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世界樹傳奇 110 再起的旅程 END

作者:艾爾斯凱│2018-05-31 23:57:20│巴幣:66│人氣:337
卡歐斯的夢境








  麗莎進入卡歐斯身體的魔石、黑帝斯的意識世界中。

  張開眼睛的那一刻,是站在一個海岸邊的房子陽台上。

  「哇……」一望無際的藍色海岸,顏色完全無法跟現在汙染嚴重的『特拉希爾』相比。

  微微的徐風,飄起輕柔舒爽的氣息,麗莎一直以為卡歐斯、黑帝斯的精神世界,是非常黑暗的一面,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美景。

  在陽台走了幾步後,看向『屋內』,不同格局的房間以及裝飾,跟自己所屬的世界相差甚遠,充滿西洋歐風的房間,對麗莎而言,是一種夢幻的景象。

  「嘿……好漂亮的房間……」

  麗莎踏進房間,沒有人影,床上沒有卡歐斯的身影,牆壁上有著幾副畫,畫上的人,都沒看過,就連卡歐斯『前生』人影在上面,麗莎也認不出來。

  唯一能感受到的,這裡就是卡歐斯的『地球』產生的房間吧。

  麗莎從房間走出去,來到屋子的『大廳』。

  敞開式的大廳,不但能聽見海浪的聲音,海風也吹進客廳中,涼爽的舒服感,麗莎一瞬間很心動。

  牆壁上有一副很大的畫框,要說整面牆都是也不為過,是『八個人合照』的圖畫,這幅畫在麗莎眼中,都能感受到

  這八個人,都非常的強悍。

  畫名『黎明之星最終合照』

  『我還以為是誰偷偷進來,原來是伊麗莎白。』

  從另一側的房間,走出一名老年人影,持著拐杖,慢步的走來。

  「啊,黑帝斯。」

  『恩恩,妳怎麼來了?』

  「蘇菲要我進來找黑帝斯,說拜託你學習治療魔法,就算卡歐斯不會,黑帝斯偷偷的使用對身體的恢復也比較快速。」

  『原來如此,卡歐思熟睡的很,看樣子非常疲累了,現在是很好的時機,如果卡歐斯醒來,想必會拒絕這般好意吧。』

  「這樣阿,我一直都覺得,卡歐斯什麼事情都想自己承受,會不會太執著?」

  『這是他的個性,能不麻煩別人,就不要麻煩,寧願自己能夠處理,讓別人好好休息,其實卡歐斯比誰都來的溫柔,只是他知道……有時候溫柔無法改變事情,唯有痛下狠心才有辦法改變。』

  「我能感受到,偶爾的霸道之中,藏著真心對待。」

  黑帝斯用手指指向牆上那福畫。

  『那是卡歐斯很久很久以前的夥伴,他們組起組織,叫做『黎明之星』,現在除了卡歐斯存在以外,其他七名夥伴,都死了。』

  「!」麗莎震驚看著黑帝斯。
 
  『本來我的意識事一片漆黑,只是卡歐斯希望心靈的世界,能打造屬於他存在最開心的地方,同時紀念和不忘『友人』的存在,誕生了這個空間,據說是他們以前『黎明之星』的根據地。』

