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2018冬番微心得

炎忤 | 2018-04-27 15:05:55 | 巴幣 2 | 人氣 646

這篇真的打超久的,都4月底了......中間還有檔案不見==

冬番不知怎地剛好都看動畫瘋的,除了《紫羅蘭永恆花園》我好像預計還有要看什麼結果忘記了......啊,還有《戀如雨止》啦,聽說評價不錯,ED還是Aimer唱的。

因為這幾部都還滿好看的,且大多都是在電腦上看,所以用手機看才截圖,因此都會是些詭異的截圖,而且幾乎沒有主角www

(腐的程度:無<小腐<中腐<大腐<腐到無極限)
(腐的不是作品,是我)


《庫洛魔法使‧透明牌篇》

(小腐 無雷)

童年的回憶啊啊,小時候超級喜歡小櫻,以前喜歡雪兔,國中那時候喜歡桃矢,現在喜歡他們兩個在一起。


回眸帥死我

小時候還拿一直娃娃假裝是小可,都跟它說話,不過它的名字叫做小奇。

講重點,感覺這些年,這個社會真的讓我變成很糟糕的人了,完全無法好好正視小櫻他們了(掩面)。

真心覺得桃矢和雪兔在一起了,不論是桃兔還是月桃我都很喜歡。


月怎麼那麼美

目前才追一半不到,小狼感覺讓我好陌生,讓人有點霧煞煞他到底在幹嘛,桃矢也是,兩個人感覺都有秘密......

出現了新的卡牌,舊的小櫻牌都換新了感覺有點難過,如果是像之前庫洛牌變成小櫻牌,牌的名稱還是一樣的,給人的懷舊感會更多吧,不過也可能是玩到沒梗了嗎XD

以前都看中配,改聽日配總覺得不太習慣,桃矢是金閃閃、雪兔是超高校級的幸運ww,新角色是花江配的,可惜不是很喜歡他的人設。

基本上,還滿正常發揮的吧,就看接下來會怎麼繼續囉。


《魔法使的新娘》

(無雷,偽角色分析)

半年番。上半季覺得還挺不錯的,不過下半季開始感覺節奏就變得怪怪的了,有點抓不太到劇情的點,後面整個為了追完而看。

不過我覺得自己有部分很像智世,一開始智世都是很消極的,不知道自己存在的價值。

第12集的時候,智世和古老的龍─納文─談心,納文的話完全觸動了我,然而很多人覺得這集很無聊。智世她媽媽的緣故失去了活著的勇氣,覺得自己是沒有價值的,因而害怕艾利亞斯總有一天也會拋棄她的。然而納文卻說很感謝她的父母,因為有他們智世才會來到這裡,幫助納文和其他的魔物(?)和人們,如果她還要繼續否定自己,就等同是否定了她幫助過的那些人。

納文:「你要以能向他人伸出援手的自己為榮。」

看這段的時候幾乎要哭了,我覺得我有點像智世吧,覺得自己不該存在,努力想證明自己有價值。但就像很多人批評的,智世只是為了得到「留在這裡」的資格,不斷地聖母幫助人/妖,但是我還滿能體會那種感覺的吧,一種想要成為對他人有用處的人。

《文豪野犬》裡面的經典台詞也有異曲同工之妙:「要是沒有人說你可以活下去的話,是活不下去的啊!」

可惜這集之後就沒有特別有FUL了。

韓德爾是我還滿喜歡的角色(而且CV是浪川w),也很喜歡過去他和艾利亞斯的相處,而且有他在就會有好聽的OST啊啊,尤其是這首「イルナ エテルロ」,配上畫面好聽到不行!!


