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5 神力系統淺談(二)

作者:空想亞格斯│2018-06-15 22:42:49│巴幣:0│人氣:52
  神裔的「使命」是女神留給後裔的任務,亦是一份禮物。可惜不是所有女神都對人類眷顧,對人類有敵意的女神留給後裔的相對地會是破壞性的神力。

「使命」一般都是有用意的,但能力卻不一定,因人而異。



  第十至十八種神力類型為:

Jeopardising 妨礙型
妨礙型的意思主要只形容令目標不能正常發揮的技能。通常只歸納有阻擋效果的神力。妨礙目標可以包括神力或行動力,甚至思考或記憶。

Kaleidoscopic 幻象知覺型
幻象知覺型的影響範圍只能伸展到目標的知覺,包括視、聽、味、嗅、觸覺、幻覺、夢境或記憶。這類型神力不會對現實作出任何變化。礦城波比利的能力便是針對記憶產生幻覺的一種幻象知覺型;而娜姬拉則是針對視覺和夢境的類型。

Luminous 自發型
神力系統中最複雜的一類。以礦城的小明作為例子:使用「光線」元素,身為「引路者」的他,運用自身發光作引路用的能力。

依這規律,使用「火」元素,身為「廚師」的神裔便可運用自身發出的熱力把食物煮熟,而食物的定義就視乎該神裔的認知(如果他是食人族的話……)。

但如果同樣是使用「火」元素,身為「刺客」的神裔,能把火焰從自己身上發出把目標殺死。

再舉例說,使用「冷」元素,「廚師」便能把身邊的食物冷藏(雖然等於被食物軟禁……)。

Manipulative 複合操作型
神裔中存在能以神力對死物所出影響的能力。第12章中的轅樓守衛「鎖鏈使」便使用神力操作南京鎖鎖鏈。而後來出現的轅則是複合操作型所操作的機械,只要該神裔對它運用神力時附加指令或限制條件,轅便能自我行動,但此舉並不會給予轅思考的能力。

Nemetic 剋制型
剋制型是半被動式的神力,剋制對象為神裔,對沒有女神血統的人類完全無效。剋制型能使用與對方相對的能力,亦代表剋制型神裔本身沒有任何元素。除了能中和或化解神力外,剋制型亦能被改變為相剋的類型,至於有多相剋就視乎該神裔的神力。

Obstreperous 抹殺型
抹殺型是神裔中最險惡的類型。抹殺的意思,是完全奪去。指的可以是記憶、能力、神力、身體部位甚至生命。

Perceptual 官感型
最簡單直接的解釋,便是能強化對外界資訊接收的能力。礦城的通訊組員夏發特便能利用官感型的神力進行心電感應進行精神對話。

Quiescent 靜態被動型
此類型的神裔十分不幸運,因為能力只會被動性的發動,本人並沒有控制的主權。例如於先前神裔設定章裏的例子,「自動磨刀廚師」只要拿起刀類的物體,刀鋒便會自動變得鋒利。如果滿足不了條件,神力便發揮不了。靜態被動型作為自衛能力卻是一流。

Rapid Reproductive 急長型
配角之一韋洛洛里就正是鋼元素的最傳統急長型。高速讓某元素或物件成長至大於原有的質量,便是其特徵。后影的成員魔童可利用急長型神力生長出其另外兩個身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46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神戰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rhgr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4 神力系統淺談(一)... 後一篇:第05章 兩個人牽掛的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