  「這樣阿……卡歐斯,一定很寂寞吧。」麗莎看著那福畫。

  『呵呵,現在我想,不會了,因為有你們在。』

  黑帝斯笑了笑,老人的笑聲中,總是藏著溫暖以及開懷,對著麗莎繼續說……

  『未來某一天,我想卡歐斯會對你們所有人說出事實已經他親身經歷吧,畢竟卡歐斯,不屬於『特拉希爾』子民,他有必須要去做的使命與決心,這一點還請妳原諒他吧。』

  「我知道……我也不強求卡歐斯說什麼,我會慢慢等的,閒話就到這吧,黑帝斯。」

  『恩,那麼恢復的魔法,就拜託妳指導了。』

  要教導的只有一種恢復魔法,麗莎盡所能簡化,並讓黑帝斯嘗試學習,或許一把年紀了,黑帝斯的領悟力跟學習力跟年輕人大不同。

  再麗莎的耐心教導之下,黑帝斯學會了一種魔法,並靠自己力量啟動。

  蘇菲拜託的事情就完成了,教完之後,麗莎偷偷跟黑帝斯,聊起卡歐斯的相遇以及過去。

  慢慢認識

  卡歐斯這個人。






  史特爾、雪音的夢境。




  夏莉、雪音、史特爾共處一個空間中,再花園上,夏莉雙腳張開,雪音坐在夏莉兩腿之間。

  雪音背靠著夏莉的胸口,夏莉拿出一本書,兩人開心的一起看書,看『魔法書』。

  現實世界中,夏莉幫史特爾換藥,輕柔的手掌,雪音非常喜歡,跟卡歐斯的力道完全不同。

  換完藥之後,便進入睡眠。

  『嘿嘿嘿,最喜歡姐姐了。』~~~ ♪

  「謝謝,我也喜歡雪音喔。」夏莉超開心的笑著。

  有如媽媽帶著女兒講故事一般,史特爾不想打擾他們兩人,在意識世界中,不斷揮灑『天劍』的起手式。

  自從『荒野領域』,東秋無痕過世之前,傳遞史特爾腦中龐大的知識,有七成就是『天劍』

  相關的手勢、動作。

  史特爾儘管不斷練習,然而無法使用出天劍,對上毒龍一招都無法用上,結果還是用自己最熟悉的劍式,雪音記得的招式運作模樣,也只有兩招。

  甚至自己以前使用基本的劍式,也都無法順利使用。

  最大難關還是……

  雪音的配合度。

  或許戰鬥的經驗還不夠,雪音跟史特爾的默契無法統一,因此很多情況下,史特爾幾乎彌補自己威力不足,結果就是疲勞度大增。

  加上雪音才『七歲』,史特爾已經快要『十九歲』

  雪音很多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加上史特爾沉穩的劍,年紀關係造成的不搭,讓劍技難上加難,更別說『天劍式』,就算威力超過一切,使用不出來也是無用。

  史特爾偶爾嘆氣嘆氣,這完全不能怪雪音,自己也該跟雪音培養感情。

  時間在過了一會後,雪音躺在夏莉的大腿上呼呼大睡,史特爾也才這個時候,好好跟夏莉聊天。

  「夏莉,謝謝妳陪雪音。」史特爾坐在夏莉旁邊。

  兩人的牽起手,手與手的互握,夏莉微笑靠著史特爾的肩膀。

  「不會,雪音很可愛,而且聽我說喔,雪音『魔法素質』很好喔,或許因為這個年紀很愛天馬行空吧,不自覺都羨慕起來了。」

  「夏莉以前在雪音這個年紀,就開始學魔法嗎?」

  「恩,我也是差不多七歲的時候,跟姐姐一起學習魔法的。」

  夏莉的親生姐姐、希琳茹 ‧ 諾蒂蕾塔,在西方國度遇難之後,被卡歐斯救助,得知的訊息是在史特爾的故鄉、蘭月村。

  「可能是夏莉跟雪音有著同性質才能吧,卡歐斯說過,精靈族本身就是經由世界樹地脈能源產生的種族,身體擁有地脈能源,雖然雪音是魔石,追根究柢還是世界樹的地脈能源一種。」

