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囚徒悍獄─殺手與懼影紙】-牢房編號No.8‧突襲-

作者:★唯獨★│2018-06-06 07:55:00│巴幣:24│人氣:846
☣ ☣ ☣



-牢房編號No.8‧突襲-



  一行人來到了廣場外邊上的一個小空地,一個披著像是修女頭巾般的老婦人正和一群較瘦弱的青少孩子們及殘疾或重病的老殘者們聚在一起,每個人手裡都忙著用一些粗劣的乾草纖維或麻線編織著衣物或袋簍。


  「比琳達,這位是新人,疤心出去了,暫時先讓他待在這裡。」


  光頭教官向老婦人介紹了傑爾,確定人送達後和比琳達寒暄個幾句後就走了,藍道和查理對新人的好奇心也沒有剛才那麼多,所以選擇跟著教官回到訓練場去。


  「噢,來吧孩子,不工作的話晚上會領不到飯吃的,快來。」


  比琳達起身熱烈歡迎新人加入這手工編織小圈圈,她有很明顯的駝背和腳瘸的問題。


  「來,拿好這個,我來教你啊……。」


  好不容易又回到自己坐的石頭上的老婦人,從腳旁的一袋雜亂的麻草莖和綿繩線堆中抽了幾根麻筋交給傑爾,並開始手把手的教他編織的基礎和技巧。


  「哦好棒、你好棒,做得很好,孩子!沒錯,然後另一根線從這個洞穿過去,再交叉折過來……對對對,就是這樣!你以前是不是做這行的呀?你很有天賦呢!」


  很快地新人就勝任了編織的工作,比琳達給他製作簡單袋簍的任務,傑爾一掌握到技巧就一語不發地認真開始製作,邊聽著老婦人稱讚其他孩子和殘疾人們、鼓勵他們、增加他們在團隊中的信心。


  就在這個看似悠閒和樂的一刻,一塵土灰漫天,從廣場的一面人工設置的厚牆後緩緩飄起,傑爾嗅到了一股不尋常的躁動,如果是普通的自然風,揚起塵灰的方向和方式絕對不會是這樣,新人立即抬頭朝著起灰的厚牆看去,彷彿進食到一半的鹿突然警戒地瞪向異常的草叢一樣。


  「快走、快走!快離開這裡!!」


  幾秒後,傑爾只聽到了一腳厚靴踩到地板上磨擦出的細微聲響,就立即從地上跳了起來把整個編織社給趕走,連帶旁邊經過或正在做其他工作的人們也一併驅逐。


  「甚麼?你怎麼了?」


  比琳達和其他人都還沒弄清楚發生了甚麼事,傑爾就抄起比琳達身邊的鳥嘴線剪朝著厚牆衝了過去。


  就在新人快到達厚牆時,一個持著衝鋒槍的獄卒毫無準備地就跨步露頭,另一隻手裡還拽著脖子被扭轉了一圈、早已斷氣的強壯站哨者,正要把屍體扔到廣場時一把鳥嘴剪就直接插在他的腦門上後再被拔出,不只整隊敵軍嚇了一跳,革命軍的所有成員也都看傻了,花了好幾秒才會意過來,眾人開始邊尖叫邊奔逃。


  「是軍人!軍人攻到這裡來了──!!!」


  伴隨著一陣槍支掃射,廣場瞬間成了煉獄戰場。傑爾躲過了第二個獄卒的槍口後衝上去往敵人的喉根劃了一刀,在對方縮手要去捏自己的脖子時再往他的側頸深深地用鳥嘴剪捅進去,然後趁他倒下前奪過了獄卒腰間的砍刀劈開槍帶,動作行雲流水花不到三秒,就幫自己的武器給升級了。


  後面的軍人們都被傑爾瞬間放倒兩個同伴的身手給嚇傻了,替後面的那些手無寸鐵的老弱婦孺們爭取到了一些時間,廣場內部的警報聲響起,是一個很廉價的監獄廣播,刺耳的音節中帶著一串嚴重的干擾。


  「上啊!」


  呆發得夠久了,獄卒們想起自己有人數上的優勢,剛嚇愣的膽子又長了回來,其中一個軍人朝傑爾低吼道,身邊的同伴紛紛舉起武器對付這個只穿著內褲的臭猴子。


  因為厚牆這裡的道路比較窄小,對傑爾來說形成了一個不錯的空間,他蹬地躍上了牆,利用反作用力在兩面牆之間穿梭,獄卒們根本來不及將槍口對準他,又怕在這麼擠的地方會因交叉火力而傷及自己人,根本無從動手,他們本來是打算進到廣場裡用槍大開殺戒的。


  獄卒們改採冷兵器應對,但傑爾像條滑溜的蛇似的,輕鬆在敵軍的武器中穿過,並路過時連帶一個個放倒他們,每次砍刀下手都直達要害深處,一擊就把人送上西天,不留後患。


  「殺了他啊!!!」


   一個獄卒氣急敗壞地喊道,不料話才剛講完,全隊二十幾個人就只剩下他了,喊之前身邊明明還有四、五個同伴的。


  傑爾將砍刀從倚靠在自己臂上,才剛意識到自己沒命時就斷氣的軍人胸口拔出來,像踢一袋垃圾一樣用腳把頹力的屍體踹到一旁去,然後看著剩下的殘存者,拿著槍指著自己,但那槍口卻頻頻發抖的厲害。


  「哈……哈哈!這下你沒地方躲了吧?」


  對方簡直嚇得褲子都快濕了,但理智告訴他,現在只剩他們兩個了,不會再有火力交叉而不方便開戰的問題,而對方又離自己有一小段距離,不管他跑得再快,也沒有子彈飛得快。


  「呵,試試看啊。」


  傑爾一邊的嘴角揚起,這笑容既輕鬆又自信,他雙腳與肩同寬穩穩的站在地上,四周的屍體已經讓狹小的巷道鋪滿了一層血水。


  「去死吧!!!」


  板機被摳下,一顆子彈從槍口爆發出來,傑爾依著彈道將砍刀移上前,子彈擦過刀身時手腕輕輕一轉,子彈就飛進旁邊的牆壁上穿了一個小洞,黑煙縷縷。


  而對方的眉心,同時也有差不多大小的洞,但從洞口往後看出去卻炸出了一個大口,肉塊、腦漿往後面噴灑了一地,最後一個敵人倒下。


  當負責守家的所有革命軍戰士趕到現場時,每個人都被眼前的景象給驚呆了,完全沒有人知道這個新人是怎麼辦到的,尤其是被史考特看成重要戰力的青年藍道,整個人目瞪口呆,看起來既震撼又受挫。


  「你是怎麼──……?」


  才剛離開新人不久的光頭教官布魯斯,不可置信地問道。


  「我是個『非常專業』的,職業殺手。」


  很高興能在這封閉的監獄中,再度展現自己本業的新人臉上,出現了一抹陰險的勝利微笑。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4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囚徒悍獄

留言共 2 篇留言

WIZONE浴風而生

06-06 09:33

★唯獨★
帥爆了齁(´థ౪థ)~♪06-06 09:56
白煌羽
辛苦了

06-07 09:52

★唯獨★
大家都辛苦了:D06-07 0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萬能麥可... 後一篇:【紀念】每天PO作品滿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