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故事:「雨中的繡球花」

作者:發牌│2020-05-24 12:45:41│巴幣:8│人氣:209
.
.
.
.
.
夏,午後的天空佈滿了蓄勢待發的朵朵烏雲,而我手中也正拿著一朵飽含情感的書信。
我正身處在喧鬧的教室中,才剛下課回來便在書桌的抽屜中發現這封情書。
說是情書也不算正確,簡單來說就是個小紙條。
將一張空白筆記紙不斷對折,而後折成一個小四方形的模樣。
我在座位上仔細且緩慢的拆開了紙條,裏頭的內容雖然簡短,但字跡娟秀,能看出書寫之人的用心。
「學長你好,中午休息時間,我在校舍後方的花圃等您,請您一定要來。
「哈……
我看了紙條的內容後,輕輕的嘆了口氣,這是第幾封的情書呢?
家裡三個鐵盒內的書信幾乎都快爆滿出來了,或許該是時候清理一下了吧?
我小心翼翼地將紙條折回原狀,而後放進了書包內。
 
片刻,我在吃飽過後,跟著紙條上的內容到了校舍後方的花圃。
戶外正下著小雨,雖然覺得寫紙條的人應該不會還在等我,但我還是乖乖的頂著小雨朝著校舍後方的花圃走去。
遠遠的,我就看見一個瘦小的人影站在專門種植繡球花的花壇前,看來她就是寫書信的主人吧?
「妳就是給我紙條的人嗎?
我走到了她的面前,開門見山的問了她。
「其實不是,我是代為寫紙條的人。然後要我寫紙條的人,因為太害羞不敢來,所以我是來向學長道歉的。
她穿著夏季制服、寶藍色的雙眼讓人依戀、還有著一頭俏麗的短髮,老實說非常接近我的理想型。
「是嘛?我本來想回絕的,看來得再去找她一趟了。
我有些小緊張的撓了撓後腦勺,竟有些不敢與她四目相對,這還是打出生以來頭一次與人對話會感到緊張,真不可思議。
「所以您的意思是拒絕囉?我再幫您代為轉達給我朋友就行了。不好意思,還麻煩您出來一趟,也謝謝您特地過來給我答覆。
她輕輕的順了順耳際的髮絲,當下的我彷彿被她的動作吸引住,定在原地無法動彈。
「那麼既然已經解決了,那我們就先回校舍裏頭吧?待會要是下大雨就不好了。
她說話的聲音和語氣與有些男孩子氣的外表相反,意外的非常輕柔,就如同暖春之中的一陣暖風般。
「……
我聽著她的聲音,竟不自覺的看著她出了神。
「學長?
「嗯?……喔!對齁!在下雨,我們快點進校舍吧!
她輕歪著頭看著發楞的我,而我在聽到了她叫我的聲音才突然回過神。
我很快的轉過身,朝著校舍小跑離去,而她就跟在我的後頭。
「……
雨仍然無聲的下著,我的心臟不自覺的越跳越快。
這股心中的悸動還是從出生以來的第一次,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的情感。
「原來這就是戀愛……?
在返回校舍的路途中,我用著不讓任何人停聽得見的音量低語著。
內心深處則慶幸著幸好自己從來沒有隨意糟蹋別人的感情,即使從來都沒有喜歡的人,自己也都好好的回應了來告白的每個女生的感情。
想不到,自己也有一天也能感受到和她們同樣的感受。
「今天真是個不錯的日子。
我和她正站在前往花圃前的通道躲雨,我不自覺的將內心所想的講了出聲。
「不錯的日子?
她帶著疑惑的眼神看向我,我看著她卻不自覺的嘴角上揚。
「沒什麼,我只是感嘆著自己應該是個怪人吧!?
「學長比起外表看起來的確實很奇怪,也說不定?
我和她相視而笑。
「妳也真過分,哪有人會對著初次見面的人說奇怪啊!
「也應該沒有初次見面就一直盯著別人看的人吧?
她的笑容很好看,和那雙藍色的雙眸同樣吸引著我。
「這我得承認,確實是我的不對。這樣吧?我請你喝飲料,販賣機隨便妳挑!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我指了前方後,她便和我並肩朝著最近的自動販賣機走去……
.
.
.
.
.
(喜歡別忘了按讚追蹤~)
(IG五百追蹤投票活動開始囉!快點去投票吧><)
(底下是圖片作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31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繡球花|紫陽花|少女|愛情|校園|小說|アジサイ|散文|寫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eoleopost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夕焼け狭間の彼... 後一篇:小故事:「選擇淺眠之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