  「呵呵,說的也是呢。」

  夏莉看著熟睡的雪音,輕柔的手掌,撫摸著雪音的頭,身體靠著史特爾肩膀。

  「史特爾,其實我有點寂寞和失望。」

  「恩?怎麼會這麼說?」

  「還記得我們從西方國度出發到北方大地經過嗎?我們一起嘗試『合招』的時候。」

  「啊啊,我當然記得,我們互相嘗試許多實驗,其中還有失敗傷到自己身體,真是懷念呢,我記得夏莉說過,精靈族的戰士,都會將魔法跟劍技兩者合一,創造更強的傷害呢。」

  「對阿,我們努力那麼久,好不容易有配合度,如今卻一點辦法也沒有了……」

  如今的史特爾是魔化身體,沒辦法與夏莉的印石魔法,使用合招了。

  「是阿……真的很可惜,但是呢……夏莉卻懂得與其他夥伴配合,與毒龍一戰,夏莉與麗莎一起展現雙重詠唱,還有跟蘇飛的三人大合技,我想,夏莉不會很寂寞的,大家都在。」

  史特爾的安位言語,夏莉鼓起臉頰。

  「我寂寞的是,沒辦法跟你合招啦,哼哼。」夏莉難得淘氣的說著。

  「欸欸?是那一點喔?」

  「對,因為……你是特別的。」夏莉撇頭,不敢看史特爾的臉。

  「夏莉……呵呵……謝謝妳。」

  夏莉低聲細語的說著,聽到史特爾的回應,則是一臉幸福表情。

  史特爾輕微的笑一笑,之後不用言語,三個人,帶著幸福表情,一同睡去。












  修養的身體,很快的時間

  經過了兩週的時間。









  蘇菲莉亞 ‧ 阿托莉耶 工房




  工房內部,夏莉與麗莎陪同 雪兒 到街上購買東西,蘇菲則是也出門到冒險者公堂。

  留下史特爾與卡歐斯兩人。

  兩人互相聊天對談中……

  「蛤?用不出『天劍式』?什麼意思?」卡歐斯驚訝眼神看著史特爾。

  「恩,其實呢……」『東秋無痕』死前傳遞的知識中,大部分的天劍式給史特爾繼承了。

  重點,雖然繼承,這兩週下來的自我鍛鍊,確一點也用不出天劍相關的威力。

  「我跟雪音嘗試過很多次,依然無法施展像東秋無痕那般強大的劍技,動作一樣,效果卻天差地遠,我想起卡歐斯毒龍一戰,不是成功使用『天劍式』?那招『繪麗颯雨』。」

  「啊,原來是那一招,那是之前我跟東秋無痕單挑的時候,他使用出的天劍式,我把他模仿並用自己的方式改變而成,要說天劍式,其實也不像。」

  「欸?是這樣喔?」史特爾恍然大悟。

  「我只能算模仿,真正的『天劍式』應該在你腦袋內,但是劍技是死的,人的手是活的,你要記住這一點,目前的天劍,可能不適合你,你可以利用天劍式的動作,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劍技,我覺得這樣比較好,越想要達到跟東秋無痕一樣的境界,別說你,我都非常困難。」

  東秋無痕,應該是世界中,最強的劍士。

  卡歐斯這麼認為,沒有人能夠抵達那種神之境界,因此不勉強史特爾。

  「說起來真丟臉,我跟雪音的配合,就連以前我學過的劍技,都無法使用……」史特爾沮喪的說著。

  「恩?我記得你跟毒龍一戰,卻能使用兩招不是嗎?」

  「不知道為什麼,跟雪音能夠配合成功,就只有那兩招。」

  「說到那兩招,對了,我一直很好奇,每次都忘記問你,你的奧義『伊克斯繧里霸』是跟誰學的?」

  「那招奧義,是我爸爸傳授給我的。」

  「恩……史特爾,你爸爸年紀多大?。」卡歐斯沉思的問著。

  「欸?我記得……現在應該也有四十左右了。」


  卡歐斯:四十歲嗎?伊克斯繧里霸唸起來是『 Excalibur 』,這術語可是地球 亞瑟王傳說……

  黑帝斯:你不是說過這個世界架構跟你們的網路遊戲『TGI』為基礎嗎?會不會是巧合?

  卡歐斯:也是,還是別想太多。


  「怎麼問起這個?」史特爾頭頂冒出問號。

  「沒,好奇而已,回歸正題,最有可能就是跟雪音的配合度不夠吧?」

  「我也是這麼想,跟雪音討論過很多次,依然情況一樣,所以想找你問問,同樣身為惡魔,卡歐斯跟黑帝斯配合度就很高樣子。」

  「恩……可能我跟黑帝斯有著同樣性質,個性也差不多……配合度就很高。」

  「這樣啊……」


  黑帝斯:雖然我年紀比你年輕,好歹也有八十幾歲了。

  卡歐斯:沒人問這個。

  黑帝斯:不然性別不一樣,配合度也有差,畢竟女孩子比較細膩,劍技比較粗獷。

  卡歐斯:恩?恩恩?等等,好像找到盲點了。

  
  「史特爾,你上衣脫掉一下。」

  突然冒出這一句,史特爾整個呆住。

  「欸?」史特爾在確認一次。

  雪音:我不要!

  「蛤?就上衣脫掉阿。」卡歐斯重複一遍。

  雪音:不要!哥哥,我怕。

  兩人頓時陷入,你看我、我看你其妙氣氛,史特爾冒出冷汗,卡歐斯表情越來越不耐煩。

  「痾……雪音說不要。」史特爾尷尬的說著。

  「身體是你控制吧?大男人幹嘛害羞?」

  雪音:變態!

  「這個……雪音會大吼大叫。」史特爾用手指偷偷比自己的頭。

  頭腦中的聲音,雪音吼聲會刺激身體的感官。


  黑帝斯:喂!解釋一下!別忘了雪音是女的,多少會有一點防衛心。

  卡歐斯:史特爾是男性身體吧?

  黑帝斯:你還是解釋一下,避免麻煩。

  卡歐斯:喔。


  「抱歉抱歉,我跟黑帝斯直接觀看雪音的模樣,跟你討論起來會比較有結果。」

  卡歐斯簡單用手比史特爾胸口的魔石。

  「那等我一下。」


  史特爾:雪音,卡歐斯跟黑帝斯要來看妳,不是要做什麼變態的事情,放心吧。

  雪音:喔……喔……哥哥保護我,還是會怕。

  史特爾:恩,沒問題。


  「好了。」史特爾脫去上半身的衣服。

  露出胸口的黑色魔石,每次看到大顆的菱形魔石,都還是很震撼,比起卡歐斯的魔石,至少大兩倍。

  卡歐斯直接觸摸史特爾的魔石,黑暗粒子微微散發,意識進入連結,史特爾沒有閉上眼睛,看著沉默的卡歐斯身影,腦中浮現大量的聲音。


  黑帝斯:恩……仔細一看,真的太年輕了,才七歲。

  雪音:啊……哥哥說過的,黑帝斯爺爺?

  黑帝斯:喔,我被稱爺爺了,哈哈哈。

  卡歐斯:你開心什麼啊?

