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世界樹傳奇 90 惡泥沼澤

作者:艾爾斯凱│2018-04-11 23:10:32│巴幣:16│人氣:324
荒野領域 第三層、色慾之園







  卡歐斯、麗莎、蘇菲三個人,再次探索『荒野領域』,突破第一層與第二層,進入第三層的時候,都能感覺到一種異常。
 
  「小斯斯,沒半個敵人呢。」

  「……這算是門戶大開歡迎的意思嗎?」卡歐斯說著。

  「氣氛感覺,跟之前不一樣。」麗莎走在三人中間,感覺到第三層氣氛,有一種不協調的感覺。

  卡歐斯、蘇菲也有同樣的感覺,一種眼前風景錯亂的感覺,原本以為都是粉紅色的空間,現在多了一種深紅的黑暗,令人不適。

  「蘇菲……」卡歐斯轉向看著蘇菲。

  「嗨嗨~~每兩百公尺,我會設置一個『隔離魔法道具』,因為小斯斯急著出門,時間緊迫,只有五十個,頂多設置到第三層最深處已經是極限了。」

  蘇菲從行李拿出一個籃色圓球,開始對著地面進行埋設,麗莎也一旁幫忙。

  「這樣就夠了,我要探索整個第三層,紀錄就拜託妳了、麗莎。」

  「好的,我會盡全力。」

  埋設裝置完成後,麗沙拿出筆跟紙,記錄第三層的地形跟路線。

  本來應該由冒險者、蘇菲來進行紀錄,麗沙還不是冒險者,然而蘇菲要埋設裝置,之前擔任記錄的人是史特爾,如今已經……

  麗莎已經在蘇菲工房學習記錄相關的知識,現在正是派上用場的時候,經過一、二層的訓練,卡歐斯、蘇菲也能放心。

  一旦出現狀況,立刻撤退。

  這是本來的打算,萬萬沒想到的是……別說是異端團,本來屬於這層的魔物、魅魔都沒出現半隻。

  對於這種敵人門戶大開,反而更令人恐懼……

  為了這個『隔離魔法道具』,耗盡蘇菲的大半藥材、素材,加上特制調鍊的『中和劑』,如果這趟沒有任何成果。

  真的是大損失。

  因此卡歐斯都認為這一趟無論多危險,都要去查的明白。

  三個人一邊走,一邊停下設置。

  「吶、小斯斯。」

  「什麼事?」

  「阿弄撒~~你那次最後的大規模破壞,嘛薩喀……流星雨?」

  聽到蘇菲的詢問,麗莎也想起,雖然記憶模糊,那從天而降的百萬黑暗光束,殺盡所有惡魔大眾,可惜……

  對方利用多數的異端團、魅魔當作盾牌進行大防禦,然後追擊……沒能成功全員逃出。

  「不算是,那是我跟黑帝斯共同獨立自創的招式,像什麼魔法,我也不知道。」

  「唉、唉、唉,小斯斯招式取名還是一樣差勁呢。」蘇菲雙手一攤,嘆氣說著。

  「妳的『中二全開』還不是很奇怪,沒資格說我吧。」卡歐斯不開心的回應。

  「啊,我一直很想問,蘇菲的『中二全開』到底是什麼意思?感覺好厲害……每次一開,無論是氣魄、威力都彷彿加倍。」

  麗莎這麼一問,蘇菲立刻尷尬的不知道怎麼說……

  「阿弄內、小莎醬~~我們不談這個話題好嗎?」蘇菲留著冷汗說著。

  「簡單說就是『中二病』發作,在這個『特拉希爾』的世界中,越是能夠想像、越是能夠發揮印石的力量,蘇菲稱這個現象為『中二全開』,是她自己獨特創出的一種能量全釋放的境界模式。」

