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渾沌散記】九張機

作者:藍兒│2018-07-14 13:20:07│巴幣:10│人氣:643
【九張機】片段紀錄





  白狩還記得他第一次以弗里妲次主身分參加暗夜大典的時候。
 
 
 
  嵬族在渾沌星系只能算是中下種族,因此他的族人並沒有獨立的浮島可以觀禮休憩,只能和其他平民與中下階層一齊聚在浮島群邊旁,而他以納狄爾家族一員的身分在另一處等候儀式進行。只不過,在他身邊等著的,還有一個詭異的女孩。
 
  說詭異……不是指長相,而是感覺。那女孩身上穿的衣服不是他看過任何一族的傳統服飾,而是一身輕紗織就的奇異裳服,頭上都蓋著頭紗擋住了頭髮,長長的裙襬華麗地包裹住全身上下,唯一露在外面的是一張化了精緻濃重妝容的臉,還有戴著黃金腕飾、提著由頭上垂墜而下飄紗的雪白藕臂。
 
  那五官外表也算挺漂亮了,但感覺就是哪裡不對勁。
 
  他正想探討自己對那女孩感到奇怪的原因,突然而來的巨大歡呼聲卻在下一秒奪去了他的注意力。
 
  轉回頭,茸族鼎鼎有名的的冠羽公主莎迦葉夫人領著納狄爾家嫡長子黑帝達特緩步從一方浮島現身,一前一後走在透明的大道上,飄然步上中央高高在上、代表最尊貴納狄爾血統的浮島平台。
 
  曳地的裙襬在身後漂亮的散開,堪稱風華絕代的莎迦葉衣飾華麗,在納狄爾家現任家主──也是她丈夫──維洛德的身前跪下,而維洛德從一旁的禮部侍族手中接過代表尊榮的金冠,鄭重地親手替她戴上。
 
  茸族盤據的浮島瞬間爆出更狂烈的歡呼嘶吼,無論這兩人的結合是否只是一場家族聯姻還是為了什麼利益,此刻肯定獲得了無庸置疑的成功與更高的價值。
 
  莎迦葉與其子為茸族帶來的不只是種族地位的隱性提升,更代表了無上的尊榮。
 
  一會兒,隨著清豔的海魔夫人萊克兒與那外表比實力更出名的二殿下幽瑟斯落座,白狩精神一振,看著弗里妲牽著歐蜜瓦夫人一路走上。
 
  嬌小的夜凰公主走在弗里妲身旁甚至還矮了大半個頭,讓兩人看起來就像姊妹一樣。那淡金色的柔軟長髮在風中輕揚、偎著黑髮,並肩跪在地上,小小的一雙。
 
  對於這個外表如異族娃娃一般的小夫人,納狄爾家家主替她受冕時眼神似乎格外憐愛。雖然白狩看到將母親的手交給父親的瞬間,弗里妲似乎狠狠瞪了維洛德一眼,那一瞬間白狩差點沒忍住笑出來。
 
  他大概知道,弗里妲那一眼是在表示父親要是敢虧待母親,她就要斷對方的經濟之類的。喝西北風,就算是地位最尊榮的一家之主,大概也是會怕的。
 
 
 
  接下來要入場的就是這一代血緣者的伴侶了。
 
  「有請,恩里爾・芭布蕾娜夫人!」
 
  又是三聲鐘鳴,禮官的宣讀聲穩穩擴散開。水妖一族的人脈本就繁榮,當下熱烈的歡呼聲傳來。
 
  白狩抬起頭,看到高處水妖族盤據的浮島走出了一個美人,挽起頭髮蓋住了左眼與半邊面龐,一身水族淡藍的傳統禮服典雅又高貴,被風帶起的衣帶宛如湖起漣漪一般,她手提著長長的裙襬飄然而落,身姿優美又惑人,踩著中央的大道,一步一步踏上最前方納狄爾家浮島的高台。
 
  這似乎也是芭布蕾娜第一次如此參加暗夜大典,白狩注意到高台上站得身姿筆直的黑帝達特注視著她,眼神專注彷彿容不下第二人,看著她在自己身前款款跪下,像是看著世上最獨一無二的寶物。
 