  史特爾:哇喔,我的腦袋有四種聲音,比起夢境,這還真是很特別的體驗。

  卡歐斯:你都被三十個人意識體侵蝕過了,這種小巫見大巫好嗎?

  史特爾:說的也是……實在不想體驗那種感覺。

  雪音:嗚嗚……別讓我想起來,那真的很不好受,要不是有哥哥幫我,真的……好恐怖。

  史特爾:沒事沒事,現在我會保護雪音。

  雪音:恩。

  卡歐斯:不管那些,黑帝斯,能感覺雪音『素質』嗎?

  黑帝斯:恩,這可難辦,雪音看起來比較偏向『魔法素質』,如果史特爾是法師,那麼配合度一定會很高,可惜法師跟劍士是完全不同性質,以雪音的想像力,很難配合史特爾的劍技,兩人的想像出來的東西,一定不一樣。

  卡歐斯:啊,原來如此,黑帝斯則是五五開,能文能武。

  黑帝斯:卡歐斯的性質也是偏向七三開,七武三魔,畢竟『咒術』也是運用到法師系列,所以我們配合度很高,史特爾跟雪音就有一點難辦。

  卡歐斯:也就是說史特爾是純武者,雪音純法師的差別。

  雪音:姐姐也是這麼說我喔。

  史特爾:恩,夏莉也說過雪音擁有很高的魔法素質。

  卡歐斯:嘛,畢竟都是世界術地脈為能源,魔法素質一定會高。

  黑帝斯:雪音要轉為武者,或是史特爾轉為法師,才會有一定配合度。

  雪音:不、要!我要跟姐姐(夏莉)學魔法。

  史特爾:呵呵,雪音很喜歡夏莉,看樣子是我轉法師比較好。

  卡歐斯:嘛嘛,話別說太早嘛~~~純武跟純魔,史特爾還記得跟夏莉合招的感覺嗎?

  史特爾:恩,我記得。

  卡歐斯:那有一種『特殊劍技』,搞不好很適合你,只不過得實驗才知道。

  史特爾:什麼劍技?

  雪音:是什麼?

  卡歐斯:『魔法劍』,一種魔武雙響的特殊絕技,我以前的夥伴使用過,不過我沒學過,我也只聽夥伴大概說法而已,所以可以嘗試這種劍式,而且就我看過東秋無痕使用過的『天劍式』,有七成相像,或許史特爾跟雪音學會『魔法劍』,天劍可以自然而然用出也說不定。

  雪音:好酷喔,魔法劍……哥哥,哥哥,我們趕快嘗試。

  史特爾:好好,我也感興趣,那能教我嗎?

  卡歐斯:我不太會教人喔,直接現場體驗吧。

  史特爾:結果你也是斯巴達訓練官喔。

  黑帝斯:哈哈哈~~~~


  卡歐斯回到現實世界,馬上帶著史特爾去沙灘岸邊,開始訓練。









  很快

  時間又過了一週。







  某一天的夜晚,東方王國,沙漠綠都『 墨丘利 』,冒險者公堂內部。

  已經打烊的店面裡,蘇菲坐在酒吧台上,喝著酒。

  臉都醉了,老闆、埃利頓特 ‧ 歐勒葛,有點看不下去。

  「蘇菲,妳今天喝太多了,怎麼了?」

  「呃!」蘇菲打嗝了一聲。

  醉醺醺的臉,喝醉的蘇菲,向只剩下老闆的店面,透露自己的心聲。

  「小史、小莉醬、小莎醬,小斯斯……大家、明天就要離開了……。」

  埃利聽到,馬上知道蘇菲為什麼會喝這麼多酒了,前前後後也有兩個月半的時間相處,雖是短暫,然而好不容易建立的友情。

  蘇菲只能眼睜睜看他們離開。

  「這樣啊……。」

  「小埃,我好想跟他們一起旅行喔,好久、好久,真的好久,沒有遇見能夠相處這麼開心的夥伴了,好捨不得……」

  「蘇菲,不打算跟著他們嗎?」

  「我去了,誰來恢復東方的地脈啊?小斯斯他們目標是世界樹,世界樹大門需要四條地脈能量匯聚,才會開啟,缺一不可,毒龍造成的影響,雖然這三週不斷、不斷在荒野領域最深處投餵大量的『萬能藥劑』,然而依照現在採集、鍊金的速度來看、少說還要三個月時間。」

  「………………。」老闆沉默,靜靜聽著。

  「我本來,讓大家一起努力,把東方地脈恢復完畢後,在一起旅行,但是三個月以上,小斯斯認為前往南方,探聽消息,穿越山脈、樹海的時間,估計差不多三個月以上,剛好東方完畢這樣,他們不想浪費時間,想要繼續前進,都說到這種程度,我怎麼可能……拋棄這裡與大家同行,大家一定會生氣的……唉……好想跟大家在一起……。」