  「中二病?」麗莎第一次聽到這種詞語。

  「已打!歐賣瓦已打~~我一直不想說的事實!」

  「說正常語言。」卡歐斯毫不留情的一個手刀敲擊蘇菲的頭。








  『 中二病 』是源自地球、日本的網路流行語。

  泛指一種自我認知心態,用以形容一些經常自以為是地活在自己世界或做出自我滿足的特別言行的人,青春期特有的價值觀的總稱。

  不同人在不同途徑接觸下可能會產生不同的理解。

  通常是在正常社會中因為與同儕或是人際之間的關係不好,又或許是他抱持價值觀與他人不同

  所以開始自我幻想,活在與人不同的時空,實現自我滿足一種方式。

  年齡增長逐漸成形的價值觀與尚未脫離的非現實想法互相混雜

  導致強烈的以自我為中心的價值觀形成,從而活在自己的世界,是有些類似『妄想症』的病症,不過大多在青春期過後即恢復正常。

  這種情況常在中學二年級這段時期發作,故稱作「中二病」。

  有那種情況的人被稱為「中二病患者」。

  一般常見的『中二病患者』是將幻想類小說和動畫中常見的題材加上自我概念的修改所製造出的規則套用於自己與現實身上,覺得沒有人瞭解自己,只有他懂自己之類與正常人的思想格格不入的思想。








  這是地球上的說法,蘇菲莉亞前世,就是一個滿滿中二病的人物,喜歡遊戲、網遊、漫畫、動漫等等,無數宅元素的條件下。

  洗個澡都可以很中二的特殊人物。

  縱使活道已經六十幾歲了,還是很喜歡自己的中二。

  卡歐斯從來沒見過如此自信滿滿、中二到老的人,蘇菲可說是讓他開了眼界。

  連卡歐斯本身,都無法辦到『中二全開』的力量,頂多就是用黑暗粒子將自己的『憤怒』提煉最高,殺出最強攻擊,可是這代價相當高。

  蘇菲在這個世界,透過印石的力量加上自己中二的創意下,蘇菲年紀輕輕成為了

  大魔法師

  然後自己對於機械也有點興趣,後期就變成『魔銃士』活在特拉希爾,雖然發明『中二全開』,相對不是每一次都能開。

  因為消耗的精神力極大,蘇菲一天開兩次就是極限了,中二有妄想,而印石會把蘇菲腦中的幻想出來的效果、場景變成實際的攻擊行動。

  而且是……

  怎樣的形式都可以,正因為中二病發作的關係,腦海中的效果、場面、甚至連配樂(BGM)搞不好都有,都能很清楚的在腦中運作,越是清楚想像力,印石越能達成並發揮力量。

  起初抱著興趣試試,等到發現的時候,精神力都被印石吃光,產生極大疲累感,甚至還可能暈倒等等嚴重狀況。

  已經多次調整以及研究,至於蘇菲眼珠會變成貓眼,似乎是全開時候產生的後遺症

  原因尚不明。

  「嘿……你們地球的特殊語言還真多,沒想到『中二』這麼不容易,而且不是人人都能學會事情。」

  「已雅打~~小斯斯喜斗已~~這是我最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情~~」

  蘇菲兩手抱著頭不敢看大家的說著。

  「不過蘇菲很厲害呢,看起來沒有很中二阿?而且這技能真的很厲害。」麗莎不斷誇獎說著。

  「欸嘿嘿嘿~~阿理嘎斗~~」


  卡歐斯:變的好快!

  黑帝斯:我承認你招式取名有待加強,中二念起來都比較帥氣。

  卡歐斯:囉嗦,招式好記最重要,喊出來的氣勢更是重點阿。

  黑帝斯:哈。


  三個人繼續探索,走到某處的時候……

  「垢勾……史特爾死掉的地方……」蘇菲走上前,蹲在地面上,地面有一攤乾掉的血跡。

  蘇菲哀傷的摸著地面說著,麗莎上前安撫蘇菲。


  黑帝斯:恩,沒錯……這裡就是史特爾死亡的地點。

  卡歐斯:這樣阿……沒有屍體。


  卡歐斯不斷在四週看來看去,儘管蘇菲、麗莎都認為史特爾已經死了,卡歐斯則是不放棄

  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相信自己的眼睛所見到的,否則……卡歐斯都不想承認,縱使是內心掙扎,縱使毫無希望。