  精緻的禮冠被愛人親手加冕,當一個女人不在乎身分地位伴隨的榮寵,最大的盼求或許也不過如此。
 
  隨著芭布蕾娜落座黑帝達特身旁,禮部侍族的宣讀聲再度傳來。
 
  「傳,梅妲妮雅・多貝卡。」
 
  ……這是個未曾耳聞的姓氏。
 
  正疑惑著,一旁那女孩身周原本不安的氣場卻突然沉靜下來。白狩訝異地看向她,只見她深吸了一口氣後,便提步踏了出去。
 
  外頭一片平靜。
 
  白狩突然注意到,這女孩被在禮官宣讀時,並沒有被冠上敬稱。
 
  也就是說,納狄爾家並不承認她的身分。
 
  四周隱隱傳來竊竊私語的負面聲音,一切都說明了那女孩異族的卑微身分。再美好的外貌都無法改變眾人對她的不以為然與蔑視,宛如地上的汙泥,出現在這樣尊榮的場合都是一種僭越與褻瀆。
 
  但沒過幾秒,場外突然更加騷動起來。
 
  白狩往外一望,才發現納狄爾家二殿下幽瑟斯竟是從座上站起身,然後……走出平台!
 
  白狩愣住,看著那俊美無雙的男人筆直修長的身影一路向下,最後停在那女人身前、向她伸出手,在那卑賤如牲畜的女人將手搭上他掌心後,牽引著她一路走上那至高無上的平台,每一個不帶遲疑的動作、每一個專注的眼神都在向眾人宣告:這是他最心愛的女人、他所認定的正妻。
 
  不知道是蓄意還是被授意,禮部的侍族並沒有準備給這名異族女孩的禮冠,排斥意味鮮明。而幽瑟斯納狄爾也不介意,在那女孩跪在自己身前時,竟是直接摘下自己的頭冠替她加冕!
 
  雖然早知道納狄爾家二殿下離經叛道,但真正見到時白狩還是不免傻眼。四周更是群起嘩然,連家主維洛德表情都有些不自然,但在座上黑帝達特與弗里妲神色如常直視著前方,像是沒看到一樣,甚至連表情都沒多變一下。
 
  這兩人無聲的表明了態度,整個納狄爾家也沒人敢多表示什麼,其他人只能眼睜睜看著那個螻蟻一般的女人就這麼如同正式伴侶跪坐到幽瑟斯納狄爾椅側。
 
  最後,終於輪到他了。
 
  耳邊傳來自己的名字。白狩在萬眾矚目下踏上通往中央浮島的大道,手輕輕一捏才發現自己一掌汗水。
 
  只不過,當他終於踏上平台跪在弗里妲面前時,他眼中只剩下弗里妲的笑容了,明媚燦爛得炫目。
 
  為了避免自己失態他連忙低頭,而弗里妲從一旁的侍官盤中取過頭冠,穩穩替他戴上。
 
  無比真實的重量感透過髮間傳來,白狩突然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感覺到自己新的身分。
 
 
 
  公告天下,他是納狄爾家三殿下的伴侶,弗里妲名正言順成為他的女人。
 
 


藍兒碎碎唸:

之前說要放出來的小段子

宣傳圖是納狄爾家的家徽 ((對自己畫的(#


CP:黑帝達特X芭布蕾娜、幽薩X泱、白狩X弗里妲
          (一生一世一雙人)         (相繫永生)        (臣凰)


應該還會再修,這就沒頭沒尾一小部分草稿,之後看靈感決定填坑啦~

掰掰~

((蹦蹦跳跳跑遠 ~ ~ ~



-.-.-.-.-.-.-.-.-.-.- \( > W<)/


BGM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70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座星系||芭布蕾娜|渾沌神族|幽薩|渾沌星系|幽瑟斯|黑帝達特|白狩|弗里妲

留言共 6 篇留言

抽不到牛的廢物
描寫還不錯(`・ω・´)

07-14 14:27

藍兒
((唯一能看的地方(.・ω・.)07-15 00:06
白煌羽
同意樓上,而且好看

07-14 16:28

藍兒
謝謝你[e12]07-15 00:06
Pay2single
(ㆀ˘・з・˘)寫寫寫

07-15 18:24

藍兒
再寫要死翹翹啦......[e28]
07-15 18:27
Pay2single
快繼續~這我才可以偷懶('・ω・')

07-15 18:30

藍兒
等等,你已經快一個月沒產糧了!!07-15 18:35
Pay2single
(別開眼

07-15 20:39

藍兒
去去去
效率啊!!
看我在國外還沒忘記寫小說!!07-15 21:52
Pay2single
才沒有w
最近在dark souls(找死)啊!!

07-15 22:26

藍兒
喔??說出你的找死經歷,給你多放三天假(?!07-16 1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最好總是在最後(... 後一篇:打LOL日記 之 我來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10)

未分類 (138)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