  咚,蘇菲喝完最後一杯酒,醉倒在酒吧台上。

  呼呼大睡。

  埃利將蘇菲喝完的酒杯,收拾收拾。

  毒龍戰完後的三週過去,為了恢復地脈能源,蘇菲好不容易從『毒龍鱗』分析成分,製作出特別的『萬能藥劑』,一瓶量不會很多,但是在荒野領域最深層

  荒野領域 第五層、九死一生 死毒之地

  成功分解毒龍造成的毒池,無奈面積過大,萬能藥劑有限,採集、鍊金都需要時間,然後蘇菲還要前往最深處,進行解毒工作。

  剛開始有史特爾、夏莉、麗莎、卡歐斯的陪伴,多次抵達第五層,都能發現一路上的魔物減少許多,甚至蘇菲一個人就有辦法突破的狀況下。

  最後一週,都是由蘇菲一個人前往,其餘四人開始收拾行李,準備要離開。

  心不捨,但被託付的命運,難以化消內心的無奈,因此蘇菲今天拼命喝酒,打算睡到明天中午,不想眼睛去送,史特爾他們。

  聽完蘇菲心聲後,埃利只能無奈擦的杯子。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開分別,還是要分別,蘇菲一定會很寂寞,但是還有城鎮的大家,以及徒弟、雪兒在。

  「好久不見、埃利頓特。」關店的門口,走來一名惡魔身影。

  「擔心蘇菲嗎?卡歐斯。」老闆看著卡歐斯走到櫃台。

  「來一杯吧。」

  「只有今晚喔。」

  埃利特別調了一杯酒,遞給了卡歐斯。

  卡歐斯慢慢品嘗。

  「真是好酒,真希望能每天都能喝到。」

  「過獎了,你們明天就要走了嗎?」

  「恩,總不能一直待在這裡,我們目標已經完成,要前往南方查看地脈狀況,狀況良好,就要馬上攻略『山岳領域』跟『樹海領域』,抵達世界樹,還有夏莉的故鄉、精靈首都。」

  「為何將時間這麼趕?蘇菲很想跟你們同行。」

  「地脈恢復只為了打開世界樹,時間拖越久,就怕世界某一個地方,有出現劣化狀況,我們可沒那種環遊世界的時間,最好一次打開世界樹,直接突入。」

  卡歐斯一杯乾盡。

  「原來如此……想必你也考慮很多。」

  「……其實,我也想帶蘇菲離開,這是真心話。」卡歐斯此言,讓埃利有點驚訝。

  「喔?」

  「我給蘇菲的評價非常高的,她的實力在這個世界,也算數一數二,強大的戰力能加入,對往後的攻略也有很大幫助,無奈……這裡需要蘇菲,我的時間不多。」

  「……我知道了,這個國家已經受到蘇菲太多太多的照顧,我認為……『我們』應該回報,不要再讓蘇菲,去承擔這種事情,剛開始異端團的發生,蘇菲已經受到太多太多的責任了。」

  「據說火山爆發,也是蘇菲一個人擺平的呢。」

  「是阿,只有鍊金術讓這個國家苟延殘喘,或許我們,都太依賴蘇菲的鍊金術了。」

  「嘛……蘇菲很久很久以前,就是鍊金專家。」

  在『地球』的各種遊戲,蘇菲前世,可是超喜歡『鍊金術士』這個特殊職業呢,因此要找一個繼成者,可能很困難。

  「呵呵,帶蘇菲回去睡覺吧,我要關店了。」

  「謝謝你,有緣再見面、埃利頓特。」卡歐斯雙手抱起熟睡的蘇菲。

  「希望我們還能再見面、卡歐斯,掰掰。」

  互相告別後,卡歐斯帶著蘇菲,一路小心翼翼的回到工房。

  在半路途上。

  「我想旅行,小斯斯是八嘎(笨蛋)。」

  「唉……真拿妳沒辦法。」卡歐斯嘆氣了。







  明日中午

  蘇菲在自己的工房醒來。

  「嗚……頭好痛,大家……走了嗎?」蘇菲慢慢下床。

  一樓突然傳出 雪兒 的聲音。

  「咕嚕咕嚕~~~跌底打(完成了)~~~」雪兒攪拌鍊金釜,然後成功鍊金。

  「恩……雪兒醬,妳怎麼在鍊金?」

  「師秀!米蝶米蝶(妳看妳看)。」

  雪兒鍊成的是『萬能藥劑』,品質跟蘇菲幾乎一樣,讓蘇菲大吃一驚。

  「斯巴拉夕!(太棒了!),欸欸?雪兒會鍊『萬能藥劑』?」

  「嘿嘿~~~。」雪兒超開心。

  「棒!」蘇菲開心抱住雪兒。

  「這樣師秀,就可以安心跟著卡歐斯大哥哥他們一起旅行了!」雪兒開心說著。

  「欸?」

  蘇菲放開了雪兒。

  「我知道師秀,很喜歡大哥哥、大姐姐他們,所以我想多努力一點,這樣師秀可以安心交給我鍊金了。」

  「不行,我不能放雪兒一個人啊,而且……小斯斯他們……已經離開了……。」

  蘇菲低著頭,很沮喪的說著。

  「師秀……。」

  「我沒辦法,我……我……。」

  叩、叩!