  不斷在附近尋找,尋找、再尋找

  「卡歐斯……」

  麗莎看到卡歐斯有如瘋狂般的在四週不斷的搜尋,連樹上都不放過,彷彿要見到屍體,才肯甘心的舉動。

  找、不斷的找,就算手指被樹枝搓傷,被樹葉割傷,無法停下的腳步,麗莎都很擔心。

  想要阻止的麗莎,蘇菲按住了肩膀。

  「小莎醬,讓小斯斯去吧……小斯斯難得有夥伴一起旅行,對他而言,失去小使他比誰都難過,然而他知道……不能失去理智,不然會害到其他人,表面看似堅強、鎮定,內心早就悲痛至極。」

  願意與惡魔成朋友、成夥伴的人……世界上有多少個?

  就算死了,卡歐斯也想把史特爾的屍體,帶回屬於他的故鄉去。

  麗莎看到卡歐斯那個樣子……

  「蘇菲,我也要幫卡歐斯尋找史特爾的屍體,警戒就拜託妳了。」

  「揪、揪斗、小莎醬……」

  欄不住麗莎的身影,蘇菲就這樣看著兩個人分頭尋找。

  自己一個人,默默的苦笑著。

  看著兩人……

  「小斯斯……你還有很多好夥伴阿……」






  在史特爾死亡地點,經過一個小時半。

  麗莎在遠處大喊。

  「卡歐斯!蘇菲!這裡、這裡!」

  卡歐斯聽到,馬上第一個人衝過去,蘇菲則是持著蘇皇步槍,一邊警戒四周,一邊接近麗莎的位子。

  麗莎位於前往深處的某一條道路上,看見了一雙『手套』防具,一雙手甲。

  兩人前後來到麗莎的身邊,看著這個防具。

  「是史特爾的裝備……」麗莎說著。

  這雙手套,上面還有蘇菲『鍊化』過的『火焰印石』,閃亮亮火紅色的寶石,可以確定是史特爾的裝備。

  「物品遺留在道路上,史特爾屍體被拖著移動嗎?」卡歐斯不斷的思考。

  「小史東西掉落在這裡……難不成在前方就是小斯斯轟炸過的地方。」

  「恩,我先收起來。」麗莎站起身子,將手套準備要收進行李的時候。

  手套上的火焰印石瞬間發光,火紅色的光芒漸漸散發粒子

  三人突然吃驚。
 
  「等等,小莎醬怎麼運作印石了?」蘇菲驚訝問著。

  「沒有、沒有,我根本沒有啟動阿。」麗莎緊張回應。

  「麗莎,手套先別收進行李,先放地面上。」卡歐斯馬上指示。

  「阿,好。」

  麗莎趕緊把手套放在地面上,印石在無人驅動之下,竟然自行的運作。

  「印石『自己的意識』啟動了?」蘇菲不斷盯著手套。

  隨後。

  一道火紅色的在地面形成一條『火紅色的線』。

  彷彿指引某一個方向。





  「那裡是,更深處。」麗莎看向光芒的路線。

  「嘖!」

  「小斯斯、冷靜!」

  當卡歐斯想要急忙衝上前,蘇菲馬上全力的壓住卡歐斯身體,她很清楚卡歐斯的個性,所以才能搶先的壓制。


  黑帝斯:卡歐斯!冷靜。

  卡歐斯:好不容易有線索,而且、而且……

  黑帝斯:就因為如此,才更需要冷靜,我知道你很激動,但是現在不是衝動的時候。

  卡歐斯:嗚!


