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情書〉二日

潤島 青 | 2018-04-06 02:32:16 | 巴幣 16 | 人氣 979



配歌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團喔,雖然他們好像不紅,但這首我真的超愛



1
  我已經忘記那天為什麼又和何雯婷鬥嘴了,大概是她又在我們聚會時瘋狂炫耀和陳睿有什麼進展,即使我們其他人都認為他們這樣還叫沒在一起根本鄙視月老的智商──總而言之,說著我又用管不住嘴巴……「小心我上──」

   「妳以為妳跟阿翰一樣嗎?動不動就用嘴巴上人,他有屌妳有嗎?」又是這種慣性揚起下巴看人的女王視角!害我控制不住音量──「我有幻肢阿!」一面就朝她撲抱去,她卻伸手朝我的胸推擠嚷嚷:「幹!我才不要跟妳滾床咧!尼奏凱!」不是說好一般妹子只推肩膀的嘛?推胸是哪招?這有著力點嘛?感覺我們家小何有點壞掉了……

   「哈哈哈!超可愛的、噢!妳們笑死我!哈哈哈哈哈!喔天!不對、是妳們吵架跟松鼠一樣可愛、哈哈哈!」對面的Gay七已然笑瘋;我淡定推開胸部上沒什麼力道的手,畢竟那雙手居然變成了……抓捏?更聽見這妹子小聲低咕:「咦?原來別人的胸部摸起來也這麼軟……」她似乎完全忘記剛剛為什麼推開我……我難過到移開視線不忍看,我是真拿這妹子沒有辦法啊!

  最終……只能無力瞥了眼早已笑瘋的Gay七、說了句:「施主要不要喝口水阿?好安心上路阿──你!恩將仇報!」我不可置信看著他,他卻用帶著嬌氣的聲音反駁:「上三小路!這叫『回禮』!噗!哈哈哈哈……」感受著腳背傳來的疼痛,看見心虛的某人將笑紅的整張臉默默轉向另一邊,似乎正嘗試如何冷靜……我感覺額頭的筋抽了一下。

   「誒!我們這裡真的是風水寶地耶!可以讓小何飆出髒話,嘖嘖!」剛發揮工具人本領將食物領回的某工程師也加入戰局,便聽反應過來的雯婷一句:「阿翰你找死嗎!」

   「沒阿,我只是想起上次我聽到妳這麼髒、噢!說錯!上次聽到妳說這麼髒的話大概是大一吧!」不用看便知道,阿翰一定被雯婷狠狠擰了好幾下……

  我的老天,我都交了什麼朋友……

   「誒,說好的校稿呢!快校對啦!我還等著申請ISBN!跟你們說!今天一個都別走啊!」小七好容易緩過來,趕忙發號司令,似乎想假裝剛剛笑得跟智障一樣的是別人呢!不過我們也沒心閒聊更多,出版時程還在眼前晃呢……

2
   「終於!剩一本了……」我闔上書、伸了懶腰;小七接過書開始整理起來;一旁的小何早已將外套卷成枕頭深埋了去,估計意識已不知飄哪了;小七終於收好書後又起身去櫃檯點了杯飲料回來……

   「小七七──你不要太暖。我怕我愛上你。」大概壓力太大我有點神智不清;只聽坐定的他吼著:「靠北!不要說什麼第五次元會發生的獵奇故事好嗎!妳是校稿校到起笑喔?」

   「還不是你寫的這本太多汙穢身心的橋段了……我看得慾火焚身直想打一砲──」還沒說完他就一口:「呸呸呸!」只見他面目猙獰:「得了吧妳!妳不禍害別人就不錯了!打什麼砲!最受不了妳們這種泛性戀!死沒節操!」

  我直起背脊就是兩句:「老子又不是隨時都想跟對方打砲?還不是興致一來──嗚嗚嗚!」他趕忙拿沒吃完的雞塊塞我嘴巴:「少說兩句會死啊?」

  這時阿翰的聲音傳來:「我知道『今晚的夜色太美所以我還不想回家──』,拜託收起你們的腥羶色!我想睡覺、不想勃起!」

  見鬼!那剛剛唱著:「今晚的夜色太美所以我還不想回家──」的那位王八是誰阿?我不禁扇動眼皮:「你不要總拿『關東煮』的歌來裝逼就更好了。我們沒一個想知道你想勃起!」

   「誒。認真說,阿燁阿……」看著對面托著腮幫子的,我沒好氣:「幹嘛?」

   「你遇到伴侶有需求時都怎麼處理阿?我是真的好奇──」在坐皆知我他媽是個什麼性別都可以的,Gay七這不明擺著想逼供床事嘛!真的莫怪我的眼白總是外露……

   「你真想知道?」腦內一個惡趣味的念頭已然成形──「對方有需求時就讓『他』去喝茶阿?反正對方不要染病就好啦。我又不會總是有空能滿足『她』的『需求』;這樣你滿意了嗎?我親愛的小七七?嗯?什麼時候這麼好奇我與我那些女孩的床事了──嗯?」小七聽完像吃了苦瓜整張臉已皺得十分難看,自然是不願多說了。

  原想這樣便好,卻聽半夢半醒還在滑手機的妹子橫插一句:「妳確定不是你的那些男孩們嗎?」小七身旁那位Super-ego忽然來了興致似地:「妳都不怕對方幹外面的就幹出感情了嗎?」已然忽略性別能不能影響喝茶這事了。

  瞬間換我像吃了黃連,只說:「阿翰你別總是幹幹幹的!那又如何!有感情了就成全他阿?反正精神出軌的之後一定還會出,直接放生就好啦?」說到這裡,雯婷好像挫了一下,便見她將頭朝外套堆埋得更深,我也沒怎麼在意;阿翰卻說:「失敬,失敬。我忘了妳是分手斷交派的。跟我們這種凡夫俗子可不一樣。」