  「蘇菲、我進來了。」工房門外,傳來冒險者公堂老闆、埃利頓特的聲音。

  擅自打開的門聲,埃利走進工房內。

  「小埃?怎麼過來了?」

  「來叫妳阿。」

  「叫我?」

  「喂喂,他們在『荒野鎮』等妳喔。」埃利嘆氣說著。

  「他們?指誰?」

  「還有誰呢?給你看吧。」埃利拿出一張捲軸。

  蘇菲接住後,打開來看。

  是一張『誓約書』,蘇菲唸起了上面的文字。





  冒險者公堂、全體冒險者以及全國人民向 蘇菲莉亞 ‧ 阿托莉耶 致敬。

  非常感謝妳為東方國度盡心盡力的奉獻,不但討伐毒龍,還願意恢復地脈而努力,此等功勞,一定讓蘇菲疲累不堪。

  我們決定,讓蘇菲莉亞獲取屬於自己的自由,不要在背負任何的責任,接下來的責任,將由墨丘利,冒險者公堂全體冒險者以及國民全體!

  承接『東方地脈恢復責任』,鍊金術師,雪兒琪絲 ‧ 亞里特,承諾學會鍊金出『萬能藥劑』,我等冒險者,會攻略荒野領域,誓死達成恢復地脈的責任。

  為此!

  蘇菲莉亞 ‧ 阿托莉耶,將獲得 自由。

  一直以來非常感謝妳!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感謝妳!

  請務必,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


  全體冒險者以及全體人民

 向蘇菲莉亞至上萬分謝意!





  「這是!?」蘇菲意外看著埃利。

  「就是這麼一回事,其實我們大家都知道,當蘇菲妳討伐毒龍來交差,妳們團隊身上的傷口,那腐爛的皮膚跟重創的身體,冒險者全體以及人民,都非常過意不去,冒險者公堂的冒險者們,都不斷尋找蘇菲提出的『委託』。」

  「師秀是拯救東方國度的偉大人物,我也想讓師秀,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雪兒醬……小埃……」