至於卡達飛爾斯這個角色,我只能說聲優大加分,村瀨步的聲音本來就雌雄難辨,很適合配這種少年音,本來清亮的聲音,在下一秒卻黑了,聽得我都要起雞皮疙瘩了。(一秒入粉)

OP和ED都很好聽,很多人說第二首OP「You」沒有第一首JUNNA的「Here」好聽,不過其實我都喜歡,甚至現在只記得OP2的旋律XD OP2是越聽越好聽的曲子,一開始覺得May'n的聲音滿違和的,但後來真心覺得好聽。

上禮拜看完前傳OVA《等待繁星之人》,那位大哥哥的CV是考哥啊啊,超喜歡他這種溫柔的聲線<3 不過真心覺得智世很......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要隨手關門,以及走路小心跌倒,兩個攸關性命的事。

主題曲「CLOCKWORK QUICK AND LIGHTNING SLOW」超好聽,有種很玄幻的飄渺感。


《學園奶爸》

(腐到沒有極限,無雷)

這部根本就是BL、GL、BG一應俱全,療癒被社會腐敗的心的神作啊!

而且西山和梅原竟然還合唱ED (他們兩個的反差超萌的w),還有舞蹈教學影片!!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看了這支影片才追《學園奶爸》的。


小孩子超級可愛,某方面也很符合真實,尤其是虎太郎真的是太可愛了~~~來,給姊姊抱抱(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


然後男主角龍一真的是很棒的人,弟弟虎太郎的唯一依靠,貼心懂事,可靠善良,連穿女裝都能煞到學長,什麼好的形容詞都能放在他身上,隼趕快把他娶回家啊!!!(冷靜啊太太)


女裝回根本笑死

保母社裡面的一個小男生鷹的哥哥,隼,也是個好男人,表面看是冷淡,但其實處處留意龍一啊啊啊!尤其是最後一話,超暖的!


約會既視感

另外的CP就是兩位同學:超愛小孩的變態男(山羊) X 努力擺脫貧窮的學霸男(根津),根津家的弟弟們好可愛喔喔,然後那一集真的超污(污的是我)。

不過大人組的犀川X兔田,我覺得只差龍X隼一點,這對真的萌到不行啊<3

值得一提的是,兔田的聲優是前野智昭,而我在去年暑假的時候莫名看了幾部BL向或腐向的動漫,前野剛好都配攻,所以聽到前野的名字就自動在我腦中與攻作連結(請停止)。然而,遇到了小野大輔就變受了(至少我覺得是犀兔啦)。不過好像是冷CP,大家都感受不到那萌點嗎!



犀川這個角色真的是太可愛了,你是管家不是秘書吧www製作組是在玩黑執事聲優梗嗎?

然後也很好奇兔田為什麼老是在睡(ㄊㄡ)覺(ㄌㄢˇ),一開始看到這個角色就覺得他個性超可愛的啦,可是隨便放飛孩子們真的沒問題嗎www

是有在猜他是不是晚上也去兼差,所以白天才要補眠,天啊,腦袋停不下來,我寫犀兔有人要看嗎(誤)。

OP也是小野大輔唱的,一開始覺得普普,但後來也滿喜歡的啦 (超愛犀川這個聲線)。

赫然發現我都在講CP......不過這部真的超療癒,是我煩悶人生的少數光明啊啊啊!

用言語無法讓你體會小孩的可愛,趕快去看一集就會變成正太控了喔(?)。


《博多豚骨拉麵團》

打太多另成一篇。

《偶像星願》

同樣打太多另成一篇。


冬番看的比較少,目前春番追了幾部(小屋首頁有寫),也許之後也會寫個心得吧。

冬番有些真是黑馬,跪求《學園奶爸》和《博多豚骨拉麵團》出第二季啊!


創作回應

腦內模擬
沒有看比宇宙還遠的地方我覺得不行
2018-04-27 18:27:32
炎忤
因為覺得角色以女生為主,又不是有興趣的題材,就沒有看了(˚ω˚)
2018-04-27 20:27:11
MPL
要是沒看到這篇, 我差點忘了你是腐女
2018-04-28 00:19:55
炎忤
哈哈哈,我整個全程自嗨
2018-04-28 10:18:13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魔法使新娘 意外好看OWO...
2018-05-19 20:58:05
炎忤
風格跟現在的大多數作品很不一樣呢
2018-05-20 00:22: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