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囚徒悍獄─殺手與懼影紙】-牢房編號No.10‧人質-

作者:★唯獨★│2018-07-21 14:27:43│巴幣:6│人氣:404
☣ ☣ ☣


-牢房編號No.10‧人質-



  革命軍的居民們正清理著短暫戰鬥後的損傷,幾個高階成員則聚在巨大怪物的殘骸邊討論事情。


  「不要動,不然出血會更嚴重。」


  傑爾壓著受傷戰士的大腿肉,試著延緩出血量直到瑪莎趕來前為止,但也因為擠壓造成的疼痛,更讓戰士哀號的更慘烈、也越想掙扎,傑爾需要施的力也越來越大,甚至開始思考要不要用關結技來卡住不斷蠕動的傷患。


  「你刺到我了!很痛啊!」


  「抱歉。」


  戰士暴躁地朝著傑爾咆哮,新人才稍微將施力過度的其中一隻手小心地往傷部後移一些,在驚悚的腥紅裸肉上出現了兩、三個陷進去的指甲痕。護仕瑪莎用破舊的圍裙裝著一堆藥罐和急救工具從居住區的出口現身,一看到傷患的位置後就努力地提著那要進入衰老期的雙腳朝新人跑過去。


  等護仕和其他人員接手後,史考特一群人便召喚新人到他們的圈子中,他們有很多問題需要釐清。


  「謝謝你幫我們解決了怪物,通常要我們自己解決的話,都會花上很長一段時間、而且用掉的資源和受傷人數也超級高。」


  疤心開頭先向傑爾道謝,但他的眼神中的困惑和擔憂卻比感激之情還要來得多一些。


  「你看起來好像馬上就知道要怎麼殺這怪物了?是嗎?」


  其中一位訓練戰士的教官問道,她是一個身材高壯又粗健的女性,一般人看到她結實的肌肉量是不會想去惹她的。


  「是的,這也不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怪物。」


  新人直接承認道,他的眼中也充滿著和大家一樣的憂慮和疑問。


  「甚麼?」


  「我之前有說過我是職業殺手,只要有必須殺人的場面我都去過,我也參軍很多次、進到各種大型戰場。」


  傑爾嚴肅地注視著斷頭的怪物屍體,過去那些回憶湧上心頭、佔滿了他的腦海。


  「在一些見不得人、記者被禁止採訪、只有國家高層才會知道的秘密戰場裡,就有不少這種怪物。」


  一些年紀較輕、仍在受訓的戰士青年們聽到廣場上的紛擾而好奇地從訓練區探出來,其中已經認識的藍道、山姆和查理更馬上就靠到教官們聚集的圈子中聽大人們討論。


  「這種怪物會出現在這麼偏遠的監獄裡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不等其他人出口交流,新人便蹲了下來靠到怪物屍體旁邊,從斷裂的頸部用手指沾了沾溢在地上那暗紅的怪異之血,就放在自己的舌上嚐了嚐,似乎一點都不擔心這種怪物的血是否有甚麼污染或毒性。


  「你、你在幹麻!?」


  所有人都因傑爾的行為嚇了一跳,只見他又緩緩起身,面色更加凝重。


  「這的確是外面戰場的產物沒錯,而且應該是北方國家來的。」


  「你怎麼知道?該不會你吃過?」


  「在補給線被長期切斷的戰場上,你不會對能塞進嘴裡的任何東西感到異的。」


  傑爾在簡單說明自己的經歷時,流露出一股對戰爭殘酷無情的無奈和艱苦的神情。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之前我們懷疑那些軍方走狗對我們做人體實驗的事是對的。」


  史考特的話,在場的教官和技術師安吉兒皆點頭同意這個推測。


  「我們的情報資料顯示,這種怪物就是之前你看到用在羅伯特身上的藥劑的作用之一。」


  疤心向新人解釋了革命軍從古至今所了解的一切,希望藉此能夠證實更多的理論,好弄清之後該如何決策監獄中所有居民的未來。


  「有間諜!!」


  正當大家陷入更深一步的討論時,藍道突然指著窄道外的一個可疑人影尖叫道,接著便立即朝著人影消失的方向拔腿衝了過去。


  「等等!藍道!那有可能是誘餌!」


  史考特是第二個反應的人,但傑爾卻站出來截斷他的路。


  「你在這裡的權力比較大,我去追就好。」


  說完便一個蹬步像獵豹一樣飛了出去,那種驚人的腳程沒人會懷疑新人能不能追得上青年和間諜。


  「布魯斯,帶幾個人去幫他!」


  「知道了!」


  光頭教官領馬上點名幾位健壯的戰士拿起傢伙們也跟著追了出去。





☣ ☣ ☣


  傑爾的雙眼死盯著眼前青年的背影,彷彿像是獵豹追逐蹬羚般,並只用眼角旁的餘光掃過附近的景色藉此閃避障礙物。拐過了一個牆角,便見到那個軍方間諜用手臂勒在青年的喉嚨上,另一隻手拿的手槍槍口抵在藍道的太陽穴上。