  蘇菲不知不覺,落下了淚水。

  「妳不在這段時間,我會好好照顧雪兒,這間工房也歸雪兒所管,依照雪兒能力,絕對比妳還能夠單獨生活,所以我很放心。」

  「小埃!喜抖以呦。(好過份)」蘇菲用手指拭淚。

  「冒險者全體發誓,三個月,絕對會恢復東方的地脈,全國人民將協助雪兒採集素材。」

  「師秀,他們在等妳喔。」雪兒對著蘇菲微笑。

  「嗚嗚……你們……」

  蘇菲哭了,自己那麼久的努力,終於得到回報一般,那長年的時間與歲月,彷彿獲得了救贖

  自己努力,不是白費的。

  大家都看到了

  大家也回應了

  「去吧,蘇菲,世界正等著妳。」埃利扶著蘇菲說著。

  「謝謝、謝謝……」蘇菲振作自己,將這一份誓約書,還給了埃利。

  蘇菲開始整理自己的行李。

  跟雪兒、埃利緊緊擁抱,正式告別。

  「那麼,這裡就拜託你們囉,雪兒醬、小埃。」

  蘇菲背著行李,帶好武器,離開工房,對兩人揮手

  「師秀!我會乾巴跌呦(加油)~~~」

  「喔,東方就交給我吧。」

  蘇菲開心的,非常的開心的

  前往『荒野鎮』






  荒野領域前線村落、荒野鎮




  蘇菲開心背著行李,來到荒野鎮的宿屋。

  冒險者專用的宿屋,依然是開著的。

  大門口的夫婦倆人

  卡拉濔提 ‧ 尤里菲亞

  莫德雷特 ‧ 亞比斯

  開心迎接蘇菲,然後帶到宿屋大廳。

  史特爾、夏莉、卡歐斯、麗莎,四個人都在,看到蘇菲出現,夏莉跟麗莎都上前擁抱。

  史特爾開心的笑,卡歐斯則是冷酷的笑了一聲。

  大家開開心心在宿屋住了一天,然後好好跟夫婦兩人正式告別。

  因為冒險者們願意幫助恢復東方地脈,因此荒野鎮也將會有大量冒險者前來居住,這是東方國度與荒野鎮的約定。

  因此有了商機,卡拉跟莫德雷特,打算一起加油繼續經營,更何況還有許多的失去重要的女孩子,也需要獨立的生活費用,因此荒野鎮不能消失。

  得知這樣訊息,最開心的還是蘇菲。

  這是頭一次,全國願意為了蘇菲,為了世界,而行動。

  一切功勞,都是蘇菲長年歲月累積的成果,終於不在白費。

  今日一晚,蘇菲、開心的跟大家一起入眠。

  打打鬧鬧的日子,就像這短短相處幾個月一樣。

  東方

  已經沒問題了。

  「謝謝大家~~~」蘇菲再一次跟大家說聲謝謝。

  又過一天之後。

  正式從荒野鎮,朝南方國度,前進。

  「一路小心~~~~」卡拉拼命揮手。

  「等你們回來後!荒野鎮一定會大兩倍的喔!一定要回來喔!」莫德雷特豪邁的精神喊話。

  史特爾、夏莉、卡歐斯、麗莎、蘇菲

  向兩人道別。








異世界、特拉希爾





  從荒野鎮一路南下旅行。

  會經過『大河村』的小村落,這裡是東方與南方貿易的交際村落,各種特產的農作物、商品都會在這裡交流。

  史特爾等人在這座村子停留了一天。

  觀察團隊財物、食物等等狀況後,卡歐斯打開了地圖。

  「根據我以前旅行經驗,從大河村開始,南下,直接前往『蒼翠村』大約需要十幾天的路程,糧食好好考慮,不足的部分,就花在這裡吧。」

  『喔~~~』四人異口同聲。

  準備一天的時間後,將會是長途的旅程,因此大家也都做好心理準備。

  離開大河鎮後,翻過山丘後,就會看到純白色的長長大橋。

  東方與南方的交界線大橋


  『特里斯大河橋』




  是一座『峽谷的大橋』,深不見底,墜落等同於死亡一般。

  橋寬百米,長度約兩公里長,為『特拉希爾』最著名的大橋,馬車可以互相來往,甚至走在橋上,都感覺有一種都市大道。

  「哇!好寬喔。」蘇菲開心的喊著。

  「沒想到世界有這種吊橋。」麗莎不斷觀察。

  橋很穩,常且穩,令人驚訝的技術性,當中不知道使用多少顆印石。

  「橋上沒什麼人影呢,明明大河村有許多人士在。」史特爾好奇說著。

  「這麼巧合?我們今天包場了呢。」卡歐斯開心走著。

  「南方會是什麼樣的國度?」夏莉對卡歐斯詢問著。

  「我以前去的時候,是個很熱鬧且很自由的國度喔,不知道現在如何了?」卡歐斯懷念說著。

  五個人開開心心走在橋上。

  開心的走著。

  走著……

  當發現不對勁的時候,大家已經走在橋的中央位子。

  「不對勁!完全沒有任何人,只有我們。」史特爾突然說著。

  大家停下腳步。

  「史特爾?你怎麼了?」夏莉擔心的看向史特爾。

  「會不會今天大家剛好休息?」麗莎不覺得奇怪。

  「痾…………喂……………開什麼玩笑……………」卡歐斯留下大量的汗水。

  走在最前方的卡歐斯、蘇菲兩人,停止腳步,馬上伸手阻止其他人前進。

  同時蘇菲馬上持槍、卡歐斯爆發黑暗粒子。

  進入備戰狀態。

  史特爾、夏莉、麗莎注意到,也馬上進入戰鬥狀態。

  「揪……揪膽歹呦(不是真的吧?),早知道,我就留在東方國度了……」蘇菲身體不斷顫抖。

  「卡歐斯!蘇菲!你們怎麼了?」

  大橋很寬,史特爾、夏莉、麗莎,馬上並排,看向前方。

  「不可能!這不可能!為什麼……『那個東西』會出現在特拉希爾?」卡歐斯整個開始慌了。

  「一歹抖喜蝶?(究竟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那是什麼!?人?」史特爾注視前方。

  「機械?」麗莎也疑問說著。

  「女孩?」夏莉說著。


  五人前方,出現一名

  超級詭異的女性身影。

  人不像人、機器不像機器,而是兩種混合一般的人體

  然後

  『它』這個生命體,開口說話了。


  『靈魂DNA因子檢測,掃瞄生命體,對照,目標對象判定,捕捉,核對,靈魂刻印、判定『蕭克爾』,現為『卡歐斯 ‧ 傑洛姆斯』,危險等級『SSS』最優先對象。』

  機機哩哩機機哩哩,突然跳出許多透明科學視窗。

  『靈魂DNA因子檢測,掃瞄生命體,對照,目標對象判定,捕捉,核對,靈魂刻印、判定『蘭煌穎』,現為『蘇菲莉亞 ‧ 阿托莉耶』危險等級『S』,次為對象。』

  這名女子,眼睛眼色不斷的變化。

  突然,大規模的魔法陣展開,一次就是數十個,史特爾等人驚訝都來不及。

  『第一最危險目標發現,開始鎖定,最大動力啟動,戰術判斷導入,排除、開始!』

  『它』,展開了『機械翅膀』,散發藍白色的光芒,飛上了天空。

  甚至停留半空中,然後十道魔法陣,組成一顆球體,魔法陣的形成球體,無限龐大的力量頓時湧出,一顆巨大的藍光原子彈

  『最大出力,原子核能彈,發射。』

  「全部人用最快速度,快點撤離大橋!快啊啊啊啊啊!」

  卡歐斯對大家怒吼,要求大家不要應戰,馬上抓大家往後跑。

  「它是滅世機神!」

  蘇菲絕望般的吶喊!

