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囚徒悍獄─殺手與懼影紙】-牢房編號No.6‧原因-

作者:★唯獨★│2018-05-24 06:49:00│巴幣:8│人氣:849
☣ ☣ ☣



-牢房編號No.6‧原因-



  見著少年冒然闖進維修室,正要向孩子打招呼的史考特佇足了一會兒,而傑爾看到更是壓低了眉頭,一副略顯不屑的模樣。


  「你是去哪裡幹麻了弄這麼多傷啊?」


  疤心走到少年面前抓起他的手臂開始檢查,以及其他部位多得有些誇張的繃帶和膠布。


  「我就和查理在訓練的時候,他突然太認真,我們就打架了……」


  「你知道你這樣不行的,這樣太浪費資源了。」


   安吉兒無奈地從抽屜中取出備用的醫療用品,擠開史考特邊為男孩替換破掉的繃帶邊像母親一樣唸著他。


  「為甚麼你老是跟查理打架啊?山姆?」


  史考特皺著眉不解地問道,他同意維修師的說法,現在幾乎所有的資源都很吃緊,連瑪莎這以救人為優先的護仕都不願意分享更多資源了,就知道現在情況有多麼糟糕。


  就在男孩和兩位大人闡述受傷的過程和抱怨朋友及訓練課的不合理處時,傑爾則是自顧自地活動,探索著整間維修室的佈置和擺設,發現這像是雜物堆對於垃圾、待修品與完成品的分類其實有著自己特別的排列規則。

  接著新人在一排櫃子上看到一個小紙盒,裡頭除了放著一些瑣碎的小零件外,還有一疊髒兮兮的紙卡。


  傑爾拿起紙卡開始研究,上頭全部都是像剛才在羅伯特那裡撿到的紙片一樣畫著笑臉,看來這裡的人都把收集到的詛咒笑臉紙送到這裡來了。


  「哇噢!如果我是你,我就不會碰那些東西,你要知道,那可不是普通人碰得起的東西,哼哼!」


  迴身一看,山姆站在自己背後,兩手插在腰上挺起胸膛一副趾高氣昂的望著自己。


  「那些笑臉紙可是有詛咒的,只有真正的英雄碰到才不會有事!」


  「……」


  傑爾往兩個大人的方向瞥了一眼,他們已經陷入嚴肅的討論之中,似乎是在說要增加搜索物資的巡邏隊出任務的次數,沒有多餘的精神放在這小孩身上。


  「你說的英雄,是怎樣的呢?」


  「嗯~譬如……像我囉!」


  山姆更加自信地挺高胸膛,再繼續下去簡直要把腰給折過去了,還伴著兩次的挑眉、微微左右轉轉身,向對方炫耀自己身上的繃帶數量。


  「哦~我懂了,所以像你這麼偉大的英雄,是不會怕這些詛咒的對吧?」


  傑爾嗤之以鼻地拿起其中一張紙片就要往山姆身上黏,小屁孩立即邊尖叫邊往旁邊閃又往後跳,前者往前跨一大步,很執著一定要讓紙碰到講大話的山姆。


  「你們在幹麻啦?」


  聽到爭執的史考特和安吉也停止了對話,一臉麻煩地朝兩人的方向走來。


  「他想要殺我!」


  少年指控著新人的惡意。


  「你在說甚麼?」


  疤心沒有在傑爾手上看到任何兇器。


  「你不是說詛咒對英雄是不會有用的嗎?那你為甚麼還要怕這些紙勒?」


  新人的語氣非常不悅,彷彿在報復著甚麼心事的感覺。這時史考特才看見他手裡那疊笑臉紙,無奈地朝旁邊白了個眼,然後從傑爾手裡把那疊紙給拿走。


  「拜託,別鬧了!我們在講正事!」


  「我是英雄沒錯啊!哪像你,還要靠羅伯特救,結果把羅伯特給害死了!」


  山姆躲到安吉兒身後,拽著她的衣擺和褲腰不服輸地繼續和對方鬥嘴,還吐了吐舌頭做了個鬼臉給他。


  「等一下──」


  史考特似乎發現了甚麼疑點,轉身正瞪向山姆準備質問他的時候,新人就把解答給公佈出來了。


  「也許我可能真的害到了羅伯特,但至少我是因為要幫他救夥伴所以他才願意掩護我,而不像某人……在手榴彈飛過來時竟然脫隊出腳要去踢,而且還完完全全沒有看到其他人早就穿著防爆鐵盔、害那些把你拉回來的人解除了防禦陣型,結果讓自己被炸爛、然後撐不住牆還把自己人給壓傷、給敵人一個超~~~~~~~~大的進攻空間。」


