的手指望了過去,然後也擺出了與她如出一轍的僵硬表情。

「那是……什麼啊……?」

終於不只是愛因茲貝倫姊妹,其他的女孩們也停下了手邊的娛樂,呆呆地望向岸上。

那是——

一座,巨大的沙堡。

要說有多巨大,伊莉雅會說,幾乎有哥哥的家那麼大。

因為實在太過巨大了,如果僅僅是隨意地瞄過去,只會以為是普通地裸露在外的岩壁,伊莉雅只是很偶然地多看了幾眼,才發現那原來是一座沙堡。

少女們大呼小叫地奔上岸,只見無非和托爾正在沙堡附近忙活,顯然這座城堡就是他倆在短短時間內蓋成的。

「哥哥、哥哥!」伊莉雅一邊叫喚著一邊往無非那裡奔去。

無非回頭一笑,「哦,妳們回來了啊……呃。」

還沒等他反應過來,伊莉雅就有如一道銀色的閃光突入了他的腹部,摟著他的腰兩眼放光地說道:「這是什麼?沙堡?好大啊!」

「啊?哦,呵呵。」無非愣了一下,然後莞爾一笑。

他看著幾個同樣將訝異的視線投向他背後的孩子,雙臂一張,有如在講台上演說一樣高聲笑道:「歡迎——來到我的城堡。」

本來應該是相當帥氣的發言,不過穿著一條鬆垮的泳褲,身上又掛著一個叫做伊莉雅的腹部裝飾,讓他身上本來應該有的氣勢大打折扣。

「這……」疾風小心翼翼地碰了碰沙堡的外牆,嘗試著想磨下一些沙子,卻感覺像是堅硬的磚塊一樣,只能擦下一點點灰塵。「這真的是沙子做的嗎……」

「這是秘密。」無非一咧嘴,搖搖手指,「進去看看吧,這幾天我們就住在這裡了。」

愛麗莎一愣,「住在這裡面?」

「住在這裡面?萬歲!」

但和正遲疑的夥伴們不同,一時興奮起來的伊莉雅立刻就鑽進了沙堡裡。

「啊,伊莉雅,危險,可能會塌的……」

無非望向一臉擔憂的奈葉,「放心吧,這座沙堡我用魔術加固過了。」然後讓過身子,對著大家笑道:「妳們也進去看看吧。」

……

「嗚哇……好漂亮!」

雖然在外表上看來,這就是一座沙子堆成的城堡,但其實內部就和別墅一樣,採光、空間感,能想得到的都做到了最好,無疑正是一座夏日海岸邊的別墅。

要說最大的問題在哪裡嘛……大概就是顏色太過單調。

畢竟是沙子堆的。

在她們還在驚嘆的時候,無非慢悠悠地跟了進來,道:「我開了四個房間,我自己住一間,剩下的妳們自己分配吧。」

奈葉的雙眼中彷彿閃爍著星光,像是追星的小女生那樣一臉崇拜地望向無非,「真不愧是無非哥哥,好厲害啊,連這種東西都做得出來。」

「真是難以想像,這居然是用沙子堆起來的。」月村鈴鹿一邊讚嘆著,一邊輕撫掏空的類似窗戶的邊緣。因為是沙堡所以沒有玻璃,她可以輕易地探出頭,遙遙看見她們剛才正在遊戲的淺灘,在陽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輝。

「真漂亮啊……」就連愛麗莎都忍不住笑顏逐開,然後似乎想到了什麼連忙紅著臉收斂起了笑容道:「嗯,咳咳,雖然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的,但還是姑且稱讚你一下吧。」

要說誰對這座堡壘的感觸最淺,大概就是那拉著無非的手,呆呆地左顧右盼的康娜了。

對她來說果然還是吃的東西比較能夠勾起興趣。

……啊,說到吃的……

無非趕緊拍了拍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差不多要吃午餐了,妳們看是要先挑房間還是再去玩一會,我和托爾去準備吃的。」

「我來幫忙。」疾風最先跳出來說道。

櫻緊隨在她身後,「我也來。玩累了。」

眼見剩下的孩子們有著要跟風的傾向,無非趕緊說道:「有她們幫忙就夠了。哪,妳們要幹嘛幹嘛去,原地解散。」

幾個女孩快速地交流了一下視線,同時舉起了手:

「哦——!」

無非抽了抽嘴角。

這種同時回答的方式,怎麼感覺……好像在帶小學生校外教學一樣?