  藍白光的原子彈

  炸聲響起,光芒吞沒了整座『特里斯大河橋』。



  ~~~~~~轟咯~~~~~~







  『特里斯大河橋』

  完全消失。


  『生命雷達掃描,目標捕捉,追擊、開始。』

  滅世機神,展開天使一般的機械噴射引擎。

  進行追擊。









第三部,情荒亂野 篇END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滅世機神 ,大概模樣,就是這一張。

















為大家獻上片尾曲,請搭配使用


挑選自『人生遊戲 電影版』

No Game No Life: Zero Movie 主題曲


鈴木このみ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コンプリートソングス

「NO SONG NO LIFE」THERE IS A
REASON

歌詞提供:GIIxGIV 大大

























非常的謝謝您們 (  ̄□ ̄)/ 敬禮!! <( ̄ㄧ ̄ )

終於在五月底完成了世界樹傳奇第三部,雖然途中發生意外修養了一週時間,不過能按照預期完工,自己也覺得可喜可賀

雖然第二部跟第三部之間的時間,大約隔了三個月,同樣為40篇章

字數超過21萬字,算是不錯的成績 ( 我自己這麼認為的.........)

感謝讀者們GP支持與贊助

大感謝~~~~~  ^_^ /


那麼大概敘述一下這一篇,如先前所說

『 情荒亂野 』是以 『 感情 』為主題寫作,同時為了不讓對話僵硬,穿插一些比較有趣的地方

本來這一章節,打算用  搞笑  方式,不要讓劇情太嚴肅,結果老毛病犯了 >_<

越寫越嚴肅,所以劇情中多多少少有一種很大的變化,嗚哇~~~~~~~~真的要從頭修文了

感情、搞笑,這兩大元素,我完全不擅長,畢竟我自己個性,沒有這方面天分。


ORZ


根據,我自己設定好的劇情大綱,史特爾是必要死過一次,變成惡魔復活這一階段。

夏莉  也要從過於專注史特爾的身影,變成為全隊進行感情培養,因此『合體技』不再侷限只根史特爾,轉變為與大家互相聯合

麗莎  則是從聖石的變成一般的輔助法師,再過於弱小的她,也慢慢意識到自己要努力的增強實力。

卡歐斯  從孤獨一人變成全體的夥伴,這心靈的變化描寫,可惜有待加強,我認為自己沒有發揮得很好

再來就是

最後一位夥伴、蘇菲莉亞

為團隊帶來笑容以及熱鬧的主要角色,跟卡歐斯同為『轉生者』

不過第三部主打史特爾與夏莉

蘇菲跟卡歐斯則是留到第四部,同時麗莎如何面對未來的描寫,恩,第四部感覺是非常難非常難挑戰的文章。

那麼正式與各位讀者說聲

對不起!

世界樹傳奇第四部 可能要等到七月,才會開始動筆了

非常的抱歉

也謝謝願意體諒的讀者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8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界樹|感情|奇幻|戰鬥|寫實|輕小說|自創|鍊金術師|荒野|結尾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花玥
機神太..太卡哇伊了吧,沒威脅力,用這支好一點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6/927e712cc94eb09309e3ee973cd291b1.JPG?w=300

然後恭喜三章完結,機械人形部分可以看看尼爾:自動人形,還不錯
主角群美美的就好,敵人太美感覺殺傷力不足,前面問到的奧丁我要大膽推測在南方了
還有卡歐斯反應也太扯,真的機神們實力那麼強阿..還有蘇菲不是轉世,上一世的大叔形態到這裡便美少女還判讀得出來XDDD

06-02 01:17

艾爾斯凱
非常感謝您的觀看(敬禮~~~

滅世機神的原設定就是『機娘』,詳細我們留到第四部介紹。

卡歐斯、蘇菲反應會很激烈是一定的,因為是毀滅地球的『機神』,至於有多威嘛~~~至少也有超越『龍傲天』程度,把它實力當成

司波達也《備註: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吧,絕對會超乎您想像的

大概吧XDDD06-02 20:31
花玥
圖片太小可以找 終焉之機關砲 圖靈

06-02 01:19

艾爾斯凱
雖然退坑很久,查了圖鑑,神麼之塔的攻擊倍數還是一樣無限上修阿(嚇死[e28]06-02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109 回歸...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第三部完結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