  傑爾把從剛才見到這小鬼就燃起、壓抑到現在的怒火一口氣說完之後,用既不爽又充滿責備的目光盯著眼前的小鬼看,而旁邊的史考特和安吉兒則是露出了極度震驚的神情。


  「我……你……我、我才……!你在亂說甚麼啊!」


  年輕的孩子剛才的志氣與自傲已然消失無蹤,隨即換來的是真相曝光的慌亂與害怕。


  「山姆──!!!」


  疤心爆炸了。


  「你真的跑進搜救隊裡?無視我的指示!?」


  「我想幫你們嘛!可是你都不讓我參加!」


  被罵的孩子擺出滿臉無辜的模樣頻頻更往後躲,安吉兒想甩掉他或把他供出來都有點難,她試著扳開那雙緊要把自己衣服拽爛的年輕雙手,但山姆則是使出了黏人的小鬼技巧,不斷地閃躲、換地方抓。


  「我不讓你參加是有理由的!所有的未成年者都不准參加戰鬥!」


  史考特下意識地將笑臉紙塞到傑爾懷裡,打算親自把這小兔崽子從維修師身後給拖出來,兩人開始玩起了鬼抓人。


  「可是藍道也未成年啊!你卻讓他加入搜救隊!」


  「因為他通過了所有的考試和測驗,他證明了自己可以獨當一面而且是一個有用的戰力!可是你並沒有──!給我過來!!!」


  孤身奮戰的小孩很快就被逮住,安吉兒不滿地看了看身上被抓皺的衣服,那可是她少數可以驕傲的地方,其他很多人連一件完整的衣服都沒得穿。


  疤心粗魯地拽著少年的手臂就往門口走去,大聲地責罵著這惹事的臭小鬼,傑爾跟在後頭,看到自大的山姆被罵後,他就恢復了面無表情的臉,似乎覺得滿足了。


  「你每次都不相信我!我也很厲害啊!你都故意把考試設得很難不讓我通過!噢!你弄痛我了!我手受傷哎!很痛啦放手!」


  「我去你的!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做了甚麼啊!?山姆!」


  史考特照著孩子的話做放開了他,只是那力道大得把魯莽的山姆給甩在了地上,跌了個狼狽。


  「你──……!」


  疤心情緒差點壓不下來,先停下好好整理自己,然後才略帶哽咽的繼續責備道:


  「你知道如果你沒有參加搜救隊,羅伯特就不會死嗎!?」


  「……」


  聽到這樣的指責,少年整個嚇呆了,因為這暗示了自己才是害死羅伯特兇手,山姆不敢置信地回望史考特,連要爬起來都忘了。


  「不只羅伯特,還有其他死掉的人、以及受傷的所有人!」


  「才不是……!你亂講,你只是在拿我出氣而已,哪有可能我一個人就害死所有人啊!我哪有那麼大尾到每個人能不能活命都由我決定啊!是那些臭軍人走狗殺掉羅伯特和其他人的!」


  史考特靜了一會兒,頭疼地捏著自己的眉心做了一個深呼吸後,才好不容易將自己安撫下來,並回嗆。


  「對啊,你哪有那麼大尾到,沒有你的話大家每次的任務就不會成功?」


  「你──」


  「現在給我滾回訓練場,我要知道是誰準許你參加的,不可能靠你自己就溜進隊伍裡,一定有人在幫你保密,他媽的我通通都要抓出來!」


  疤心再次逮起山姆,揪起他後頸的衣料往目的地拖去,而小屁孩的臉上則充滿了恐懼和不甘願,知道自己敵不過強壯成人蠻力的他這次也沒有掙扎。


  而在後頭幾乎被遺忘的新人,突然意識到自己也把笑臉紙給帶了出來,幾秒後他聳了聳肩,邊研究著笑臉紙邊繼續跟著氣壞了的壯漢走。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9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囚徒悍獄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5-24 09:57

★唯獨★
大家都辛苦了:D05-24 1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萬能麥可... 後一篇:[達人專欄] 【萬能大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