因為並沒有特意準備烹飪器材,無非等人得從點火開始。

從一旁的野林砍倒了一顆大概有三人高的樹,櫻拿了藍寶石之星變化出的斧刃削掉了多餘的分岔枝條,托爾再吐一團火點燃,一處簡單的火堆就完成了。

接著無非拿出了大鍋子——

「……明明準備了鍋子,為什麼卻沒帶瓦斯爐呢?」疾風如此問道。

「啊,那是因為。」無非如此答道:「從生火開始才叫做浪漫啊。」

「……」

雖然疾風有著不俗的料理能力,但碰到這種原始的烹調方式也沒轍,只能在一旁看無非拿著不知從哪來的大鍋和鏟表演,偶爾遞個東西打打下手。

「哪,無非哥哥。」

「嗯?」

從疾風手中接過細鹽罐,無非撒了把鹽之後就聽到疾風低聲說話。

托爾跑回船上去拿食材,櫻正在一旁的砧板切菜,只有疾風在他身邊,還壓低了聲音說話,無非也很識趣地只用鼻子哼了一聲表示自己有聽到。

疾風眨著眼睛盯著無非的臉,「你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啊?」

「……啊?」

翻炒的手頓了半秒。

「為什麼會這麼覺得?」

「因為啊。」疾風伸手戳了戳無非的臉頰,然後在對方挑挑眉要抓住她的手指之前逃開,遙遙對著無非露出了一張燦爛的笑臉:「哥哥你的笑容沒有以前那麼輕鬆了。」

無非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臉。

「……哎呀呀,原來我是藏不住心事的那種人嗎?」

「也不是這麼說的啦。嗯……我猜伊莉雅就沒看出來。」

疾風點了點下巴,「畢竟我可是一直看著哥哥你的嘛——呃!?不要誤會哦?這只是出於一個妹妹對兄長的關心,絕對沒有別的意思哦?我只是稍微察覺到有些異狀才說出來的哦?可以說其實是猜的哦?對呀,一般人根本就不可能看得出來笑容的差別嘛哈哈哈……」

說到一半,疾風突然就別過頭,如連珠炮一般撇了一大堆話出來,無非一下子就頭大了,趕緊制止她:「好好好,我知道了,謝謝妳的關心……不過不要緊的,這和妳們都無關,是我自己的一點小事。」

疾風猶疑了片刻,「……哥哥……」

而無非沒有接話,只是微笑著看了她一眼。

看見了無非的表情,疾風先是一愣,然後就露出了苦笑。

「……嗯,我明白了。」

也想起來了。

……是啊,她怎麼能忘記呢?

名叫無非的這名男人,既強大又自信,有著超乎她們想像的可怕韌性。

同時他也是一個,有著同等級頑固的男人。

只要是認定的事情,無論誰來說都不會改變心意;就像是個笨蛋一樣,一頭撞上所有的阻礙,又有如奇蹟一樣將它們一一打破。

無所畏懼的笑容。

絕不踟躕的腳步。

是的。

在某個陽光明媚的春日午後,當時還被囚禁在黑暗的牢籠中的、名為八神疾風的女孩,恐怕就是被這種頑固所深深吸引的吧。

蠻不講理的強大,蠻不講理的自信,蠻不講理的頑固,還有……

那份,蠻不講理的——把她所有的夢想、所有的要求都化作事實的任性。

所以她也願意相信這個人。

相信他無論遇上什麼樣的困難,都會用那璀璨的笑容跨越。

——就像那天,那道劃破天空的無雙赤芒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199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魔法少女奈葉 A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02 天臺上的奇遇 (... 後一篇:68 滅世的序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