  卡歐斯原地深呼吸好幾次,不斷平息自己內心。

  「謝謝妳,蘇菲。」

  「前方不知道有什麼危險,別一個人去,冷靜一點,我們一起行動,而且我還要設置『道具』,就算急,急的人不只有你一人。」

  「嗚……對不起……」卡歐斯向蘇菲道歉。

  麗莎一旁都聽的出來,蘇菲表現出很緊張,因為語言都很正常,這種情況,蘇菲已經沒心情說笑了。

  吞了口水,一想到之前的戰鬥,必須做好心理準備。

  「到最深處,剛好用完道具,如果進入了『第四層』,大家……做好心理準備吧。」

  蘇菲向卡歐斯、麗莎,嚴肅的說著。

  「恩,麗莎妳呢?」

  麗莎一開始很緊張……前方就是未知領域,但是不能退縮,因為還有希望

  眼睛下了決心,堅定自己、相信自己的力量。

  「……我沒問題。」

  「那麼上吧。」

  三個人準備好自己的武器,麗莎單手抓住史特爾的手套,朝著光束的路線,勇敢的前進。

  『色慾之園』最深處。

  那裡不再是粉紅色的空間,被卡歐斯轟炸過的地方,地面凹凸不平,甚至沒有一點粉紅,而是一片暗紅色的詭異空間。

  甚至一群骷髏頭散亂一地。

  散發腐爛的氣息,令人恐懼的畫面,有如地獄的入口。

  這個感覺,就是卡歐斯、蘇菲、麗莎等人感受到的『異樣感』。




  「這裡怎麼回事?兩邊的空間完全不搭了?」

  卡歐斯第一個察覺異狀,轉頭一看,彷彿有兩個『不同的空間』交錯在一起,而且地面滿是凹洞。

  「灑吶……有一種空間被撕破的感覺……會不會是小斯斯力量撕破了什麼東西?」

  蘇菲認為,剛剛一直都不協調的感覺,會不會是這種原因。

  「不知道。」

  「大家看……光線是更裡面的地方……」麗莎跟大家說著。

  火焰的光束,指向更深處。

  「都雅拉……是進入了第四層了。」

  「…………走吧。」

  卡歐斯帶頭走著,雖然對第三層還有很多疑問,不過那些不是卡歐斯的重點。

  所有疑問之後再說

  找到史特爾的屍體,才是首要目標!

  麗莎、蘇菲立刻跟上

  進入荒野領域第四層。






  荒野領域第四層、惡泥沼澤。




  踏進『惡泥沼澤』,腐爛的氣味,濃厚的沼氣,光是空氣就能腐鏽物品,宛如人類無法生存的地帶。

  「嗚……好臭。」麗莎用手嗚著鼻子,濃厚的氣味一陣一陣,令人渾身不舒服。

  泥濘不堪的地面,鬆軟又黏稠的泥土,麗莎走在路上,好幾次都怕跌倒的緊抓著卡歐斯衣服。
  
  「哇!」麗莎採到泥土,瞬間往下陷了三到五公分。

  「小心。」

  由於麗莎是緊抓著卡歐斯衣服,因此能夠第一時間的扶助麗莎的身體,蘇菲則是小心翼翼的前進,同時分析沼澤的顏色跟成分。

  「蘇菲,有發現什麼嗎?」

  「馬幾概吶,七龍之『毒龍』的毒性,已經讓這一帶水質變成有毒物質的沼澤,千萬不要掉進水裡,否則劇毒會侵蝕身體全部,小斯斯要看好麗莎喔。」

  「啊啊,我知道了,麗莎……手套的反應呢?」

  「沒了……光線進入第四層後,印石就不再發光了。」麗莎失望說著。

  「小斯斯、小莎醬,我們先在附近調查一下,看看有沒有新的線索。」

  兩人點點頭後,卡歐斯跟麗莎兩人搜尋入口處附近,蘇菲則是到另一側比較遠的地方搜尋。

  「嗚哇……好噁心……」不只是地面,連樹木、樹葉都有腐蝕的現象,散發著臭氣。

  麗莎有點受不了這樣的環境,頓時覺得北方大的環境,真的好太多了。

  「小心,毒龍汙染的環境都會這樣,這也表示世界異變開始時候,毒龍開始汙染了東方大地,第二層全部都是枯木,迷宮外都是荒土沙漠……看樣子世界樹的『地脈』受到極大嚴重的汙染……」

  「卡歐斯以前來過這裡對吧?之前是什麼樣子?」

  「那時候世界沒有異變,我那時只想前往世界樹,沒想到迷宮深處,都有七龍鎮守,那時候根本不是荒野領域,而是樹木茂盛,擁有綠洲的夢幻國度,沒想到現在都變樣了。」

  「這樣阿……」

  麗莎感嘆著,為什麼一個漂亮的世界,會變得如此殘酷?