  「再過來我就殺了他!」


  新人一個猛然急煞,然後站挺身子望著眼前的景象,一手插在側腰上,面露絲微的慵懶和輕蔑,好像在說:『真的?來這套?』。


  「不要管我!快跑!他們後面還有巡邏隊!」


  藍道邊試圖掙脫邊朝著傑爾喊道。


  「你哪裡都不准去!給我老老實實待著!」


  新人輕歪著頭點了一下慫聳肩,他的想法全寫在表情上:『好吧,如果你想玩這套我們就來玩吧。』,接著便雙手往兩旁半舉,證明自己沒有攜帶任何武器,向對方勢出屈服之意。


  「跪下!」


  傑爾馬上雙腳磕下去,膝蓋撞擊那被陳年黃沙覆蓋到快要看不出材質的金屬地板上的聲音非常響亮,他的雙眼如老鷹般犀利,像方才一樣死盯著獄卒和被制服的青年。


  「拜託,讓他走,他只是個小孩。」


  新人的語氣沉穩地不像在求饒,讓人感覺比較像是在交涉。


  「不要管我了!他們要來了啊!」


  藍道更大聲地尖叫,但卻沒辦法說服傑爾離開。


  「噢,你想救這孩子是嗎?你剛剛不是很威風嗎?殺了我們這麼多人、還殺了那個怪物人,很強是嗎?」


  間諜狂妄地大笑著。


  「現在有把柄了,就威不起來了吧?哈!」


  新人耐心地聽對方把話給說完,跪在原地動也不動。


  「我要代替其他人修理你!如果你希望這小鬼沒事,那你就得照我說的做!」


  藍道斜著眼瞪著綁架自己的獄卒,面露急躁的難色,接著再朝前方往新人看去,只見新人的神情中毫無畏懼之意,只有滿滿的沉穩。


  「如果你不做,這臭小子的腦袋就會開花,懂嗎!?」


  「好的,我明白。」


  對於傑爾這種說怪不怪,但又讓人覺得詭異的穩重反應,讓間諜的心中不免升起一股疑慮與不安,不過內心中那得勝的自大和因對方囚犯的身份而起的歧視之心,極度愚蠢地蓋過了他的戒心。


  「看到旁邊那個堆小石頭嗎?給我吃掉!」


  傑爾跪著緩緩移到間諜說的位置,慢慢放下一隻手拾取了一顆被沙塵覆蓋的『石塊』,但那顏色和摸下去的觸感和硬度,完全不難看出這東西根本不是甚麼石頭,而是人類的糞便。


  新人就在間諜和青年的面前,讓他倆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毫不猶豫地就把穢物送進嘴裡、咬斷、咀嚼,還張嘴伸出被穢物弄髒的舌面、佈滿異味及噁心色調的牙齒給對方看。


  「哈哈!把你自己的手指咬斷!」


  見著這名囚犯真的一個命令一個動作,完全毫無反抗或抗拒之意的行為,雖然仍感怪異,但綁架犯心中更多的是見獵心喜,每天活在隨時跟敵人交戰、可能一不小心就上西天的高壓懷環境中,人們總是會想玩更可怕的遊戲來抒壓。


  傑爾依然再次,一秒都沒有掙扎的馬上照辦,他把自己左手的最小指頭的第一個指節,喀的一聲從關結處咬斷,並往間諜的方向吐過去,把斷趾呈現給他看,鮮血頓時流滿了新人再次舉起的左手掌及整個手臂,不過神情依然沉穩不變,青年反而露出一種不可置信且有點不忍再繼續看下去的心疼臉色。


  「很厲害嘛……那你──嘿!不准跑──!!!」


  就在第三個要求出來之前,傑爾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站起來接著往革命軍的據點逃走了,人影快速地在轉角處消失。


  間諜扔下了綁來的青年,持槍上前追捕,一過彎之後卻只聽到新人大喊的一聲:「驚喜~!」,接著一個骨頭碎裂的聲音後,四周的一切就重新回歸平靜。


  藍道慌忙地往轉角處趕過去,也是一過牆角就得急煞車,差點撞上站在轉角像座不動巨山似矗立在那兒的新人。


  年輕的孩子眼神中充滿了驚恐,打量了對方幾眼後換上了擔憂的神情,關心地問道:


  「你沒事吧?我、我很抱歉我──……」


  自知添麻煩的青年愧疚地低頭認錯,但傑爾一句話都沒有說,等藍道再次抬頭與他四目相望,只見新人的面容蒙上了一層冰冷的陰影,他的眼神彷彿能瞪穿藍道的眼睛直達他的靈魂深處,讓接受這目光的青年不自覺地頻頻發抖。


  依然一句話都沒有說、一聲都沒吭的新人彎身從脖子被扭斷的間諜屍體上摸出匕首,迴身邊往革命軍的據點走去,拿著刀的左手隨手往一旁陰暗的巷口出力一扔,一個拿著步槍、因聽到奇怪聲響而趕來調查的獄卒,胸口就中傷,立即倒地不起與世長辭。


  青年被這一幕給嚇呆了,超乎常人的『職業殺手』的形象在他的更加深刻了在他的心中……。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5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囚徒悍獄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7-21 18:39

★唯獨★
大家都辛苦了:D07-21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挑戰1個月變大觸-失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萬能麥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