   「可是真的做得到斷交嗎?」雯婷似是聽了阿翰的話抬頭,小七納悶直說:「交往期間太扯的會斷交吧?我倒是可以理解阿燁的想法。滿正常的……」隨後又像是自己想起什麼神情有點恍惚。

   「我倒是無法這樣……」阿翰應是想到什麼喃喃自語,小七也變得異常安靜;我則想起他那事,情緒也受了影響……一時間,我們誰都沒開口說話,只剩雯婷似夢囈的一語:「嗯……可以理解……但我做不到。」我向對面使了眼色,伸手抽回她手裡欲墜的手機、將那隻蘋果置於桌面。

  Gay七看著像陷入魔怔,視線直盯著我手的動作說:「唉,我以前也以為自己做不到。但後來發現很容易做到……有些分手後就追著當砲友……這種不如早點斷交或是打最後一砲、斷了對方的念想……好聚好散。」

  他那神態使我有些難過,明明不是自己開啟的話題,卻使所有人都受了一輪攻擊……「我們……還是別說這些沒營養的垃圾吧?」隨即低下頭理了理頭髮;思緒有些混濁……比眼前的顏柒還來得嬌氣的人閃過腦海;那人有著清澈裡糊上朦朧、妝點上紅絲的一雙眸,手腕更是紋有難以數計新舊交錯的疤……還有那年輕、以電競維生的男孩,其赤裸而潔白的身軀……以及那天……

  將我推出門外,出門前賞一巴掌,嘴裡罵著──「向小燁!妳他媽只愛妳自己!妳根本不愛我!還要自欺欺人到什麼時候!妳要是愛我就不會在上床完提分手──」

  ──那時,我和女人打了分手砲嗎?
  我有做這件事嗎?

  ──啪!
  我卻清楚記得這次分手的痛是從臉頰開始的。

3
  在大門前,她像炸毛又缺愛的貓:「妳根本不知道我要什麼!」我摀著發燙的臉頰、內心異常平靜,可瞬間曾燃起的所有反駁竟一句也沒能出口……

   「我要的很簡單!向小燁……」那聲音拔尖得駭人:「我只是想要妳看著我而已嗚……不要逃避我們的未來啊……妳明知道我不會放著妳不管……不要推開我……對、對不起……」她的妝早已哭花……可是從那掌開始我便只想避開這個人……就算她用著極不平穩的聲音說:「我不是故意打妳的……」也一樣──

  就是因為太過憐惜、太疼愛,最終才難以傾吐如青燄猛、烈的──愛意。
  便是訴說過對自身血緣污濁的基因絕望,才大力將她推開;為何她、她們、他們,都不能理解?
  愛使人發狂,熱望之愛則輕易將人逼得瘋魔;讓愛停在最美、最滿的那刻,不好嗎?

  ──不好嗎?

  像木偶似的反覆想著,人卻早已走近客廳放置卸妝紙巾的位置,進行著反覆抽取的動作……看著紙巾從無到有給印花的塑膠套反覆吐出、嘴裡僅能顫著宣告最後的決定──「讓我走吧……」

  我知道那時她欲瞪穿我的視線是什麼滋味,那也是分手的一種憂傷;可我卻嘗試朝她邁著蹣跚步履,欲將手裡抓得難看的紙巾遞給她,像可以輕易卸去我們的感情那樣──她絕對猜到了什麼;將我的手給揮開,一把奪過紙巾、用著極狠的力道擦拭自己的臉……

  接下來,我只能一個勁看著她給擦紅的臉,也只聽得見自己說的那句──
   「對不起……」

  對不起……
  我好累……
  對不起……

  我記不得那天究竟說了多少句:「對不起」,卻記得自己被趕出她家後是怎麼使勁手段逼迫威爾收留我……「威爾──開門!我知道你在家!老子──就在你家門口!開──門!」

  ──咖嗒!

   「我肏!妳也太慘了吧!」他一開門就差點被我撞倒、咒罵了句:「妳確定妳是去上別人、不是被上?」我勉強認出他的一個輪廓,盡力穩住搖晃的身軀,一面揮開腦海的暈眩:「信不信我現在就死在你面前?」

  他沉默了。揪緊眉頭像強忍什麼似地,又用力閉了閉眼;這是他遇到麻煩事才會出現的表情,通常這表示他妥協了──「妳行!都我欠妳的;還不快洗澡!渾身都酒味……」他像老媽子一樣碎碎念、將我丟進浴缸便虛掩塑膠門,我則縮在浴缸內反覆想著那女孩的模樣……

  她是不是太會藏了?
  太貪婪了?
  我什麼時候讓女朋友干預我的生活……了?

  直待威爾回來我都沒能反應過來;任他擺弄、完成洗澡大業;當我終能佔領他床的部分,才聽他說:「阿燁……女人和女人戀愛都這麼苦嗎?」

  那之前他只和男人與女人戀愛,內心是個男的自然也難體驗一把女人與女人的戀愛了……「不知道,我在想,跟她在一起的時候,我不是女的吧……」

   「不是女的?」他換成側躺的姿勢伸手攬住我的腰,我沒理他只說:「我跟她或是她們在一起時,可能不是以拉子的身分,是以男人的身分──」

   「喔。那跟我呢?」威爾的聲音幾乎糊成一團,我想他應該快睡著了,便說實話──「女人的身分吧?晚安……威爾。」

   「──嗯?說什麼……」

   「謝謝你,威爾……」

創作回應

Ананас/鐵腿水上漂
尼奏凱!
2018-04-06 09:26:16
潤島 青
笑死www
2018-04-06 10:22: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