  「找到了!」

  卡歐斯找到『一雙鞋子』,兩人觀察一下,可以確定是史特爾的腿部裝備,這雙鞋子上鑲有『風之印石』。

  麗莎用了簡單魔法,做了信號,讓蘇菲在遠方看見,慢慢的趕過來。

  就在蘇菲要趕來的時候,卡歐斯手上沒有反應,將這雙『鞋子』轉給麗莎手中的時候……

  同樣,印石自己啟動了光芒,綠色的粒子形成光束,指引另外一個方向。

  「這是?」卡歐斯也嚇到了。

  「與手套同樣的反應……」





  蘇菲趕過來,看見麗莎手中的鞋子,『風之印石』散發光芒。

  「哇喔,同樣的反應,到底要把我們指引到哪裡阿?小斯斯……再繼續深入就不好了。」

  「我知道……可是,不能再這裡放棄……」卡歐斯握拳說著。

  就在此時……

  三個人都注意到了,無數的詭異聲音,不斷的接近。

  『嗚~~嗚嗚~~~嗚阿~~~哇哇~~~』
  『痾阿~~嗚哇~~~嗚阿~~~』
  『痾痾痾、嘎嘎嘎,嗚啊啊啊~~~』

  映照在三人眼前的

  是一群『魔物』

  一群從沼澤不斷爬出地面

  腐爛的『人形』,詭異的走路以及神態,甚至還有魔物是用爬的。

  而且數量,漸漸的增加,魔物無止境的從沼澤冒出。

  『它們』沒有武器,沒有很強大的力量,然而數量眾多。

  是一群專門把『活人』拖進沼澤裡面的魔物。





  『嗚~~嗚嗚~~~嗚阿~~~哇哇~~~』
  『痾阿~~嗚哇~~~嗚阿~~~』
  『嘎嘎嘎,嗚啊嗚啊嗚啊嗚啊~~~』

  呯!

  一槍,就把一隻魔物,打的煙消雲散,被擊中的魔物,當場化成沼澤的泥水,掉落地面。

  蘇菲率先開槍。

  「先突圍!是『沼澤殭屍』!不要被他們抓到了!會被拖進沼澤內!」

  蘇菲立刻拿出手槍,將前後左右出現的殭屍群,進行掃蕩。

  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呯!

  「麗莎,準備輔助魔法,加速蘇菲的速度跟動作,蘇菲會想辦法結凍沼澤,然後緊緊跟著我,小心不要掉進沼澤內!」

  卡歐斯凝聚黑暗劍刃,蘇菲來不及打完的殭屍魔物,卡歐斯會快速的斬殺,不讓殭屍觸碰任何人。

  「好……好的。」麗莎緊緊握著法杖。

  三個人突圍,延著綠色的光芒前進。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25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世界樹|戰鬥|寫實|荒野|鍊金術師|輕小說|感情|異界|自創

留言共 1 篇留言

虚ろな光
其實 我覺得活在不同的時空也沒啥不好的

雖然不是說代表這個世界的墮落與汙穢

但至少 會有那一份特別的動力 讓我用另一個角度活在世上

這是看了你某段給我的共鳴ww

然後最後面 蘇菲好帥呀~~

04-12 11:59

艾爾斯凱
謝謝您的留言^_^

能夠給大大產生共鳴,實在不敢當[e16],謝謝您的支持~~~04-12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89 重新出...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91 不可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