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漫推薦—只要你說你愛我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6-17 18:49:14│巴幣:2│人氣:514

作者:葉月鼎
劇情介紹:因為小時候曾經遭受朋友的背叛,橘梅這16年來從沒有朋友,甚至連男朋友也沒有。
獨來獨往的個性導致她成為同學欺負的對象,卻在陰錯陽差下認識學校裡受歡迎的男生黑澤大和。
大和相當欣賞梅毫無所懼的個性,絲毫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開始主動與梅接觸。
因為大和隨和的個性與古道熱腸,梅也開始逐漸卸下心防。
推薦度:★★★
心得:這是一部劇情和人物表現非常中規中矩的作品,這部作品我沒看過動畫版,我看的是漫畫版,要說推不推薦嘛……我不喜歡前期的畫風,中間畫風問題改善很多,後期畫風幾乎穩定下來,可見漫畫家後面真的越畫越好。雖然我沒看過動畫版,但還是有發現動畫版的人設,看過整部漫畫會覺得動畫版的人物畫得有比較好……
 
不過這部作品的人物我真的很想吐嘈……女主角被人背叛一次之後導致獨來獨往、不相信人我是可以理解,但男主來者不拒的個性導致前期我覺得男主根本是個中央空調啊!!!還有就是男主的髮型,對不起,我無法理解裡面的角色的審美觀,為啥會覺得男主很帥-.-?(臉是不錯,但髮型悲劇)
 
好了,人設問題講完,這部作品基本上就是男女主角從相識到結婚的過程,故事是高中到大學之後總共六年,因此內容很多,人物也很多,CP也很明顯,基本上我除了吐嘈男主前期的表現外,整部作品沒有特別喜歡或特別討厭的角色,劇情大概就是各種發糖,有男女主角莫名其妙地相識,各種第三者介入意圖破壞,然後暗戀男主的最後都會轉移目標,並和女主成為朋友,女主也因為男主而漸漸不耍孤僻,總之是一部很普通的青春校園愛情故事。
 
此部作品動畫版的評價好像還挺微妙,可能是動畫版受限於只有十二集可以發揮,漫畫版中對每個角色的心境刻劃、轉折比較好,動畫版刪了這些就會變得很奇怪,畢竟一部以談感情為主軸的作品,是不能少了重要角色之間的刻劃,即使是個性做作的北川惠,在漫畫中她的表現其實我是不討厭的,她非常勇敢,也很努力,也或許是過度追求,反而得不到她要的。這個角色算是讓我印象深刻,甚至比女主印象更深刻,不過女主的個性其實很善良溫柔,講出來的話也能讓人信服,遭到背叛才封閉自己,其實她肯打開心房,就會有很多人圍繞著她,男主看穿了這一點。男主我覺得他是中央空調,他並不是本質上很渣,而是不拒絕別人的要求,並非真的要玩弄別人的感情,單純就是為人開朗和好相處,所以個性上受歡迎我覺得沒什麽不對(只是不懂拿捏分寸的話,咳嗯……)。
 
劇情上來說,偏向寫實,對於青春期和愛情中的煩惱刻劃不錯,該有的衝突都有,人物每個人都有足夠的篇幅鋪陳,所以……如果你看了動畫覺得男主太渣而棄番,建議看漫畫吧。動畫版推不推薦去看,就看個人有沒有興趣了,我是有打算補番,看看製作組到底怎樣描述男主角……(男主角在漫畫裡髮型本來就很微妙,女主倒美化得不錯)




對了,大概七月的時候,我會開始針對四月新番作評論,預計評論的作品有「多田君不戀愛」、「宅男腐女戀愛真難」、「黃金神威」、「極道超女」,後兩者的評論會比較慢出,因為最近太忙了,沒時間把剩下的進度追上,有可能會把這兩部作品整部重看過再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6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校園|少女|漫畫推薦|只要你說你愛我

留言共 2 篇留言

楓之法師艾雅
剛才看了動畫的第一集,男主頂多是中央空調而已,沒有大家說得那麼糟啦,表現上基本和漫畫感覺出入不大,但我還是好想吐嘈男主的髮型怎麼辦QWQQQQQ→這個居然可以讓我從漫畫版吐到動畫版0.0

06-17 22:51

楓之法師艾雅
補:動畫我飆到第八集,覺得愛子的感情線被砍掉有點可惜……果然要在十二集的動畫裡把漫畫劇情全部塞下去太困難了,刪掉主要角色的感情戲十分可惜。不過內心刻劃的部份還是不錯,尤其是女主的自卑感和軟弱,動畫處理得相當好
我覺得男主不算很渣,但是真的不懂拿捏對人好的分寸,這種人很容易不小心變成渣男啊-。-

06-18 0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太鼓達人—夢幻的蒼空 原... 後一篇:太鼓達人—夢幻的蒼空 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