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試閱】《執事中途救援組3》連載Ch1之2

作者:Julie/夏嵐│2018-05-11 12:08:06│巴幣:8│人氣:159

脫去踝靴,鶯鶯收攏一頭莓紅長髮,在沙發上躺平。

「好奇怪的沙發,讓人覺得……心底癢癢。」這座沙發是濃郁玫紅,很像是高級頂樓套房會有
的催情家具,讓她渾身不對勁。

來這間營業到深夜的諮商工作室,是為了完成採訪。

「好煩喔……」鶯鶯繃著肩線,不時望著手機時間。

        穿著白大掛的豔麗女醫師對她微笑,「記者小姐~桌上有花茶,可以幫助妳放鬆喔。」

「唔……燙!好燙!」

女醫生微笑,「就跟這茶一樣,您肯定是個熱情有衝勁的人吧。」

「呵呵呵呵……」鶯鶯感覺更加不對勁。與如此美麗的心理醫生共處一室,有種內心秘密即將被剝開的不安。

「要不是總編說什麼要寫『療癒女性特輯』……我才不想到這裡來體驗諮商呢。」

「記者小姐,您喃喃自語什麼呢?請放鬆躺好。」

「是……」

女醫用柔和如春風的語氣緩緩說:「回到您今天選擇的主題——『理想型』探索之旅~」

「那其實是禿頭總編幫我選的……不,沒事,您繼續說。」

        「可否簡單描述妳心中理想的男性?」

「是想和他一起冒險犯難的男性嗎?還是值得信任的職場夥伴?」鶯鶯直覺說完,眼睛擅自發亮起來。

「不,是戀愛的對象。」

琥珀眼眸中的光芒,一時瞬滅。

「我……想不出來。」

「那請您用畫的如何?」女醫笑咪咪地拿起白紙。

「唉。」鶯鶯在紙上畫出幾個嘴歪眼斜、彷彿奇幻世界獸人般的人物,邊畫邊自我厭惡。

「這……」女醫嘴角抽搐,但仍不死心地問:「不然這樣吧,請望著這台平板電腦,選擇裡頭的男藝人,不喜歡就直接劃過。無論是什麼樣的想像都行,請儘管告訴我。」

螢幕上是各形各色的男藝人照片,有亞洲的影視巨星、也有國外的音樂才子,這方法總算奏效,鶯鶯沒多久就盯著其中一張男星的照片發愣。

「您喜歡這種類型的嗎?」女醫壓住蠕動的鶯鶯,「請閉眼躺好。」

「嗯,就是表面上看來……有點輕浮,但意外地善良、會保護我的男孩子。」

鶯鶯腦海中,清楚浮現壹色笑著眨眼的翩翩風采——眼角帶著淚痣,淘氣迷人的俊逸笑容,讓她不禁幸福莞爾。

「請再說多一點。為什麼特別喜歡這樣的男孩子?」

「嗯……」難得有個地方能如此傾聽自己的秘密,鶯鶯的話匣子一下打開,「在外面孤零零地工作,追逐自己的理想,真的很累……若有這麼一個男孩子能讓我依靠、逗我笑,感覺很好。」

女醫做著筆記,一面附合鶯鶯的語氣。「這真的是個不可多得的男孩子。」

「不過……這種男孩子對任何人都很溫柔……既然是萬人迷,輪不到我的吧。」鶯鶯苦笑。

「妳覺得自己配不上他?」

「不是,只是……他不可能選擇我。」鶯鶯哼地一聲,眼底流露出無奈,「沒關係,反正跟這種男孩子戀愛,大概也不會很穩定。」

「那妳覺得什麼樣的對象才『穩定』?」

「不知道,我沒有交過正式的男朋友。可以不要問這個嗎?」鶯鶯覺得不太舒服,眼神開始飄移。

「那如果………」女醫問:「剛剛上述那個男孩子不存在,妳想和什麼樣的對象談場穩定的戀愛?」

「會講話酸我、不會處處寵著我,但……年齡稍長一點,偶爾對我壞一點的人。」

說完,連鶯鶯自己都倒抽一口涼氣。

腦海中,驀然出現一個比方才都還清晰的影子——

優。

他垂著一雙危險的灰色狼眼,黑髮上閃過神秘冷光,嘴角促狹地衝著她笑。明明一副想把她生吞活剝的模樣,鶯鶯卻努力想看清那抹笑容後頭藏著的事物……

「很有趣。」女醫讀懂鶯鶯臉上漸進的表情層次,「也許……第二個人會比第一個適合現在的妳喔。」

「才不會。」鶯鶯本能回嘴,「妳這話有何根據?」

「妳潛意識認為,第一個男孩不過就是個孩子氣的傢伙。但第二個人,很明顯是妳心中認定能保護妳的男人……若我沒猜錯,他身上可能有種穩重聰慧的父性,對吧?」

看見這白袍美女臉上得意的笑容,鶯鶯就一肚子氣。

        「什麼父性,別開玩笑了!」她悻悻起身,「我剛剛想的對象………是個很恐怖的傢伙……年齡頂多比我大個七八歲吧,我不懂妳哪裡得來『父性』這種結論。講得好像我很渴望父愛之類的!」

「我並沒有這樣說……」女醫連忙安撫她:「但我能推論,妳的感情路上一直都很辛苦,對吧?」

「是不太順利。」鶯鶯勉強拉下臉回答。

「通常這樣的狀態,跟女方原生家庭的狀態是相關的。」女醫溫柔一笑。「我感覺得出妳有些自卑,總認為自己不會被心底真心喜歡的男性所選擇。」

「不關妳的事。」鶯鶯生氣,「而且這跟我爸也沒關係。抱歉,我還有工作,今天請到此為止吧。」

「諮商過程中,會覺得不舒服是正常的,妳可以放心……」

「對不起,我今天真的不想談這些。」鶯鶯瞪圓一雙金眸,防心寫滿她的臉。

「沒問題。多謝妳付出時間和我聊聊。」女醫自信微笑的世故模樣,讓鶯鶯自相形穢。
也記不得自己有無好好道謝,她抓了包包就衝出診療間。

「不過就是個自稱兩性專家的騙子……一點都不準!」

即使心底有什麼在隱隱作痛,她知道,一離開方才那張奇怪的諮商室沙發,肯定會舒坦點。






 
—未完待續,尖端原創大賞好評得獎作《執事中途救援組②》好評熱銷中—



夏嵐的FBhttps://www.facebook.com/BloodWi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4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執事中途救援組3|執事中途救援組II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bbitch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閱】《執事中途救援組... 後一篇:【連載】《執事中途救援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